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鼻炎,為什麼會得鼻炎呢?

時間 2022-01-13 23:10:08

1樓:離卦屬火型

病情分析: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

指導意見:

多喝水,多運動,出出汗,最重要是保持開心狀態,少吃或不吃太油的食物,日常應合理飲食,避免不良刺激,多補充維生素c 建議大家使用純中藥的碧 達 寧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2樓:

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

指導意見:

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鼻  迖  寧  等.一      2.區域性滴鼻藥物:

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呋麻合劑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2.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呋麻合劑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3樓:姜宇軒嗯嗯

因為你的抵抗力有點弱 或者是你在感冒時沒有及時** 引發了鼻炎 所以無論是感冒還是別的什麼小病 都要及時的**

4樓:

一般遺傳的比較多,另外就是平時生活不注意導致的細菌感染引起的。

5樓:梓

引起鼻炎的原因很多,比如說常見的就是急性炎症,**的時候不徹底,慢慢轉變成慢性炎症,再有就是,自身的一些不良習慣,比如說吸菸飲酒,再就是工作的環境,比如說粉塵比較大,刺激鼻腔的黏膜導致的炎症,患者一般的症狀就是雙側鼻腔交替性的鼻塞,如果症狀比較輕,一般不需要處理,如果嚴重的可以酌情的使用一些血管收縮的藥物,然後可以堅持使用生理鹽水,鼻腔沖洗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為什麼會得鼻炎呢?

6樓:

鼻炎的發**素有很多種,包括遺傳和鼻粘膜易感性等因素,平時可以喝鼻康源袋泡茶,有輔助預防和**輕微鼻炎的功效的。

7樓:總會有個夢

鼻炎本身很多時候實際就是感冒引起的。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但由於過於粘稠而無法滑入胃中被處理掉,就粘附在鼻咽處。這些鼻涕便不斷刺激鼻咽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分泌物從口中吐出即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最簡單有效解決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早晚洗就可以了。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清洗掉鼻腔內的鼻涕。

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處沒有了刺激物,咽炎即可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的組織細胞將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只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為什麼人會得鼻炎?

8樓:

其實鼻炎並不可怕,也有辦法自我**。我是從中醫角度來分析的,所以是說得通的乙個思路。鼻炎的症狀主要來自胃部病灶(可以理解為人體胃部自我修復過程中產生的症狀),而各種型別的鼻炎跟體質、身體狀態、身體寒熱+胃部修復位置不同有關係。

鼻炎跟胃的關係,不是猜測,從經絡來看鼻子在胃經的末端,鼻子跟胃的關係非常緊密,比如食物的可口美味是靠嗅覺的(不是舌頭)。所以胃的情況會反應在經絡上,包括其他臟腑的問題也都會反映在其對應的經絡上。而且鼻炎的人躺下揉腹時,在胃那裡都會有乙個硬結,這也是上千人驗證過的。

後邊我分別解釋。

目前西醫的思路,他們的前提是認為人體會犯錯,所有都想辦法糾正。而中醫的基礎思路是人體不會犯錯,那這個出發點不一樣,看待問題的思路就不同了。所以我們在遇到一些病,卻無法解決甚至上公升到世界難題時,是否可以反過來思考,假設人體不會犯錯,而人的思想和靈魂會犯錯。

那麼所有的鼻炎就不是「病」而是症。既然是症,那我們通過「病在五臟六腑、症在五官四肢」的原則找,鼻子的問題就找到胃。這裡提到的胃,是指胃經系統,人的不良情緒都會傷胃,就好像很多人會說:

「氣的我胃痛」,就是這個道理,生氣後都不想吃飯就是木剋土(肝克胃)的原因。愛生悶氣的人,心理事情很多,不服輸、愛抱怨的人胃都不好。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有腳氣、口腔潰瘍、上牙不好、面部臃腫(法令紋深)、偏頭痛(太陽穴及上邊一些的位置)、前額脫髮、鼻翼處潮紅等等。

鼻炎的人自己可以對號入座。當然,有胃的問題不一定就會鼻炎,但有鼻炎的人胃一定不好,當然不一定就有明顯的胃痛情況。那是今後的事了,年輕人鼻炎的問題主要是不良情緒造成為主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

鼻炎來自不良情緒的影響,是通過我近八年來的研究和乙個千人公益**群的反覆驗證。鼻炎這些問題並不是西醫所謂的發炎,因為西醫檢測的生物指標沒問題。常試躺下後按自己的胃部(心口窩與肚臍連線的中點,再向左上一寸左右)會有個硬結,壓下去揉揉,你會發現鼻炎立刻緩解。

如我說的對,你接著看。

過敏性鼻炎症狀與風寒感冒接近,而區別則是過敏性鼻炎以胃寒或者說胃經的寒為主。經過了多年的研究,我只能說所有的西醫方式"**"方向都是錯誤的,是只治標,沒有發現問題根源的。

下面來說說**方法,反正不花錢,沒有傷害,你可以試試,不好的話你再去看西醫也來得及:

首先,乙個重要因素就是不良情緒:

