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和芹菜能一起吃嗎,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時間 2023-01-05 12:20:08

1樓:網友

洋蔥和芹菜是能一起吃的。因為這兩種菜的維生素含量都非常高,搭配在一起吃,營養更豐富。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和洋蔥可以一起食用。 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p及b族維生素、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等物質;洋蔥中主要含胡蘿蔔素、鈣、磷、鈉、鉀、硒、維生素c、葉酸、槲皮素、前列腺素a、大蒜素等營養物質,這兩種食物成分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

3樓:小慢美食

芹菜和洋蔥一起做,不炒不涼拌,天天吃才過癮,真香。

4樓:時尚白日夢

洋蔥和芹菜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科學依據說這兩樣食物不能一起吃,雖然二者都有味道,但是並不衝突,也沒有什麼元素是比較相剋的,可以把它們一起炒的吃。洋蔥雖然比較嗆人,但是可以很好的殺菌,吃洋蔥可以預防感冒。洋蔥裡面是含有鈣質的,所以吃洋蔥可以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而且洋蔥還能夠增進食慾。

洋蔥裡面含有的一些物質,對降血糖、降血壓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能夠保護心血管。芹菜的營養也十分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鈣、磷、鐵、鈉等營養元素,芹菜也能夠預防高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多吃芹菜能夠清熱解毒,利尿消腫,也能起到防癌的作用,並且不光如此,芹菜還有美白作用,可以榨汁喝。

5樓:可靠的孫大哥

可以的,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

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而洋蔥是蔬菜中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而前列腺素a不僅具有擴張血管和降血壓的作用,它還能降低血液粘度,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此外,洋蔥中的一些化合物還有降血脂和抗動脈硬化的奇特功效。

6樓:路戍人

洋蔥和芹菜能一起吃,洋蔥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洋蔥和蜂蜜: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對眼睛不好,會引起眼睛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眼睛失明。

洋蔥和蝦: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和海帶: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洋蔥和魚: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7樓:鍫呪湩鎮

我試過了,不會,還挺好吃的,謝謝你們了。

8樓:empero李

可以吃的,有降低血壓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吃了肚子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樣可以一起吃我就經常用來炒麵吃。

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11樓:浪子_回頭

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下面介紹洋蔥炒芹菜的做法:

主料:專洋蔥150g、芹菜150g

調料:食鹽適量屬、雞精適量、蠔油適量、調和油適量洋蔥炒芹菜的做法:

1、洋蔥切絲,芹菜切段。

2、鍋中放油,放入洋蔥炒香。

3、放入芹菜翻炒。

4、加入蠔油。

5、加入雞精、鹽調味出鍋。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可以,bai但是不是最好的搭配。因為兩du種蔬菜都死味道zhi比較重的,所。

dao以如果兩個直接回放在一起,味道有點怪答怪的。洋蔥炒蛋,洋蔥炒肉絲都很好芹菜炒豆幹,芹菜炒臘腸,都很好啊可以試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湊合著炒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就是質地味道都不搭配,不符合烹飪搭配的一般原則。芹菜脆,洋蔥軟。起碼炒出來的菜不好吃。我做廚師這麼久還從來沒這麼配過。

洋蔥能與芹菜一起吃嗎

14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洋蔥芹菜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洋蔥50g、芹菜50g、雞蛋。

版3個輔料:油適權量、鹽適量、蔥花適量、淡奶油適量步驟:1、雞蛋打散,加入鹽和蔥花調味;

2、再加入一點淡奶油,攪打均勻;

3、洋蔥切絲備用;

4、芹菜切絲備用;

5、平底鍋熱油,下洋蔥絲;

6、下芹菜絲一起炒勻;

7、出香味,轉色即可加鹽調味,炒勻;

8、倒入雞蛋液;

9、炒至雞蛋液凝固即可。

15樓:鑫鑫紫

芹菜和洋蔥可以一起食用。

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膳食纖維、鈣、磷、鐵、

內胡蘿容卜素、維生素c、維生素p及b族維生素、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等物質;洋蔥中主要含胡蘿蔔素、鈣、磷、鈉、鉀、硒、維生素c、葉酸、槲皮素、前列腺素a、大蒜素等營養物質,這兩種食物成分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

16樓:阿蜜兒果小懶丫

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下面介紹洋蔥炒芹菜的做法。

主料:洋內蔥150g、芹菜150g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容適量、蠔油適量、調和油適量洋蔥炒芹菜的做法:

1.洋蔥切絲,芹菜切段。

2.鍋中放油,放入洋蔥炒香。

3.放入芹菜翻炒。

4.加入蠔油。

5.加入雞精、鹽調味出鍋。

洋蔥和芹菜都是常見的蔬菜,能一起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和芹菜不能一起吃的食物有黃瓜、蜆、蛤、毛蚶、蟹、甲魚、菊花、雞肉。不含有洋蔥。

1、芹菜與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黃瓜做的菜多為生食或涼拌,其中的酶並沒有失去活性因子,如果和芹菜同食,那麼芹菜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破壞,因而會大大降低其營養價值。

