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時間 2021-05-25 20: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糯公尺飯材料:紅小豆、薏苡仁、糯公尺、科瓜籽、黃瓜丁各適量。

做法: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然後放入少許糯公尺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功效:

具有健脾利水、 **之功。 2.苗族糯公尺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人們認為吃粘公尺飯不頂餓,味淡,不及糯公尺飯香,不用菜也能吃下,不用筷子,手捏著吃極為方便。

凡逢走親訪友的禮品,各種節日(姊妹節)的主食,多為糯公尺做成的各種食品。有甑蒸絢白的糯公尺飯,染成五顏六色的花糯公尺飯,枕頭形和三角的粽子、糯公尺粑,以及釀酒、長途旅行或上坡做活,多以竹製盒盛糯公尺飯儲之隨身帶去食用。在新媳婦初見翁姑,女婿拜見岳丈時,糯公尺製作的上述禮品是必備的禮物。

因此,糯公尺的用量比例是很大的。縣境苗族人民煮粘公尺時普遍採用木甑蒸和鼎罐煮悶熟。多是按公尺放水,不濾公尺湯,群眾稱為「按湯飯」,苗語稱「告翁賀」,食之既不淡味,又有營養。

糯公尺是先用冷水泡發脹後,過濾放於木甑上蒸熟,再盛放於木盆內而食。粘稻或糯稻,多是舂一次吃一天,常年如此。認為現舂現煮,吃了養人,放久了的公尺是陳公尺,吃了不養人。

糧食加工工具有石碓、水碾兩種,是很早就使用的工具,每戶必備。水碾(有稱水磨的)碾公尺才是三幾百年歷史,據傳是外族傳入的。近水的寨每寨有架或數架水碾,也只有在農忙季節才使用,乾旱主要還是依靠石碓舂公尺。

加工方法,把焙籠烘乾或日曬幹的稻穀放入石臼內,用腳踏碓杆後端,使舂杆起落,利用落下的力來舂公尺,舂好即篩去糠而得淨公尺。糯公尺藕製作材料:藕兩根,糯公尺200克,冰糖125克,玫瑰滷25克,桂花糖汁15克。

將藕沖洗乾淨去頭尾,沒、糯公尺放碗內,加水100克,浸泡24小時,然後控去水,用筷子攪勻,將攪勻的糯公尺用筷子捅入藕孔中,直到填滿為止。 籠內放一平盤,將糯公尺藕碼在平盤上,約蒸2小時出籠。小碗內放冰糖25克,兌開水20克桂花糖汁和玫瑰滷25克,加熱用筷子攪勻成汁。

淋在將出籠的江公尺藕晾涼,用刀切成6厘公尺厚的片,逐片碼在盤裡,再澆上小碗內的玫瑰汁,即可食用。入口清香而甜美。此菜系冰鎮後食用。

小貼士:在**上,有很多介紹糯公尺藕的做法,這個蒸的方法比較簡單些,但是需要掌握火候,汁水的淋淹需要一定的時間,絕對不能早或者晚了,早了不能入味,晚了色澤過了頭。比較適合夏季的食品。

糯公尺餈 1、準備好餡料,如芝麻花生粉加上糖拌好搓成乙個個小球;2、用糯公尺粉調些水,揉到不粘手、光滑就行;3、把揉好的粉分成乙個個等份,每個包上餡,搓圓,其實我就沒搓圓,只要不漏就好了;4、煮一鍋水,燒開下丸子煮到浮起來就是熟了;5撈起丸子放到一些幹椰絲裡滾得丸子全包上就行了,也可以用黃豆粉 1、奶黃糯公尺餈 奶黃餡,做法是20g油或butter,適量按口味的糖,我放了大概3~4tbsp,先攪拌均勻,然後打進乙個雞蛋,大概是50~60ml的牛奶, 全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custard powder, cornflour,澄粉各1tbsp放進奶黃糊裡,細細的攪拌均勻,隔水加熱,直至奶黃糊結團!!然後晾涼,放冰箱裡 糯公尺皮的做法:275克的糯公尺粉,1 1/2杯溫水,就是這兩樣混合成麵糰!

~ 然後就杆皮包了!~~~包好了就象胖娃娃一樣,蹦到水裡咕咚咕咚的煮好了,然後就是在椰蓉裡滾上雪衣,就可以 2、韭菜糯公尺餈 材料:1糯公尺粉250克,水200克,椰絲適量, 2豬絞肉150克,韭菜30克、鹽糖適量 做法:

1韭菜切成粒狀 2將豬絞肉、韭菜、糖、鹽混合攪拌均勻成內餡 3材料1混合搓成麵糰,然後分出每個約30克的小塊 4小塊擀成圓形片,然後包入餡料 5搓成圓形,入蒸籠蒸15分鐘 6最後在表面沾上椰絲(麵糰表面塗小許水可以更容易沾上椰絲)

2樓:慄佁聊鵬舉

湖南有種特色小吃叫做「滋巴」。糯公尺粉+水,打成小餅,放油裡煎至兩面焦黃!外酥裡嫩,香甜有嚼勁,甚是一番韻味!

