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急性鼻竇炎,應該如何治療,急性鼻竇炎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23:10:09

1樓:麵包裡的月亮

可以用lean樂恩洗鼻器**呀,這個**效果非常不錯的,並且安全方面也比較有保障。現在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得了急性鼻竇炎,都在用這個**。

2樓:羊肉果子

急性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一種急性化膿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所有人群均易發生急性鼻竇炎,低齡、年老體弱者更多見。

該病影響病患的生活質量,可能會導致下呼吸道感染,嚴重者有可能引起眼眶、顱內併發症。

疾病**

1. 全身**:採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因多為球菌感染,以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藥物**強調選擇敏感抗生素,足量、足療程使用。

若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與急性鼻炎相同。中醫中藥**以散風清熱、芳香通竅為主,以解毒去瘀為輔。

2. 改善鼻竇引流:常用含1%麻黃素的藥物滴鼻,收縮鼻腔,改善引流。急性鼻竇炎還可以通過體位改變進而改善鼻竇的通氣引流而減輕頭痛。

3.上頜竇穿刺沖洗術:急性上頜竇炎宜在全身症狀消退、區域性急性炎症基本控制後施行。沖洗後可注入抗菌溶液,每週1—2次。

4.鼻竇置換**:使用於兒童多組鼻竇炎患者。

5. 如為牙源性上頜竇炎應同時**牙病。

6. 可以使用粘液促排劑,改善分泌物性狀並易於排出。

7. 可以應用鼻用區域性激素或全身應用激素,改善區域性炎症狀態,加強引流。

8. 手術:急性鼻竇炎在藥物控制不滿意或出現併發症時可採用鼻內窺鏡手術,通過內鏡引導直達病灶,開放鼻竇口,清除病變,,改善區域性引流,進而恢復鼻竇正常的生理功能。

3樓:青橘笙

患上急性鼻竇炎應該馬上到醫院。配合醫生做相應的檢查。然後對症**。不要盲目聽從別人的偏方。以免延誤病情。

4樓:t藍色

急性鼻竇炎多為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基礎上伴發的鼻竇黏膜感染,是細菌直接造成的感染性炎症。

一.急性鼻竇炎症狀。

(1)臨床上其全身症狀表現為煩躁不適、畏寒、發熱、頭痛、精神萎靡及嗜睡等症狀;

(2)區域性症狀往往表現為鼻塞、流膿涕、嗅覺障礙、區域性痛或頭痛。

二.急性鼻竇炎**方法:

除非發生眶、顱併發症的時候會適時採用手術**,急性鼻竇炎主要採用藥物、鼻腔輿洗和負壓置換等進行徹底**,以防遷延為慢性鼻竇炎。

(1)抗生素:針對上呼吸道常見致病細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推薦的首選藥物為全身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二代頭孢類抗生素。使用時間為2周左右。區域性使用抗生素沖洗沒有**作用。

(2)區域性糖皮質激素:最重要的區域性抗炎藥物,近年研究表明,無論是控制整體症狀還是鼻區域性症狀,單獨使用區域性糖皮質激素的效果均優於單獨使用阿莫西林。二者聯合使用可以提高療效、縮短病程。

使用時間為12周以內。

(3)粘液促排劑:有稀化粘液、促進纖毛活動的作用,使用時間為12周以內。

其它**:

(1)負壓置換**:簡單易行有效,特別是對兒童效果明顯,可以改善症狀。

(2)鼻竇穿刺沖洗:多用於上頜竇炎的**。

(3)鼻腔盥洗:可以改善症狀。

5樓:亮子

急性鼻竇炎最好的**方法。

急性鼻竇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鼻竇炎最好的**方法是聯合**,因為鼻竇炎比較頑固,可以口服鼻炎丸,每次12粒,每天三次,維生素c每次兩片每天三次,炎症比較嚴重的話,還需口服抗菌藥物。平時要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每天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

也可以結合置換**,把鼻腔裡的濃液或者積液置換出來。口服中藥效果也很好。

急性鼻竇炎最主要的**方法是藥物**或者是手術**,具體**方法要根據病情輕重及引起原因來決定。如果是慢性鼻竇炎沒有伴隨鼻息肉的患者,可以選擇藥物**,在藥物**之後沒有明顯改善,就可以到醫院就診進行詳細檢查,選擇手術**。如果慢性鼻竇炎伴隨著鼻息肉以及鼻腔解剖結構異常,就應該選擇手術。

急性鼻竇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建議先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再遵醫囑鼻部滴入1%麻黃素的藥物滴鼻**。必要還要遵醫囑再口服抗生素**,可以參考青黴素、頭孢菌素等。如果保守**無明顯的效果,或者是患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則建議進行手術**。