2、芹菜與蜆、蛤、毛蚶、蟹:蜆、蛤、毛蚶、蟹等體內都含有維生素b1分解酶,這種分解酶被加熱後雖然有的失效,但鑑於人們在食用海鮮時喜歡生吃,或只是用開水簡單地燙一燙,所以這些蛤貝體內的維生素b1分解酶並未全部失活,此時若與芹菜同食,就會將其中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掉。

3、芹菜與甲魚:兩者同食就會中毒,可以飲用橄欖汁解毒。

4、芹菜與菊花:兩者同食會引起嘔吐。

5、芹菜與雞肉:兩者同食會損傷元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芹菜+牡蠣:降低鋅的吸收。

芹菜+蛤: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芹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蛋白質的吸收。

芹菜+河蟹: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芹菜+黃豆:降低鐵的吸收。

芹菜+菊花:一起吃會引起嘔吐。

芹菜+毛蛤蜊:將所含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

芹菜+蝦:傷元氣。

芹菜+雞肉:一起吃會傷元氣。

芹菜+黃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芹菜+蛤蜊: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芹菜+甲魚: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芹菜+兔肉:一起吃會脫水。

芹菜+醋:損傷牙齒。

芹菜+蝦公尺:將所含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

宜搭芹菜+櫻桃番茄:降血壓降血脂健胃消食。

芹菜+牛肉:營養**。

芹菜+豆腐:清腸排毒。

芹菜+西紅柿:降血壓降血脂健胃消食。

芹菜+紅薯:降血壓。

芹菜+核桃:潤發明目養血。

芹菜+牛腩:營養**。

19樓:小慢美食

芹菜和洋蔥一起做,不炒不涼拌,天天吃才過癮,真香。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一起吃,它們之間沒有任何相剋的關係。

實際上,任何蔬菜都可以混一起吃,吃的蔬菜種類越多越好,越雜越好。這樣,才更有益健康。

21樓:一片燦爛的陽光

可以,目前還沒有發現有洋蔥和芹菜一起食用產生不良反應的報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比如吃芹菜肉拌麵就是芹菜,肉,皮芽子,辣子,西紅柿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洋蔥和芹菜一起吃沒有問題。

24樓:陳小嫿

吃過芹菜拌圓蔥 芹菜現用開水煮一下。

芹菜洋蔥能一起吃嗎

25樓:

芹菜和洋蔥能一起吃的。而且北方的涼拌菜裡都一起加這兩樣的。

芹菜和洋蔥能一起炒嗎?

26樓:小慢美食

芹菜和洋蔥一起做,不炒不涼拌,天天吃才過癮,真香。

2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可以和洋蔥能一起炒,能再加點肉絲那還是一道好菜呢。

芹菜,洋蔥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嗎

28樓:

可以一來起吃。

做法如下:一、材料自。

香芹8棵、黑木耳100克、洋蔥1個、油10克、鹽5克。

二、做法。1、材料洗淨。

2、香芹切段。

3、洋蔥切條。

4、木耳手撕成小塊。

5、熱油鍋,下一片姜熗鍋。

6、下洋蔥炒出香味。

7、下香芹和木耳,炒至出汁,加鹽炒熟即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洋蔥和黑木du

耳能一起吃。

香芹切zhi段,洋蔥切條,木dao耳手撕成專。

小塊。熱油鍋,屬下一片姜熗鍋,下洋蔥炒出香味,下香芹和木耳,炒至出汁,加鹽炒熟即可。

30樓:拾萬里之外

芹菜bai,洋蔥和黑木耳能一起du吃,做法如下:

一、zhi材料。

香芹8棵、黑dao木回耳100克答、洋蔥1個、油10克、鹽5克。

二、做法。1、材料洗淨。

2、香芹切段。

3、洋蔥切條。

4、木耳手撕成小塊。

5、熱油鍋,下一片姜熗鍋。

6、下洋蔥炒出香味。

7、下香芹和木耳,炒至出汁,加鹽炒熟即可。

木耳和洋蔥能一起吃嗎,芹菜,洋蔥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嗎

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洋蔥炒木耳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洋蔥 2個 木耳 一把 醋 2勺 鹽 適量 油 1勺。1 木耳提前用涼水泡發,放一旁備用。2 洋蔥切好,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洋蔥翻炒。4 然後加入木耳翻炒。5 放入鹽和醋,翻炒均勻。6 翻炒均勻後即...

洋蔥和黃瓜能一起吃嗎,洋蔥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洋蔥和黃瓜可以再一起吃,例如黃瓜洋蔥炒年糕。黃瓜洋蔥炒年糕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年糕200克,洋蔥100克,黃瓜100克輔料 食用油適量 食用鹽適量 大蒜適量 番茄醬適量 生抽醬油適量步驟一 年糕切成片之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步驟二 洋蔥 黃瓜洗淨後切成小片備用。步驟三 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下...

洋蔥雞蛋怎麼吃,雞蛋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洋蔥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蔬菜一般在菜市場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賣的,洋蔥家常菜的做法有 青椒炒洋蔥 雞蛋炒洋蔥等。那麼洋蔥炒雞蛋怎麼做呢?洋蔥的功效有哪些呢?洋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感興趣的朋友就請看下文吧。洋蔥炒蛋怎麼做 1 雞蛋打散,放少量鹽拌勻。2 洋蔥切絲。3 鍋入油燒熱,大火劃散雞蛋至熟,盛出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