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鼻竇炎要注意什麼?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12-19 23:05:08

1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中度鼻竇炎日常注意1,應注意多飲水。 2,室內通風。

3,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 4,出門時需戴口罩。 5,飲食宜清淡,易消化。

6,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 7,中藥應輕煎,頻飲。 8,不宜吃冷飲及食用生冷,酸澀之品。

"還有需要幫助的可以點選下面專家提供的耳鼻咽喉圖示諮詢。

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功能性鼻內窺鏡微創手術對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具有特別明顯的**效果。可以精確的去除病變組織和骨頭,使鼻竇開口擴大,恢復鼻竇的正常生理功能。鼻內窺鏡鼻竇手術具有傳統鼻竇炎手術無法比擬的微創性。

3樓:千語心

你好,首先我先幫你分析一下你的症狀,首先你的鼻塞是只有在遇到冷的時候才會塞,而且運動後或者天氣比較熱的時候,鼻塞的情況就會有好轉,像這種鼻塞,一般都是鼻粘膜有水腫充血。而且你是對冷熱比較敏感的。

再乙個,你經常還會有打噴嚏的症狀,這個是屬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所以你應該是屬於過敏性鼻炎。

至於醫生說鼻骨有些彎,這個是鼻中隔偏曲,其實人人多少都會有鼻中隔偏曲,只要沒有影響到正常呼吸是不要緊的,你的鼻塞更多的還是鼻粘膜水腫充血。

鼻炎其實現在都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建議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的物理**,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沒有任何的***,堅持洗鼻,效果很好。症狀緩解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用鹽水洗鼻**鼻炎最重要的是必須堅持,堅持是最關鍵的。有很多鼻炎患者說用鹽水洗鼻沒效果,其實就是沒有每天堅持下來的原因。

另:**鼻炎如果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要注意洗鼻器現已被列為國家醫療器械,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

鼻炎或者是鹽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可以求助我的hi~

4樓:上海江城醫院

正常情況下,鼻腔排毒功能保證上述細菌不超過人體可承受的數量。若遇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鼻腔排毒功能降低,上述細菌得以長時間停留於鼻腔內並大量繁殖,進而引發感冒。感冒炎症長期存在則易惡化為鼻竇炎。

5樓:江城耳鼻喉科

鼻竇炎預防護理:有牙病者,要徹底**。

6樓:採七哥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藥過程中,患者應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盡量用冷水洗臉。

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7樓: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也是鼻炎的一種。

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膿涕、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濕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

濕濁阻肺型: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濕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調理原則:芳香化濕。

藥膳推薦:薏公尺淮山紅棗燉雞湯(薏公尺+淮山+紅棗+適量雞肉)而鼻炎的本質為正氣不足,加之氣溫冷熱交替,風邪犯肺引起的。因此在日常中一定需注意好保暖工作,忌食冰凍的食物和飲料,若伴有咳嗽,魚和海鮮需忌口。

湯方只起到輔助效果,鼻竇炎實際上是因體質濕熱所引發的,中醫藥**的核心機制便是通過體質調理,將濕熱體質徹底改造,逐步改善鼻竇炎症狀。具體**方案建議就診專業中醫進行體質調理,開具中藥,配合中醫**,輔以湯方,這才是乙個科學立體的**方案。

8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鼻竇炎又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指導意見: 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9樓:左青雅

您好,對於鼻竇炎的患者來說,在患病期間其實應該以清淡飲食、高蛋白、低脂肪和高纖維素的飲食為主,肉量要足夠,蛋白質也要足夠,這樣才能保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以對抗疾病。乙個或者多個鼻竇發生炎症即可稱之為鼻竇炎,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鼻竇炎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10樓:採九哥

您好,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鼻部分外鼻、鼻腔和鼻竇三部分,鼻竇又分為四組八個,分別是雙側的上頜竇、篩竇、額竇、蝶竇。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額竇的位置比較高,在前額部。

額竇開口於中鼻道,如果中鼻道內有息肉或者額隱窩內的鼻丘肥大、前篩篩泡肥大,都會影響額竇的引流,引起額竇炎,引起前額部疼痛。鼻竇炎範圍較大,包括額竇炎,還包括上頜竇炎、篩竇炎、蝶竇炎。上頜竇在眼眶的下面,篩竇在兩眼之間,蝶竇在後鼻孔的上面,蝶鞍的下面。

確診鼻竇炎首先要行鼻竇ct檢查,能夠明確具體是哪個鼻竇的炎症。

鼻竇炎該注意些什麼

11樓:採七哥

杜絕抽菸、喝酒;避免灰塵多的地方。若是過敏性鼻炎,還要注意溫度的起伏變化。再就是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從根本上消除**。

若一看就給你開藥的醫生盡量別相信,這是我總結的經驗。我說的句句實話,望有緣人能夠採納鄙見。

12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3、遵醫囑及時用藥。

4、注意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平時可做鼻部按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鼻炎鼻竇炎,外敷中草藥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常見病,症見打噴嚏、流鼻涕、頭暈、頭痛等,令人煩惱不堪。

