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驟降」廣東一女童吃40粒降壓藥致死,奶奶為何兩小時不報警

時間 2022-01-17 16:25:20

1樓:無聊聊社會

這題給我看矇圈了,為什麼要報警?難道是賊人破門入屋,強行給女童嘴巴裡塞了40粒降壓藥嗎?

如果不是,那奶奶為何要報警?

提問中的兩個多小時也不符合事實,女童下午2:30服藥,奶奶發現女童誤食藥片,撥打女童母親**,母親趕回家中將女童送往附近醫院,當時時間是下午3:30左右,由於醫院救治條件有限,孩子被緊急轉至兒童醫院,到達兒童醫院的時間是下午4:

30左右,這中間的兩小時孩子是得到了救治的,只是救治不及時。

一、奶奶為何不第一時間撥打120,而是給女童母親打**。這才是一部分網友心中真正的癥結所在,也是陰謀論被廣為傳播的原因,除卻這一點,網友們還有其它三點疑問:

1、兩歲女童能擰開藥瓶嗎

2、藥片就算有糖衣,化了之後那麼苦,孩子怎麼可能吃的下去?

3、就算是吃一片兩片還說的通,但是吃四十片,就太離譜了,大家都喂過孩子吃藥,小孩子天生排斥藥品的,主動吃下四十片之多的藥,無論如何也解釋不通。

這三點我們稍後再說,先說最重要的。

如果責怪奶奶沒有第一時間打120延誤了**,難道女童媽媽沒有延誤**嗎?她接到**為何不直接撥打120?如果奶奶有**嫌疑,那女童母親也同樣具有**嫌疑,為何卻無人提起?

有一部分網友受到電視劇集裡極品惡婆婆的影響,認為該事件中的奶奶可能是重男輕女,所以心中毒計,先餵藥後拖延**時間,最終造成了兩歲女童的死亡。

但是從行為邏輯上這是說不通的,奶奶如果主觀上想要**女童,她有更多更快速的選擇,而不是去選擇喂孩子降壓藥,降壓藥是否致死?致死量是多少?致死時間是多久?

這不是乙個正常的人應該了解的知識。

說句惡毒的話,引誘或偽造女童失足墜樓,不是比喂降壓藥快捷許多嗎?

我的觀點是奶奶沒有第一時間撥打120,是因為她沒有意識到過量服用降壓藥可能會帶來的惡果,缺少基本的藥品常識,也不具備基本急救常識,這是這一點。

第二點,在中國很多家庭中,那些跟著子女居住的父親母親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家庭地位逐漸降低,他們在家庭中由掌握話語權的領導者,慢慢變成了喪失話語權的被領導者,他們開始習慣聽取子女的意見,子女們也逐漸的拿過家庭的權柄開始發號施令,一但遇到事情,老邁的父親母親們會第一時間想要徵求子女的意見,這一點跟我們年幼的時候在外面被人打了,不會想到馬上去醫院或者報警,而是要先回家找爹媽,是一樣一樣的。

二、藥真的不苦,口感說不定還挺不錯。很多人受到了新聞的誤導,一聽糖衣藥片,就認定之所以裹上糖衣,必定是為了掩蓋苦澀的內裡。

對於大部分藥品來說,確實是這樣的,但是此次事件中的「元凶」降壓藥,真的不苦。

這種藥名字叫做:硝苯地平。「黃色結晶固體,無臭,無味,遇光不穩定。

--援引百科詞條內容」,就算是糖衣化掉之後, 這個藥也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口感上不能引起孩子的不適且藥片極小,孩子當做糖豆吃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三、關於擰藥瓶和過量服藥的看法。小時候我看到我爸爸坐在床上磕瓜子很是安逸,我也坐在床上磕瓜子,滿床瓜子殼,慘遭親媽一頓暴打,問我為啥要在床上磕?我答:

跟我爸學的。我媽甩手一巴掌並且給我乙個世紀疑問:他吃屎你也跟著吃啊?

