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糯公尺粉和玉公尺澱粉融合成低筋麵粉嗎

時間 2021-05-25 20:0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把糯公尺粉和玉公尺澱粉融合代替低筋麵粉。

糯公尺粉是將糯公尺研製成粉末狀,加水可以凝固,多用於做麵粉類食物,如湯圓,年糕等。口感較軟,粉糯味道。

澱粉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水解到二糖階段為麥芽糖,完全水解後得到葡萄糖。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直鏈澱粉含幾百個葡萄糖單元,支鏈澱粉含幾千個葡萄糖單元。

在天然澱粉中直鏈的約佔22%~26%,它是可溶性的,其餘的則為支鏈澱粉。當用碘溶液進行檢測時,直鏈澱粉液呈顯藍色,而支鏈澱粉與碘接觸時則變為紅棕色。

澱粉的種類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團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醣聚合物。烹調用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公尺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生粉生粉——嚴格講是各種澱粉的總稱呼,主要作勾芡、點心用,北方稱作團粉,上海稱作菱粉生粉並不是專指哪一種澱粉,生粉是在大陸菜譜和港式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茨的。在大陸和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公尺粉,而在台灣慣用的茨粉則為太白粉。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茨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

2樓:

用80%中筋麵粉搭配20%玉公尺澱粉而成。

低粉可以用麵粉(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公尺澱粉4:1的比例調和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公尺澱粉也可以

如果你家只有高筋麵粉,可以以1:1的比例用高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調配,也可以把高筋麵粉放到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減少筋度再與澱粉調配成低筋麵粉。

可以把糯公尺粉和玉公尺澱粉融合成低筋麵粉嗎

3樓:貳菲守丙

沒法代替,麵粉和澱粉沒有那麼糯,玉公尺澱粉會比較黏

4樓:葉蘭英芮巳

用80%中筋麵粉搭配20%玉公尺澱粉而成。

低粉可以用麵粉(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公尺澱粉4:1的比例調和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公尺澱粉也可以

如果你家只有高筋麵粉,可以以1:1的比例用高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調配,也可以把高筋麵粉放到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減少筋度再與澱粉調配成低筋麵粉。

玉公尺澱粉糯公尺粉麵粉和面能做什麼

5樓:若駿年

玉公尺澱粉200克麵粉100克、溫水200克水蒸熟後揉搓混合用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

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 gluten flour、中筋粉middle gluten flour、低筋粉low gluten flour。

型別 蛋白質含量(%) 用途

高筋粉 10.5-13.5 麵包

中筋粉 8.0-10.5 麵條 點心

低筋粉 6.5-8.5 點心 菜餚

玉公尺澱粉跟糯公尺粉有什麼區別

7樓:冰冰

1、顏色不同

玉公尺澱粉是白色微帶淡黃色的粉末。 糯公尺粉是純白色的粉末。

玉公尺澱粉

糯公尺粉2、製作方法不同

玉公尺澱粉是將玉公尺用0.3%亞硫酸浸漬後,通過破碎、過篩、沉澱、乾燥、磨細等工序而製成。糯公尺粉是用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

3、特性不同

玉公尺澱粉加水有種奇怪特性祥攔顫:受快速撞擊會變硬,受慢速撞擊反而不會。將玉公尺澱粉和水以約3:

2之重量比混合攪拌均勻,視情形增減水量,這種名為「歐不裂」oobleck的剪下增稠流體,是一種非牛頓流體。

4、營養成分不同

玉公尺是世界公認的「**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維生素b2的含量居穀類食物之首,含有亞油酸和維生素e,能使人體內膽固醇水平降低,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玉公尺麵中含鈣、鐵質較多,可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玉公尺麵中有豐富的穀胱甘肽謹敗,這是一種抗癌因子,在人體內能與多種外來的化學致癌物質相結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後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粗磨的玉公尺麵中含有大量的賴氨酸,可抑制腫瘤生長

玉公尺麵還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體內氧化物分解,抑制惡性腫瘤。玉公尺麵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縮短食物通過消化道的時間,減少有毒物質的吸收和致癌物質對結腸的刺激,因而可減少結腸癌的發生。

糯公尺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糯公尺粉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糯公尺粉別名:糯公尺面。

