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和羊肉能不能同時吃,羊肉能和洋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5-25 21:0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們家有幾次涮鍋 就是這樣吃的...我有一個食譜例子 你看如下[材料]羊肉2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薑絲各10克,辣椒5克,精鹽、黃酒(亦稱米酒)、味精、醋、素油各適量。[作法]①羊肉洗淨切成絲。

②鍋置火上,放人素油燒熱,放人花椒、辣椒炸焦,撈出後 [材料]   羊肉2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薑絲各10克,辣椒5克,精鹽、黃酒(亦稱米酒)、味精、醋、素油各適量。[作法]  ①羊肉洗淨切成絲。   ②鍋置火上,放人素油燒熱,放人花椒、辣椒炸焦,撈出後再放人羊肉絲、薑絲、洋蔥絲翻炒,加入精鹽、黃酒、味精、醋,熟透收汁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可以的,不是相剋食物。洋蔥炒羊肉

[材料]

羊肉2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薑絲各10克,辣椒5克,精鹽、黃酒、味精、醋、素油各適量。

[作法]

①羊肉洗淨切成絲。

②鍋置火上,放人素油燒熱,放人花椒、辣椒炸焦,撈出後再放人羊肉絲、薑絲、洋蔥絲翻炒,加入精鹽、黃酒、味精、醋,熟透收汁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給做熟了能吃!一個生一個熟我的觀點是不能吃!因為你在吃熟的羊肉時,在混雜吃些生的洋蔥會很不美觀!對健康不利!

4樓:堂菲素小春

當然可以,羊肉或牛肉炒洋蔥很好吃,西北地區煮燉羊肉都要放洋蔥頭的。

羊肉能和洋蔥一起吃嗎?

5樓:斯帕狄

羊肉可以和洋蔥一起吃。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洋蔥1個、調和油適量、魚露適量、羊肉適量。

1、洋蔥切絲。

2、羊肉片。

3、炒鍋放油燒熱。

4、倒入洋蔥炒熟,加魚露調味。

5、將洋蔥盛出待用。

6、炒鍋放油,加入羊肉炒勻。

7、加入少許清水煮至羊肉變軟。

8、加魚露調味。

9、加入洋蔥炒勻即可。

6樓:雙恆來環

可以不宜搭配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豌豆苗+羊肉: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南瓜子+羊肉: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半夏+羊肉: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海螺+羊肉:腹瀉

西瓜+羊肉:傷元氣

茶+羊肉:容易發生便祕

豆醬+羊肉: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梅乾菜+羊肉: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鯧魚+羊肉: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板栗+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乳酪+羊肉: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百合+羊肉:腹瀉

赤小豆+羊肉:同食會引起中毒

醋+羊肉: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何首烏+羊肉:身體不適

竹筍+羊肉: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經常會吃到紅燒羊肉配洋蔥的菜和火鍋,洋蔥可以解油膩; 比較好的配菜。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和洋蔥都是屬於溫熱的食物,所以一起吃的話對胃的刺激是很大的,而且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胃部的疾病,如胃炎等,所以兩個最好分開食用,還有洋蔥在飯後吃的話可以補腎,你可以在飯後多吃。洋蔥是個好菜,不管怎麼做也都好吃

9樓:紅棗

不建議一起吃,洋蔥和羊肉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偏溫的食物的,如果一起吃的話容易導致人體上火,從而出現一時的不適應

10樓:小糖豆可愛

沒有什麼傷害的,而且羊肉多吃一點比較好對身體也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是能和洋蔥一起吃的,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挺好吃的

墨魚和羊肉能一起燉嗎,墨魚和羊肉能不能一起燉?

您好,二者可以同時燉,不會發生食物相剋,而且有一道湯品 當歸墨魚羊肉湯,是女性滋補的佳品,可以補血養肝,溫經止帶,適用於肝血不足,寒凝經脈。症見月經不調,經行量多,或帶下不止,頭暈眼花,手腳麻痺,舌淡,脈細弱的人。做法也跟您分享一下,希望您採納 1.羊肉洗淨,切塊,用開水拖過 墨魚取出墨魚骨,洗淨,...

羊肉和大蝦能同時吃嗎,羊肉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李樹的戀愛 1羊肉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適量食用。1 在食物成分上,羊肉和蝦富含各種營養物質,其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酸 纖維素 多種維生素,以及鈣 磷 鉀 鈉等礦物質元素,成分之間互不相剋。2 但從性味上來看,羊肉味甘,性溫,而蝦味甘 鹹,溫性食物,兩者性味一致,同食較為溫熱,一般情況下食用並無影響...

豬肉和洋蔥能不能一起吃,豬肉和洋蔥能不能一起吃 20

豬肉和洋蔥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洋蔥炒肉,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豬肉 洋蔥,油 鹽 生抽 老抽 澱粉。1 洋蔥洗淨去撲掉外皮,斜刀切寬條。五花肉切絲加入兩滴老抽 澱粉和水掛漿備用。2 鍋內放少許油,油五分熱下洋蔥炒至斷生後盛出。3 鍋內重新加油,油熱後下掛好漿的肉絲翻炒,炒至變色。4 加入炒過的洋蔥。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