我無法回答,這是個無解的回答,你們懂的,我答吃,顯得很制杖,我答不吃,又回到了那你為啥在床上磕,所以家長們很煩,動不動就甩給我們無知小朋友這種高深的問題,顯然就是難為我,很是沒有武德。

我講這個故事當然不是討論在床上嗑瓜子的可能性,而是想說,小孩子都具有不知死活不明是非的超強模仿能力。

女童奶奶常備降壓藥,可見是經常服用的,兩歲的孩子已經具備學習能力和模仿能力,擰開乙個小小降壓藥的蓋子並不是什麼高難度的事情,是她自己可以輕易達成的,接著去模仿奶圾吃藥,平時大人絕對不會給她吃的東西,現在唾手可得且味道不錯,超量食用無論在孩子行為習慣還是邏輯上都是說的通的

最後:我們個體是如此的渺小,但是個體一旦團結起來又有了造山填海般的磅礴之力。

我們團結起來讚美乙個人,可以送他去感動中國。

我們團結起來懷疑乙個人,可以讓他原地社會性死亡。

所以當我們對一件新聞產生陰謀論的時候,可以獨立思考,但沒有最終結論之前,惡言倒也不必輕易說出口,如果老奶奶全然無辜,聽到這樣的陰謀論,她該如何度過餘生呢?對她是否太殘忍了一些?

2樓:白浴加加

一、女童誤食奶奶裹了糖衣的降壓藥一般來說,有小孩子的家庭絕對不會把藥片亂放,甚至連移開視線都很難做到。小孩子還小,什麼都容易往嘴裡面抓,身為家長連最起碼的看護責任都沒做到。佛山一家庭,一奶奶忙著做自己的事情,疏忽了家中了小孩。

結果女童抓著桌子上面的降壓藥,外面裹著糖衣甜甜的,一下子吃了40粒。這個情況下,女童的奶奶肯定該立即送醫,但她卻並沒有。

二、未及時送醫,錯過**時間,女童去世疏忽放藥已經釀成大錯,但事後女童的奶奶卻並沒有將女童送醫。相比醫生她彷彿更相信女童的母親,出事後她第一時間聯絡了女童的母親。之後女童被送到醫院,已經是距離服藥兩小時後。

錯過了最佳**時間,導致女童不治身亡。這麼小的孩子,當然奶奶不是故意的。但能不能無知得適可而止,女童的死是兩個連貫錯誤造成的。

當然一味的指責這位奶奶沒有任何用,最關鍵的是從事件中吸取教訓。首先不能亂放藥這些話已經說爛了,說說出了事應該怎麼處理。

首先第一時間撥打120,然而給孩子餵服大量的溫開水,牛奶或者酸奶,讓孩子彎腰把吃進去的都吐出來。或者使用小勺子、筷子等輕輕按壓孩子舌根,進行催吐。

出了這種事情,不管吃得多不多都應該立即就醫,不能耽誤時間。小孩子不比大人,什麼都不懂。只希望其他家長都能長點心,避免此類事件再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悲劇,離婚吧,見到老人就想起死去的孩子,又不能打更不能沙,眼巴巴的看著**貌似委屈和無知!

4樓:赫赫雨

其實不管結果如何,應該要好好重視

畢竟女童「消失」的案例有點多

不過報警不至於吧

5樓:來自亭林園心靈手巧的鐵觀音

有毛病吧 我們上見習的時候兒科的老師告訴我們有的小孩子吃降壓藥特別敏感

6樓:幸運的最愛超級

逼究藥廠責任,誰叫他生產的,賠錢。

7樓:葉落清空

確實該在發現誤服的時候就打120,在孩子死後報警查一下有沒有疑點。奶奶和媽媽沒有第一時間急救或者打120估計判斷力不足,我對醫療系統也不了解,也不知道120醫療系統能不能根據家屬的描述準確的情況指派合適的醫院接手,如果還是要轉院的話估計耗費的時間差不多。

8樓:刑騰駿

可能奶奶遇到這事真的不懂怎麼辦!2023年1月7日那天,我永遠記得,我媽中風(71歲)倒地上,我爸中午1點左右去挖姜傍晚才回來,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中風的,因為我媽當時尿褲了,她一直是有意識的,就是說不了話叫不了。我爸不是打120而是先幫她換衣服,然後叫堂哥幫忙抬到床上去,再去找村醫和我親哥,再打**給我,我問打**給120了沒有,他說村醫幫打了!

只有30多分鐘的路程,到我媽入院已經過去了3個多小時!

9樓:陵絡

要是孫子 兩秒鐘就報警了

10樓:圍場育才小學坑人

呵呵,這很明顯,奶奶嫌是女孩,故意給孩子吃的藥,很可能一開始就是奶奶給喂的,糖衣片裡面是非常苦的,你們明白了嗎?

