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該怎樣預防鼻竇炎

時間 2022-04-11 17:35:14

1樓:費神豆花飯

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

2、當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

3、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患有鼻竇炎建議使用軒善堂鼻達寧精油,無激素,改善鼻腔環境,見效快。

鼻竇炎是怎樣預防的

2樓:杭州博愛專家

鼻竇炎應該如何進行預防

1、在平日要多注意保持鼻腔衛生,同時要多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加大抵抗力。

2、牙痛這樣要積極**牙痛,避免牙齦炎感染會直接蔓延至離口腔最近的上頜竇,引起上頜竇炎。

3、要盡量少吸菸少喝酒。

4、游泳時避免嗆水,游泳姿勢要正確,在嗆水後要徹底清理鼻腔。

5、患急性鼻炎和感冒的患者最好不要乘坐飛機,以免加重鼻炎病情,導致鼻竇炎。

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粘膜發炎統稱為鼻竇炎(nasosinusitis)。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需**。

3樓:陳楊瑞

平時盡量注意少感冒,一旦感冒如果鼻炎發作就要**好,不然感冒好了鼻炎沒好,就會拖成慢性鼻竇炎。我患鼻竇炎十年了,沒去做內窺鏡手術,因為做了內窺鏡手術三五年之內不會**,但是幾年之後也會**。一般鼻炎發作流膿鼻涕比較嚴重的話,吃些頭孢消炎藥,同時配合中藥或中成藥,比如辛夷鼻炎丸、辛芩顆粒、鼻舒適片、防芷鼻炎片之類的一起吃,效果會比較好。

抗生素至少吃5天哦

4樓:資蒼範彰

病情分析:鼻竇是頭骨和面骨中圍繞鼻腔周圍的一些含氣的空腔,包括上頷竇、額竇、篩竇和蝶竇。鼻竇炎是指化膿性球菌感染鼻竇粘膜引起的化膿性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

意見建議:用大蒜和冰糖泡水喝,要泡8小時,每天100毫公升,一天兩次,半月及好.

鼻竇炎怎樣預防與**

5樓:豆腐乾佳

**鼻炎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

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嚴禁菸酒辛辣食品,注意保暖**:建議使用草本精華萃取的

軒   善   堂   鼻   達   寧精油,殺菌消炎,修復鼻粘膜,無毒***。

6樓:

鼻炎**法:

1.免疫**:又稱脫敏**,用已找到的變應原製成脫敏浸液,以小量漸增的方法進行注射,使機體對變應原產生抵抗力。

2.降低鼻粘膜敏感性:對下鼻甲粘膜的冷凍**、雷射、20%硝酸銀燒灼等,皆可使鼻粘膜表面敏感性降低,達到控制症狀的目的。

3.降低副交感神經興奮性:翼管神經切斷或岩淺大神經切斷,均可使鼻內副交感神經興奮性降低,產生一定的**作用。上海江城五官科醫院還不錯,建議去看看。jl

136-5172-3475(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都說完了我不用說了。

預防鼻竇炎需要注意什麼

8樓:馮總0jg匌

2、積極**鼻息肉是預防鼻竇炎的乙個重要措施鼻竇炎患者如果併發鼻息肉或鼻中隔偏曲,伴有鼻息肉的鼻竇炎已經被列為鼻竇炎的一種單獨型別,所以積極**鼻息肉是預防鼻竇炎的乙個重要措施,最佳的**方法是內窺鏡下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怎樣預防鼻竇炎?

9樓:漫閱科技

預防的措施有:(1)得了感冒要及時**。急性鼻竇炎常是由傷風引起的,因此得了傷風要趕緊**、休息。不要用力擤鼻涕,以防鼻腔的分泌物及細菌進入鼻竇而引起鼻竇炎。

(2)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減少感冒。感冒會使孩子傷風,流鼻涕,如果長時間得不到**就會併發急性鼻竇炎。所以,應該讓孩子多鍛鍊增強抵抗力,以防感冒,患了感冒要及時**。

