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時間 2021-05-25 20:07:00

1樓:度姐廚房

糯米粉可以做湯圓、南瓜餅、紅薯餅等。

現將南瓜餅的做法介紹如下:

食材:糯米粉100克、南瓜200克、植物油2湯匙、紅糖1勺。

1、將南瓜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米粉中,加入適量紅糖。

2、然後將南瓜泥和糯米粉揉搓成光滑的麵糰。

3、將大面團上揪下一個個小麵糰,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糰。

4、將每一個南瓜糯米麵團用手掌按壓成扁平的圓餅,並用手將圓餅的邊整理成型。

5、鍋預熱後加入油燒熱,將麵餅一個一個放入其中,小火慢慢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2樓:桃

其實糯米粉是可以做很多好吃的! 南瓜三鮮湯圓 原料糯米粉、南瓜、豬肉、白菜、蝦仁、香菇。 調料:

蔥、姜、香油、鹽、味精、胡椒粉、料酒。 做法: 1.

南瓜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高壓鍋煮15分鐘,過涼後在攪拌機中打成茸。 2.用糯米粉、溫水和南瓜茸一起和麵,然後把麵糰揪成大小相等的劑子。

3.將豬肉、白菜、蝦仁、香菇,加調料做成三鮮餡。 4.

將劑子按扁,中間包餡,最後揉成球下鍋煮熟即可。 水果什錦小湯圓 原料:糯米粉、任意水果 調料:

澱粉、糖。 做法: 1.

用糯米粉、溫水和麵,把麵糰揪成花生米大小的劑子揉成小丸子狀。 2.將水果洗淨切成小粒。

3.將小丸子放進鍋中煮熟,然後放入水果粒。 4.

勾薄芡後撈出鍋食用即可。 黑芝麻湯圓 原料:糯米粉、黑芝麻 調料:

糖。 做法: 1.

糯米粉和成面,然後把麵糰揪成大小相等的劑子。 2.黑芝麻洗淨炒熟,用攪拌機打成末。

3.鍋中放豬油,倒入黑芝麻末,加適量糖炒成泥狀,黑芝麻與糖和油的比例約為1∶1∶1。 4.

將劑子按扁,中間包餡,最後揉成球下鍋煮熟即可 巧克力蒸糕 原料:黑巧克力3塊、糯米粉300克、葡萄乾、豆沙餡適量 製作方法 :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少點加巧克力糊糊就行)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要團緊,否則,一蒸就掉) 7、上鍋蒸8~10分鐘 香酥糯米糕 原料:糯米粉300克,綿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適量。 製法:

1、將糯米粉和綿白糖混合拌勻,分次倒入適量溫水,攪拌成濃稠的麵糊。 2、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著屜布的籠屜,攤成厚餅狀.用旺火蒸熟,取出晾涼切成薄片。 3、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糯米片並用勺子不停地推動,待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趁熱撒上白砂糖即成。

糖不甩 材料: 糯米粉 200克 ;溫水 約120克 (一點點加,加到合適為此);白芝麻 ;花生仁 ;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 ;麥芽糖 20克 ;雞蛋(一顆) 製作方法:(過程圖是用粘米粉時拍的,麵糰有些偏幹了點,要再溼一點) 1.

白芝麻用小火炒香備用 2.花生仁用微波專用盤,放入微波大火叮一分鐘,取出略涼去皮,裝入膠袋中碾碎。 3.

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糖,及水澱粉,在煎鍋內攤成蛋皮,切成細絲。 4.糯米粉加溫水和成麵糰(我是分次加的水所以量不是很準) 5.

盤子上灑上幹糯米粉防沾,麵糰分段搓成小丸子。放著自然風乾20分鐘,這樣取的時候就不會變形。 6.

鍋內燒開水,把小丸子放入煮 7.煮至浮上水面了,即可以了。 8.

另起一奶鍋,放入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放入30克水,煮至起泡後,放入麥芽糖 20克 煮至溶化。放入事先煮好的糯米小丸子,再煮至糖漿有些收乾的樣子即可。 9.

