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食療治病的方,咽炎鼻炎,求食療治病的方,咽炎鼻炎

時間 2022-01-17 16:20:24

1樓:福州主婦

我本人就深受慢性咽喉炎和過敏性鼻炎之苦,尤其咽喉炎導致的聲帶嘶啞疼痛,無法工作。蒐集了一些方子,希望對您有幫助。方子可以嘗試,更重要的還是生活習慣,如合理發聲、按時睡眠,適當鍛鍊,多吃水果,配合適當的食療方子,會更有效。

鼻炎情況較複雜。個人是過敏性的,目前只用過早晚堅持用冷水衝鼻子這一招,去年冬天第一次用,有效果,半年多沒犯。

一、咽喉炎食療方子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6、試雞蛋茶了—— 雞蛋茶(治嗓子疼嗓子啞)

取新鮮雞蛋乙隻,磕到飯碗裡打成雞蛋液,燒一些滾燙的開水,澆到蛋液裡 把雞蛋衝成蛋花兒,加少許白糖和香油 ,趁熱喝下這就是傳說中的雞蛋茶。

二。對咽喉炎、音啞有**作用的中藥服用偏方:

1.川貝母、葶藶子、山豆根各10克,煮水約100毫公升,分兩次口服。適用於咳嗽音啞、發熱、黃痰、氣促、咽喉腫痛等症。

2.麥冬、胖大海、青果各10克,以滾開水浸泡約200毫公升,不拘時間頻頻含漱潤喉。適用於因聲帶發音勞累、語言或歌唱時間過久引起的音啞。

3.百合30克、麥冬、紫菀各10克,煮水約100毫公升代茶飲。適用於口乾咽燥、舌紅煩渴、尿黃便秘、乾咳音啞等症。

4.薄荷、菊花各10克,加鹽少許,頻頻含漱,漱口應深至咽部。適用於咽喉部發炎、紅腫灼痛、音啞痰稠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不是一兩天能好的,要多喝熱水,多睡眠,不要吃抗生素,會引起菌群失調,表面上看好了很多沒過幾天又**。只要不刺激他,症狀就會減輕。

跪求食療或者做操等**重鼻炎簡單好方法

3樓:無言

鼻炎不會遺傳,但鼻粘膜脆弱的情況會遺傳,如果後天保養不好,就很容易有鼻炎了。你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好好調理鼻子,慢慢治好鼻炎吧。另外你的家人也可以用,這個方法還可以快速治好感冒以及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呼吸道疾病。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但由於過於粘稠而無法滑入胃中被處理掉,就粘附在鼻咽處。這些鼻涕便不斷刺激鼻咽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分泌物從口中吐出即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最簡單有效解決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早晚洗就可以了。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清洗掉鼻腔內的鼻涕。

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處沒有了刺激物,咽炎即可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的組織細胞將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剛開始洗的時候如果想早點見效,可以增加洗的次數,只要每次洗乾淨了,洗的次數越多,見效越快。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洗的。

用藥的話,藥物只有短暫的消炎作用,而長期使用會不斷增加細菌的耐藥性,對今後的**和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

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機率。

4樓:感激回報

鼻炎又叫鼻竇炎,中醫叫腦漏,是一種過敏反應疾病,又叫人類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醫院和醫生是不懂的,多數都是在用激素類藥和手術騙錢害人,注意不要讓人騙錢害了,**前一定要先問一下,能不能治好,治不好能不能退錢,如果治不好也不能退錢,那他們多數就是在準備騙你的錢,如果敢讓你治好了付款,那肯定就是真的能治好了。

我知道有一種秘方中藥外用,可以當天見效,3天通氣聞見氣味,7天治好,14天**不**,治好費用可能在380多塊左右,好象是可以免費**,療效滿意了付款,

5樓:山林逸性

辛夷10克、紫蘇葉6克,用紗布包熬水代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老鼻炎了痛苦啊,建議你跑步效果會很好,然後每天用淡鹽水吸入鼻子清洗鼻腔。按摩鼻翼的迎香穴可以緩解鼻塞。

