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好,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比較好?

時間 2022-01-17 16:20:25

1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壓食物

ⅰ、蘋果

蘋果可是一種萬能的水果,也是為何能被譽為國王,在蘋果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比如多種維生素,比如多種醣類以及果膠、無機鹽,此外在蘋果當中還含有鞣酸、纖維素以及蘋果酸以及鉀等等。正是因為在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多餘的鈉元素結合起來才可以降低鈉元素的濃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蘋果在控制高血壓方面還可以阻止血液當中膽固醇含量的增加,同時可以減少血液當中的含糖量,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多吃蘋果,其好處是非常大的。

ⅱ、香蕉

在控制血壓的水果當中,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卓越的。香蕉之所以可以降血壓是因為其中含有可以幫助降低血壓的鉀離子,而鉀離子可以幫助降低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血管受傷的鈉離子濃度,因此可以達到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ⅲ、獼猴桃

獼猴桃在降低高血壓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從獼猴桃的功效上來說,可以達到清熱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對高血壓患者還是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ⅳ、桔子

桔子中含有包括維生素c在內的多種營養物質,如果是因為慢性肝炎導致的高血壓,適當多吃桔子就可以幫助肝臟解毒,同時還可以促進膽固醇轉化,因此能達到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在飯後吃乙個桔子還可以幫助緩解因為高血壓導致的消化功能紊亂。

2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壓,對於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比較多,而最為嚴重的當屬腦卒中。患上高血壓後,需要服用藥物降血壓。對於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時候會有網友詢問,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水果?

什麼水果不能吃?

3樓:麼凝安

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降血壓的水果,降壓水果:橘、蘋果、西瓜、西瓜仁、鮮梅、檸檬等。以上均為生活中常食用的水果,即有防治血管硬化功能,也有排毒排脂的功能。

蘋果內含蘋果酸、枸櫞酸、維生素a、b、c等。常食蘋果可改善血管硬化。多吃蘋果有益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

香蕉含澱粉、果膠和維生素a、b、c、e及鉀等多種物質,能清熱降壓、利尿解酒。防止高血壓引起的腦溢血和中風

4樓:靖央捷穎馨

摘要: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糖、果膠、纖維素及鋰、溴、鋅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經研究證實,對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多吃蘋果,尤其有益。

正確的日常飲食調理對於高血壓的**能夠起到有效的促進作用,高血壓患者應該要引起重視。下面介紹一下高血壓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希望它們對高血壓患者能夠有所幫助。

高血壓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一、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糖、果膠、纖維素及鋰、溴、鋅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經研究證實,對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多吃蘋果,尤其有益。

二、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10種營養素,對由於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病,蜜桔可提高肝臟的解毒作用,加速**由膽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亂。

三、西瓜

西瓜含有十幾種營養素,對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食用方法:取西瓜翠衣9-12g、草決明9g,然後煎湯代茶飲,療效甚好。

同時,西瓜仁也是一味良好的降壓利尿藥。但是,西瓜有天然白虎湯之謂,又名寒瓜,體質虛寒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四、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p,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從而預防和**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食用方法:檸檬馬蹄湯,即新鮮檸檬1個帶皮切片,馬蹄(荸薺)5個削皮,放在一起煮湯,每日飲用1次。

中老年朋友經常飲用,可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飲食注意:

1、多食富含鉀鎂碘鋅的食物 這類無機鹽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能。鉀含量較高的食物有柑橘、杏子、紅棗、無花果、葡萄、花椰菜、大豆、菠菜、草頭(金花菜)、馬鈴薯等;此外,家禽、魚類、瘦肉鉀含量也較高。鎂含量較高的食物有各種乾豆、鮮豆、香菇、菠菜、桂圓、豆芽等;碘含量較高的食物多見於牡蠣、瘦牛肉、瘦豬肉、黃魚、海帶、紫菜、花生、燕麥、杏仁、荔枝等。

2、少吃加工食品、調味料、肥肉。加工食品與調味料,通常含有大量的鈉,會使血管收縮。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牛髓。含膽固醇的含量較高,對患者不利,故應該禁食。

