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洋蔥能一起吃嗎,洋蔥和蝦皮可以一起吃嗎

時間 2023-01-06 04:15:09

1樓:李和霖

蝦皮和洋蔥肯定能搭配一起吃,兩者不屬於相剋食材。

洋 蔥 炒 蝦 皮 的 做 法食材用料:蝦皮 150克、紫皮洋蔥 半個、花生油 適量、鹽 適量。

步 驟:備好食材(一包蝦皮250克,用了大概150克);

蝦皮過清水三遍後瀝乾;

洋蔥洗淨切碎末,先入油鍋炒熟,添起備用;

再加花生油,中小火焙乾蝦皮;

焙至蝦皮焦黃;

加入炒好的洋蔥粒一起再炒炒;

嚐嚐鹹淡,依口味調入適量鹽即成;

晾涼後裝乾淨玻璃瓶;

蓋蓋,可以吃好幾天呢!

小 貼 士蝦皮還可與豆豉或者花生公尺一起炒,小火慢焙,很香的。

2樓:海1234是我

蝦皮和洋蔥可以同時食用。海蝦味甘,鹹,性溫,有補腎壯陽,調中和胃的作用。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從蛋白質含量來衡量,每100克蝦皮含蛋白質39.

3克,遠遠高於大黃魚、黃鱔、對蝦、帶魚、鯧魚等水產品以及牛肉、豬肉、雞肉等肉製品。蔥頭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二者不存在衝突。

3樓:網友

能吃的,做出來餡包蒸餃和包子都比較新鮮,還能預防三高,多吃點清淡飲食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減少疾病脂肪的發生。還有利於身體健康。

洋蔥和蝦皮可以一起吃嗎?

4樓:網友

洋蔥含不飽和脂肪酸非常多,蝦皮補鈣的效果最好。

這兩者搭配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涼拌功效更佳。

但是要切記,涼拌時洋蔥不要用熱水焯,切完後和蝦皮直接裝盤,加點香油、食鹽、醋等佐料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5樓:析鶯韻

,洋蔥和蝦皮可以一起吃嗎?可以的,洋蔥和蝦皮一起炒著吃,挺好吃的,還有營養。

洋蔥蝦皮可以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蝦皮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洋蔥蝦皮蛋黃面,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麵條、洋蔥、小蝦公尺、兩顆雞蛋黃、蔥花、食用油。

1、燒開一鍋水,放入麵條煮5分鐘,撈出瀝乾放入碗中備用,2、洋蔥切丁,小蝦公尺泡軟切碎。

3、鍋中加入少於油,下洋蔥翻炒後加入適量水,然後放入蝦公尺、蔥末。

4、等待湯汁煮開,倒入輔食碗中,再放入煮好的麵條。

5、把蛋黃碾碎,鋪在麵條上,撒上蔥花點綴,完成。

7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洋蔥蝦皮可以一起吃,沒有問題。

有道菜是洋蔥炒蝦。

1 材料:蝦、洋蔥、香菜。

2 洋蔥切塊掰開。

3 香菜切碎。

4 鍋下油燒熱,放洋蔥炒出香味。

5 將蝦放入炒至變色。

6 點幾滴醬油炒勻。

7 撒上香菜拌勻即可。

蝦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8樓:沐陽

不可以的,蝦含有豐富的碘和鈣,與富含草酸的洋蔥一起食用會形成草酸鈣,容易產生結石。

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9樓:漆禎銀簫吟

可以的。雖然洋蔥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和蝦裡的磷元素在化學反應條件下是會產生不好的物質的,但是要在這兩個物質很多而且比較純的情況下才會生成有毒物質,食物裡含有的營養元素的量並不多,也沒有直接接觸,所以一起吃是可以的。

10樓:容誠蹉新雪

可以啊這兩個是不想克的。

你喜歡這樣吃就好。

我就特別喜歡吃廣式蝦仁蓋飯。

裡面就有蝦仁和洋蔥的。

很好吃啊。所以您還是不用擔心的。

就放心的吃吧。

11樓:鈫猌

可以的。而洋蔥炒蝦味道鮮美,營養全面,是很好的滋補菜餚。這道菜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有補腎健胃、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腸胃消化等功效呢。