3樓:孝悅位溪兒

糯公尺粉+水,可以煮湯元,年糕.

糯公尺粉+南瓜泥+(牛)油+少量水,可以炸南瓜餅.

糯公尺粉+雞蛋+少量水,可以做煎餅.

糯公尺粉+紅豆沙等餡料可以蒸糕點.

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糯公尺粉製作美食的步驟方法:

1.首先準備150克糯公尺粉,加入100克熱開水攪拌均勻,揉成版團,然後蓋上蓋子防止權水分流失。

2.準備一碗煮熟的栗子,大概80克左右。把它分割成小塊,放入攪拌機打碎,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備用。

3.把糯公尺面分割成小劑子,包入揉圓,捏麵皮包入栗子泥,收口壓扁。

4.放入油鍋煎到兩面金黃撈起來,外層糯糯的,裡面的栗子口感綿綿的,口感很好吃。

5樓:摩羯座的小表妹

炒熟後的糯bai

公尺粉du

粘性較大,原本糯公尺粉遇水也zhi

不會粘在一起,所以在和面的dao

時候就令人很糾版結,換上熟糯公尺粉權就沒有這種問題了。熟糯公尺粉可以用來做甜點,比如雞仔餅做法如下:

原料:板油、熟糯公尺粉、白糖、酒。

1、準備一塊板油,留下脂肪切粒,豬油粒焯水,撈起。

2、豬油粒加入糖和酒醃製。(20天左右)

3、炒糯公尺粉,將糯公尺粉炒至顏色稍微發黃即可。

4、炒芝麻、花生,撈出,加入到熟糯公尺粉中。

6樓:苦青芬裴雨

湯圓大福餅

年糕bai我最喜歡

把紫薯煮du熟然後zhi用勺子壓dao

碎紫薯加少許

專水攪拌成糊狀

變成紫薯粥然後糯公尺屬粉加少許水

差成一團

然後在做成一粒粒的圓形的小丸子

放進水裡煮熟

之後放在紫薯粥裡一起吃超級好吃

記得丸子要很小粒的才過癮

大約5個小丸子是乙個普通湯圓的大小可是在家嘗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估計好多人都不清楚,其實很簡單

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8樓:一文壹心

個人近期很喜歡吃糯公尺燒麥!餃子小籠包都吃膩了,換種吃法也不錯。

好吃的糯公尺燒麥就做好了!

9樓:白晝明媚

可以做成糯公尺粉芝

麻餅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公尺粉 150克、溫水 160克、黑芝麻 40克、糖 20克、玉公尺油 20克、蜂蜜 適量。

1、第一步糯公尺粉加溫水揉成麵糰。

2、熟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

3、黑芝麻粉裡放入糖和玉公尺油。

4、拌勻,可以分成單份團成小球狀。

5、揪一塊麵糰,直接用手做成的碗狀,放入黑芝麻餡。

6、快速收嚴口。

7、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劑子,慢慢拍扁成小餅狀。

8、烙到兩面金黃。

9、裝盤盛出淋點蜂蜜,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包餡得時候,手可以抹點油或者放點乾粉,防止麵皮粘手。

10樓:

糯公尺涼糕:主料:糯公尺粉150g、粘公尺粉75g

輔料:玉公尺油適量、白糖適量、水適量、青紅絲適量、桂花適量1、準備好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

2、加入白糖。

3、慢慢加入水。

4、攪至黏稠的狀態。

5、加入玉公尺油。

6、攪拌均勻。

7、倒入模具中,靜置5分鐘。

8、青紅絲切碎。

9、撒在模具裡,在放入一點桂花。

10、放入蒸籠中,30分鐘。

11、蒸好的涼糕。

11樓:陽光的王小糖

自從知道糯公尺粉可以這樣做,女兒隔三差五點名要吃,上桌就被吃光,

紅糖糍粑,糯公尺粉紅糖糍粑怎麼做,紅糖糯公尺糍粑的做法,紅糖糍粑的做法步驟,紅糖糍粑糯公尺粉和水比例,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公尺粉做的美食小吃

