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人壽保險退保怎麼這麼難,人壽保險退保怎麼才不虧

時間 2022-01-17 16:15:2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投保人在猶豫期內可以單方面解除保險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解除合同‌。‌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應當提供以下檔案:

投保人的退保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經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退保人提供的證明合同成立的保險單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保監會,投訴,他們,怕投訴一投訴,乙個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退就是損失 入保需謹慎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 意外 就不要退了,值得擁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保險都是**

人壽保險退保怎麼才不虧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都虧,投保人於合同成立後,可以要求解除本合同。退人壽保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解除合同申請書;

保險合同;

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注:在保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間退保只虧十元錢的工本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保單下來20天之內 :猶豫期內退保才能不虧

9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退保一分也不虧哦

東吳人壽保險如何退保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投保人要到客服中心申請辦理,需要填寫猶豫期內退保單。

投保人帶上保單,身份證,銀行卡,到保險公司有客服中心辦理退保。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11樓:

不建議退保,退保有現金損失

1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注意認真對比,不可大意,降低後悔要退保而導致損失錢財的機率,像這篇文章裡提到了,就要慎重考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現在保險公司有很多退保的途徑:

1、最常見的,就是帶好你所有原始單證、有效身份證件,去你所在地保險公司的櫃面(官網上都能查到)人工辦理;

2、打保險公司的****,客戶人員會為你詳細介紹流程;

有一部分人買保險不會慎重考慮,很隨便就買下來了,到後面又不滿意自己買的保險,要退保。退保也是需要認真考慮的事情,不了解退保知識的可以看這一篇文章學習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意味著損失不分保費,不過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保險通常會有乙個猶豫期,在10-15天之間,每款產品不一樣,在這個期間退保可以說基本上沒什麼損失;

2.銷售誤導:若是在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和誤導下簽訂了合同,保險合同的簽名當初不是由本人來籤的話拿回全部的所繳保費的機會是很大的。

除了這兩種其情況之外的,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這時候能減少損失的錢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退保不及這樣做划算,可是不是說大家都能用這種方案處理,具體能不能這樣處理保險還要再和保險公司進行確認。

另外,對於退保來說這幾種情況也是很關鍵的: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了,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的機率就沒這麼高了,這種情況是不建議退保的。

3.繳費卡餘額:如果已經做好了退保的準備,可以把交保費的銀行卡中的錢清空,要是還沒退保成功,很有可能會在交費期到了的時候被扣款。

關於退保,需要注意的細節不止這些,由於篇幅限制,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想知道更多細節的朋友可以收藏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人壽保險退保怎麼退

13樓:奶爸保說保險

首先您可以打**向保險公司詢問退保流程,需要帶什麼資料到客服中心去辦理退保手續,接著帶著資料前往就好了。但是退保退回多少需要看您購買的人壽產品是否過了猶豫期。

1. 猶豫期內退保

猶豫期內退保比較簡單,我們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扣除工本費後直接退保全部保費。

在猶豫期退保,幾乎沒有什麼損失,我們想好了要及時在這個時間內退保。

猶豫期的設定是為給予投保人部分時間進行考慮,不會因為一時的銷售誤導投保不太適合自己的保險。

2. 猶豫期後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則定義為正常退保。

我們如果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一般會按照條款約定在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解除保險合同。

但是在保單的前幾年,現金價值都會非常低,經常會出現保費幾千上萬一年,但是頭幾年現金價值才幾百塊錢的情況。

所以,猶豫期後退保會虧得比較多。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要是想知道如何退保更加的划算可以看看這裡:《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退保時還需要注意什麼?

退保是權衡之下的選擇,我們需要注意退保產生的各種問題,提前做好計畫,盡量把退保產生的影響降到最小。

退保後會不僅會損失已交保費,還會導致原有的保障體系缺失,所以還是需要再三考慮。

如果是買錯了保險,或有更好的選擇了,退保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 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保險合同的寬限期,是指保險公司對投保人未按時繳納續期保費所給予的寬限時間,保險法規定寬限期是60天。

在寬限期內,即使沒有交納續期保費,保險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仍要承擔保險責任,不過要從給付金額中扣除欠交的保險費。