3、補充維生素、礦物質食品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大都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造成的,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過於油膩的東西,低鹽低脂飲食,多運動,控制體重,避免勞累,熬夜,吃降壓藥的同時配合食療吃點信和安堂蟲草花還是比較有益的,降低西藥對肝腎的傷害。

7樓:尾爽巴澤

高血壓食療吃什麼瓜果蔬菜好?當人們面對豐富的餐桌,品味山珍海味準備狼吞虎嚥時,卻對一些瓜果蔬菜視如不見,往往忽視了瓜果蔬菜對人體的作用,其實這些瓜果蔬菜在餐桌上享有「降壓藥」的美譽。

馬鈴薯:含有大量的澱粉,以及蛋白質、鈣、醣類和鎂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另外,馬鈴薯是高鉀蔬菜之一,鉀鹽能利尿,可增加血管彈性,加速膽固醇在腸道內代謝,同時還有降壓的作用,馬鈴薯中含有的的粗纖維還可促進胃腸道蠕動,適用於高血壓、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症。

芹菜:功能清涼平肝,適用於高血壓、頭暈、頭痛等症,另外,芹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具有明顯的降壓降脂作用,芹菜中含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有很好的鎮靜和軟化血管、保護血管、增強骨骼發育和促進胃腸道蠕動的作用。

菠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粗纖維、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生用能清熱潤肺,涼血化瘀,熟用可健脾開胃,止血固精,用於防治高血壓、頭暈、頭痛、目赤、便秘、煩躁等症狀,效果明顯。

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化酸、維生素c、黃酮和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輪迴、降低血壓、促進膽固醇排洩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常吃還可健胃益脾,**厭食少食等效果俱佳。

大豆及其大豆製品:功能健脾寬中,潤燥利水,活血化毒。黃豆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和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另外,豆油是我國食用油中抵抗動脈粥樣硬化效果最佳的,它能明顯的抑制心肌、肝臟和主動脈中脂類的沉積。因此,大豆及其豆類製品被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和冠心病的理想保健食品。

高血壓的飲食**只是輔助藥物**的一方面,徹底的**高血壓離不開服藥,高貫欣牌黃精百合丸藥效可直接作用於血管和臟腑中,有軟化血管的作用,**高血壓效果顯著,可有效的控制血壓,使機體得到恢復,從而使血壓恢復正常,對於降壓降脂真正達到不**、穩定降壓的效果,且能很好的促進血液的迴圈,預防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是目前**高血壓最新最靠科學的降壓藥。

8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認為,高血壓飲食,糧食當中以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比較高。

水果中香蕉、桔子、檸檬、梅、油桃含鉀元素比較多。

蔬菜中以菠菜、芥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山藥、土豆、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比較高。

當然光靠食療是不夠的,我們很多患者嘗試的日本醫療,對高血壓的控制和**效果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限制鹽的攝入,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戒菸戒酒,多吃一些富含鉀的食物。

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量應該在五克以下為好。

還應該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促進動脈硬化。

少吃動物脂肪,因為動物含的膽固醇比較高,可加速動脈硬化,比如動物的肝,腦,心應該少吃。

有抽菸喝酒習慣的朋友還應該戒菸戒酒,有菸酒嗜好會因為菸酒的刺激而引起心肌梗塞。

另外還多應該吃一些食用菌類,像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應該多吃一些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魚,牛肉,瘦肉,雞類和豆類及豆製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見的蔬菜、水果,高血壓患者都可以吃,是沒有任何禁忌症的,一般常見的有青菜,花菜,菠菜,蓮藕,胡蘿蔔之類的。日常的蘋果,香蕉,橘子,梨,獼猴桃都可以吃。

高血患者如果合併有糖尿病,飲食方面就需要注意,因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一些糖果類的或者是含糖分比較高的一些水果就盡量少吃,含糖分比較高的一些水果,比如說香蕉,橘子,蘋果,梨,獼猴桃等,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西紅柿,黃瓜,還有青菜,一般指綠葉的青菜就可以吃。

所以說,如果單純只是高血壓的患者,所有的蔬菜、水果都需要吃,都可以吃,那麼合併有糖尿病的就可以吃西紅柿,黃瓜,綠葉的一些青菜。

11樓:闞松蘭霍胭

高血壓在飲食方面首先要少鹽,輕中度高血壓每日鹽量3-5克內,足量的鉀鎂鈣元素可以疏緩血壓.水果蔬菜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分別有一定含量.蔬菜每日8兩到1斤.