12樓:胤龍三刀

可以一起吃,兩種事物沒有任何互相妨礙。

外國人喜歡用洋蔥和蝦仁一起炒,或者洋蔥和蝦肉一起烤,還有洋蔥海鮮湯等等。

蝦能和洋蔥一起吃嗎

13樓:楊子電影

洋蔥不能和蝦一起吃,洋蔥中的草酸和蝦中富含的鈣元素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草酸鈣,而草酸鈣結石是腎結石裡最常見的一種。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蝦可以與燕麥、韭菜花、白菜(做熟的)、蔥、香菜、 豆苗、枸杞子、 豆腐同食,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 西紅柿、獼猴桃、 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蝦肉主治小兒赤白遊腫,將蝦搗碎後敷貼於患部。作湯可**包塊,託痘瘡,下乳汁。煮成汁,治風痰。搗成膏,敷蟲疽有效。生於水田及溝渠的蝦有 毒,製成醃品更有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和蝦不可以一起吃。

洋蔥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洋蔥和蜂蜜: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對眼睛不好,會引起眼睛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眼睛失明。

2、洋蔥和蝦: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3、洋蔥和海帶: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4、洋蔥和魚: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15樓:5姐妹快樂

可以一起吃。

洋蔥炒蝦味道鮮美,營養全面,是很好的滋補菜餚。這道菜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有補腎健胃、提高身體免疫力,發散風寒,促進腸胃消化等功效。

16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可以的。

洋蔥炒蝦味道鮮美,營養全面,是很好的滋補菜餚。這道菜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有補腎健胃、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腸胃消化等功效。

17樓:小角色不懂

蝦和洋蔥可以一起吃。

洋蔥炒蝦材料洋蔥50克,蝦200克,青紅椒少許,油、蔥薑、鹽、雞精適量。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片,青紅椒洗淨切片,蝦洗淨加蔥薑、鹽煮2分鐘去頭。起鍋熱油煸炒洋蔥片刻,放蝦、青紅椒炒勻。

放鹽、雞精調味收汁即可。

18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洋蔥和蝦是可以一起吃的。

雖然洋蔥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和蝦裡的磷元素在化學反應條件下是會產生不好的物質的,但是要在這兩個物質很多而且比較純的情況下才會生成有毒物質,食物裡含有的營養元素的量並不多,也沒有直接接觸,所以一起吃是可以的。

洋蔥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功能,洋蔥提取物還具有殺菌作用,可提高胃腸道張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而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

19樓:摩卡的

可以啊,蝦不宜與大量水果同吃。因為蝦的蛋白質含量高,含有大量的鈣、磷元素,如果和鞣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同食,會降低它的營養價值,而且可能會產生一些難溶性的鈣,如草酸鈣,不利於消化吸收,同時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頭暈、腹痛的一些症狀。但是攝入普通量的水果關係不大,大量的水果則不可以。

對於草酸含量較高的菠菜也容易跟蝦中的鈣質形成草酸鈣出現沉澱,不利於人體鈣的吸收。蝦與一些食物,如南瓜類,食用的時候可能會發生腸道腹瀉、痢疾。蝦不能與黃豆一起吃,黃豆雖然蛋白質含量豐富,有助於消化,但和蝦同食就會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

紅棗富含維生素,與蝦同食會將蝦或蝦皮中的as2o5轉化為as2o3,可能會引起食物不耐受。金瓜,如小南瓜,性寒味苦,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的功效,但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的功效。兩者功效包括味道比較相佐,同時食用可能會引起腹瀉,類似於水樣便,對身體的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蝦本身是一種高蛋白的食物,所以盡量不要與其他如豬肉、雞肉等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同時食用了,會造成營養過剩。

20樓:八神對電神

可以的。

主料鮮蝦300g 洋蔥50g

蒜末10g 辣椒20g

青椒20g 鹽少許。

糖1/2茶匙。

蕃茄醬2大匙。

醬油1/2大匙。

公尺酒1大匙。

洋蔥炒蝦的做法步驟。

1. 鮮蝦去須、頭、尖刺及腸泥後洗淨、瀝乾備用。

2. 洋蔥洗淨後切絲;辣椒洗淨、切細絲;青椒洗淨後取籽切絲備用。

3. 熱鍋放入2大匙油,放入蒜末、洋蔥絲爆香後加入作法1的鮮蝦快炒至蝦殼變紅色。

4. 作法3鍋內加入其餘材料及調味料一起快炒至入味即可。

洋蔥炒蝦。主料蝦(適量)洋蔥(適量)

