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要轉戶口到父親戶下,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17 16:15:28

1樓:猥瑣de星星豬

離婚時子女為兩個以上的情況下,應當綜合各方面因素進行考慮,包括孩子的年齡、性別、夫妻的經濟狀況等等,通常情況下,孩子應該至少一人乙個,如果兩個孩子的年紀差不多,撫養費方面應當各自承擔各自撫養的孩子的相關費用即可。當然,應當在遵循雙方先進行協商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進行最終判決。

當事人想遷移本人和孩子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和孩子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2樓:雨後天晴

你好,孩子的戶口可以以「子女投靠父母」為由遷入其父親處,帶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到父親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孩子的出生證到孩子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父親的戶口本到父親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如果雙方的戶口屬同乙個派出所管轄,則直接帶出生證、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3樓:噪音真大啊

到你們當地派出所戶籍科諮詢工作人員,他們的回答更準確

4樓:老白

小孩子的出生證明,父親的戶口,

孩子戶口遷移到父親戶口下需要什麼手續?

5樓:我家果果

你廣州有房產嗎,有的話可能比較容易,不然遷來挺難的,現在戶口不象以前那樣好遷了,還得是要找關係

給孩子遷戶口都需要什麼手續,從爸爸

6樓:未來法律

您好,具體手續如下:

1、母親寫出為兒子遷移戶口到本人名下的「戶口遷移申請」;同時須持夫妻雙方結婚證影印件;老公和兒子的戶籍證明(老公所在地那邊派出所開具),該證明為加蓋「戶口專用章」顯章的;母親有國家單位的話,單位需開具情況屬實,同意接收小孩到其母親名下的乙個證明。沒有單位的話到居委會開具該手續(各地對該條規定也許有細微不同,可諮詢下派當地出所戶籍科)。

2、你準備好以上三個手續以後,送到管理你戶口的派出所。派出所同意你申請的話,會為你辦理你孩子的「準遷證」。

3、此「準遷證」須送到你老公那邊管理他們戶口的派出所,他們會為你開具乙個關於你孩子的戶口「遷移證」。

4、你拿到「遷移證」後,須將其在有效期限內送達管理你戶口的派出所,派出所會及時把你孩子的戶口落入你的名下。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小孩的戶口遷到父親那裡該怎麼遷

8樓:諾言

我們一般說戶口是乙個行政政策問題,一般轉戶口需要經過以下步驟。首先要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在獲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之後,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其次,在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後,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有的是分縣局戶政科申請遷入,由戶政科簽發準遷證,然後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由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遷移證。

最後呢,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進行入戶。涉及到戶口遷入遷出的問題,全國各地會有一定的差異,建議大家在辦理戶口轉入時,具體諮詢當地的派出所,以派出所戶籍科回覆為準。

1、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9樓:竹長菁淦縈

小孩戶口很好遷的。

憑結婚證、出生證,就可以將小孩戶口遷到父親名下。

如果跨地區了,先到父親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辦個準遷證。

回娘家,在當地將小孩戶口遷出。再到父親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口。

帶上雙方戶口本。

10樓:仝芳苓寸淼

先開戶籍證明

然後去父親所在地公安局開準遷證

然後回以前的地方開遷移證

然後去父親所在地派出所上戶

這是跨省或者有些沒有開通網上遷移的地區轉戶口的方式

孩子戶口可以遷到父母任何一方嗎?需要什麼手續? 50

11樓:墨汁諾

如果你的孩子現在是農村戶口,農轉非後,可以將戶口遷移到他媽媽的城市戶口上

。先由你寫出申請,然後到你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給孩子辦理農轉非手續,再到孩子媽媽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準遷證》,再到你孩子戶口所在地下孩子的戶口,換成《遷移證》後,再回他媽媽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口即可。

需要出具的手續,雙方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申請書等。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13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可以遷城市戶口,戶籍改革後,孩子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帶著出生證,結婚證,身份證,住房等有效證件就行。現在農村戶口在我們這就是無價之寶,是乙個財富了,不知您是什麼情況。

希望您能採納我的回答,祝您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孩子的戶籍可以跟父親或母親。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出生證、結婚證、戶主同意書,到遷入地公安局辦理。

15樓:視察2樓專用

當然可以。

去派出所打申請就是了,理由是投靠父母。

而且你這種是農轉非,更好轉了(非轉農還比較麻煩)。

16樓:找法網

孩子的戶口是可以遷到父母任何一方的,具體手續如下:

一、需要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二、辦理的流程:

1、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2、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3、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1)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夫妻兩人的戶口不在一起,想把小孩的戶口從媽媽名下轉到爸爸名下,請指教需要什麼手續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的戶籍政策,小孩子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你先在孩子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他的身份證明,之後拿著證明、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你戶籍所在地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等把準遷證辦出來,把戶口遷過來就可以的,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戶籍管理規定,子女未滿16歲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還需要到管轄區出具證明!超過16歲,不能辦理再遷移!

19樓:qzjd一路向前

如果是小孩才出生沒多久,拿上出生證明直接可以上到媽媽名下,如果小孩比較大了,就可以做司法鑑定來證明小孩跟大人的確存在親子關係,那麼拿到司法鑑定意見書也同樣可以落戶了

轉戶口到大學所在地,畢業後戶口怎樣可以保留在那裡

證 如果你大學畢業後馬上找到工作,那麼戶口就跟著你一起到了公司,如果沒有找到工作,那戶口就轉回你的原籍地了 原醉易 你好!有幾種方法 一是在那裡購買房子,但有房屋平方滴要求,購買前最好先諮詢當地派出所。二是憑你滴畢業證 報道證 勞動用工合同 等相關材料,將戶口和檔案託管在當地滴人才市場。三是爭取考上...

該不該給孩子轉戶口,給孩子上戶口要不要大人先轉戶口

當然應該簽了。等以後人家沒準還不給你辦了。而且等高考的時候也得辦呀。既然現在可以辦為什麼不辦呢?老家是不是市和轉戶口沒關係啊。如果你爸爸確定要你在北京高考還是辦了吧 如果你回老家考試的話貌似要高號多分呢 而且。外地戶口上那個學校都是解讀吧?交的錢都比別人多 給孩子上戶口要不要大人先轉戶口 雖說各地的...

在蘇州買房沒轉戶口孩子可以上學嗎

周律師說 在蘇州買房,沒轉戶口孩子可以上學的。具體報名辦法 一 具有本區常住戶籍的適齡兒童,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持戶口本和合法固定住所的產權證 房產證或房卡 嬰兒出生證 預防接種證等到小學報名。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二 非本區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提供有效證件和相關材料到本校報名。非本市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