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真的可以降低高血壓嗎,芹菜真的有降血壓的功效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1-13 23:10:09

1樓:科學闢謠

芹菜中含有芹菜素,在動物試驗中確實被證明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但是動物實驗的結果不一定同樣能在人身上實現,而且芹菜素在芹菜中的含量很低,而動物實驗中用的劑量都非常高,靠飲食很難吃出來。

2樓:一樹夏語

現在的人們都更加的注重健康,有各種各樣的養生之道。其中最重要的還是食療,食物沒有任何的毒性。用藥療的話是藥三分毒,平時身體健康的時候就不適用。

但是食物是我們每天都要吃的必需品,如果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順便能夠強身健體,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芹菜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道菜品,不過他大多數的時候都作為一種配菜,不能作為一種主菜。無論是我們平常炒芹菜肉絲,還是在吃火鍋魚的時候,都可以放一些芹菜來增加香味。

芹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芹菜有著降血壓,抗心血管硬化等作用。現在的人們得著各種各樣的病,尤其是老年人得高血壓的特別的多。

平時除了吃藥來控制血壓,還應該在飲食上也特別的注重。

如果有高血壓閉合,冠狀性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都應該多吃一點芹菜。為什麼能降血壓呢?是因為芹菜中富含一種丁基本肽類的物質。

我們血壓在上公升,一般都是心情激動,或者運動了以後,這類物質有著鎮靜安神的作用。

我們都知道有高血壓就有低血壓,如果平時是吃降血壓的藥,不小心吃多了的話,還會造成低血壓。但是不小心把芹菜吃多了,是不會造成低血壓的。因為吃芹菜吃的完以後,血壓特別的平穩,不會讓你的血壓像過山車一樣忽高忽低。

平時在炒肉絲的時候可以多放一點芹菜,我尤其喜歡吃牛肉芹菜絲。芹菜的味道有點甘苦,故而有著清熱解毒的作用。很多人都不愛吃芹菜的味道,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千萬不要挑食喲。

3樓:健康生活

吃芹菜可以降低高血壓的,芹菜降血壓應該是食療中的首選了

芹菜具有非常高的藥理和**價值。現代藥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很強的降血壓、降血脂作用,由於芹菜的鈣磷含量較高,所以還有一定鎮靜和保護血管的作用,還可以增強骨骼,預防小兒軟骨病。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

芹菜雖然能夠降血壓,但我們還是藥堅持服藥,芹菜只能作為輔助食療。一是我們不可能每天都吃芹菜,二是即使每天吃芹菜,也無法保證每天吃的芹菜所含的有效成分的量是固定的(自然植物是沒辦法象藥品一樣統一劑量的),三是高血壓最忌用藥量經常性變動

4樓:公尺朵天蠍

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只靠這個降高血壓又不行。

5樓:蘭周拉麵

可以的,醫生說高血壓的人多吃芹菜,芹菜有降低血壓功效,粗纖維營養很高的食慾。

6樓:

光吃這些蔬菜肯定不頂用啊,還是聽醫囑配合藥物一起緩解症狀吧。

7樓:傻貓的蜜獾

有的,我外公就是高血壓,基本經常家裡的餐桌上都有芹菜。

8樓:mumu說生活

不要相信這類的民間偏方,好好吃藥比什麼都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我覺得芹菜的這個功效被過分誇大了。

10樓:鐵鎚妹妹說娛樂

據說是可以的,但是我不喜歡吃芹菜,主要是覺得味道怪怪的。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會有一定的功效,但還是要配合吃藥才好。

12樓:連禮聶俏

芹菜降壓有道理——得了高血壓的人在飲食上非常注意,因此,民間流傳著許多能夠降低血壓的食物偏方,比如芹菜、洋蔥、土豆、香蕉、海帶等。

芹菜是中國人常吃的蔬菜之一,是美國第三位做色拉的主要蔬菜,它既可熱炒、又能涼拌,深受人們的喜愛。近年來諸多研究表明,芹菜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芹菜還是一種性功能食品,能促進人的性興奮,西方稱之為「夫妻菜」,曾被古希臘的僧侶列為禁食。

泰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常吃芹菜能減少男性精子的數量,可能對避孕有所幫助。

芹菜葉柄含水分高,熱量低,是鉀的優質**,但含維生素c和a一般,芹菜中白色品種和發白的綠色品種維生素a的含量明顯低於不發白的綠色品種。只要可能,芹菜葉柄應該盡可能的與葉子一起食用,因為芹菜葉含鈣、鐵、鉀、維生素a和c的量較葉柄要豐富得多。