水磨糯公尺粉是以柔軟、韌滑、香糯而著稱,它可以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玉公尺麵中有豐富的穀胱甘肽,這是一種抗癌因子,在人體內能與多種外來的化學致癌物質相結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後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粗磨的玉公尺麵中含有大量的賴氨酸,可抑制腫瘤生長

玉公尺麵還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體內氧化物分解,抑制惡性腫瘤。玉公尺麵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縮短食物通過消化道的時間,減少有毒物質的吸收和致癌物質對結腸的刺激,因而可減少結腸癌的發生。

澱粉醣(含葡萄糖漿、麥芽糖漿、含42%果糖的果葡糖漿和含55%果糖的高果糖漿,以及醫用結晶葡萄糖等)是澱粉深加工產量最大的一類產品。主要是食品新增,也是工業的原料,作為下游產品的乙個原料,比如葡萄糖、麥芽糖、高果糖漿,這些都是用於食品的。

還有澱粉醣可以做成山梨醇,還可以做成氨基酸,這也是下衡旦遊產品的上游的原料,這方面的需求也是相當大的。和蔗糖相比,澱粉醣無論從保健還是實用性還是成本,它還是有很大的競爭力的,這個空間仍然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左右時(澱神賀粉種類不同,糊化溫度不一樣),則糊化成膠體溶液。例如炒菜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澱粉主要用於勾芡。

也可用於製作涼粉,粉條等食品。

用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遊雀派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歲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它可以用來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主要兩者用途不一樣。

9樓:畸心的豬

糯公尺粉和澱粉雖然兩者在外觀上很相似,但是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食品爛告,都是潔白的粉質,兩者遇到水都會吸水,但是糯公尺粉在煮熟後會有韌性,而澱粉不會。在日常的烹飪中,糯公尺粉一般用來製作湯圓、糯公尺餅等,澱粉一般用來做羹或者是勾芡。

澱粉是從植物的種子或者塊莖當中抽取出來的,很多植物都有很高的澱粉含量,例如大公尺、麥子、玉蜀黍、馬鈴薯等等。澱粉可飢攜明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除了食用之外,還有工業用途,例如製作糊精、麥芽糖、葡萄糖、酒精等。

糯公尺是糯稻脫殼的公尺,在中國南方稱為糯公尺,而北方則多稱為江公尺。糯公尺含有豐富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及澱粉等,可以補中隱棚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但是糯公尺粉不適合一次過吃太多,因為不容易消化,尤其是有糖尿病、體重過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更要少吃或者不吃。

10樓:小哲活寶

糯公尺粉是用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哪搜雹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

澱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它是細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儲藏形式李帆漏神。

11樓:瑞邵孔採藍

糯公尺粉裡面含有澱粉和其他的東西。

澱粉就是一種比較寬泛的感念。

糯公尺粉能和玉公尺澱粉一起吃嗎

12樓:2014吃素者

玉公尺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左右時(澱粉種類不同,糊化溫度不一樣),則糊化成膠體溶液。例如炒菜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澱粉主要用於勾芡。

也可用於製作涼粉,粉條等食品。

用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它可以用來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主要兩者用途不一樣。

13樓:柯盛魏雯華

玉公尺粉加麵粉

加糯公尺粉就可以做了笨

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麼區別,糯米粉和粘米粉一樣嗎

海儀文鎖米 糯米粉和粘米粉不一樣。糯米粉是用糯米磨成的粉,而粘米粉是用普通的大米磨成的粉。1 粘米粉,拿起一點粉,用拇指和食指擠壓磨擦,純正粘米粉是完全感覺不到顆粒狀的,細滑 柔弱。粘米粉是製作小吃的首選,可以製成蘿蔔糕 芋頭糕,餈粑等美食。2 糯米粉,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

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度姐廚房 糯米粉可以做湯圓 南瓜餅 紅薯餅等。現將南瓜餅的做法介紹如下 食材 糯米粉100克 南瓜200克 植物油2湯匙 紅糖1勺。1 將南瓜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米粉中,加入適量紅糖。2 然後將南瓜泥和糯米粉揉搓成光滑的麵糰。3 將大面團上揪下一個個小麵糰,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糰。4 將每一個南瓜...

只用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1.普通糯公尺飯材料 紅小豆 薏苡仁 糯公尺 科瓜籽 黃瓜丁各適量。做法 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然後放入少許糯公尺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功效 具有健脾利水 之功。2.苗族糯公尺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