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蝦仁可以一起吃嗎,蝦仁,西紅柿,菠菜能一起煲粥給小孩吃嗎?

時間 2022-02-21 14:55:1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

2樓:黃昏的夕陽

菠菜和蝦仁同食,可以滋陰壯陽,養肝明目,潤燥滑腸。

材料菠菜300克,蝦仁100克,油、蔥薑、料酒、鹽、雞精適量。

做法1、蝦洗淨加料酒、鹽、蔥薑煮2分鐘去蝦殼。

2、菠菜洗淨、焯水、切段。

3、起鍋熱油爆香蔥薑,放2碗水和蝦仁燒開。

4、放菠菜燒開,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3樓:水滸很好看

食材明細

溫水150g

鮮蝦6只

雞蛋2個

鹽適量菠菜150

蒸魚豉油2勺

香油1小匙

菠菜蝦仁蒸水蛋的做法步驟

1菠菜洗淨入開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瀝乾。

2切碎粒。鮮蝦去殼去蝦線洗淨備用。

3雞蛋中加入鹽打散。

4倒入溫水攪打均勻,過一遍篩。

5倒入菠菜粒中攪拌均勻。

6入開水鍋中蒸8分鐘左右。

7開蓋,放入蝦仁繼續蒸三分鐘。

8淋入蒸魚豉油、香油即可。

蝦仁,西紅柿,菠菜能一起煲粥給小孩吃嗎?

4樓:

可以的。

蝦仁補鈣,而菠菜補鐵,二者合一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給寶寶餵食菠菜蝦仁粥時,要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1、粥的體積大,營養密度低,以粥作為主要的固體食物必然會引起各種營養物質供給不足,造成寶寶生長發育速度下降。因此,嬰兒不宜長期喝粥。

2、嬰兒生長發育需要較多的鈣,鈣不足就會影響骨骼、牙齒的發育。而嬰兒若多吃菠菜,會損失血鈣,使骨骼、牙齒所需要的鈣得不到及時足量的補充,從而引發軟骨症和牙齒萌發遲緩。因此,嬰幼兒忌過多食用菠菜。

蝦仁可以和菠菜一起給寶寶吃嗎

5樓:檀以彤

菠菜是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的蔬菜,而大蝦是一種含鈣量和蛋白質含量都比較高的食物。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給寶寶吃,可以讓寶寶獲取到非常全面和充足的營養,但是在製作時應該注意,先將菠菜焯熟之後再與大蝦放在一起給孩子吃。

菠菜和蝦能一起給寶寶吃嗎?菠菜和大蝦都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而蝦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肉類食品,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營養價值會更加高。但是我們都了解過,菠菜與豆腐是不能一起食用的,所以很多人對菠菜與蝦一起吃也存在著質疑,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雖然說大蝦與豆腐一樣,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如果與菠菜同吃的話,也容易生成不容易溶解的草酸鈣。但是只要我們講究製作的方式和方法,就能夠避免這些情況的產生。先將菠菜放到開水當中焯熟,就能夠分解掉菠菜當中的大部分草酸,這個時候就可以與大家一起食用了。

對於小寶寶來說,將煮熟的菠菜與大蝦放在一起搭配著使用,可以補充到比較全面的營養,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大有好處。

菠菜當中的鐵含量以及維生素含量都比較豐富,而且菠菜也是一種膳食纖維含量比較高的蔬菜,讓孩子吃菠菜,除了能夠獲取營養,還能夠增進孩子的腸胃蠕動能力,使孩子的腸胃變得更健康。而大蝦除了含有鈣質之外,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提公升孩子的免疫能力非常有好處,也能夠增進孩子的食慾,還能促進孩子的毛髮和**健康。將菠菜下入水中,焯熟之後打成蔬菜泥,再將蝦肉煮熟之後打成泥狀,與菠菜泥攪拌在一起餵給孩子吃就非常的好。

總而言之,菠菜和蝦是能搭配在一起給寶寶吃的,菠菜與蝦的營養價值都非常高,將菠菜焯熟之後,就可以破壞掉蔬菜當中的草酸成分。之後再將煮熟的菠菜與蝦,放在一起給孩子吃,既能夠補充的菠菜當中的營養,又能夠補充到蝦當中的營養,對孩子的成長發育非常有好處。

蝦仁,肉,菠菜,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6樓:

主料:麵粉、五穀粉

輔料:菠菜、豌豆、玉公尺粒、胡蘿蔔、肉餡、蝦仁、蔥、姜調料:鹽、味精、醬油、香油

a、肉餡中加入蝦仁、蔥薑末、香油、醬油、鹽、味精攪拌均勻,菠菜焯熟切碎,與青豆、玉公尺一起放入肉餡中拌勻;

b、麵粉分別用菠菜汁、胡蘿蔔汁和水和成綠色、紅色、白色的麵糰,五穀粉加水和成麵糰,餳發20-30分鐘備用,

c、將麵糰分別製成皮,包入餡做成不同顏色的餃子即可。

特點:色彩鮮豔,鮮香適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蝦仁餃子的陷就是蝦仁、肉、胡蘿蔔。出來再放點綠菠菜絲豈不是美味!