(3)及時**牙病和鼻腔裡的慢性病。因為每個鼻竇都有開口與鼻腔相通,鼻竇裡一層黏膜和鼻腔黏膜相連,鼻腔又與口腔相通,所以鼻腔和口腔裡的一些毛病很容易蔓延到鼻竇引起鼻竇炎。因此,一旦發現孩子有牙病或鼻腔的慢性病,家長應該提高警惕,不可掉以輕心。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鼻炎很是討厭,尤其是過敏性鼻炎隨年齡、地域不斷地會增加而且症狀也不斷的加重,並且會誘發很多意想不到的疾病,必須要積極的**這個頑疾。

鼻竇炎怎麼預防

11樓: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是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膿涕、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濕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

濕濁阻肺型: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濕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

調理原則:芳香化濕

藥膳推薦:薏公尺淮山紅棗燉雞湯(薏公尺+淮山+紅棗+適量雞肉)

而鼻炎的本質為正氣不足,加之氣溫冷熱交替,風邪犯肺引起的。因此在日常中一定需注意好保暖工作,忌食冰凍的食物和飲料少吃煎炸熱氣之品,若伴有咳嗽,魚和海鮮需忌口。

另外平時可增強體質鍛鍊,提高免疫力。

湯方只起到輔助效果,鼻竇炎實際上是因體質濕熱所引發的,中醫藥**的核心機制便是通過體質調理,將濕熱體質徹底改造,逐步改善鼻竇炎症狀。具體**方案建議就診專業中醫進行體質調理,開具中藥,配合中醫**,輔以湯方,這才是乙個科學立體的**方案。

12樓:

怎樣有效的預防鼻竇炎的發生呢:

㊀首先準備乙個老的絲瓜藤,長度要求數公尺,一般一公尺半到兩公尺為宜,然後將絲瓜藤放在太陽下曬,直到曬於為止。

㊁然後將曬乾的絲瓜藤切成數段,再放在瓦上烘焙,直到烘焙至半焦為止,然後在面板上研,直到研成碎麵,裝入乾淨的瓶中備用。

㊂使用時,把鼻腔中的鼻涕清洗乾淨,用乾淨的棉球擦一遍鼻腔,然後使再用細塑料管,把絲瓜藤粉吹入鼻腔,最後用乾棉球塞住鼻孔。

這個辦法最好在晚上臨睡覺之前使用。

完了之後再噴點鼻諾棠,連續堅持使用數日鼻炎就可以**。

㊃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之後交替而擤。如果鼻涕過濃,則可以用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㊄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游泳時姿勢要正確,盡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

紅燒帶魚,食材

帶魚一條,八角2個,茴香一小把,大蒜2瓣,公尺醋少許,公尺酒少許,白糖少許,生抽少許,姜3片,老抽少許,鹽適量,油適量

步驟1.帶魚一條,把帶魚的頭去掉,沿著帶魚的腹部用刀切開,把內臟清理乾淨

2.斜切成塊,用鹽、公尺酒醃製15分鐘(中間翻動一次)

3.在帶魚表面輕輕拍一層薄薄的生粉

4.平底鍋下少許油,把帶魚煎至兩面金黃

5.用另外的鍋倒入開水,輕輕把帶魚一塊塊放入開水中,沒過魚麵,加入滷包(八角、茴香、生薑片、大蒜瓣),倒入適量的生抽、老抽、白砂糖、公尺醋,中火燒10多分鐘即可

6.收汁~上碟

食材熟鮭魚 適量,白飯 約一碗,牛蕃茄 2顆,乾酪或起司片 適量

步驟1、鮭魚少許將刺挑乾淨

2、鮭魚和飯一起下鍋炒香

3、牛蕃茄洗淨切下一片屋頂.用小湯匙將中間的果膠果肉部份挖空

4、剛剛炒過的飯用湯匙小心的塞進蕃茄中.乾酪或起司片鋪上(不要塞到滿出來喔!因為還要蓋屋頂)

5、蓋上剛剛切下的屋頂

6、電鍋半杯水預熱.冒出蒸氣時再將整顆蕃茄放進去蒸(可用小碗裝避免東倒西歪喔!)電鍋跳起就完成了!

