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05-25 20:07: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葵花子、種子油,以攝取維生素e。

2、多吃堅果類食物,以攝取鋅。

3、不要吃充血作用的草藥和調味品,包括生的或熟的洋蔥和大蒜、姜、麝香草、接骨木花、辣根、丁香和肉桂等。

4、多吃全穀類、豆類和堅果,以攝取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全穀類和豆類。

5、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柑橘類水果、葡萄和黑莓特別有益,因為它們還含有生物類黃酮,這種物質配合維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生物類黃酮還有消炎作用。

6、忌鹹寒之物,鹹菜、鹹魚及各種過鹹水產品,其性本寒涼,中醫認為“寒主收引,鹹傷血”,食後會使病變部位粘膜收縮,加重鼻塞、咽喉不適的症狀。

7、忌菸,煙含有尼古丁,對粘膜有刺激作用,當粘膜受到煙的刺激後會使分泌物增加,所以有人在吸菸後出現鼻涕大量增加,涕液變濃。再則,煙的刺激作用會使鼻癢、噴嚏等症狀加重。

8、忌生冷食物,本病屬外感風寒型及邪滯鼻竅型者應避免生冷食物,患者如多食生冷寒性食物,如各種冷飲、冰凍物品、冰鎮生梨、冰西瓜等,會刺激鼻部粘膜,以致病情不易好轉。

9、忌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哩、芥末、桂皮及過濃的香料等辛辣刺激物,對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炎性改變,使鼻粘膜充血加重,同時也會使頭痛、鼻塞的症狀加重,故應忌之。

10、忌大量飲酒,喝酒時揮發的酒精可從鼻孔進入鼻腔,刺激鼻粘膜,使鼻粘膜充血。鼻粘膜反覆充血則必然導致慢性鼻炎的發生和發展。嗜酒習慣不僅容易導致慢性鼻炎,也是使病情纏綿難愈的重要因素之一。

上海巨集康

2樓:淮南

平時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感冒後積極**,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多參加各種運動鍛鍊,加強體質,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

3樓:採七哥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藥過程中,患者應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儘量用冷水洗臉。

鼻竇炎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該怎樣預防鼻竇炎

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2 當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3 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患有鼻竇炎建議使用軒善堂鼻達寧精油,無激素,改善鼻腔環境,見效快。鼻竇...

鼻竇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豬仔紅色 鼻竇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 鼻竇炎單純的 效果並不明顯,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至於飲食對鼻竇炎影響有多大,很多患者並沒有太大的概念,往往因為不注意飲食而加劇病情,苦不堪言。耳鼻喉專家告誡大家注意飲食其實很重要,那麼怎麼樣注意自己的飲食呢?鼻竇炎應該吃點什麼呢?相信...

得了鼻竇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 菠菜 大白菜 小白菜 白蘿蔔等。多吃生薑 蒜 韭菜 香菜等暖性食物。多吃糯公尺 山藥 大棗 蓮子 意仁 紅糖和桂圓等。在飲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 刀豆 絲瓜 及梨子 蘋果 橘子 枇杷 葡萄 核桃等。除了多吃這些食物外還要每天堅持使用外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