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和洋蔥能一起吃嗎,芹菜,洋蔥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5-25 20:37:12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洋蔥炒木耳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洋蔥 2個、木耳 一把、醋 2勺、鹽 適量、油 1勺。

1、木耳提前用涼水泡發,放一旁備用。

2、洋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洋蔥翻炒。

4、然後加入木耳翻炒。

5、放入鹽和醋,翻炒均勻。

6、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洋蔥炒木耳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和洋蔥一起的做法:

洋蔥拌木耳

主料:洋蔥130克,泡發木耳50克,芹菜60克。

輔料:紅尖椒2個,鹽2克,味極鮮2克,醋5克,芝麻油1克。

製作過程:

1、芹菜切段,洋蔥切絲。

2、泡發的木耳洗淨快速焯一下水。

3、芹菜也快速焯一下水。

4、木耳切成絲。

5、將切好的洋蔥絲、芹菜、木耳、紅尖椒放在盤中。

6、加入味極鮮、香醋。

7、加入鹽、芝麻油,拌勻即可。

8、裝入盤裡,即可食用。

3樓:sky淺夏羽萱

洋蔥和木耳一起吃可防癌、防心腦血管病、抗衰老、養血活血通瘀都有好處。

【保健功效】

1、預防癌症:研究發現,洋蔥和其家族成員可以幫助預防和控制各種癌症。洋蔥的防癌功效來自於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

硒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從而抑制癌細胞的**和生長,同時還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則能抑制致癌細胞活性,阻止癌細胞生長。乙份調查顯示,常吃洋蔥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機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2、防止老化:蛋白質糖化會造成身體機能減退,產生和老化有關的age物質,洋蔥可控制血糖,間接預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黃酮,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能夠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3、降低血糖:洋蔥可當成抗糖尿病藥喔!因為根據降低血糖臨床試驗,的確具有80%的效果,同時不會引起低血糖狀態,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

4、預防感冒:洋蔥味辣,性微溫。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生吃洋蔥可預防感冒。洋蔥中白皮洋蔥適合生吃。

4樓:

木耳和洋蔥是可以一起吃,但不能一起煮,我們一起煮的話,就不是挺好的。

5樓:布以丹

今天中午剛拌的木耳洋蔥。老這麼吃 沒事。木耳洗乾淨就行

6樓:冰藍帝企鵝

當然可以,再放點肉絲,木耳也切成絲,健康有營養的菜。

7樓:暴妍晨

可以啊 不會相剋的 放心吃吧

芹菜,洋蔥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嗎

8樓:

可以一來起吃。

做法如下:

一、材料自

香芹8棵、黑木耳100克、洋蔥1個、油10克、鹽5克二、做法

1、材料洗淨。

2、香芹切段。

3、洋蔥切條。

4、木耳手撕成小塊。

5、熱油鍋,下一片姜熗鍋。

6、下洋蔥炒出香味。

7、下香芹和木耳,炒至出汁,加鹽炒熟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洋蔥和黑木du

耳能一起吃。

香芹切zhi段,洋蔥切條,木dao耳手撕成專

小塊。熱油鍋,屬下一片姜熗鍋,下洋蔥炒出香味,下香芹和木耳,炒至出汁,加鹽炒熟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芹菜性微寒,味甘苦,無毒,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等,葉莖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神經衰弱、月經失調、痛風、抗肌肉痙攣也有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

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不僅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這兩種特殊營養物質,令洋蔥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

木耳可以補氣血、防止肥胖、促進腸胃的蠕動、清洗腸胃、降低血的粘稠度,軟化血管、預防血栓、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增強機體免疫力、防癌抗癌,還能降低血的粘稠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通暢,減少心血管病的發生。它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

10樓:拾萬里之外

芹菜bai,洋蔥和黑木耳能一起du吃,做法如下:

一、zhi材料

香芹8棵、黑dao木回耳100克答、洋蔥1個、油10克、鹽5克二、做法

1、材料洗淨。

2、香芹切段。

3、洋蔥切條。

4、木耳手撕成小塊。

5、熱油鍋,下一片姜熗鍋。

6、下洋蔥炒出香味。

7、下香芹和木耳,炒至出汁,加鹽炒熟即可。

洋蔥和芹菜能一起吃嗎,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洋蔥和芹菜是能一起吃的。因為這兩種菜的維生素含量都非常高,搭配在一起吃,營養更豐富。芹菜和洋蔥可以一起食用。芹菜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膳食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p及b族維生素 芹菜苷 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等物質 洋蔥中主要含胡蘿蔔素 鈣 磷 鈉 鉀 硒 維生素c 葉酸 槲皮素 ...

圓蔥和木耳能不能一起吃,木耳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黑木耳和洋蔥可以一起吃。洋蔥和木耳一起吃可防癌 防心腦血管病 抗衰老 養血活血通瘀都有好處。洋蔥拌木耳 將洋蔥切絲。將洋蔥和木耳放在熱水裡焯熟,注意,洋蔥時間要短,水開後即可。洋蔥和木耳放在一起,放入適量材料即可。都是降低血脂和血壓的。洋蔥切絲,裝盤,加入少量食鹽,攪拌均勻,靜置十五分鐘。2,木耳泡...

山藥洋蔥木耳能一起炒嗎,毛豆黒木耳山藥洋蔥能一起炒嗎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山藥,洋蔥,木耳能一起炒,三者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北京天壇醫院臨床營養科副主任醫師許英霞認為,從西醫的角度來說,食物相剋 並不存在。她表示,以蝦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為例,雖然有傳言稱將二者同食會產生劇毒,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吃蝦的時候通常都會配上一些青菜,而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