12樓:薛謙謙啊喂

可以做糖不甩、湯圓巧克力蒸糕。

一、糖不甩

糖不甩口感香甜軟滑、味香四溢、醒胃而不膩,在小吃店可是很受歡迎的其中一道甜點呢。

【材料】水磨糯公尺粉110克,清水91克

【煮紅糖水材料】紅糖50克,煮紅糖用水100克,薑片1.5克

【輔料】熟白芝麻8克,花生20克,砂糖10克,椰蓉6克

【步驟】

1、糯公尺粉倒入和面盆裡,逐少量新增清水(水量依糯公尺粉吸水性而定)。用手將它揉成軟麵糰,不幹也不粘手的程度。

2、分成14等份,搓圓。煮鍋裡的水燒開後,將糯公尺糰子倒入,煮至浮起3分鐘。

3、將糯公尺糰子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4、另用小鍋加入100克清水、紅糖和薑片。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煮至紅糖糖漿濃稠,將薑片撈起來。

5、把糯公尺糰子放入紅糖糖漿裡,繼續煮4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將糯公尺糰子翻多幾次,這樣糯公尺團上色會更均勻。

6、花生炒香,再用研磨機研碎花生,不需要研成粉末狀,也可以放進厚實的保鮮袋裡,用瓶子擀碎。花生末、芝麻、砂糖和椰蓉一起拌均勻。

7、將糯公尺糰子撈起來放入碟子,淋上少量的紅糖漿,表面撒上花生芝麻碎。

二、湯圓巧克力蒸糕

材料:黑巧克力,糯公尺粉,豆沙餡,葡萄乾。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公尺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公尺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桌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

7、上鍋蒸8~10分鐘。

13樓:八方**

糍粑、湯圓、紅薯餅。

糯公尺粉也稱粘公尺麵,它可以製作湯糰(即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聞名。湯圓的做法是加水揉成麵糰,取一塊,用手捏成中間凹的麵餅,放入餡料,包起收口,慢慢搓圓,搓光滑。破損地方可以用面修補。

再下鍋煮熟,飄浮起來並且膨脹變大就基本成熟了。

湯圓的做法是取潔白飽滿的糯公尺泡上一晚,泡好的糯公尺發軟,可用手指稍微用力壓癟即可。泡好的糯公尺放進竹製或木製的桶中蒸製,開中火蒸熟。蒸好的糯公尺放入石臼中,一般需兩人以上配合,乙個負責鎚擊,另乙個負責在鎚擊的間隙進行翻動,直至糯公尺團沒有公尺粒形狀即可。

紅薯餅的製作方法是將紅薯去皮切塊蒸熟,搗碎成泥,加入糯公尺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一小塊麵糰搓圓,壓扁。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

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可做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譬如很多知名小吃:

椰香南瓜糯公尺餈 

椰香南瓜糯公尺餈:椰香南瓜糯公尺餈,黃澄澄的美味、軟糯香甜的享受,喜歡!

2. 空心芝麻球

空心芝麻球,麻團,外酥裡嫩,口感香甜,個個空心,做法超簡單!

3. 驢打滾

傳統小吃驢打滾,不用專門跑來北京吃,做起來很簡單

糯公尺粉新吃法,孩子和老人都喜歡吃

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度姐廚房 糯米粉可以做湯圓 南瓜餅 紅薯餅等。現將南瓜餅的做法介紹如下 食材 糯米粉100克 南瓜200克 植物油2湯匙 紅糖1勺。1 將南瓜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米粉中,加入適量紅糖。2 然後將南瓜泥和糯米粉揉搓成光滑的麵糰。3 將大面團上揪下一個個小麵糰,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糰。4 將每一個南瓜...

糯米粉做什麼好吃,用糯米粉做什麼才好吃

糯米粉加熱之後具有黏性,是日常美食中常見的原料,用它可以做出多種甜點小吃。家常能夠用糯米粉做出簡單的美食,讓家人吃得美味又安心。糯米粉能做什麼好吃的?四種家庭美食的簡單食譜一學就會。糯米粉的做法大全點心 一 南瓜糯米餈 金黃色的南瓜糯米餈香甜可口,椰子粉在口中留下餘香。先用澄粉和水揉成麵糰,南瓜煮熟...

糯公尺粉能做什麼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做哪些吃的?

糯公尺粉能做什麼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加南瓜粉裡面做南瓜餅,也可以加紅行魂裡面做紅薯粉,糯公尺粉還能做糍粑 第一款,當屬紅棗糯公尺糕了 準備食材 糯公尺粉400克,白糖30克,奶粉20克,熱水適量,紅棗200克。具體做法 1 糯公尺粉中加入白糖 奶粉,用適量的熱水和面,邊倒熱水邊攪拌,直至攪拌至糯公尺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