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洋蔥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20 11:41:29

1樓:社會k代表

菠菜洋蔥可以一起吃。

原因如下:

1、洋蔥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兩者都有促進人體血細胞作用的功效,尤其是三高患者,其效果更好。

2、洋蔥中含有抗氧化物質對人體抗擊炎症起到重要作用。這些抗氧化物質可防止體內脂肪酸氧化。同樣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兩者結合對我們人體的炎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與菠菜相剋食物:

1、菠菜+豆腐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

2、菠菜+黃瓜

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3、菠菜+豬肝

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動物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莧菜、菠菜同吃。

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

4、菠菜+鱔魚

菠菜與鱔魚相剋,同食易導致腹瀉。鱔魚味甘大溫,具有補氣養血,健脾益腎,益氣固膜,除瘀祛溼之功效;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氣潤燥,《本草綱目》雲:“通腸胃熱。

”顯而易見,二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協調。且鱔魚油膩多脂,菠菜冷滑,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2樓:哀紹輝

洋蔥菠菜可以一起食用。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洋蔥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拓展資料:

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芸香貳、輔酶q10等有益成分

保健應用 佐餐食用,每日1至2次。適用於高脂血症患者。

3樓:殘陽煦風

菠菜和洋蔥可以一起吃。

洋蔥是一種對人體很好的蔬菜,不僅可以降血壓、**咳嗽,還能增強新陳代謝,促進骨質緊密,是一種很適合老年人的食物。

菠菜含有豐富的各類維生素,而且含有的鐵元素在蔬菜的含量中很高,有“營養模範生”之稱。

拓展資料

有很多人吃出病是由於不潔飲食造成,而非“食物相剋”引起。

日常生活飲食中,食物在採集、運輸、清洗、烹飪當中,受有毒化學物質汙染或者發生食物腐敗等都可引起胃腸道不良反應、腹瀉、中毒甚至死亡。

在我國發布的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也提到,到2023年為止都沒有發現過真正因為“食物相剋”導致食物中毒的案例和報道。有時人們吃完東西不舒服,往往是因為食物不乾淨、食用方式不當、過敏體質等個人原因。

而網路上的傳言卻片面地誇大了食物間的相互作用,並且忽視了劑量的重要性,才會出現了“中毒”、“致死”等種種謠傳說法。

事實上,民間流傳已久的“食物相剋”說法並不靠譜。科普作家雲無心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本來無毒的兩種東西碰到一起,需要發生複雜的變化才可能變出毒性來。

而人體不是一個合適的化學反應器,吃進肚子的食物成分之間發生的反應都很簡單。在這樣的條件下生成有毒物質的化學反應,還沒有被人類發現。

4樓:明月照溝渠

拓展:菠菜:

1.能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2.菠菜能通腸導便,防治痔瘡。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祕、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3.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4.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延緩衰老 菠菜中的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5.菠菜的蛋白質量高於其他蔬菜,且含有相當多的葉綠素,尤其含維生素k在葉菜類中最高(多含於根部),能用於鼻出血、腸出血的輔助**。菠菜補血之理與其所含豐富的類胡蘿蔔素、抗壞血酸有關,兩者對身體健康和補血都有重要作用。

洋蔥: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5樓:

可以一起吃。

菠菜洋蔥做法:

將菠菜洗乾淨備用。

2.將菠菜切成段備用。

3.將洋蔥剝皮,洗乾淨備用。

4.將洋蔥切塊備用。

5.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加熱,油熱後加入花椒炒出香味。

6.將洋蔥放入鍋中翻炒。

7.加入菠菜翻炒,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醬油、醋、鹽、和適量味精翻炒。

8.炒熟盛出即可。

6樓:alison劉淑婷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菜+黃豆。

一些網友表示其實菠菜和黃豆能混著吃,但是在食物中的vc會對銅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於兩者營養的發揮,因此建議菠菜最好不要和黃豆同吃。

菠菜+黃鱔/鱔魚。

這樣的搭配很容易就引起腹瀉了,媽媽們需要注意呢,菠菜和黃鱔的營養都十分豐富,但兩者同食就容易引起腹瀉了,如果寶寶出現拉肚子,便便不正常的話,應該考慮一下是否飲食不得當,出現相剋哦。

菠菜+韭菜。

一些朋友喜歡吃菠菜,又喜歡吃韭菜,在做餃子的時候喜歡用菠菜和韭菜混著一起做餡料,其實這樣吃菠菜也會引起腹瀉的呢。

菠菜+乳酪。

因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乳酪中的化學成分會影響人體對鈣的消化以及吸收。

菠菜+黃瓜。

黃瓜中含有分解酶,會對菠菜中大量的vc造成破壞,所以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各自的營養價值都得不到保證哦。

澄清食物相剋的傳言:

一、菠菜和豆腐

菠菜和豆腐,有好多人認為是相剋的,原因是豆腐裡面有鈣,而菠菜裡含草酸。

兩者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容易得結石。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吃菠菜時提前焯一下水,就會減少菠菜裡的草酸含量,降低了草酸鈣的生成,這樣就提高了豆腐中鈣的利用率。

除了菠菜,像草酸含量比較高油菜、小白菜、莧菜等,建議吃前都要水焯一下,以避免體內鈣及其他礦物質的流失。

二、黃瓜和西紅柿

有人說黃瓜和西紅柿在一起會損失維生素c,兩者相剋不能在一起吃我們知道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vc。

但它首先破壞的是自身的維生素c,而不會去找西紅柿的維生素c,兩者相剋沒道理!