倒出糯米小丸子再灑上花生碎,蛋皮,白芝麻就可以吃了,最好是乘熱吃,花生碎和白芝麻在糖漿上沾久了就不脆了。 餈粑 材料: 糯米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

1、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米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米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 其實糯米粉還能做成很多的東西,這只是其中的一點而已 )

希望採納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糯米粉製作美食的步驟方法:

1.首先準備150克糯米粉,加入100克熱開水攪拌均勻,揉成版團,然後蓋上蓋子防止權水分流失。

2.準備一碗煮熟的栗子,大概80克左右。把它分割成小塊,放入攪拌機打碎,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備用。

3.把糯米麵分割成小劑子,包入揉圓,捏麵皮包入栗子泥,收口壓扁。

4.放入油鍋煎到兩面金黃撈起來,外層糯糯的,裡面的栗子口感綿綿的,口感很好吃。

4樓:摩羯座的小表妹

炒熟後的糯bai

米粉du

粘性較大,原本糯米粉遇水也zhi

不會粘在一起,所以在和麵的dao

時候就令人很糾版結,換上熟糯米粉權就沒有這種問題了。熟糯米粉可以用來做甜點,比如雞仔餅做法如下:

原料:板油、熟糯米粉、白糖、酒。

1、準備一塊板油,留下脂肪切粒,豬油粒焯水,撈起。

2、豬油粒加入糖和酒醃製。(20天左右)

3、炒糯米粉,將糯米粉炒至顏色稍微發黃即可。

4、炒芝麻、花生,撈出,加入到熟糯米粉中。

5樓:苦青芬裴雨

湯圓大福餅

年糕bai我最喜歡

把紫薯煮du熟然後zhi用勺子壓dao

碎紫薯加少許

專水攪拌成糊狀

變成紫薯粥然後糯米屬粉加少許水

差成一團

然後在做成一粒粒的圓形的小丸子

放進水裡煮熟

之後放在紫薯粥裡一起吃超級好吃

記得丸子要很小粒的才過癮

大約5個小丸子是一個普通湯圓的大小可是在家嘗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估計好多人都不清楚,其實很簡單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7樓:一文壹心

個人近期很喜歡吃糯米燒麥!餃子小籠包都吃膩了,換種吃法也不錯。

好吃的糯米燒麥就做好了!

8樓:白晝明媚

可以做成糯米粉芝

麻餅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米粉 150克、溫水 160克、黑芝麻 40克、糖 20克、玉米油 20克、蜂蜜 適量。

1、第一步糯米粉加溫水揉成麵糰。

2、熟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

3、黑芝麻粉裡放入糖和玉米油。

4、拌勻,可以分成單份團成小球狀。

5、揪一塊麵團,直接用手做成的碗狀,放入黑芝麻餡。

6、快速收嚴口。

7、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劑子,慢慢拍扁成小餅狀。

8、烙到兩面金黃。

9、裝盤盛出淋點蜂蜜,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包餡得時候,手可以抹點油或者放點乾粉,防止麵皮粘手。

9樓:

糯米涼糕:主料:糯米粉150g、粘米粉75g

輔料:玉米油適量、白糖適量、水適量、青紅絲適量、桂花適量1、準備好糯米粉和粘米粉。

2、加入白糖。

3、慢慢加入水。

4、攪至黏稠的狀態。

5、加入玉米油。

6、攪拌均勻。

7、倒入模具中,靜置5分鐘。

8、青紅絲切碎。

9、撒在模具裡,在放入一點桂花。

10、放入蒸籠中,30分鐘。

11、蒸好的涼糕。

10樓:陽光的王小糖

自從知道糯米粉可以這樣做,女兒隔三差五點名要吃,上桌就被吃光,

紅糖餈粑,糯米粉紅糖餈粑怎麼做,紅糖糯米餈粑的做法,紅糖餈粑的做法步驟,紅糖餈粑糯米粉和水比例,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米粉做的美食小吃

