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女童眼睛癢,醫生掏出6條蟲,生活中該如何避免出現寄生蟲感染?

時間 2022-11-27 12:30:06

1樓:小敏子

近日,湖北省武漢市一名2歲女童因眼部發癢,便去醫院就診,結果醫生在其眼睛中掏出了6條白色寄生蟲,真是令人膽戰心驚!其實這樣的病例在日常生活中時有發生,尤其是兒童群中,那麼我們究竟該如何避免寄生蟲的感染呢?

第一,做好個人平時衛生。由於生理構造的特殊性,我們手部的**紋理以及指甲縫隙中極易儲存細菌,如果不經常清理手部衛生,且還經常去揉搓自己的眼睛,那麼眼部發生細菌感染的概率將大大提公升,自然就會引起寄生蟲的存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管在吃飯、或是上完衛生間,或是接觸完其它外界物品後都應及時清理手部衛生,避免經常揉搓眼部,以防細菌及寄生蟲的感染;

第二,對於有飼養寵物的家庭來說,不光要自己清理個人衛生,還要定期給寵物進行衛生處理、驅蟲等,因為寵物毛髮較多,很容易滋養各種細菌與病蟲,如果不定期清理,並且長時間與人相處,接觸寵物的人必然也會感染細菌及病蟲,因此養寵物的家庭一定要給寵物做好定期驅蟲消毒處理;

第三,除了做好衛生之外,我們對自己所要吃的蔬菜、水果也要清潔到位,因為在種植過程中,難免會有寄生蟲的蟲卵或是其它外界細菌等附著其表面,如果我們不清洗直接吃,那麼那些蟲卵、細菌也會進入身體,從而造成感染!因此對於平時吃的蔬菜水果一定也要清洗到位!

綜上所述是對避免寄生蟲感染所提出的幾項建議,希望能幫助到各位小夥伴!

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千萬不要吃生的食物,而且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問題,一定要經常洗手洗澡,然後要及時更換衣服,盡量不要在外面待太長時間,不要坐在草叢裡,一定要多喝水,然後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要增強體質,平時要加強鍛鍊,吃東西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吃,沒有做熟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問題,要增強身體免疫力,千萬不要和別人共用碗筷,一定要分床睡, 千萬不要光著腳在池塘裡面走。

4樓:蕊曦學姐

平時一定要注意衛生,在吃飯之前睡覺之前一定要勤洗手,不要經常用手去揉眼睛,然後也不要去帶一些劣質的美瞳。

5樓:阿斯達歲的說

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最好喝開水,消滅傳播疾病的昆蟲,定時驅蟲 ,注意環境衛生,必要時可預防服藥。

河北一女研究生在畢業之前發現朋友都脫單了而崩潰大哭,對此你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考研,為了自己的以後得到更好地發展選擇提公升學歷,這一點值得大家學習。河北一女研究生在畢業之前發現朋友都脫單了而崩潰大哭,關於女生的反應我是能夠理解,應該自己陷入學習中無法自拔,當自己反應過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偏離生活的軌道,這樣的心情會讓自己備受打擊。考研的路上確實很難,需要自...

「血壓驟降」廣東一女童吃40粒降壓藥致死,奶奶為何兩小時不報警

這題給我看矇圈了,為什麼要報警?難道是賊人破門入屋,強行給女童嘴巴裡塞了40粒降壓藥嗎?如果不是,那奶奶為何要報警?提問中的兩個多小時也不符合事實,女童下午2 30服藥,奶奶發現女童誤食藥片,撥打女童母親 母親趕回家中將女童送往附近醫院,當時時間是下午3 30左右,由於醫院救治條件有限,孩子被緊急轉...

就是一男一女在親親的時用手捂住女的眼睛是什麼意思

匕武風 五感的特性在於其一遮蔽會加強剩餘反應的敏感性 簡單來說捂住眼睛會使對方變得更敏感,親吻的印象會更深刻。親吻的時候喜歡用雙手捧著女方的臉 代表什麼 兄弟情深深似海 代表 你永遠是我的人 最愛的人。 這個,沒什麼特別的含義,尤其是你這個個例來說,若果就統計角度來講,捧著臉的話意味著缺乏安全感,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