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蝦仁煮粥能一起吃嗎,蝦和西蘭花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20 11:06:07

1樓:老巫婆你送後

可以。西蘭花蝦仁粥準備材料:小米、大米、胡蘿蔔、西蘭花、蝦。

步驟:1、胡蘿蔔切絲。

2、剝蝦仁,去蝦線。

3、西藍花切碎。

4、把胡蘿蔔絲,大米和小米放進電飯鍋,加適量清水,開啟煮飯模式,煮至大米小米軟爛,放入蝦仁,煮五分鐘。

5、加入西藍花,煮2分鐘。

6、加蝦皮粉適量。

7、翻滾均勻即可。

8、成品。

2樓:最愛幻雪寶兒

食材用料大米一杯  蝦仁300g  西蘭花150g  生抽半勺   料酒一勺  鹽適量  生薑三片

西蘭花蝦仁粥的做法

將蝦煮熟去殼,開背去蝦線

2.再次洗乾淨

3.放入生薑片、鹽、生抽、料酒抓醃20分鐘4.將西蘭花焯水

5.撈出過涼水

6.大米淘洗入鍋,加入適量水煮開,慢熬30分鐘左右,再放入蝦仁7.煮10分鐘左右倒入西蘭花

8.煮至濃稠即可加入適量鹽

9.調味出鍋

3樓:左丘永芬徐淑

蝦仁和西蘭花一起炒比較好

生菜還是單炒好了

生菜的吃法很多種的,可以生吃蘸醬,不比和另外2種一起烹調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的,好喝的粥。

蝦和西蘭花能一起吃嗎

5樓:那個閃電

可以的,以下是蝦和西蘭花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西蘭花300克、蝦仁適量

輔料:薑片3克、料酒3毫升、食用油5毫升、雞粉2克、鹽2克、水澱粉5克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準備薑片,西藍花

3、加入食用油,薑片,大火,蝦仁,煸炒

4、鍋中倒入料酒,西藍花,翻炒

5、加入雞粉,鹽,翻炒

6、倒入水澱粉,翻炒即可

7、做好的西蘭花裝盤就可以享用啦~

6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二者並不相剋,可以一起吃

蝦+南瓜:會引起腹瀉、腹脹

蝦+西紅柿:會產生劇毒

蝦+荷蘭豆:會易中毒

蝦+苦瓜:會易中毒

蝦+葡萄:會刺激腸胃道

蝦+紅棗:會中毒

蝦+茶:會阻礙蛋白質吸收

蝦+橙子:會產生毒素

蝦+番茄:會導致食物中毒

蝦+果汁:會易致腹瀉

蝦+濃茶:會不利消化

蝦+橄欖:會不利消化

7樓:中國爾爾

西蘭花和蝦可以一起吃。

其實西蘭花炒蝦仁是很常見的菜式,正因為是普遍因此可以認為是安全健康的吃法。維生素c和五價砷會轉化為有毒的三價砷,需要一定的條件,首先維生素c和五價砷的含量要很高。由於含量原因,西蘭花炒蝦仁並不會轉化為三價砷。

舉個例子,很多高維生素c的食物能美白,但是吃過這些食物之後美白的效果是否明顯呢?顯然不是,因為讓**變美白需要大量的維生素c,但吃幾個水果或幾盤蔬菜,並不能達到產生美白效果的量,因此吃西蘭花炒蝦仁也不必擔心。其實將吃海鮮的時候擠上檸檬汁,是公認除去腥味的好方法。

西蘭花炒蝦仁的做法

新鮮的蝦,帶有很濃郁的肉香氣味,加上西蘭花的清香兼淡淡香氣,令整盤西蘭花炒蝦仁不僅在賣相、口感或是味道上領銜西蘭花的其它菜式。飽滿的蝦仁,吃起來嫩滑有質感,西蘭花柔而不軟,莖部還很爽脆,真真是令人胃口大開的美味。要炒出好吃的西蘭花炒蝦仁,第一步需要將蝦醃製入味,一起看看這碟美味的做法。