13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這位朋友,鼻竇炎多與感冒有關,在積極用藥的同時,平時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多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防止感冒非常重要,感冒少了,鼻竇炎反覆或發作的機會就少了。

14樓:恩倍親中藥治鼻炎

首先要預防感冒,避免勞累過度

避免游泳時嗆水

平時勤加鍛鍊,增加自身免疫力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炸炒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預防感冒,避免勞累過度,如有鼻炎等疾病及時**,避免游泳時嗆水,加強鍛鍊,增強抵抗力。如出現鼻竇炎症狀,早期**。

16樓:

鼻炎**法:

1.免疫**:又稱脫敏**,用已找到的變應原製成脫敏浸液,以小量漸增的方法進行注射,使機體對變應原產生抵抗力。

2.降低鼻粘膜敏感性:對下鼻甲粘膜的冷凍**、雷射、20%硝酸銀燒灼等,皆可使鼻粘膜表面敏感性降低,達到控制症狀的目的。

3.降低副交感神經興奮性:翼管神經切斷或岩淺大神經切斷,均可使鼻內副交感神經興奮性降低,產生一定的**作用。上海江城五官科醫院還不錯,建議去看看。jl

136-5172-3475(諮詢**)

17樓:

預防常識

1.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應積極**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痛。

3.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

4.及時、徹底**鼻腔的急性炎症和矯正鼻腔畸型,**慢性鼻炎。

家庭養護

1.家庭用藥

(1)急性鼻竇炎可用撲爾敏4毫克、每日3次口服;複方新諾明2片,每日2次口服,首次4片,紅黴素0.25克,每日3次口服;呋麻合劑,每日3次點鼻或0.5-1%麻黃素生理鹽水每日3次點鼻。

注意點鼻方法要正確.病人頭向後仰,藥物垂直滴入,然後再捏住鼻孔揉—揉,使藥物充分吸收。

(2)慢性鼻竇炎可用1%麻黃素生理鹽水,每日3次點鼻;5-10%弱蛋**,每日3次點鼻。撲爾敏4毫克,每日3次口服。

2.中藥及偏方

(1)黃連、辛夷花各3克,冰片0.6克共研細末,取適量藥末吹入鼻腔,每日2-4次,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2)魚腥草、東風桔根各30克,野菊花24克,豆豉姜、絲草各15克。入地金牛根6克,每日2次水煎服。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3)蔥白榨汁後過濾,用生理鹽水配成40%溶液,每日3-4次點鼻。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4)麻黃、辛夷、甘草、茶葉各等量,水煎後過濾,每日3次點鼻。適於慢性鼻竇炎者。

(5)魚腦石粉9克,辛夷6克,細辛3克,冰片o.9克,共研細末,每日3次吹鼻。適於慢性鼻竇炎者。

(6)麥門冬、石豪各5克,知母、黃芩、梔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葉各2克,公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適於慢性鼻竇炎者,療效理想,

3按摩迎香穴、上迎香穴和內迎香穴,每日每穴30次。也可用微型鼻炎**儀按摩鼻通穴。均有**作用

鼻竇炎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8樓:採七哥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藥過程中,患者應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盡量用冷水洗臉。

鼻竇炎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多吃葵花子 種子油,以攝取維生素e。2 多吃堅果類食物,以攝取鋅。3 不要吃充血作用的草藥和調味品,包括生的或熟的洋蔥和大蒜 姜 麝香草 接骨木花 辣根 丁香和肉桂等。4 多吃全穀類 豆類和堅果,以攝取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全穀類和豆類。5 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

白癜風日常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項

1 遵守醫囑 按時 按量服藥,不要自行改變劑量或服藥時間。在 中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情況,如感冒 外傷 過敏等,應與經治醫生保持聯絡,以便積極 正確處理。2 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 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因此,患...

母嬰保健 孕期日常起居有哪些注意事項

現在大多數女性都是職場女性,在懷孕初期都不會立即停職在家養胎,甚至有些人在分娩前三個月才會停止工作。工作對於懷孕女性來說是很辛苦的 孕婦的生活起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注意勞逸結合 妊娠後的起居勞逸應該適量,既不可貪圖安逸,也不可過於勞累。按中醫的說法,太逸則氣滯,太勞則氣衰。若勞逸失宜,舉止無常,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