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品種有哪些,中國人壽保險一共有多少種險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盛世創富保險

中國人壽是我國四大央企保險公司之一,實力強,推出了大量的保險產品,涉及面廣,之前我也整理了一份中國人壽的產品測評,感興趣的可以先了解一下▶▶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重疾險:給付型保險,在患重大疾病後可一次性拿到一筆錢,作為醫療費用或家庭開銷的有力補充,是對一般人來說最重要的保險種類。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重疾險產品有國壽福、康寧、康倍寶、福佑人生等,其中討論度較高的是國壽福,網上對它的評價參差不齊,那麼到底值不值得買呢?

我給大家做了一個詳細分析▶▶國壽福熱度這麼高,入手虧不虧?

壽險:中國人壽旗下的壽險主要是祥福保和臻愛相伴,這兩款都是定期壽險,一般來說,定期壽險在一定的保障期內,如果不幸意外身故或全殘,都可以獲賠一筆錢。但中國人壽的祥福保只保障身故,不含全殘,且保費高,在市場上不太受認可。

醫療險:醫療險可以報銷就醫的費用,也是醫保的有力補充,可以報銷比醫保更多的專案、有更高的保險額度和比例。中國人壽熱門的醫療險只要有如e康悅c、百萬安心療等。

意外險:意外險一般保障意外醫療,貓狗抓傷或跌倒受傷等都可報銷,也保障意外傷殘和身故,會賠付一筆金額。中國人壽最熱門的意外險是百萬如意行。

其實市面上也還有很多意外險是不錯的,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綜合對比之後再購買也不遲:《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防癌險:防癌險的健康告知比較寬鬆,三高人群等都可投保,適合身體狀況不佳,買不了重疾險的人群。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防癌險有康愛惡性腫瘤保險、康愛e生。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以分為理財保險、健康類保險、少兒保險、養老保險、女性保險、定期壽險、意外保險以及各類團體保險等。

一、理財保險

瑞鑫兩全分紅保險、安享一生兩全保險、國壽鴻豐b兩全保險、國壽金彩明天兩全保險、國壽瑞祥終身壽險a款、國壽美滿人生年金保險等。

二、醫療健康

新康寧定期保險、新康寧終身保險、國壽康恆重大疾病保險、康寧終身保險、康寧定期保險、國壽鴻康兩全保險、國壽住院費用補償醫療保險國壽大額疾病醫療保險等。

三、少兒保險

國壽陽光寶貝吉祥卡、國壽英才少兒保險、國壽鴻星少兒兩全保險、國壽子女教育保險、國壽子女教育保險、國壽中小學生和幼兒園兒童住院醫療補充、國壽子女教育婚嫁備用金保險等。

3樓:學霸說保_艾琪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是老牌的保險公司,經營範圍比較廣,保險業務也很全面,包括壽險、人身意外險、健康險、年金等人壽保險等全部領域。

學姐就從比較常見的人身保險入手,簡單介紹中國人壽經營的幾種保險險種。

壽險:

壽險是用來保障家庭,代替被保險人繼續進行贍養和撫養義務。中國人壽旗下的壽險有祥福保、臻愛相伴等,不過價效比不高,**相對比較昂貴。

意外險:

意外險保障意外、突發、外來的、非本意事件導致的人身傷害,一般含有意外身故、意外傷殘和意外醫療的保障責任。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幾款意外險是**意外險、百萬如意行、e家吉祥送福等。更多意外險看學姐整理的榜單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重疾險:

重疾險是用來應付重大疾病的,確診合同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賠付相應的保額。賠付的錢可以自由支配,可以用來支付**費用、作為收入補償、維持生活開始等。中國人壽目前在售的重疾險有十多款,比較熱門的是國壽福、康寧、康倍保這幾款產品。

超全重疾險對比表,拿走不謝~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醫療險:

醫療險的作用是解決因為疾病、意外導致的住院**的費用問題。中國人壽目前在售的醫療險有如e康悅c 、國壽保365,還是存在一些醫療險的通病問題,像是續保方面會比較困難。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4樓:奶爸保講險

中國人壽保險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家老牌的保險公司可以說如果我們想買保險,必然聽過它的大名。《中國保險公司排名,排名靠前的有這幾家》

中國人壽保險這家保險公司發展至今已成為保險業前10強,資金雄厚,旗下保險品種也十分豐富。

那麼很多小夥伴心裡就開始冒問號了:中國人壽保險靠不靠譜,都有什麼品種,好不好,哪個更好呢?

(熱銷產品)

這裡面哪些產品好?哪些產品有大坑?

它們值得買嗎?

今天奶爸就來帶大家看看真正值得買的好保險!