芹菜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佳蔬。芹菜中含有豐富的鉀,是**高血壓病及其併發症的首選之品,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亦有輔助**作用。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慾。

芹菜汁還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防治痛風有較好的效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刺激胃腸蠕動,促進排便。草本植物學家廣泛使用芹菜**各種小疾病,最普通的是消除浮腫(人體組織過分積水)等,因為吃了芹菜葉、柄和根能夠利尿,可促進人體組織內過量水分的排洩。

芹菜、胡蘿蔔切成小丁用熱水燙一下,花生公尺煮熟,放入調料一起調拌即可。該菜清爽可口,尤適宜肥胖、高血壓、便秘的人食用

13樓:情感導師賽文

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自己原來有一段時間血壓就是比較高的,後來堅持吃了一段時間芹菜之後感覺血壓有所降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要吃法到位才行。

芹菜真的有降血壓的功效嗎?為什麼?

15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現在人們的餐桌上的食物越來越豐富,各種各樣的菜餚琳琅滿目。雖然餐桌上的食物也變得越來越越豐富,但是人們對食物的挑選也變得越嚴苛。許多人都會選擇一些對自己健康有益的食物。

有許多人都非常注重各種蔬菜的營養價值和對自己身體的功效。我希望通過食物來對自己身體造成一定的保養效果。許多蔬菜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益的比如芹菜。

平台作為一種很常見的蔬菜之一。許多人也非常愛吃芹菜。現在也有具有著很多的功效,對人體也是非常有益的,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講一講芹菜有哪些功效。

在中醫學當中芹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平肝降壓的作用。經常吃芹菜可以穩定住自己的血壓上次的血壓不再上公升。因為芹菜中含有一種叫做芹菜鹼的物質,芹菜鹼可以有效的抑制自己的血壓上公升。

芹菜是一種非常好的蔬菜它不僅僅只有可以降血壓的作用。芹菜中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人體的消化還起到非常有力的幫助。同時芹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經常吃芹菜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美容養顏的效果。

而且聯合國還表明芹菜是一種非常好的抗癌食物,經常吃芹菜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抗癌效果。芹菜可以說是老少皆宜的一種蔬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多吃芹菜這類的蔬菜可以有助於自己的健康。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6樓:紫晴聊養生

為什麼芹菜能降壓呢?

17樓:dj林林

芹菜可以降血壓,尤其血壓特別高的人,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裡面的特殊維生素可以降血壓。

18樓:養生微木

高血壓患者,需要每天嚴格控制飲食,身邊有許多人問到:多吃芹菜,真的能降血壓嗎?哪些食物,能幫助降血壓呢?今天我們來一起說一下。

19樓:夢落浮世

芹菜有降血壓的作用,但是作用不大,只是輔助作用,高血壓的話還是要看醫生的。

20樓:農家小妹婉兒

是的,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多吃芹菜能避免他們犯高血壓等問題。

21樓:肖先森

芹菜有降血壓的功效,所以中老年人要多吃芹菜,可以維持血壓穩定。

22樓:冉興有求酉

芹菜有降血壓的效果,但不明顯.如果想喝好高血壓,還是山西路丁茶最管用,喝完測量下血壓就知道效果.

23樓:小塔

是的,芹菜對血壓是有抑制作用的,平時可以多吃點芹菜。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芹菜確實有降血壓的效果,所以中老年人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對身體有一定好處。

25樓:落

芹菜有一定的降血壓功效,但是也沒有那麼神奇,還是要吃降壓藥。

26樓:深深的小洛子

有輔助作用因為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擴張;用主動脈弓灌流法,它能對抗菸鹼、山梗茶鹼引起的公升壓反應,並可引起降壓;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此外,芹菜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亦有輔助**作用

芹菜可以降血壓嗎?

27樓:起小點呵

芹菜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蔬菜,芹菜具有的獨特香氣是飯桌上一道美味的食物,芹菜炒蘿蔔營養又美味,除此之外芹菜還可以和鵝肉進行烹飪,芹菜獨有的香氣不僅是很好的配菜,還能讓鵝肉不至於那麼膩味。芹菜是一種高膳食纖維食物,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不僅如此,芹菜還具有降血壓的作用。

高血壓對於肥胖和高血壓人群來說是一種嚴重的疾病,而且高血壓帶來的一系列併發症都是很嚴重的,像腦充血這種突發病可以短時間內要人性命。所以高血壓人群對於芹菜可以降血壓充滿了疑問和好奇。

