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1-05-25 20:07:00

1樓:豬仔紅色

鼻竇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鼻竇炎單純的**效果並不明顯,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至於飲食對鼻竇炎影響有多大,很多患者並沒有太大的概念,往往因為不注意飲食而加劇病情,苦不堪言。

耳鼻喉專家告誡大家注意飲食其實很重要,那麼怎麼樣注意自己的飲食呢?鼻竇炎應該吃點什麼呢?相信這也是很多鼻竇炎患者想要知道的,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患有鼻竇炎的患者應該多吃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因為鼻竇炎是粘膜的炎症,清淡的食物能減少刺激,有利於控制病情。另外也可以多吃點含抗炎化合物的食物比如洋蔥,大蒜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比如椰菜也是患者的首選,中醫特別提醒患者平時應該多喝水,才能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切勿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冷腥葷也要盡量避免,這些食物極大的刺激粘膜,引起炎症加劇。

偏方比如蘿蔔白菜湯,絲瓜藤蘿蔔湯,公尺醋煮海帶等等,都有利於緩解鼻竇炎,患者平時可以參考作為食療,但是並不是對於所有的患者有效,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而有些患者如果患有其他的疾病在選擇食療的時候也應該特別慎重,比如患有胃潰瘍的患者就忌用公尺醋海帶,所以患者平時還需多諮詢中醫,了解詳細情況。

有些患者對於耳鼻喉疾病不太關注,總以為是小問題,但是如果任其發展,難免會影響日後的生活,所以患者朋友還是應該引起注意,從生活中著手,從飲食上做起,給自己乙個健健康康的生活。

鼻竇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

1鼻竇炎患者屬於虛寒,所以應該盡量的少吃或者不吃蝦、蟹、墨魚等海鮮,這些食物比較寒涼,對鼻竇炎的恢復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類似的食物有瓜,筍等等寒性的蔬菜和水果也是不建議多吃的,紅茶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對身體很好,但是鼻竇炎患者也是不建議多喝的,因為它也屬於寒性的食物。

2鼻竇炎患者應該多吃點以溫熱甘平的食物,比如說菠菜、玉公尺、韭菜、等等。青椒及番石榴,釋迦、水蜜桃等,屬於平性食物,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也是應該多吃的,多吃對鼻竇炎的**是有一定幫助的作用。

3很多鼻竇炎患者感覺多吃點熱性食物對於鼻竇炎有幫助,這不能說是沒有道理的,但是過多的食物熱性食物就沒有好處了,還會影響鼻竇炎的恢復,所以應該根據個人的體質適量的食用,類似的食物有蔥、姜、蒜頭、香菜、荔枝、羊肉等等

2樓:北京首大

鼻竇炎是不宜吃過硬的或者是難以消化的食物:鼻竇炎的患者在手術後應該暫時吃流質的飲食和易咀嚼的食物;患者就應該多吃些全穀類、豆類和堅果,以攝取維生素b,是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的功能;也是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柑橘類的水果這種物質配合維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

慢性鼻竇炎患者有什麼禁食

鼻竇炎的問題不在鼻子在胃,把你的手指放到你的胃部,仔細地,慢慢地摸,我想你一定能摸到乙個塊,這個塊還會跳.你的鼻竇炎問題實際上是與胃裡的這個病灶有關,你把雙手放在病灶上面,用心想那裡,同時雙手作順時針轉動 很慢很慢 做十分種,你會發現你的鼻塞情況有了改善.你可以壓一點左腿的肝經和胃經,同時在睡前把自...

鼻竇炎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啥呀,鼻竇炎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澄洛飛 護鼻有方可防慢性鼻炎發作 日期 2008 1 13 11 36 28 您是第5位訪問此文章的人 忽冷忽熱的天氣令不少人出現鼻塞 流涕 打噴嚏,一些辦公室裡擤鼻涕的聲音更是此起彼伏,弄得跟在演奏什麼樂似的,吃藥似乎也不太管用,只能緩解一下症狀,鼻炎總是反反覆覆就是斷不了根。去年秋天開始,兩年前...

鼻竇炎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多吃葵花子 種子油,以攝取維生素e。2 多吃堅果類食物,以攝取鋅。3 不要吃充血作用的草藥和調味品,包括生的或熟的洋蔥和大蒜 姜 麝香草 接骨木花 辣根 丁香和肉桂等。4 多吃全穀類 豆類和堅果,以攝取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全穀類和豆類。5 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