中國人壽旗下險種繁多,仔細一扒才發現,其實有不少坑存在。

就拿中國人壽保險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劃這款意外險來看。

我們先來看看它的保障內容:

意外險,當然首先要看保額有多少,畢竟如果成年人考慮給自己配備意外險的話,保額需要足夠高,才能起到保險的槓桿作用,萬一真的有意外發生才能更好地保障家庭生活。《2020熱門意外險測評,這幾款保障不錯!》

中國人壽保險的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劃這款意外險,意外險的保額只有10萬元。

而疾病身故或高殘的賠付保費看起來很高,其實奶爸算了一下,假設你繳費20年,萬一有疾病帶來意外,實際賠付金額還不到10萬元。

10萬元對於一個遭受意外重創的家庭來說多嗎?杯水車薪罷了。

這款意外險看似保額很高,保障很全面,事實上保險中大部分保額都分配給了發生概率很低的交通意外,特別是航空意外上。

而這樣的意外險每年保費需要1680元,這樣的費用是非常昂貴的。

5樓:二姐聊保險

分普通人壽保險和新型人壽保險。普通壽險分為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兩全保險和年金保險,新型壽險包括分紅保險、投資連結保險和萬能保險。 預算較低選定期壽險,保費低;若想保險不論如何都能理賠,選兩全險,保費較高;預算夠且側重儲蓄,可選終身壽險。

6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中國人壽保險這家保險公司發展至今已成為保險業前10強,資金雄厚,旗下保險品種也十分豐富。

一、中國人壽保險值不值得買?

實不相瞞,買這些產品還需三思!

中國人壽旗下險種繁多,仔細一扒才發現,其實有不少坑存在。

就拿中國人壽保險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劃這款意外險來看。

我們先來看看它的保障內容:

意外險,當然首先要看保額有多少,畢竟如果成年人考慮給自己配備意外險的話,保額需要足夠高,才能起到保險的槓桿作用,萬一真的有意外發生才能更好地保障家庭生活。

而疾病身故或高殘的賠付保費看起來很高,其實奶爸算了一下,假設你繳費20年,萬一有疾病帶來意外,實際賠付金額還不到10萬元。那麼低收入家庭怎麼買保險呢,詳情請看:《一萬元預算,如何買保險最划算?

》二、這些才是真正值得買的好產品!

這部分意外險的保額都很高,基本在50萬-100萬之間,而且還有意外醫療保障。

如果以上意外險都有沒適合你的,可以看看奶爸這篇覆蓋0-80歲人群的投保攻略:《不同年齡階段,如何正確購買保險?》

7樓:學霸說保

主要涵蓋壽險、人身意外險、健康險、年金險等人身保險的全部領域。下面分析介紹這些品種。

1.健康險:健康險包括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險,重疾險是定額給付型,若罹患合同約定的疾病,那麼保險公司直接賠付保額。

由於重疾險設計複雜,並且**差異大,幾百到上萬。對於初次買的人來講,是很容易買錯買貴的,學姐花了些時間,整理了大家買重疾險時候最容易忽視的“坑”: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建議收藏!

醫療險是報銷型,也就是花多少賠多少,報銷金額不超過花費金額。國家醫保是基礎保障,特點是覆蓋廣、保障低,如果想要全面保障,報銷醫保外的費用,那麼可以配置一份醫療險。

2.壽險:壽險是非常簡單的一個險種,理賠標準非常硬:

身故/全殘,沒得含糊。不像疾病險還有不同的疾病定義,不同的理賠標準。一般而言,家庭經濟責任越大的成員,越需要配置壽險。

因為ta是維繫整個家庭運轉的核心,一旦倒下,對家庭會造成巨大的衝擊。雖然老人或小孩也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員,但是身上並沒有太多經濟責任,所以不需要配置壽險。

3.意外險:意外險可以保障因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事件造成的身故或者傷殘。

我們經常說: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可見意外的不可預防性。意外險保障包括意外醫療、意外傷殘和意外身故。

4.年金險:年金險的保障作用很低,建議在配置好保障型保險(健康險、壽險、意外險)之後,如果還有一筆長期閒置的資金,再來考慮年金險。

中國人壽保險一共有多少種險

8樓:學霸說保_佩琪

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1)重疾險:給付型保險,罹患重大疾病後可一次性拿到一筆錢,不僅可以拿來看病,更重要的是彌補了患病期間的收入損失,是一般人最重要的保險種類。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重疾險產品有國壽福、康寧、康倍寶、福佑人生等。

除此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很好的重疾險產品,綜合對比後再購買也來得及: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2)壽險:壽險主要是用來保障家庭支柱不幸身故或全殘,家庭不會面臨經濟崩塌的局面。它的最大作用就是“留愛不留債”,讓家人在痛失親人後不用背上亡者留下的重大債務。