調料香菜(適量)油(適量)醬油(適量)廚具無1 材料:蝦、洋蔥、香菜。

2 洋蔥切塊掰開。

3 香菜切碎。

4 鍋下油燒熱,放洋蔥炒出香味。

5 將蝦放入炒至變色。

6 點幾滴醬油炒勻。

7 撒上香菜拌勻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品名:洋蔥炒蝦。

材料:主料。

蝦仁300克洋蔥(黃皮)200克。

調料姜10克青蔥15克魚露5克料酒15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鹽5克白砂糖2克。

做法:1、姜、洋蔥、青蔥洗淨切絲備用;

2、熱鍋放油,將洋蔥絲炒軟;

3、放少許鹽炒,裝盤;

4、再在鍋裡再放一些油,下薑絲爆香,放蝦仁,快速炒;

5、同時滴幾滴魚露直接滴在鍋底迅速爆香;

6、炒的同時再給半勺料酒,接著加生抽調味;

7、也可加一點鹽,再加老抽調色,放一點糖,待蝦的顏色都紅;

8、將備好的青蔥絲和炒好的洋蔥絲放入,繼續翻炒半分鐘左右即可裝盤。

22樓:王喬疏桐

蝦是不可以和洋蔥一起吃的,蝦和洋蔥一起吃對身體不好。蝦含有豐富的碘和鈣,與富含草酸的洋蔥一起食用會形成草酸鈣,容易產生結石。而且洋蔥還不可以和魚一起吃。

23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最好是別隔在一起吃洋蔥和蝦。

因為蝦含有豐富的碘和鈣,與富含草酸的洋蔥一起食用會形成草酸鈣,容易產生結石。所以應該避免放在一起。

24樓:陽氏惑斡蓑

傳言說洋蔥和對蝦不能一起吃,洋蔥和對蝦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但通過科學論證,這種傳言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更沒有得到科學的論證,所以洋蔥和對蝦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2018的央視315晚會中,更是專門點名了這種食物相剋的謠言。

25樓:我最月半了

能,但是那個味道……恐怕不能吃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但個人是不喜歡的。

27樓:睞昕姮姬

你好,洋蔥與蝦能通吃 ,對味 。

清蒸: 開邊蒸 ,水煮, 煮粥能體現鮮味 ,也最適合 。

與蝦相剋食物:

1. 吃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2. 宜與豬肉同食損精;

3. 忌與狗肉、雞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汁與蝦相剋同食會腹瀉。

洋蔥和黃瓜能一起吃嗎,洋蔥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洋蔥和黃瓜可以再一起吃,例如黃瓜洋蔥炒年糕。黃瓜洋蔥炒年糕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年糕200克,洋蔥100克,黃瓜100克輔料 食用油適量 食用鹽適量 大蒜適量 番茄醬適量 生抽醬油適量步驟一 年糕切成片之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步驟二 洋蔥 黃瓜洗淨後切成小片備用。步驟三 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下...

洋蔥和芹菜能一起吃嗎,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洋蔥和芹菜是能一起吃的。因為這兩種菜的維生素含量都非常高,搭配在一起吃,營養更豐富。芹菜和洋蔥可以一起食用。芹菜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膳食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p及b族維生素 芹菜苷 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等物質 洋蔥中主要含胡蘿蔔素 鈣 磷 鈉 鉀 硒 維生素c 葉酸 槲皮素 ...

洋蔥雞蛋怎麼吃,雞蛋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洋蔥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蔬菜一般在菜市場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賣的,洋蔥家常菜的做法有 青椒炒洋蔥 雞蛋炒洋蔥等。那麼洋蔥炒雞蛋怎麼做呢?洋蔥的功效有哪些呢?洋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感興趣的朋友就請看下文吧。洋蔥炒蛋怎麼做 1 雞蛋打散,放少量鹽拌勻。2 洋蔥切絲。3 鍋入油燒熱,大火劃散雞蛋至熟,盛出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