但60天寬限期後,投保人仍未足額交納續期保費,則保險合同將會中止。保險中止後,只有提出復效,才會重新恢復效力。

而中止後申請復效,一般保險公司都會要求重新健康告知。因此,如果退保,可以等過了60天寬限期後再退,這樣可以享受更長的保障期。

3. 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我們決定退保後,一定要在新產品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老產品。

很多保險都會有等待期,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計畫,盡量少留保障空檔期,做到保障無縫對接。

所以,一定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重新投保真正划算並適合自己的保險哦。

為了防止上當,買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險,小夥伴們可以看看這裡:《這些保險公司的套路你一定要知道》

總而言之,奶爸提醒您買保險是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算清楚、想清楚,做好後續的規劃,不要輕易草率的購買。

望採納~

1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如果最後因為買錯了想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就不好了,比如遇到這幾款就最好繞路走》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人壽保險退保有以下流程:

有一部分人買保險前不喜歡做功課,就亂買,可是後面又感到這份保險不夠好想退保。那麼退保的時候可一定不要再糊塗了,退保的關鍵知識點是退保時不可不知道的,具體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情況下,退保的話保費也不能全部拿回來。會損失一部分,除了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一般來說買了保險都會有這個時間,選擇這個時間段內退保的話通常是不會有損失的;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簽訂時業務員有不規範的操作,導致保險合同不是本人親自簽名的話是有機會可以全額退款的。

如果不在這兩種情況之內,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能做的是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比退保還要划算,不過這一種辦法並不是通用的,這個方案能不能實行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說。

另外,這幾種情況退保時也不得不注意:

2.健康狀況:若是身體的情況和以往相比已經不太良好了,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有一定難度,這種情況是不建議退保的。

3.繳費卡餘額:若是退保的決心不會再動搖,最好不要再在交保險費的銀行卡裡放錢,以免還沒有退保但是交費期又到了,被自動扣款。

其實還有很多退保細節是值得我們關注的,在這裡我不方便一一點出來,

望採納!

15樓:學霸說保障

一直以來都挺多人問過這個問題,問到最多的也是像中國人壽這樣的大公司,

這也是因為,大公司產品大多數都是保障內容雖然還可以,但**普遍都偏高,對比起線上的一些保險產品,其繳費壓力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預算不高的朋友還是優先考慮這些價效比比較高的產品吧>>>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退保首先要考慮的是能否接受退保損失,這個要先看一下你之前籤的保險合同,上面有註明現金價值,那退保能拿到的金額就是:保單第n年的現金價值-手續費-保險公司成本費。

那如果可以接受這個退保損失的話,那就可以準備好你的保單、投保人的身份證原件,投保人的銀行卡聯絡保險公司辦理退保。

關於退保流程還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可以看我這篇文章

>>>

「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退保手續應該由投保人親自辦理。 需要準備的資料是:保單,投保人的身份證原件,投保人的銀行存摺或卡。

例如:保額是5萬,已繳費3年,現金價值表中第三年是800元的話,那麼退保金額就是

800x(50000/1000)=800x50=4000元

退保是令保險公司和**人頗為頭疼的一件事情,而更令人頭疼的是保險公司一般要從退還給投保人的退保金中扣除一筆價值不菲的退保費,客戶一般會對此大為不滿,甚至認為保險公司是商業欺詐,而遷怒於更加無辜的保險**人。

而此時,如果**人不能對收取退保費的原因說出個「所以然」來,很可能會使**人付出巨大代價和客戶之間建立起來的友好關係毀於一旦。

退保手續:

1、發生傷殘醫療賠付的保單‌。

2、已進入生存領取期的保單;投保人的繳費義務已經完成‌,‌避免投保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

平安人壽保險能退保嗎,平安人壽保險可以退保嗎?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平安保險只能線下操作,具體步驟 第一,致電保險公司客服,諮詢退保需要攜帶檔案,帶好之後到最近的網點辦理,會有工作人員進行接待,填寫乙份退保申請表,內容方面必須符合退保事實情況,不可誇大其次,虛假捏造等等...

怎樣退保險長城人壽分紅型,長城人壽保險如何退保?

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

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如果要退保應該怎麼辦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購買重疾險如果能做好功課多對比,盡量避免退保造成經濟損失,重疾險中這幾款就是比較容易讓人買了後悔的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中國人壽退保一般有以下流程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不過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