原料:鮮蝦,西蘭花,胡蘿蔔,海鮮菇,蒜,鹽,生抽。

做法:1、蝦去殼去蝦線後洗淨,瀝乾水分,加入鹽拌勻醃製10分鐘。

2、西蘭花洗淨,切小朵;胡蘿蔔去皮,切片;海鮮菇洗淨,切段。

3、鍋中燒水,放入西蘭花,焯煮一分鐘,撈起。

4、鍋中放油,放入蝦仁,小火炒至變色,盛出。

5、同一鍋,轉中火,加入蒜炒香,然後放入胡蘿蔔、海鮮菇,翻炒兩分鐘,倒入西蘭花,加入鹽和生抽,最後再放入蝦仁,繼續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

新鮮蝦類和少量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混用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但因為專門的維生素c類藥物有還原作用,與大量蝦類食物混用可能引起中毒。

新鮮的蔬果vc要引起中毒,那需要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

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吃。

9樓:金色夢

當然可以一起了。

不需要擔心嘍

10樓:紅棗

可以的。西蘭花先用開水燙一下,在和蝦一起炒,這樣容易炒熟

蝦和西蘭花能一起吃嗎?

11樓:欣欣自

可以。西蘭花炒蝦仁做法:

原料:西蘭花、蝦仁、鹽

、食用油

1、西蘭花用清水洗淨,根部用刀子切掉,掰成小朵的西蘭花。

2、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放入西蘭花焯水,煮十幾二十秒,水不要太多,蓋過西蘭花就行。

3、鍋中倒入食用油,油差不多八成熱的時候,將蝦仁放入迅速過油至熟。

4、然後倒入焯水後的西蘭花和蝦仁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食鹽,加入少許水。

5、西蘭花和蝦仁翻炒個1分鐘,水差不多幹了,就可以出鍋裝到盤子裡了。

12樓:網際網路時代

可以的,做西蘭花炒蝦仁。

13樓:俏語

當然能.

新鮮蝦類和少量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混用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但因為專門的維生素c類藥物有還原作用,與大量蝦類食物混用可能引起中毒。

新鮮的蔬果vc要引起中毒,那需要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

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吃!

14樓:寧寶領

給嬰兒吃!容易啦肚子,的腸炎

西蘭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西蘭花和蝦一起吃好嗎

西蘭花胡蘿蔔蝦仁能一起吃嗎,蝦和西蘭花能一起吃嗎

勾音 西蘭花和蝦之間並沒有什麼禁忌,所以兩者同食並沒有什麼影響。新鮮蝦類和少量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混用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但因為專門的維生素c類藥物有還原作用,與大量蝦類食物混用可能引起中毒。新鮮的蔬果vc要引起中毒,那需要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

胡蘿蔔西蘭花蝦仁能一起吃嗎,西蘭花胡蘿蔔蝦仁能一起吃嗎

藕夾 胡蘿蔔西蘭花蝦仁是能一起吃的,下面有做法。蝦仁西蘭花 食材 西蘭花 蝦仁 胡蘿蔔 黑木耳 油 鹽 料酒 蠔油做法 1 蝦仁用料酒 鹽 蠔油醃一會 2 西蘭花切塊,胡蘿蔔切片,黑木耳提前泡發好3 西蘭花放入開水中焯熟撈出 4 焯西蘭花時鍋裡滴幾滴油,可以讓西蘭花顏色保持翠綠5 鍋中放油,把蝦仁煸...

芹菜和西蘭花能一起吃嗎,芹菜可以和西蘭花一起吃嗎?

紅塵愛美食 西蘭花這樣做太香了,加一棵芹菜,簡單一做,出鍋湯汁都不剩 可以的,它們經常被用來做涼拌菜 芹菜可以和西蘭花一起吃嗎?芹菜可以和西蘭花一起吃嗎 用開水發軟.很多人以為番茄 辣椒等是含維生素c最.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吃過,而且沒事! 為什麼這麼問?你吃了有什麼反應沒 西蘭花和芹菜葉可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