11樓:天涯行路人

老人第一時間應該沒有報急救的意識,打給媳婦算正常反應

12樓:1111111ww時代

我覺得奶奶想要再生個孫子吧

13樓:旅遊春秋

越往南重男輕女越嚴重,畢竟有錢了,家裡有王位要繼承。愚昧的人有了錢,什麼樣的么蛾子不會有,德不配位,禍害人間

14樓:曹小姐

我小時候也幹過,不過吃的是藥外面得糖,不甜了我就吐掉了,差不多舔了一瓶藥得黃色外衣,我奶奶回來給我一頓暴打,目前任然記憶猶新。

15樓:路見不平一聲吼丫

為何要報警?難道不應該是打120或者直接送醫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猜就是女孩,男孩兒奶奶絕不會這樣,抱著孩子能跑過世界紀錄送醫院

17樓:蒙古族歲月

假新聞吧,藥那麼苦吃一粒還差不多還吃40粒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就是這樣沒出事說也不聽,都要聽她的安排,不然就囉嗦和嘮叨你聽為止,生活中也不願學習基本知識。就是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都多。出了事就是,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也不想的。

19樓:在定山寺坐第一排的阿拉伯狼

我家農村,我濕疹發作鼻炎發作病得眼睛紅腫晚上睡不著覺,我媽還是說不用去醫院不用去醫院。最後和我爸吵起來了,我爸說不用管她,就帶我去醫院了。我媽覺得問題不大,吃點家裡放著的感冒藥喝點中藥就好。

20樓:夢夢

盡量不和人多一起住,一家三口把可能的危險都收起來。看孩子也輕鬆點。跟老人住,老人的降壓藥,心臟病藥還有酒瓶等每天都用,一般都是放在手邊,和上學的小孩住,家裡的彩筆,彩泥,玻璃球都危險,只能一直看著一刻不能放鬆。

21樓:開夏侯彤

哎,孩子難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及保姆都責任重。一沒看到,什麼都往嘴裡塞。就那天,我孫女九個月多,會爬,到處爬。不知**拿的,就把乾燥劑放在嘴裡吃,嚇的我半死。

老年人血壓高,吃完降壓藥血壓為什麼降不下去,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一款降血壓的產品效果是很不錯的呢。壓維康。這款產品成分天然。

對人體是沒有任何的***的,而且是一款平穩降血壓的產品。其成分中還含有芹綠素,降血壓的效果是很好的呢。建議你可以去試試!

23樓:大拳頭小雨點

勸你戴你奶奶去一趟醫院,做做檢查,不過血壓170|80壓差有點大,你確定你量的血壓正確嗎?血壓這麼高沒症狀也不行啊,容易腦溢血,再說都這麼大年紀了。

24樓:小德勒

看中醫的,根據人體內在的情況,對症下藥,沒事 的,我老公就是,高的不得了,西藥不解決問題,就找中醫配的中藥料藥,物美價廉,好使。僅供參考

25樓:一啟閃電

我女兒就給我買了一套999降壓寶,我吃了三個月之後去醫院檢查,沒想到我的血壓居然接近正常了.現在我覺得我比以前年輕多了,感謝999降壓寶斬不斷

血壓一般在哪個範圍算正常,正常的血壓範圍值是多少?

正常血壓的範圍為 高壓90 140 低壓60 90公釐汞柱之間,超出這個範圍可能是高血壓,低於這個範圍則可能是低血壓。高血壓患者日常要注意控制飲食和作息,少吃含鹽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服用藥物 正常的血壓是120 80,高過低過都是有問題,可以通過食療,平時少鹽少脂飲食,多喝茶...

高血壓患者需要終身服藥嗎,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終身服藥嗎?

高血壓患者應長期服藥。血壓穩定後可以給維持量,即給最小量使血壓穩定。叄善之安享天倫 可採取一些輔助 減少藥物所帶來的 您好,高血壓的 應注意以下幾點,此病目前多需堅持服用藥物。以自我感覺來估計血壓的高低 高血壓病人症狀的輕重與血壓高低程度下一定成正比,有些病人血壓很高,卻沒有症狀 相反,有些病人血壓...

血壓一到下午就高,為什麼到了下午三四點血壓就很高?

第一 人的血液輸送到全身各部位需要一定的壓力,這個壓力就是血壓。血管內血液對於單位面 積血管壁的側壓力,即壓強。由於血管分動脈 毛細血管和靜脈,所以,也就有動脈血壓 毛細血管壓和靜脈血壓。通常所說的血壓是指動脈血壓 第二 當血壓一直居高 下 時,很多高血壓人都採取 各種方法把血壓降下去,以免血壓高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