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能退嗎,中國人壽保險如果要退保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0:10:09

1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中國人壽保險可以退保。投保人帶上保單,身份證,銀行卡,到保險公司有客服中心辦理退保。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投保人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2樓:

回答提問

中國人壽重疾險可以退保嗎?

能退多少錢

回答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滿兩年以上,退保時退還保險保單的現金價值,未交滿兩年保險費的,退保時扣除手續費後,退還所交的剩餘保險費。所以如果投保超過猶豫期,又沒有交滿兩年的期間,投保人損失是最大的。

2. 再次投保,保費增加

一般我們退保後,再次購買保險,年齡一定比之前大,像一些醫療險和重疾險,保費會隨年齡增加,如果退保後重新投保,便會因年齡的增長而多交一部分保費。

3. 再次投保,拒保風險

在退保期間誰也無法保證身體會不會出現什麼變化,尤其是一些保險險種健康告知較為嚴格,因此投保人退保後再投保,可能會因身體狀況的變化或超過規定的年齡而被拒保,從而無法通過購買保險而獲得保障。

奶爸建議大家,投保前要考慮清楚,退保也要三思而後行,畢竟保險產品可能會與我們相伴一生,如果能選擇一款優質的保險,就能好好享受保險保障帶來的安心。

更多7條

中國人壽保險如果要退保應該怎麼辦

3樓:學霸說保_一諾

雖然不建議大家退保,但如果真的有必須要退保的理由,那就另當別論了。在退保前,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了解下如何將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一.退保有什麼流程?

1. 線上退保

2. 線下退保:

下面是線下退保的流程:

如果還有疑問,我之前也整理過一篇退保的攻略,有需要的自取: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二、退保要注意什麼問題?

1)確保不再自動扣款:需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再繼續交費,否則被自動扣款了就比較麻煩了。為了確保不被扣款,可以提前變更扣款銀行卡或者確保銀行卡賬戶裡沒有餘額。

2)提前購買好新的保險縮短空檔期:如果下定決心要退保,一定要確認好自己能否購買新的保險,提前投保,等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避免出現保障缺失的情況。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4樓:奶爸保險課堂

中國人壽保險的退保流程主要包括**諮詢、準備材料、審核領款等步驟。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險單,應按規定費率交納保險費,保險人將全部保險費扣除應交保險費以後的餘額退給被保險人; 如果保險人要求登出保險單,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應按日計算退還給被保險人。

想知道怎樣退保最划算,這篇文章不能錯過《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下面,我就通俗的講一下該如何退保:

買了保險後發現買錯了想要退保是可以的。

保險退保時分為兩種情況:

1. 猶豫期內退保

猶豫期內退保比較簡單,我們在合同約定的10天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扣除工本費後直接退保全部保費。

在猶豫期退保,幾乎沒有什麼損失,我們想好了要及時在這個時間內退保。

2. 猶豫期後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則定義為正常退保。

我們如果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一般會按照條款約定在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解除保險合同。

但是在保單的前幾年,現金價值都會非常低,經常會出現保費幾千上萬一年,但是頭幾年現金價值才幾百塊錢的情況。

退保是權衡之下的選擇,我們需要注意退保產生的各種問題,提前做好計畫,盡量把退保產生的影響降到最小。

退保後會不僅會損失已交保費,還會導致原有的保障體系缺失,所以還是需要再三考慮。

如果是買錯了保險,或有更好的選擇了,退保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 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保險合同的寬限期,是指保險公司對投保人未按時繳納續期保費所給予的寬限時間,保險法規定寬限期是60天。

3. 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我們決定退保後,一定要在新產品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老產品。

很多保險都會有等待期,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計畫,盡量少留保障空檔期,做到保障無縫對接。

所以,一定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重新投保真正划算並適合自己的保險哦。

這裡也有一篇關於保險銷售渠道和理賠方式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保險銷售渠道有哪些?怎麼經常收到保險的推銷**?》

退保是為了及時止損,追求更合適自己、價效比更優的產品,但不建議有以下情況的人群退保:除了意外險之外,壽險、重疾險、醫療險都需要健康告知,如果身體已不再是健康體,便很難買到新的保險產品,一旦退保,就等於失去保障。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很多人買保險都會衡量保險公司的排名,昨晚熬夜整理出《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先來看看中國人壽退保條款:

具體怎麼退,能退多少我整理放在下面:

中國人壽好不好?我們往下看看就知道了!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與新中國成立年份一樣,作為新中國的第一家保險公司,也是一家國有大型金融保險央企。毫不誇張地說,中國人壽是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是中國為數不多的資產過萬億的保險集團之一,除了這些,它還是中國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2.產品介紹

中國人壽經營的保險主要有以下幾種:財產損失保險、人身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為了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中國人壽的主推產品,我做了一張圖:

看到這麼多產品,是不是眼花繚亂了,沒關係,這裡為大家測評了一些還不錯的產品,可以看看哦~《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保監會對保險公司償付能力考核有兩大硬性指標,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高於50%,綜合償付能力綜合率高於100%,才算得上償付能力合格。下圖所示是中國人壽賠付能力最新資料,大家可以看看:

不難看出,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還是非常不錯的!那麼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在業內處在什麼水平呢?我整理總結了一張榜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4.服務評級

考核保險公司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全部業務流程,綜合下來,再為保險機構的服務情況進行總體評分,一般會有a、b、c、d四大類共10級的服務評級。中國人壽的服務評級是bbb,一直以來口碑都不錯,值得信任。

6樓:學霸說保障

買了保險後想要退保,到保險公司走正常的退保流程就行了。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可以看我之前寫的退保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裡面講得很詳細,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退保會不會有損失,要分兩種情況:

1.猶豫期內退保:可以返所交的全額保費。猶豫期可以理解為網購時「無理由退款」,猶豫期一般是10-15天左右,具體可以從保險合同中檢視

某保險合同規定20天猶豫期

2.猶豫期後退保:一般會根據合同返現金價值,至於現金價值有多少這個由保險公司決定,年度末的現金價值可以在保險單上檢視,實時的現金價值可以向保險公司或者**人詢問了解。

可以肯定的是要比當時交的費用少很多,會有一定損失。

買保險不是小事,雖說有猶豫期,但還是建議各位在買保險前一定要先去了解產品,看是否滿足自己的需求,如果不先了解清楚就直接購買,先不說損失有多大,就走流程也得看保險公司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態度,比較麻煩!買保險前要注意哪些問題,90%人都會踩的坑: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中國人壽作為國內保險行業的「大哥大」,公司實力是非常強,產品也是非常靠譜的,但是一款保險值不值得買,那還是得看保險合同能給我帶來哪些保障,以及價效比之間的衡量。

國壽的產品還是比較多的:康寧、康恆、如意行、國壽福....前段時間我還真對這些產品都進行了一一評測,總的來說國壽的大部分產品保障內容都還是足夠的,但是相比市面上其他產品,**上沒有優勢,價效比低。

7樓:奶爸保小明

可以帶上所需的資料到

8樓:如一

中國人壽保險如果要退保,那麼在退保時需要的資料如下:

一、客戶自己辦理:1、保險合同原件;2、投保人身份證證明原件;3、存摺等。

二、業務員代辦:委託書,保單,客戶身份證原件,客戶存摺,業務員身份證。

退保是要在保單下發後業務員交了回執才能辦理。在10天猶豫期內是客戶利益不受影響的。超出10天就有損失。

中國保監會《關於規範人身保險業務經營有關問題的通知》檔案之規定,「猶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消。在此期間,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請,撤消合同並退還己收全部保費。該10天(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即通常所說的「猶豫期」。

在猶豫期內,投保人可以無條件解除保險合同,保險公司除扣除不超過10元的成本費以外,應退還全部保費,並不得對此收取其他任何費用。「目前,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險產品一般都有猶豫期的約定。猶豫期內,無條件退保,這是投保人的基本權利。

」該負責人表示。

9樓:n已

退保手續:帶上合同、身份證、上一年度繳費發票去保險公司前台就可以退保。

退保流程:

1、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時,應填寫解除合同申請書,並提交保險合同和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2、合同自本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終止。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後十日內要求解除本合同的,本公司在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已收全部保險費。

3、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十日後要求解除本合同,本公司於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本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合同的現金價值。

合同的現金價值等於個人賬戶價值扣除相應的退保費用後的餘額。

如何退訂中國人壽保險,中國人壽保險能退嗎

需要投保人攜帶本人身份證明與保險合同到中國人壽客戶服務櫃檯申請退保。但是退保有損失,不提倡退保。保險是您對全家的長期責任投資,投保前應根據自身能力量力投保。國壽沒有這樣的保險,六天就返回600元,若是10天內可以全額退款,現在你可以看看保險合同有一頁是表明現金價值的。應該損失不小。在考慮考慮把。不知...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中國人壽保險品種

重疾 醫療險為基礎,再加之其它的險種。對於保險公司的分紅,是根據每家保險公司的盈利狀況而定,可有可無,具有明顯的不確定性。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 20 左右,最好別超過20 即用10 的資金保全自己100 的資產。對於我們...

中國人壽保險康寧終身保險,中國人壽保險康寧終身保險如何賠付

1 保險是個好東西,但是建議你先上社保 醫療保險 如果老家是農村的,一定要在老家上新農合。它比城鎮的醫療保險和商業險都要低廉多了。2 康寧保險作為主險可附加住院保險。但意外險在中國人壽你只能一年買一次卡式意外保險。一般每年70 100元左右,保障的額度和內容也是有差別的。中國人壽的每年100元的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