綠蘿要怎麼養,綠蘿怎麼養 快速掌握綠蘿的養殖方法

時間 2022-03-23 20:18:37

1樓:璇姐玩花卉

綠蘿應該怎麼養?花樣養綠蘿的兩個偏方,信了你就上當了!

綠蘿怎麼養

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土培:露天養殖,避免烈日暴曬,保持充足光照;夏季1~2天澆水一次,其他季節盆土發乾後澆水。水培:

水量不宜過多,1/3的根系在水面之上,避免葉片接觸水面,半個月換水即可;也可使用水培營養液。

水量不能太多:水養的綠蘿不能將根系全部進入水中,1/3的根系要露在外面,並且葉片不能接觸水,以免腐爛影響水質。換水不要太經常,半個月一次,期間水少加水就好了。

另外水培綠蘿要選擇乙個廣口的容易,讓枝葉有足夠的空間生長,並且水面與空氣有足夠大的接觸空氣,氧氣更加充足。

修根+日光浴:每次換水的時候,及時將發軟的老根剪掉(許多花友都會忽視),可以節省一部分的養分。另外,將綠蘿放在可以曬到太陽的地方,多見陽光,保證空氣流通。

停止養魚:在水培綠蘿的容器中養魚,一是為了美觀,而是金魚製造的有機物可以為綠蘿提供養分,還可以避免水中好在哪個綠苔。但是,金魚在水中會消耗氧氣,綠蘿因為氧氣不足而生長緩慢。

所以要想水培綠蘿長得快,把魚撈出來。

使用營養液:加營養液是促進綠蘿生長的方法,但不適合長期使用。每次換水的時候,往水中加2~3滴就可以。加營養液,水培容器可能會出現綠藻,所以在換水的時候要將容器清理乾淨。

綠蘿怎麼養?快速掌握綠蘿的養殖方法

3樓:檸萌

綠蘿怎麼養

1.保持充足的光照

綠蘿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就能生長,但是在夏季是綠蘿生長的重要時期,一定要為綠蘿補充充足的光照,以免綠蘿生長速度減緩。同時也避免了葉子很小,顏色不明顯,防止葉子被太陽燒焦。在早晨和夜晚只要保持充足的散射光即可。

2.注意在春天澆水

夏季也要注意補充水分,避免水分蒸發,可及時的為綠蘿補充水分,為葉子上噴上一點水,然後再給土壤加一點水,但是不能澆太多的水,以免綠蘿的根部爛掉、葉子枯萎。一旦澆水太多,則需要及時的通風和換土。

3.按時施肥

在夏季可15天左右為綠蘿施肥,這樣綠蘿才能生長的較快,並且葉子也能更綠,不會缺少養分。同時也要注意為綠蘿換盆,不要隨意施肥,空一段時間,讓根部慢慢吸收。

4.保持通風

通風對綠蘿生長的影響也非常大,可把綠蘿放在室外進行養護,這樣風速大,利於綠蘿的生長。如果長時間不通風可能導致綠蘿葉子變黃,顏色暗淡,長黑斑。所以一定要為綠蘿保持通風。

4樓:臺桖晴

綠蘿用土養好養,不旱不澆水,該一段時間上點花肥料,就行了

盆栽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5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地保暖。為了讓綠蘿安全過冬,您可以把它放在較為封閉的陽台,適當曬太陽,但時間要控制,以免曬傷葉片,天一轉冷,立馬移到室內,特別冷的時候,晚上可以用塑料布或者塑膠袋套起來,避免冷風吹到,盆栽綠蘿避免離熱源太近。

2.澆水得謹慎 到了冬天,盆栽綠蘿就得嚴格控制澆水,見乾後可以少量澆水或者噴點溫水,千萬別澆水太多,盆土溼了,抗寒能力會降低,就會爛根,黃葉。

3.健壯是根本。要想盆栽綠蘿順利過冬,讓盆栽綠蘿長得健壯,這才是根本,怎樣讓盆栽綠蘿長得健壯的,在夏秋季節就要做好準備了,在它生長期多施肥,補營養。

一般地,如果生長季節養護不當,綠蘿就會變得很難看:葉片的尖部向下,逐漸變小。

4.應對葉子發黃。正常養護盆栽綠蘿,可能也抗不過極低的氣溫,葉子發黃,發蔫,這時候,處理掉黃葉,盡量少澆水或者不要澆水,千萬不要有盆內積水,然後,換一部分新土。

您也要知道,冬天葉子不夠鮮活只是暫時的,氣溫回覆,立馬能回覆生機。

綠蘿應該怎麼養呀?

6樓:靜心素顏

養綠蘿不能直接曬太陽,盆土要保持濕潤。每1-2年換一次新土,保持盆土疏鬆肥沃。並在寒冷的冬季做好防寒工作。

另外,它會發生病蟲害,若發生量不是很大,可通過人工摘除、清洗等方法使病蟲害得到控制。

一、養殖環境

1、光照:綠蘿怕見陽光,它是不能直接曬太陽的,否則會灼傷。

2、水分:要求空氣濕度比較高,盆土要保持濕潤。過於乾燥的環境會使綠蘿黃化,葉片捲曲。

3、換土:要保持盆土疏鬆肥沃,每1-2年換一次新土,滿足它基本的生長需求。

4、溫度:綠蘿需要比較溫暖的環境。在冬季,特別是北方的冬季,一定要做好防寒工作。

二、常見病蟲害

綠蘿會發生紅蜘蛛、黃化病、葉斑病等病蟲害,在養護過程中要隨時觀察。如果發生量不是很大,可以通過人工摘除、清洗等方法使病蟲害得到控制。

綠蘿該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您的綠蘿葉緣有些發黃,不知道新葉怎麼樣,像是缺乏鉬元素,購買一瓶營養液,解決所有問題。因為營養液裡含植物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營養全面均衡,而且能有效緩解植物因營養缺首祥枯乏引起的各種症狀。者洞希望可宴脊以幫到你。

