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粘粥的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5-25 20:37:12

1樓:鷹的飛翔

食品用料主料:新鮮紅薯250克,粳米150克,紅棗若干,芝麻適量。 調料:白砂糖(30克)。

1.將紅薯洗淨,連皮切成塊,放入鍋中,加入淘洗淨的粳米及清水適量煮稀粥,加紅棗,芝麻調味即可。

2.. 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水,將紅薯塊和粳米一同放入鍋內,加入約1000毫升冷水煮至粥稠,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白糖,再煮沸即可。

3.東北大米洗淨,與紅薯一起放入高壓鍋,加入3倍於材料高度的水,高壓鍋加砝後再次冒蒸汽時,將火調小,繼續煮15分鐘即可關火。

4.粳米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在盆內,加上清水250毫升,上屜蒸10分鐘,取出,鍋內放入蒸好的粳米,再加入清水600毫升、紅 薯丁和烏梅肉,中火煮至濃稠,放入糖煮深化即可。

5.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

2樓:蹦噠的皮皮蝦

1.鍋裡添入適量水,然後削紅薯,切塊(不必切太小,不然一會熟了便看不見了)。

2.切好紅薯鍋也開了,放入鍋中,同時放入適量玉米渣,別放多了,稀稀的就行。

3.慢慢熬,要不時用勺子推下,小心糊鍋,至紅薯軟爛,粘粥便熟了。

4.可以吃了,很香啊!

早餐粥有哪些十種營養早餐粥的做法

1 根據本人多年經驗,早餐做雞蛋粥 小米粥和瘦肉粥是最快最有營養的。2 首推 雞蛋粥。雞蛋粥營養高且製作快,你可以先將雞蛋打入碗裡,並加入鹽 油 料酒拌勻,然後把剛煮好的白粥盛到雞蛋液裡 一定要熱騰騰地粥哦,要不然雞蛋就不熟了 最後快速攪拌均勻即可,雞蛋具有超高營養價值,其豐富蛋白質是人體必需成分,...

棒茬子紅薯粥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準備食材 紅薯 2個 玉公尺渣 1杯 水 適量 楓糖 少許 步驟 1.紅薯洗淨備用,玉公尺渣適當淘洗2遍。2.紅薯洗淨削去皮。3.紅薯切成塊。4.鍋內做水。5.快開鍋時玉公尺渣放入鍋中,大火煮開。6.撇去浮沫,轉小火。7.小火熬30分鐘,中間用竹勺子推動不易粘鍋,直至玉公尺渣出了香味 變粘稠。8.放...

紅薯有哪些功效?有哪些做法?多介紹幾種,謝謝啦

我最愛吃的是紅薯稀飯,紅薯切塊放水煮,誰開了之後加玉公尺麵,很香甜的。紅薯有幾種做法?紅薯的做法有 青椒炒紅薯 烤紅薯 拔絲紅薯 紅薯糯公尺餅 紅薯粥等。現將紅薯糯公尺餅的做法介紹如下 食材 糯公尺粉100克 紅薯200克 植物油2湯匙 紅糖1勺。1 將紅薯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公尺粉中,加入適量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