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吃鼻淵通竅顆粒配什麼消炎藥吃效果好

時間 2022-01-17 16:15:31

1樓:寶傅香英媚

你好,為什麼現在的鼻炎的發病率及種類越來越多,甚至鼻炎已經成為困擾青少年的一大難題,為什麼現在沒有好的**鼻炎的辦法,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把握患鼻炎最基本的病機,就知道鼻炎是鼻腔和肺的問題,然後對其進行用藥,但是療效確實甚微,就是因為他們並沒有徹底抓住病根,現在是青少年的患病多,青少年的病怎麼來的?很明顯是吃出來的,所以要徹底治好鼻炎就要從中焦進行調理,中醫認為中焦氣機不利就會導致全身氣機紊亂,上面看的氣機堵在那裡就會出現鼻塞的症狀,中醫講:九竅不和,皆屬脾胃。

在此運用「中土回環」的理論,桔梗9

玄參9杏仁9

陳皮9法半夏9

茯苓9生薑9

甘草6這個方子主要是**鼻塞,清鼻涕多的,如果是黃鼻涕,那麼應去生薑,加黃芩5

桑白皮9,法半夏、茯苓、甘草是中土回環的三駕馬車,旋轉中焦氣機的,然後再加上一些調理肺經的藥物,這樣氣機俯梗碘妓鄢幻碉濰冬璃也就流動開了,也不至於壅滯在上面了,這樣鼻炎就有了解除的機會,其實這個方子不用那麼的擔心,因為方子裡的中藥都很平穩,是個非常平和的方子,基本上接近食療,試著服用幾付是沒問題的,8歲以下的要減量就行了,有的效果快的服用三天鼻塞流涕的症狀就消失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2樓:夏侯淑英臧鳥

鼻淵通竅顆粒和可以喝阿莫西林等主治上呼吸道感染的西藥搭配。

現代醫學認為,鼻淵通竅顆粒方中的辛夷有收斂作用,並能改善區域性血迴圈,促進分泌物的吸收;蒼耳子對多種真菌有抑制作用,並具抗過敏作用;麻黃對血管有收縮作用,適用於鼻腔黏膜腫脹者;薄荷能促進分泌而除去黏膜上的黏液,且具有消炎止痛作用;黃芩既有抗菌消炎作用,又有抗過敏作用;白芷能祛風止痛。因此,鼻淵通竅顆粒作用於炎症反應的多個環節,從而降低炎症反應引起的臨床症狀。

不同的藥物與其他的藥物合用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藥物的禁忌,以及藥物的相互作用。因為有部分藥物如果與其他藥合用的時候會出現藥效和毒性下降或者增強,或出現其他的***,在不了解藥物的相互作用而用錯要甚至會使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若你們有用其他藥物與鼻淵通竅顆粒合用的打算的話,建議在專業的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的。

鼻竇炎,鼻囊腫 醫生來,跪求

鬆 哦,你別再手術了,效果你自己也知道了 你別用藥 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5 6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一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

鼻竇炎怎樣護理,鼻竇炎怎麼護理

骨科醫師 鼻竇炎的初期症狀和感冒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只是在感冒經歷了7 10天的病程後,鼻塞 流涕和頭部沉重等區域性症狀未見減輕,就應該警惕急性鼻竇炎的發生。表示,鼻竇炎早期多有傷風 感冒引起,繼而出現以下典型症狀 鼻塞 單側或雙側鼻塞,常交替發作,運動後好轉 流涕 初期為清水狀,量多 病情加重後轉為...

關於鼻竇炎的知識,關於鼻竇炎的知識

你的症狀是因為鼻涕倒流到喉嚨裡引起的痰,建議及早 鼻竇炎根據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竇炎絕大部分是可能的。鼻竇炎的 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 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 手術 有很多種,最主要的 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