三、土豆和雞蛋

小時候就聽大人說過,土豆和雞蛋在一起吃會中毒,到現在還有人信以為真。

其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用雞蛋和土豆做成的土豆雞蛋餅,兩者搭配即有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又有土豆提供的細膩的澱粉和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富含營養,又健康可口。

外國人還經常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土豆雞蛋乳酪蛋糕,非常的美味。

四、香蕉和酸奶

香蕉和酸奶不但能在一起吃,而且打成香蕉奶昔味道口感還非常好,含有豐富的鎂和鈣。

堅持喝有助於潤腸通便、安神助眠哦。

五、螃蟹與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螃蟹富含蛋白質,兩種物質之間會產生相互影響。但在人體環境內是否產生反應並不確切。

這種影響不會造成腹瀉、中毒或其他明顯不適。

其他魚蝦、肉類、雞蛋等富含蛋白質食物類似螃蟹,都很容易腐敗變質、細菌繁殖並導致腹瀉或過敏症狀,但這與柿子無關。

六、啤酒與海鮮

這種搭配的缺點是嘌呤多,增加血液中尿酸(嘌呤的代謝產物)濃度。但主要原因並不是兩者發生了什麼反應,而是因為二者本身都是高嘌呤食物。

另外,高嘌呤食物不止啤酒和海鮮,還有肉類、大豆等。這些食物不論怎樣搭配,都會對痛風患者或高尿酸血癥患者不利,但對於血尿酸正常的健康人,並沒有額外的壞處。

七、蝦與維生素c

蝦因受汙染在頭部殘留重金屬五價砷,而維生素c有一定的還原性,按化學性質,遇到還原劑,可能把五價砷還原為三價砷。

但兩者需要一定的條件和劑量才會發生,不是說將它們同食就能產生劇毒。

科學系列實驗證實,假設人體是還原反應的場所,被吃進肚子裡的五價砷全部還原為三價砷,起碼一次要吃125公斤左右的蝦,加上巨量的維生素c,才會產生毒性。

7樓:昊涙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洋蔥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拓展資料:

一、菠菜洋蔥湯就是一道美味的菜餚。其做法如下:

原料:菠菜250 克,洋蔥50 克,豬骨100 克,土豆100 克,黃酒、胡椒粉、細鹽、味精各適量。

製法:1.將菠菜洗淨,切碎;

2.將洋蔥洗淨,剝去老皮,切絲;

3.土豆洗淨切塊;

4.豬骨敲碎。

2.將洋蔥絲、土豆塊、豬骨、胡椒粉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旺火煮沸,去浮沫後加黃酒微火煮2 小時,投入菠菜略沸,加細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湯濃味香,新鮮適口。

二、菠菜與以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菠菜+黃豆。一些網友表示其實菠菜和黃豆能混著吃,但是在食物中的vc會對銅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於兩者營養的發揮,因此建議菠菜最好不要和黃豆同吃。

菠菜+黃鱔/鱔魚。這樣的搭配很容易就引起腹瀉了,媽媽們需要注意呢,菠菜和黃鱔的營養都十分豐富,但兩者同食就容易引起腹瀉了,如果寶寶出現拉肚子,便便不正常的話,應該考慮一下是否飲食不得當,出現相剋哦。

菠菜+韭菜。一些朋友喜歡吃菠菜,又喜歡吃韭菜,在做餃子的時候喜歡用菠菜和韭菜混著一起做餡料,其實這樣吃菠菜也會引起腹瀉的呢。

菠菜+乳酪。因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乳酪中的化學成分會影響人體對鈣的消化以及吸收。

菠菜+黃瓜。黃瓜中含有分解酶,會對菠菜中大量的vc造成破壞,所以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各自的營養價值都得不到保證哦!

菠菜+牛奶。一些時候會看到牛奶菠菜餅乾,但其實現實生活中,菠菜和牛奶一起吃的話會引起痢疾,因此不建議菠菜搭配牛奶。

菠菜+豬肉/豬裡脊肉。會減少對銅的吸收。

菠菜和青菜能一起吃嗎,菠菜和紫菜能一起吃嗎

勿忘心安 菠菜和青菜可以一起吃。菠菜和青菜都屬於鹼性食品,會給機體帶來活力的。不能和菠菜同食的東西 其中沒有青菜,所以可以一起吃 1 菠菜與黃瓜 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2 菠菜與豆腐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腐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3 菠菜與牛奶 同食會引起痢疾。4 菠菜與...

紅酒和菠菜能一起吃嗎,菠菜和紫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送你這個以後不懂自己看!滿意請採納1!謝謝1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菠菜蜂蜜可以一起吃嗎,韭黃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央視正式闢謠,專家測評100多組民間傳說的相剋的食物,正常食用量的情況下,無任何一組會產生不適反應。傳言說蜂蜜和菠菜不能一起吃,蜂蜜和菠菜一起吃會引起心痛,但通過科學論證,這種傳言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更沒有得到科學的論證,所以蜂蜜和菠菜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2018的央視315晚會中,更是專門點名了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