8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的人少吃菠菜,菠菜有降血壓的作用,會導致血壓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小寶寶一次吃這麼多種類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覺得可以的,沒事禁忌,很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營養很好...

蝦仁和菠菜在一起吃有沒有***

12樓:晴

蝦仁和菠菜最好可以建議分開來吃,這樣對各自的營養吸收會更有利於,腸胃健康也有積極作用。

因為菠菜裡邊含有有機酸,如草酸,蝦含鈣一般比較高,有些觀點就認為草酸和鈣可能會造成營養物質缺失,營養物質破壞,這是乙個很重要的理由。

但是實際上生活當中,造成多大影響倒是很少見。菠菜屬於蔬菜,裡邊維生素c含量可能會比較高,蝦裡邊含有一種物質叫砷類,這種砷一般來講就是重金屬,

通常以化合物存在,對健康一般情況不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但是如果菠菜和蝦大量一起吃,有沒有可能會生成一種有毒物質,還不明確,所以這種情況建議慎重食用。

菠菜本身屬於一種葉綠色蔬菜,營養價值非常豐富。

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還有鈣離子和鐵離子。

可以有效的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並且可以降低身體內的嘌呤含量,對於一些痛風患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鐵離子、維生素b6,可以有效的營養神經,保證**的水合比,對抗自由基,防止**老化。

菠菜的營養價值

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 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

除以鮮菜食用外,還可脫水製乾和速凍。

第1步植物粗纖維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第2步胡蘿蔔素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13樓:愛注心河

可以,菠菜要焯水去草酸。

1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營養豐富,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礦物質,同時也富含草酸。蝦仁屬於高蛋白食物,同時又稱鈣庫,屬於高鈣食物,兩者如果同時服用,草酸容易和鈣元素結合,形成草酸鈣,草酸鈣是容易導致形成結石的物質。

所以說菠菜最好不要和蝦仁同時食用,可以分開服用,營養是很豐富的。菠菜由於富含草酸,做菜時應該先用熱水焯一下,就可以有效減少菠菜中的草酸,同時營養成分不會丟失。

蝦仁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15樓:龍緣之戀

可以一起吃。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

菠菜中的草酸會與蝦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不宜人體吸收最後造成結石,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

具體做法如下:

一、蝦仁50克,菠菜一斤,小蔥、姜、香油、鹽。

二、蝦仁挑去蝦線。

三、在鍋中加水,將小蔥和薑末放入其中,水滾後將蝦和菠菜放入水中,立即關火。

四、菠菜去掉汁水,擺入模具中。

五、將蝦點綴與菠菜上面,淋上少許香油和鹽即可。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蝦主要是蛋白質,菠菜主要是維生素,不影響。

18樓:

可以的,它們之間不相剋。

菠菜含有草酸,不能與含鈣豐富的豆製品類同食。

蝦忌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蝦還與南瓜、紅棗、黃豆相剋 。

蝦與番茄等富含vc的食物相剋 不宜配炒。有劇毒(生成砒霜)。

歡迎追問^_^

韭菜西紅柿雞蛋蝦仁可以一起炒嗎?

韭菜 西紅柿 雞蛋 蝦仁,不能一起炒 一般的可以雞蛋炒韭菜 可以雞蛋炒西紅柿 蝦仁炒韭菜 這裡邊的雞蛋要先炒出來 西紅柿或蝦仁可以在鍋中長一點時間 但是韭菜下鍋 翻兩個個就要馬上出鍋的 也就是韭菜不能在鍋中炒時間長 所以他們是不能一起下鍋炒的 韭菜作為家常菜食材,在北方多以做餡兒居多 韭菜盒子,韭菜...

蝦仁和豬肉能一起吃嗎,蝦仁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孩子愛吃的蝦肉餅,原來做法這麼簡單,口感q彈,鮮味十足!用海蝦和少許的豬肉搭配,做一道老少咸宜的鮮蝦肉餅,做法簡單,味道也好,10分鐘就上桌,老人孩子都愛吃。蝦肉餅 食材 海蝦16只,豬肉50克,蔥薑末適量,料酒一茶匙,雞蛋清乙個,白胡椒粉適量,鹽一茶匙,澱粉適量。做法步驟 1 將海蝦沖洗乾淨。2 ...

蝦仁雞蛋西紅柿能一起炒嗎

蕃茄雞蛋炒蝦仁的用料。新鮮大河蝦 可用其它蝦類代替 半斤 蕃茄1個雞蛋2個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蕃茄醬適量。幹生粉適量 糖少許。蕃茄雞蛋炒蝦仁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材料 步驟2新鮮河蝦放入冷凍室10分鐘後取出 可使蝦仁更好剝 剝去頭殼,留取蝦仁洗淨擠乾水分,調入少許鹽先抓至蝦仁有點發粘,加入一點點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