鼻炎和咽炎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10

7樓:採十哥

咽部和鼻腔是相通的,所以它們可以互相影響,比如說有咽炎的患者,可以影響到鼻腔,可以導致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有鼻炎的,也可以影響到嗓子,可以引起來慢性咽炎,或者是過敏性咽炎,它們可以互相影響,特別是有一些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往往伴有過敏性咽炎,還有一些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的患者,鼻涕倒流,往往可以引起來慢性咽炎,可以引起來咽部不適,嗓子痰多,咳嗽等等的,還有的患者有些慢性鼻炎,下鼻甲肥大,鼻中隔偏區,他呼吸不暢,患者容易張口呼吸,空氣直接進入咽部,刺激咽部黏膜,也可以造成慢性咽炎,所以它們可以互相影響,鼻炎的患者,往往伴有慢性咽炎的症狀。

8樓:sz耳鼻喉醫院

你好,你的是過敏性鼻炎,建議避免接解過敏原,是可以起到預防發作的。另,建議你平時飲食清淡點,多運動,增強體質。現在還沒有哪些食療的方法能治得好的,最好還是去正規醫院看一下較好。

9樓:牟訪冬

慢性鼻炎食療方法

1、川芎豬腦湯

【配方】豬腦2副,川芎15克,辛夷花10克。

【用法】豬腦洗淨,剔去筋膜,將川芎,辛夷花煎水取汁,入豬腦和鹽、胡椒,燉熟,分二次吃。

【功效】行氣活血,補腦通竅。

【主治】氣滯血瘀之慢性鼻炎。

2、橘紅酒

【配方】白酒500克,橘紅30克。

【用祛】橘紅浸入白酒中,封固1個月。每晚睡前服一小盅(約20毫公升)。

【功效】行氣活絡通竅。

【主治】氣滯血瘀之慢性鼻炎。

3、桃仁粥

【配方】桃仁10克,當歸6克,粳公尺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當歸煎水取汁,與粳公尺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功效】活血化瘀,養胃利竅。

【主治】氣滯血瘀之慢性鼻炎。

4、棗泥豆包

【配方】大棗(去核)250克,白扁豆1000克,麵粉1000克。

【用法】扁豆水煮,至軟時加入去核之大棗再煮,至水將盡豆能搗碎時離火,趁熱將扁豆、大棗作成泥狀,作陷;麵粉和好發酵,發好後加適量蘇打或鹼揉勻,擀皮,包進扁豆棗泥,做成豆色(大小不拘)蒸熟,作主食。

【功效】健脾利濕,養胃利竅。

【主治】肺脾氣虛之慢性鼻炎。

5、黃芪雞

【配方】生黃芪120克,母雞1只(約750~1000克),芫荽20克,佐料適量。

【用法】母雞會毛,淨膛,將黃芪納入雞腹中縫合,放鍋中,鍋中加水井蔥、薑等佐料,放火上燉,將熟時放入芫荽,做正餐主菜食之。

【功效】益氣健身,因表通竅。

【主治】肺脾氣虛之慢性鼻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少吃辛辣食物,食療可以用**網哈哈嘻嘻來了店裡賣的野生冬凌茶效果非常好,我一直在用

咽炎和鼻炎都有要先治哪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諮詢】你好大夫,我是在銀行上班,前台營業人員,在幾年前慢慢的得上了咽炎,但從前只是會偶爾嗓子啞了,幾天或十幾天自然就好啦,但是去年起我又得了鼻炎,結果發現咽炎也比從前重起來,發病時像咽喉很癢,而且咽炎和鼻炎幾本是一起來,很難受,請問大夫我要怎麼辦才好?我是應該先治咽炎還是先治鼻炎,還是一起治,請專家幫指教,謝謝  無錫耳鼻喉醫院