對於鼻炎的預防應側重以下幾點:

首先避免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的各種因素: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菸等;這是因為,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鼻黏膜調節功能差,防禦功能低下,病毒乘虛入侵導致發病。

其次,要堅持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如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臉等運動,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人體對不良條件的適應能力,並積極**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

另外,可用中草藥預防: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薑紅糖水以驅除「寒邪」,鼻炎犯了用點鼻諾棠就行了,長期堅持的話鼻炎也是會好的。

15樓:首大的單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

鼻竇炎即使動了手術也很容易再患。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一定要記得好身體才有好未來。

鼻竇炎患者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16樓:荊軍農翠荷

這種情況主要屬於炎症感染,過敏引起的鼻竇炎是有直接關係,屬於慢性疾病的,最好是用藥**觀察。

出現這種情況是可以口服藿膽丸和阿莫西林膠囊**觀察的,在**期間要注意預防感冒都有利於改善及時用藥**觀察。

鼻竇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7樓:費神豆花飯

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

2、當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

3、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患有鼻竇炎要早**,建議使用軒善堂鼻達寧精油,無激素,改善鼻腔環境,見效快。

鼻竇炎要注意什麼 30

18樓:杭州博愛專家

鼻竇炎應該如何進行預防。

1、在平日要多注意保持鼻腔衛生,同時要多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加大抵抗力。

2、牙痛這樣要積極**牙痛,避免牙齦炎感染會直接蔓延至離口腔最近的上頜竇,引起上頜竇炎。

3、要盡量少吸菸少喝酒。

4、游泳時避免嗆水,游泳姿勢要正確,在嗆水後要徹底清理鼻腔。

5、患急性鼻炎和感冒的患者最好不要乘坐飛機,以免加重鼻炎病情,導致鼻竇炎。

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粘膜發炎統稱為鼻竇炎(nasosinusitis)。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需**。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1。要拍x光片才能確定是不是鼻竇炎,若是鼻竇炎拍x光時在眼睛下方的鼻腔內會有一團模糊的東西,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2。鼻炎或鼻竇炎,感冒或喝酒時會更嚴重,吃藥打針只能臨時管用,3。鼻炎或鼻竇炎時間久了會引起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聞不到味,頭痛,睡眠要張嘴呼吸等症狀。

4。慢性鼻炎可以用雷射**。

5。鼻竇炎做穿刺是可以治好的,把裡面的膿吸出來,再注入消炎藥慢慢就好了。

6。穿刺**法,一般的醫院都能做,**只需幾百元,也不容易**,10天左右就好了。

7。千萬不要先做開刀手術,為什麼這樣說呢?比如說您現在做了手術後還沒好怎麼辦呢,所以說要先輕後重。

8。希望能幫到您,祝你早日**,謝謝!

請問得了鼻竇炎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40

20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3、遵醫囑及時用藥。

4、注意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平時可做鼻部按摩。

21樓:淡定的羅蔔

不能吃酸辣的東西,保暖,少去人群多的地方,減少感冒機會,一旦感冒,鼻竇炎就容易**。在急性期按醫囑堅持用藥規律服藥,爭取一次性**,否則轉成慢性很痛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得了鼻竇炎,平時要注意的比較多。例如要多喝開水,多保暖,不要讓自己著涼打噴嚏,否則很容易感冒。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到正規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確診是那種型別的鼻炎,如果真的是鼻竇炎,而且有很長時間病史,最好手術,手術一定要找主治醫師,找正規的醫院,如果醫院推薦你用什麼微創雷射等所謂**苦的手術千萬別做。

鼻竇炎要注意哪些

得了鼻竇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 菠菜 大白菜 小白菜 白蘿蔔等。多吃生薑 蒜 韭菜 香菜等暖性食物。多吃糯公尺 山藥 大棗 蓮子 意仁 紅糖和桂圓等。在飲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 刀豆 絲瓜 及梨子 蘋果 橘子 枇杷 葡萄 核桃等。除了多吃這些食物外還要每天堅持使用外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

鼻竇炎怎樣護理,鼻竇炎怎麼護理

骨科醫師 鼻竇炎的初期症狀和感冒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只是在感冒經歷了7 10天的病程後,鼻塞 流涕和頭部沉重等區域性症狀未見減輕,就應該警惕急性鼻竇炎的發生。表示,鼻竇炎早期多有傷風 感冒引起,繼而出現以下典型症狀 鼻塞 單側或雙側鼻塞,常交替發作,運動後好轉 流涕 初期為清水狀,量多 病情加重後轉為...

鼻竇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豬仔紅色 鼻竇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 鼻竇炎單純的 效果並不明顯,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至於飲食對鼻竇炎影響有多大,很多患者並沒有太大的概念,往往因為不注意飲食而加劇病情,苦不堪言。耳鼻喉專家告誡大家注意飲食其實很重要,那麼怎麼樣注意自己的飲食呢?鼻竇炎應該吃點什麼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