事實上,芹菜確實可以降血壓。芹菜中含有芹菜素,是一種植物的黃酮類化合物,它是起到降壓的主要成分。其實平時我們看到的很多蔬菜水果當中都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只是芹菜中的含量更高,所以起到的降血壓效果更好。

從這方面來看,多吃芹菜確實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對於高血壓人群來說可以經常吃。

在這裡值得注意的是,芹菜雖然可以降血壓,但是把芹菜當做藥物進食,幻想光靠芹菜降壓是不合理的。真正患有高血壓的人群還是需要服用降壓藥,把血壓降到標準範圍內,光吃芹菜是無法把血壓降到標準範圍的。在把血壓控制好的情況下多吃芹菜,可以更好的控制血壓,預防血壓公升高,減少高血壓帶來的併發症。

所以,芹菜是一種可以給高血壓人群帶來健康的食物,應該多吃。

28樓:銀冷玉苗杏

食物改變你的一生:軟化血管或降血壓的食物

葡萄乾、土豆、紅棗、山楂、桃、橘等控制血壓。

多吃富含礦物質的食物,少吃油脂,玉公尺油、葵花子或葵花子油、海帶、紫菜等均有降膽固醇作用。麥片有助**,降低血壓及膽固醇。

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和蒜、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肪粥樣硬化。

香菇\紅棗含有相當豐富的維c和維p。核桃。

蜂蜜含豐富維生素,可防止血管硬化。

芹菜葉降血壓效果相當明顯,用水燙一下,剁碎,拌上蒜泥,幾乎相當於服一片降壓藥。每百克芹菜中含鈣160毫克,一半可為人體吸收。

茄子:含維p,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卒有較好作用,可明顯減少老年斑,降低腦血管栓塞的發生率。

南瓜: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止喘利尿、美容等功能。可預防和**前列腺肥大、動脈硬化、胃粘膜潰瘍等作用。

生薑:抗腫瘤、防止血小板聚合,(血小板聚合導致血竣、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減輕偏頭痛、有消炎效用

羅布麻:

每日3錢,

用開水沖泡飲用,持續半月,可治高血壓。

芹菜常吃芹菜炒肉絲,可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

幹茶葉渣

:將廢茶葉渣曬乾裝入小布袋,

作枕頭墊,

不但柔松舒適,

墊靠久了,

還有平肝降壓作用,

對偏頭痛等症,

亦有輔助療效。

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1周,

酌加紅糖、大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

用,一兩周後,

可使高血壓下降.

若用花生殼50~100個

,洗淨泡水飲用,

對治高血壓療效顯著。

醋患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人,

每天喝適量的醋,

可減少血液流通的阻塞

.如用醋**,

平均每週可減500克。

.洋蔥:

常吃洋蔥,

可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亦能使高血壓下降.蔥:

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

常食蔥煮豆腐,

有降低血壓之效

.海帶:

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

常吃海帶燉豆腐有利降壓。豆腐:

常吃豆腐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

常用豆腐煮芹菜葉吃,

有輔助降低

血壓的作用

翡翠碧玉臘八蒜可以降高血壓嗎,高血壓可以降下來嗎

人間丨四月天丶 血壓的高低導致許多高血壓患者的痛苦,也為高血壓患者的生活,工作,休息,帶來了無限的煩惱。鍛鍊降血壓也是許多高血壓患者想知道的。1,鍛鍊降血壓的原理在於鍛鍊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從而對高血壓有一些幫助,但是我這裡所說的是 一些 2,鍛鍊降血壓的原理在於鍛鍊能舒緩患者的心情,也就是患者的心...

高血壓平時吃什麼可以降低血壓,高血壓平時應該吃什麼可以降血壓啊

血壓高的不能喝酒.多吃點芹菜。還有一點隨身帶著降壓藥.以備急用 高血壓患者,這類 高鉀食物 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高血壓平時應該吃什麼可以降血壓啊 建議你不要吃。降壓藥由於其原理,會導致頭部供血不足,視力 聽覺 記憶力等方面會出現問題。嚴重的會白內障。高血壓患者應該控制情緒,不要發火,不要性子急,...

芹菜可以和醋一起吃嗎,涼拌芹菜可以放醋嗎?

芹菜可以和醋一起吃,以 老醋泡肉 為例 做法如下 主料 五花肉1塊 輔料 西紅柿1個,洋蔥1個,芹菜1根 調料 食鹽1小勺,陳醋1大勺,朝天椒3個 做法 1.五花肉清洗乾淨,切薄片。2.西紅柿半個洗淨,切片,洋蔥1 4個,豎切薄片,芹菜一段,切小段。3.鍋中放入適量水,五花肉冷水下鍋 在水慢慢加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