專家解答:你好,根據您的症狀表現考慮是患咽喉炎疾病造成的。如果鼻炎得到控制暫且不用管,只是平時注意原理易過敏的物質即可。

指導意見:咽喉炎疾病建議區域性對症**可以選用中成藥,如利咽靈、草珊瑚含片,配合用金銀花、野菊花和胖大海三味中藥泡茶就是一劑非常好的潤喉良藥。飲食少食煎炸食品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如果你在閱讀文章時碰到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通過商務通諮詢我們的專家;如果你需要看病又不想排隊**,也可以通過這裡提前預約,我們將免費為你安排。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統計,成年人慢性咽炎患病率已達到80%以上,嚴重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但目前人們對慢性咽炎知之甚少,了解不夠,使患病率逐年提高,還引發其它呼吸道疾病的患病率。如果發現自己活著家人、朋友有出現下列的一項或多項症狀,就要注意是不是得了慢性咽炎。

1、咽部有異物感,經常吭喀想清嗓子,但又咳不出,嚥不下;

2、持續乾咳或乾嘔,咽部附著黏性痰液不易清除;

3、咽部經常乾燥、發癢難受,並時有聲音嘶啞、吞嚥困難;

4、咽部反射敏感,晨起刷牙時容易噁心反胃乾嘔。

美國ltpm微創術 慢性咽炎的高效臨床診療方法

針對咽炎病程長,症狀頑固,短期難見顯效,不易**的特點,江蘇耳鼻喉診療基地在長期從事咽炎的臨床研究中,形成和發展出了一項**咽炎的高效技術美國ltpm微創術,是該醫院首創的具有國際水準的綜合**。它是集**、**為一體綜合**體系,主要包括:區域性用藥、物理理療、全身用藥、超微等離子消融四大診療形式和德國storz耳鼻喉內窺鏡、微創喉鏡兩大國際高階診療系統。

美國ltpm微創術目前慢性咽炎患者的最佳**選擇。耳鼻喉科專家指出:針對不同病情的咽炎患者,通過不同形式,直接作用在病灶部位進行殺菌、消炎,結合德國storz內窺鏡、微創喉鏡系統,高畫質、精準清除病灶組織,使其恢復正常屏障作用。

且正常的組織結構得以保留,生理功能不會遭受破壞。**具有針對性,時間短、安全性高、術中**苦,術後無併發症及不住院。國內外專家一致認為,美國ltpm微創術真正做到了徹底有效的**慢性咽炎,達到一次性**的技術。

推薦閱讀:**慢性咽炎的食療偏方

治療失眠的食療,如何食療治療失眠?

牛奶,紅棗,另外黃花菜可以用來泡腳。其實食療是一方面,作息習慣也有很大影響。下午的午睡不能睡太多的。通常失眠大多發生在腦力勞動者身上,體力勞動者幾乎很少會發生失眠現象。所以如果你是白天缺乏體力活動的上班族的話,建議你晚飯後可以適當的進行些小運動,如小區散步,跳廣場舞啊 注,非老年人活動,我們小區有好...

治療慢性咽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慢性咽炎已經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發病率較高的一種疾病,不僅易發於老年人,在青少年中的發病率也有逐年增長的趨勢。慢性咽炎除了可以藥物 外還可以通過一些食療方來進行調理和 向大家推薦一些 慢性咽炎的食療方,這些食療方對養陰潤咽 生津利咽等十分有益。1 洋蔘蒸梨 洋蔘性涼,味甘,微苦...

慢性咽炎的食療方法,慢性咽喉炎最佳治療方法

麻油蛋湯 取雞蛋乙隻,麻油適量。將雞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攪勻,衝入沸水約200毫公升,趁熱緩緩飲下,以清晨空腹為宜。02白蘿蔔燉青果 白蘿蔔250克,青果5個。將白蘿蔔洗淨,切片,青果打碎,加水l碗煮熟即可。每天1劑,連服10 15劑。本方具有清熱利咽的作用,適用於慢性咽炎肺熱傷陰者。03蜂蜜茶取茶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