1、情緒這個問題在西醫中是完全不考慮的,這是很可悲的事情,竟然忘記了人是情感動物,所以**方式從出發點很可能就錯了。

2、現在很多中醫(醫生)很多時候也不特別注意人的情緒帶來的問題。在兩千年前的黃帝內經就提到過,人體五臟受不同情緒的影響,比如喜傷心、悲傷肺、怒傷肝、思傷脾、恐傷腎;前面提過的傷胃情緒,還面對社會競爭,家長要求高,沒有知心人可傾訴等情況就會逐漸累積,這個有天生的性格影響,也有後期社會情況所導致,當然我認為現在獨生子女正面臨無人傾訴的窘境。

其次是外部原因,比如很多不良習慣積累。如:

1、長期吃冷飲:如喝冰啤酒的男士、吃冰淇淋喝冰飲料的女士和小孩子;

2、貪涼愛吹空調的人,夏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的,很少出汗的人,甚至整晚開空調睡覺的人;

3、有洗冷水澡、冬泳、洗澡後不徹底擦乾、頭髮沒乾即入睡的習慣的人,有淋雨經歷人;

4、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腸胃不好,早起喝冷水,常吃冷餐的人;

最後,就是生活規律與四時不符、與自然規律相悖的自我傷害造成的氣血不足,也就是血液總量不足,我給出的大家鼻炎大概分數是60-75分之間。低於這個分數和高於這個分數則不易有鼻炎(具體原因願意交流的可以找我)。造成的原因有:

1、長期上夜班、經常熬夜知道後半夜才入睡的人,也就是不能保證22:00-7:00睡眠的人;

2、暴飲暴食或者體質較弱,不愛運動的,大腿外側臃腫,感覺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女性和年齡較大的居多);

3、冬季穿的很少的人,尤其是腿部、頸部;

4、經常獻血的人。

詳細的可以搜過敏性鼻炎自我**

9樓:

鼻炎症狀會出現異味和異物感,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因為鼻炎本身的炎症本質已經破壞了鼻腔粘膜,已經讓鼻腔粘膜的神經功能喪失,一旦細菌感染時,鼻腔排出的毒素及排洩物等機會產生惡臭氣味。

儘管要徹底**鼻炎是件比較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按時堅持**還是會起到一定的減緩病情的作用的,有些人甚至能做到極少再**還是不再**的可能,異味感是鼻腔內炎症而導致的,如果控制好不再**,那異味感自然就消失了。

注意合理安排作息,保證睡眠充足,各種環境都要保持通風透氣,加強身體鍛鍊,飲食上多吃點青菜,清淡小吃,海鮮、辛辣食物是要忌食的

也可使用中藥**,如碧達寧等方法

10樓:思維是閃電

如果經常反覆流涕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存在鼻炎的情況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加強營養,避免辛辣生冷不良刺激,生活規律,飲食清淡宜消化 外用一些像鼻 迖 寧 這些來**。就可以達到**的效果

11樓:勇怯之所由然

問題分析:你這個估計是慢性鼻炎的症狀,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到醫院具體確診過。沒有確診,盲目**效果是不會好的。對於鼻炎,只要確診 是可以**好的。

意見建議:首先你這個情況,建議你先確診,然後再針對性**,你自己之前可能也沒有明確確診過,就盲目**了。對於這個情況我是不建議的。

建議您使用鼻  迖  寧  噴劑進行**,看病都是要先確診、才好針對性**,這樣才有效果。

12樓:偏盛及氣血

您好,一般有多涕:常為粘液性或粘膿性,偶成膿性。膿性多於季發**染後出現。

嗅覺下降: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粘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粘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頭痛、頭昏:

鼻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全身表現:多數人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鼻塞明顯時,可滴鼻 達 寧 每日2—3次,中醫中藥有一定效果

13樓:手機使用者

交替性鼻塞一般是慢性鼻炎引起的。**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為什麼人會得癌症呢?人為什麼會得癌症呢?

什麼是怨恨?你用一根針刺蚯蚓的中部,蚯蚓的兩頭就會向內收縮。他雖然沒有嘴,但難道這不是表達痛苦和憤怒的方式嗎?人是什麼?乙個整體嗎?你懂得癌症吧,癌症不是什麼病毒,癌症是人體內某部分細胞不受限制的瘋狂繁殖,形成腫瘤,最終殺死人。為什麼?因為人不是鐵板一塊,人是乙個細胞國家,各部分相安無事則罷,但是各...

為什麼會得濕疹,為什麼會得濕疹?

長濕疹的原因主要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外因,一種是內因 外因主要表現為外來的多種刺激,比如日曬,過敏,抓撓等 內因主要是內分泌失調,過度勞累,情緒不穩定等。濕疹的 如果要進行治根,主要是尋找引起濕疹的具體誘發因素,比如有的人出現的濕疹和特定的過敏性接觸物有關,所以如果尋找到這種接觸物,需要避免這種物質...

為什麼有的人會得癌症,人為什麼會得癌症呢?

馮楚穰念 套書太專業,不應該在這裡討論,察書就行了。我來總結一下吧 1 自身因素,癌症不傳染,甲的血液裡有癌細胞,誤輸給乙。癌細胞在乙的身體裡不能存活。所以得癌和自身因素有關。2 良性腫瘤惡變。其實也和上邊的因素有關。3 外界因素,接觸致癌物。1和3兩個原因,缺哪一個也不會得癌症。所以得癌症是綜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