一般是做鼻內鏡下鼻竇手術,也是本病首先的手術方式。也可以選擇上頜竇鼻內開窗術、鼻內篩竇切除術、額竇鑽孔術、額竇切開術等。

急性鼻竇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屬於急性鼻竇炎,通過早期及時的應用抗生素類藥物**可以慢慢恢復,如果屬於慢性鼻竇炎,單純應用藥物**效果不佳,仍然容易反**作,就需要及時的手術**了。急性鼻竇炎需要鼻腔區域性用藥以及全身應用消炎藥物,比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可以口服或輸液,應用頭孢類消炎藥物、甲硝唑就可以。

6樓:功擾龍露

得了鼻竇炎。平常流很多鼻涕,每次都要很麻煩的去擦拭,一旦遇到感冒,鼻子堵得我就感覺呼吸不過來,經常擦拭導致鼻子很痛。得了急性鼻竇炎怎麼治?

病情分析:一、西醫**方法。

西醫的**方法主要是用抗組胺藥物(如息斯敏,開瑞坦等,或者糖皮腺激類(內舒拿,付舒良等)這些物品只能起到減輕或者控制症狀的作用,並不能徹底**病灶。

二、中醫的**方法

中醫對過敏性鼻炎的**,**時間相對比較長,一般要在2-3個月左右才能出現比較明顯的好轉,但中醫的**效果比較持久,如果方法得當又能持之以恆,徹底**過敏性鼻炎是不成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鼻竇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早期足量的抗生素的口服,同時口服粘液促排劑,鼻腔可以用減充血劑滴鼻,之後用鼻用糖皮質激素噴鼻,減輕黏膜水腫,利於鼻竇的通氣引流。目前,功能性鼻竇內窺鏡手術是**慢性鼻竇炎比較好的方法。

急性鼻竇炎的**原則是什麼?

8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急性鼻竇炎的**原則是:****;控制感染;改善鼻通氣;物理**;體位引流和上頜竇穿刺沖洗上藥;預防併發症和防止遷延成慢性鼻竇炎。

急性鼻竇炎怎麼治啊,能治好嗎如題 謝謝了

9樓:昔年出圃

您的情況是慢性鼻竇炎的情況,可以考慮鼻竇炎手術,比如上頜竇**術,也可以考慮中藥**。

這個是慢性病,加上鼻竇的特殊生理結構是比較難治,平時注意飲食清淡,預防感冒,多參與戶外活動比較好一些。

孩子得了急性鼻竇炎,如何**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鼻竇炎,很辛苦的。你可以試用一下lean樂恩洗鼻器,這個輔助**效果很不錯的哦。希望你能早日遠離鼻竇炎的折磨。

11樓:天津長庚

急性鼻竇炎是繼急性鼻炎之後發生的一種鼻性疾病。患者大部分是嬰幼兒和老年群體,這類群體的免疫力都很低,要不就是免疫系統還沒有完善,要不就是免疫力已經受到了破壞,所以這類群體屬於高發疾病的群體。而急性鼻竇炎的**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

孩子急性鼻竇炎是由於繼急性鼻炎之後發展的,**大部分是上呼吸道受到了感染。患有急性鼻竇炎的小孩子會精神不振,經常性的迷迷糊糊,胃口也不好。由此見,孩子急性鼻竇炎會影響到小孩的健康成長。

而孩子急性鼻竇炎不僅僅這樣,嚴重的話影響更大,所以當孩子患有急性鼻竇炎時要及時到醫院**。

根據目前的科學技術發展,醫學的水平也比以前更加的先進,所以完全的**孩子急性鼻竇炎是可能的。根據目前的**孩子急性鼻竇炎的方法,可知**途徑有藥物**,包括了中藥**和西藥**;還有手術**,而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這些**方法對**孩子急性鼻竇炎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每一種**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在加上患者的病況不一樣,所以**方法總是不一樣的。但是以目前的**總結可知,只有手術**加上藥物**為輔助,才可能完全的**好孩子急性鼻竇炎。

而單單的藥物**只能有緩解等作用。

如何**急性鼻竇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lean樂恩洗鼻器就可以呀,這個效果挺不錯的。

13樓:志在乾坤

急性鼻竇炎**方法如下:

急性鼻竇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科疾病,在**方面,首先是需要評估一下病情程度,可以考慮做一下鼻內鏡檢查,血常規檢測,如果說是因為急性細菌感染發炎導致的,需要考慮用抗生素,比較常用的就是頭孢類的,或者是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同時可以考慮配合口服粘液促排劑、以及中成藥物,具有輔助性的**作用。