中國人壽買得較好的是祥福保和臻愛相伴這兩款定期壽險產品。

(3)醫療險:醫療險主要是報銷就醫的費用,也是醫保的有力補充,可以報銷比醫保更多的專案、有更高的保險額度和比例。按保額大小分為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一般推薦百萬醫療險,槓桿高,兩三百塊可以買到上百萬的醫療險了。

中國人壽熱門的醫療險只要有如e康悅c、百萬安心療等。

(4)意外險:意外險一般保障意外醫療,貓狗抓傷或跌倒受傷等都可報銷,也保障意外傷殘和身故。中國人壽最熱門的意外險是百萬如意行。

(5)防癌險:主要投保人群是那些身體狀況比較差,買不了重疾險的老年群體,它的健康告知比較寬鬆,三高人群等都可投保。中國人壽比較熱門的防癌險有康愛惡性腫瘤保險、康愛e生。

老年人買保險是比較難的,所以更需要多方對比,謹慎購買,這裡也給你整理了一份防癌險防坑祕籍: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望採納!

9樓:奶爸保說保險

想更加仔細的瞭解中國人壽以及產品的朋友可以看看奶爸之前寫的文章:《中國人壽保險險種怎麼樣?哪些才是值得投保的產品?》

奶爸拿中國人壽的重疾險給大家講一下吧。

買重疾險之前,我們需要先知道重疾險到底是什麼,以及為什麼要買重疾險。

畢竟有很多人只是單純看到某款產品保障好,還不清楚重疾險到底是什麼,就匆匆付款,導致最後出現不必要的理賠糾紛。

其實,重疾險是屬於給付型的險種,跟醫療險報銷的不一樣。

如果發生了重疾險產品保單上的疾病,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保險金的保險。

一旦因重病不能勞動獲取收入,就可用這筆保險金補償收入損失。

所以購買重疾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很好地抵抗未來不幸患病造成的經濟壓力風險。

國壽福臻享版

國壽福慶典版

國壽福2019

康寧終身至尊版

康寧2019

如果追求多次賠付和特定重疾多次賠:康寧終身至尊版

重疾和輕症最多都可以賠付3次。

這款產品最大的亮點是,急性心肌梗塞、惡性腫瘤、腦中風後遺症,這三種高發重疾如果3年後**或再次確診,可以重複理賠,也算是非常實用。

如果追求價效比:國壽福臻享版和國壽福2019

國壽福臻享版基礎保障都有,**也是在國壽重疾產品中最低的。奶爸之前有做過測評,詳細資料可以看這篇:《國壽福怎麼樣?值得買嗎?國壽福臻享版優缺》

國壽福2019,保障120種重疾和60種輕症,輕症最高賠付3次,且含身故保障,保障還是很足夠的。與國壽福慶典版相比,國壽福2019保障充足且**更低。

如果想給小孩購買:康寧2019

含有少兒特疾,保障也是比較全面。投保年齡0-60週歲,輕症、重疾都只賠 1 次,另外增加了男性/女性/少兒各7種特定重疾,還可以額外賠付50%保額。

我們再來看看這些產品對高發輕症的覆蓋情況: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中國人壽旗下的重疾險的產品對高發輕症覆蓋的情況還是很理想的,對高發輕症都有覆蓋齊全。

中國人壽的產品是不錯,但是奶爸建議你購買保險的時候可以貨比三家,市面上還有很多價效比高的產品可以選擇,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才好。

望採納~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中國人壽保險品種

重疾 醫療險為基礎,再加之其它的險種。對於保險公司的分紅,是根據每家保險公司的盈利狀況而定,可有可無,具有明顯的不確定性。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 20 左右,最好別超過20 即用10 的資金保全自己100 的資產。對於我們...

中國人壽保險有哪些種類?我想買中國人壽保險買什麼樣好

葉鵬慶 商業養老保險,少兒保險,理財保險,健康保險,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和意外保險等等。商業養老保險 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而中國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怎樣才能在退休之後保持原有的生活品質?社會養老保險加上商業養老保險是當前解決養老問題的最佳組合。中國人壽靈活多樣的養老保險產品為您提供全面的養老保障。保...

中國人壽保險康寧終身保險,中國人壽保險康寧終身保險如何賠付

1 保險是個好東西,但是建議你先上社保 醫療保險 如果老家是農村的,一定要在老家上新農合。它比城鎮的醫療保險和商業險都要低廉多了。2 康寧保險作為主險可附加住院保險。但意外險在中國人壽你只能一年買一次卡式意外保險。一般每年70 100元左右,保障的額度和內容也是有差別的。中國人壽的每年100元的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