水果2兩到半斤.蛋白質補充可選豆製品,脫脂奶,酸奶,魚蝦等.烹調油選植物油,動物內臟及蛋黃魚子蟹黃少吃,鼓勵吃些粗糧雜糧及豆類.

芹菜,薺菜,荸薺等蔬菜有降血壓作用,建議多吃.

生病了該吃什麼水果

生病,一般人都以「吃藥」為最直接的**方式,但是,凡是藥或多或少都會傷身傷肝。何不利用水果減輕疾病的不適,又不用擔心有任何***呢。下面向您介紹一下生病時適宜吃的水果:

貧血:葡萄、橘子、蕃茄、蘋果、士多啤梨、櫻桃

高血壓:葡萄、橘子、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梨子、桃子

常見有利於降血壓的蔬菜

薺菜:初春採其幼苗作菜食用,清香可口。凡高血壓、眼底出血的病人,用蕺菜花15克、旱墨蓮12克,水煎服,1日3次,連服15日為一療程。

請醫生復測血壓,如未降可繼續服乙個療程;若血壓已有明顯下降,可酌情減服,每日2次,每次量略減少。

蓴菜:以江蘇太湖、杭州西湖所產為佳。在動物實驗中,其粘液質部分有抗癌和降血壓的作用。患高血壓者,每日取新鮮蓴菜50克,加冰糖食糧燉服,10日為一療程,可連續服用。

刺菜:又名刺兒菜、小薊草,我國各地均有,系野生菜。高血壓病人,每日取刺菜10克,水煎代茶引用,10日為一療程,可持續使用,但此間需及時復測血壓,以保安全。

菠菜:高血壓病者有便秘、頭痛、目眩、面赤,可用新鮮菠菜置沸水中燙約3分鐘,以麻油伴食,1日2次,日食250-300克,每10日為一療程。可以連續食用。

馬蘭頭:具清涼、去火、止血、消炎的功效。高血壓、眼底出血、眼球脹痛者,用馬蘭頭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日2次,10日為一療程,如無不適等***,可持續服用乙個時期,以觀後效。

另外,還有紫菜、木耳、芥菜、海帶等,在護理高血壓病人時,都可選用。

高血壓可以吃什麼水果?高血壓要吃什麼水果

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富含鉀的水果,並且不少水果都對高血壓控制有一定的幫助,同時水果還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有助於緩解高血壓病情。推薦的水果有以下幾種 一 獼猴桃。獼猴桃有助於控制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有助於高血壓 高血脂的綜合輔助 二 蘋果。蘋果能夠降低膽固醇,對保持血壓穩定也有一定的幫助。三 橘子。橘子含有...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1 飲食要清淡 高血壓病人不宜吃得過鹹,要多吃蔬菜和易消化食物,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特別是動物脂肪和內臟,以防止發胖和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對於老年人,在烹調方面不宜採用油炸方式,因這類食品會增加脂肪含量。2 心情要舒暢 俗話講,笑一笑,老變少 實踐證明,心情開朗 樂觀的人較長壽。應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

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堅果好,高血壓適合吃什麼堅果

雨洛成詩 榛子 榛子可以軟化血管,維護毛細血管的健康。2 粟子 粟子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和 高血壓。3 杏仁 杏仁輔助 高血壓。4 蓮子 蓮子可以起到平肝降壓,強心安神的功能效果。5 花生 花生可以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6 核桃 核桃可以起到清理血管,淨化血液的功能效果。7 開心果 開心果可以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