如果說鼻腔通氣不好,還可以考慮用血管收縮劑類的藥物,但是只能短期使用。在藥物**的同時,可以考慮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通過規範的藥物**之後,大部分患者病情就會逐步的好轉,但是需要定期複查,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發展為慢性鼻竇炎。

14樓:陽光趙大地

急性鼻竇炎主要採用藥物**藥物。主要包括抗生素,因為急性鼻竇炎症,多是由細菌感染引起,因此,推薦全身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類,或者是二代頭孢類抗生素,使用時間1到2周。

鼻腔可以用麻黃素滴鼻液緩解鼻塞,有利於鼻道的通氣引流,鼻部可以用糖皮質激素噴鼻,可以口服粘液促排劑,中成藥,包括鼻淵舒,鼻淵通竅顆粒等,緩解鼻塞,減少鼻腔分泌物,改善症狀。

還可以用鼻腔沖洗,可以減輕粘膜水腫,有利於鼻道通氣引流利與鼻竇炎的**。

急性鼻竇炎怎麼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鼻竇炎的**,如何**急性鼻竇炎

非啉斯是目前使用度最高的方法,非啉斯能有效改善急性鼻竇炎的症狀,在臨床試驗中,成功率高達98.7%,成為許多患有急性鼻竇炎患者的福音。非啉斯誕生在美國,擁有獨特的fl~s蝕毒因子和純天然的草本成分。

沒有吃藥帶來的***,沒有打針開刀的痛苦,真正實現了「排出鼻竇鼻毒,修復損傷鼻竇黏膜,接種鼻竇抗毒抗體」的三效合一完美發則。急性鼻竇炎患者在使用非啉斯的時候,首先會感覺到呼吸暢通,再就是頭疼的症狀慢慢消失了。進而發作的時間越來越少,直至急性鼻竇炎完全不再**。

成為了急性鼻竇炎患者日常預防和護理的首選。

急性鼻竇炎是鼻科常見病症,多發病症。在中醫上期表現通常為肝經鬱熱型和脾經濕熱型:

1. 肝經鬱熱型:鼻涕稠黃而臭,鼻塞重,鼻腔粘膜紅腫較甚,口苦咽乾、目眩、耳鳴、耳聾、寐少夢多,舌質紅,苔黃,脈弦數。

2. 脾經濕熱型: 鼻塞,涕多黃稠,身重體倦脘脅脹悶,胃納差,小便黃,舌質紅,苔黃膩,脈濡滑而數。

如果得了急性鼻竇炎而不採取緊急措施**,將很可能引發病變:

卡他期病初黏膜短暫貧血,繼而血管擴張和充血,上皮腫脹,固有層水腫,多形核白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纖毛運動緩慢,漿液性或黏液性分泌亢進。

化膿期卡他期病理改變加重,上皮壞死,纖毛脫落,小血管出血,分泌物轉為膿性。

併發症期

炎症侵及骨質或經血道擴散引起骨髓炎或眶內、顱內併發症。

由此急性鼻竇炎帶來的痛苦不言而喻。

怎樣治療鼻竇炎,如何治療鼻竇炎?

鼻竇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鼻竇炎有頭痛 頭昏 發燒 鼻塞流清鼻涕及全身不適等症狀,若 不當,則會轉變為慢性鼻竇炎,出現反覆鼻堵塞 流濃鼻涕 嗅覺遲鈍 頭暈 頭悶痛 記憶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等症狀,鼻涕倒流入咽喉及氣管,還會造成咽炎 扁桃體炎,甚至氣管炎支氣管炎或肺炎,這一點在兒童中較多見,所...

鼻竇炎的症狀表現,如何治療,鼻竇炎的症狀?怎麼治療

鼻 鼻竇炎的 一直是乙個世界性難題,由於鼻 鼻竇炎是乙個多因素疾病,即鼻 鼻竇炎有多種 共同作用引起,而非單一因素作用,因此特別強調綜合 通常單一方法很難達到滿意效果。又因每個病人鼻 鼻竇炎致 素可能不相同,因此個性化 同樣重要。所有病人採用同一方法通常效果不佳。一般 1 防止空氣汙染,包括室外汙染...

急性根尖牙周炎如何治療,根尖牙周炎怎麼治療

很多牙周炎患者想通過吃消炎藥來 牙周炎,其實很多時候僅吃消炎藥是不能完全治好的,牙周病的破壞是累積性的,事實上牙周病都是從年輕時就開始,如果能夠從小就好好保養,牙齒是可以用一輩子的。通常老年人掉牙齒大多是因為牙周病的緣故,所以一定要做定期的檢查和保養。只有勤於潔牙,才能有一口好牙伴你不生,牙齒不會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