8樓:止昭懿哀叡

養護綠蘿時要注一些事項:

1、光照: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在北方秋冬季節,應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稿槐台上曬太陽,這樣綠蘿才能生長得好。

2、水份:綠蘿喜歡濕潤的環境。盛夏綠蘿的生長高峰,盆土以濕潤為好,發現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

同時,每天可向綠蘿的葉面噴霧數次,以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使葉片生長地更加碧綠青翠。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3、溫度: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飢迅,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現象,影響生長。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

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冬季需特別注意的是:開窗時,綠蘿要移離窗戶旁,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4、土壤:對於綠蘿,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最好。可用腐葉質70%,紅壤土20%,油菜餅和骨粉10%混合漚製。每三年換盆一次。

5、肥料: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爛敬此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

3%溶液一次,並用0.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或實施少量葉面噴肥。

綠蘿的生長速度非常快,栽種時通常加入綠蘿樁。

另外,綠蘿亦可水養。

9樓:匿名使用者

6/7 分步閱讀

綠蘿作為觀賞植物,首先就是它的葉子夠茂盛,夠翠綠。那麼想要讓它能夠達到效果,就在於日常管理上。管理的第一步就是土壤,土壤要疏鬆透氣性好的,至於花盆只要選擇,透水性很好的花盆。

2/7種植的綠蘿一般都是,從市場上帶盆買來的,裡面都已經加過肥料的,所以近期內不需要施肥,所以千萬不要給它追肥,不然後肥多了會把植物的根燒死,按正常養護就好。

3/7在給綠蘿澆水時,要根據;季節、天氣、溫度,進行澆水。不能不管不顧的,隨便亂澆水。要定時澆水,比如;每天早上澆水,要澆就得澆透(盆地見水),秋冬季隔三差五澆一次(結冰天氣最好不要水)。

若是大中午太陽好,可以在葉片上友差噴一些水。

4/7不管什麼植物都需要通風的環境,若是一些不通風植物會出現病態,雖然綠蘿幾乎不出現病態,但是一但出現就會影響到其他的葉片。

5/7綠蘿若是養了半年或以上,就要考慮換盆了。換盆的過程中,正好也能看看盆底的根系長的好不好。若是有爛根一定要清理掉,沒有爛根的話,就直接換盆填土就好。

6/7綠蘿是不能直接在陽光下暴曬的,如果在太陽曬了,葉子就會蔫掉,嚴重的會有曬斑。所以要給它選乙個有遮擋,不會直接曬到葉片的位置,讓它吸收到散光就可以了。

7/7如果綠蘿出現了黃葉,第一步減少澆水量,第二步就是要及時將黃葉清理掉。目的是為了不讓它爛根,影響其他的根系生長。然後放到通風處,養護幾天沒問題了,在按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根據植物的御數實際情況,鎮告首對它進行養護,不管怎麼養,綠蘿怕積水,所以天氣轉涼就要少澆水。

綠蘿要怎麼養

10樓:拉姆拉特種肥

水培怎麼養長得快

水培與土培的相比,水培的綠蘿生長相對緩慢,養護的再怎麼好都不如土培的,但是水培綠蘿養護簡單,對於懶人而言是最簡單的方法。那怎樣能讓水培綠蘿長得比預期的快呢?

水量不能太多

水養的綠蘿不能將根系全部進入水中,1/3的根系要露在外面,並且葉片不能接觸水,以免腐爛影響水質。換水不要太經常,半個月一次,期間水少加水就好了。

另外水培綠蘿要選擇乙個廣口的容易,讓枝葉有足夠的空間生長,並且水面與空氣有足夠大的接觸空氣,氧氣更加充足。

修根+日光浴

每次換水的時候,及時將發軟的老根剪掉(許多花友都會忽視),可以節省一部分的養分。另外,將綠蘿放在可以曬到太陽的地方,多見陽光,保證空氣流通。

停止養魚

在水培綠蘿的容器中養魚,一是為了美觀,而是金魚製造的有機物可以為綠蘿提供養分,還可以避免水中好在哪個綠苔。但是,金魚在水中會消耗氧氣,綠蘿因為氧氣不足而生長緩慢。

所以要想水培綠蘿長得快,還是把魚撈出來吧。

使用營養液

加營養液是促進綠蘿生長的方法,但不適合長期使用。每次換水的時候,往水中加2~3滴就可以。加營養液,水培容器可能會出現綠藻,所以在換水的時候要將容器清理乾淨。

綠蘿怎麼保養啊? 20

11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綠蘿養護有講究,記住幾個養護要點,葉片厚實油亮

12樓:小屋聽風雨

水養綠蘿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綠蘿要怎麼養才會茂盛,如何養綠蘿更旺盛

養綠蘿茂盛方法如下 1 土壤 想要土培的綠蘿長勢更旺盛要注意所用的土壤。土壤要鬆軟 透氣 肥沃且呈酸性才行,處在這樣的土壤環境下根系才可更好的萌發,吸收肥水,從而旺盛生長。配土的時候可在園土裡面摻雜適量的腐葉土 河沙。腐葉土可提高酸性 鬆軟度,河沙可提高排水能力。注意,土壤配好後需消毒才可用。或者也...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冉冉星教育 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 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 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 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2 綠蘿吊蘭的向陽性不強,養殖的時候需要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正午時可以把它...

綠蘿冬天怎麼養,綠蘿冬天應該怎麼保養

多肉植物花園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 4 1 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