11樓:薛謙謙啊喂

可以做糖不甩、湯圓巧克力蒸糕。

一、糖不甩

糖不甩口感香甜軟滑、味香四溢、醒胃而不膩,在小吃店可是很受歡迎的其中一道甜點呢。

【材料】水磨糯米粉110克,清水91克

【煮紅糖水材料】紅糖50克,煮紅糖用水100克,薑片1.5克

【輔料】熟白芝麻8克,花生20克,砂糖10克,椰蓉6克

【步驟】

1、糯米粉倒入和麵盆裡,逐少量新增清水(水量依糯米粉吸水性而定)。用手將它揉成軟麵糰,不幹也不粘手的程度。

2、分成14等份,搓圓。煮鍋裡的水燒開後,將糯米糰子倒入,煮至浮起3分鐘。

3、將糯米糰子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4、另用小鍋加入100克清水、紅糖和薑片。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煮至紅糖糖漿濃稠,將薑片撈起來。

5、把糯米糰子放入紅糖糖漿裡,繼續煮4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將糯米糰子翻多幾次,這樣糯米糰上色會更均勻。

6、花生炒香,再用研磨機研碎花生,不需要研成粉末狀,也可以放進厚實的保鮮袋裡,用瓶子擀碎。花生末、芝麻、砂糖和椰蓉一起拌均勻。

7、將糯米糰子撈起來放入碟子,淋上少量的紅糖漿,表面撒上花生芝麻碎。

二、湯圓巧克力蒸糕

材料:黑巧克力,糯米粉,豆沙餡,葡萄乾。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

7、上鍋蒸8~10分鐘。

12樓:八方**

餈粑、湯圓、紅薯餅。

糯米粉也稱粘米麵,它可以製作湯糰(即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聞名。湯圓的做法是加水揉成麵糰,取一塊,用手捏成中間凹的麵餅,放入餡料,包起收口,慢慢搓圓,搓光滑。破損地方可以用面修補。

再下鍋煮熟,飄浮起來並且膨脹變大就基本成熟了。

湯圓的做法是取潔白飽滿的糯米泡上一晚,泡好的糯米發軟,可用手指稍微用力壓癟即可。泡好的糯米放進竹製或木製的桶中蒸制,開中火蒸熟。蒸好的糯米放入石臼中,一般需兩人以上配合,一個負責錘擊,另一個負責在錘擊的間隙進行翻動,直至糯米糰沒有米粒形狀即可。

紅薯餅的製作方法是將紅薯去皮切塊蒸熟,搗碎成泥,加入糯米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一小塊麵糰搓圓,壓扁。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

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糯公尺粉能做什麼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做哪些吃的?

糯公尺粉能做什麼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加南瓜粉裡面做南瓜餅,也可以加紅行魂裡面做紅薯粉,糯公尺粉還能做糍粑 第一款,當屬紅棗糯公尺糕了 準備食材 糯公尺粉400克,白糖30克,奶粉20克,熱水適量,紅棗200克。具體做法 1 糯公尺粉中加入白糖 奶粉,用適量的熱水和面,邊倒熱水邊攪拌,直至攪拌至糯公尺粉...

只用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1.普通糯公尺飯材料 紅小豆 薏苡仁 糯公尺 科瓜籽 黃瓜丁各適量。做法 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然後放入少許糯公尺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功效 具有健脾利水 之功。2.苗族糯公尺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人...

糯米粉做法簡單好吃,用糯米粉做哪些好吃的

紫薯糯米糰 製作配料 糯米粉120克 玉米澱粉30克 玉米油30克 清水160ml 紫薯2個 酸奶1盒 製作方法 1 把糯米粉,玉米澱粉 玉米油 清水混合,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的狀態。然後密封隔水上鍋蒸大約25分鐘左右 2 準備2個紫薯,去皮後切成薄片,隔水上鍋蒸熟 3 然後把紫薯搗碎,加入1盒酸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