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跟牛奶能不能一起吃?牛奶能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3-06-11 14: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1、降低營養。

柿子和牛奶同食,彼此的營養會受影響或是降低,在柿子中有鞣酸、單寧酸,食用牛奶以後,這些物質會對牛奶中的鈣質與蛋白質有影響,發揮的作用將會打折扣,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2、影響消化。

柿子和牛奶同食還會影響正常消化。牛奶中有豐富的蛋白質物質,在與柿子同食以後會與其中鞣酸形成的難消化物質結合,對腸胃帶來傷害,一起吃的話,會導致消化不良,積食,對正常生活有極大影響,因此在食用時需要合理化,更要注意下。3、導致腹部不適。

如果嚴重的話,柿子和牛奶一起吃,還會導致腹痛。牛奶和柿子的構成部分,會形成難以溶解凝結物質,且無法快速排出體外,長期如此腹痛症狀就會出現,嚴重時還會嘔吐,腹瀉等。當出現症狀時,需要進行全面檢查,告訴醫生自己的症狀與疼痛地方,會對**有幫助。

不小心吃了柿子和牛奶以後,因為每個人身體情況不同,出現的反應也不一樣,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一段時間以後症狀會消失,而如果比較嚴重的症狀已經發生, 這個時候就要到醫院檢查**,不然耽誤**時間會有更大的身體傷害可以選擇藥物**,這是很多見的選擇。

2樓:折從冬

柿子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虎護港咎蕃僥歌鞋攻貓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柿子不能空腹吃,因為含有大量的果膠,容易形成柿石。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柿子忌與紅薯,菠菜,螃蟹同食。 紅柿子忌棒冰,食則中毒。

3樓:森森森森森森

柿子不宜與牛奶同吃。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性寒涼,脾胃虛寒、洩瀉便溏、體弱多病、病後初癒、產後氣虛、外感風寒等人群要少吃或不吃。此外,柿子含糖量較高,會影響糖尿病及慢性胃病的**;柿子中的單寧可妨礙食物裡鐵的吸收,對缺鐵性貧血病人的**不利,因而這些病人最好也不要食用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而空腹時胃酸增多濃度高,它們相互作用會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若是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

4樓:網友

柿子跟牛奶能不能一起吃?柿子好像是不能跟螃蟹一起吃,但是沒有聽說過柿子不能和牛奶一道吃,一般來說,柿子是涼性的,牛奶是熱性的,這兩種東西是可以一起吃的。

5樓:寶格格

柿子和牛奶一起吃並不是直接會造成什麼中毒。而是一起吃柿子裡面的鞣酸含量較多。容易和牛奶的蛋白質糅合在一起。

形成不容易消化的成分。造成便秘等情況。所以要注意最近多吃點綠葉蔬菜。

適當運動幫助排便。以後注意不要再這樣一起吃了。

6樓:師馳

可以一起吃,但是盡量不要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會與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形成沉澱導致腸胃消化不良或便秘。

7樓:淚落喆舊城輕紗墜

盡量不要一起吃,因為柿子和牛奶一起吃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柿子不能在同一段時間食用。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飲食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牛奶與香菇,芹菜,銀耳等配合食用,對健康有益處的。

9樓:雙伶伶

柿子不能跟牛奶一起吃的,因為柿子中含有豐富的鞣酸,跟牛奶中的鈣結合,形成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鈣。

牛奶能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10樓:智博寶貝

柿子和土豆能一同食用嗎?

11樓:88席桂琴

你好!牛奶和柿子不能在一起吃。在一起吃會影響吸收。

12樓:word精品教程

牛奶和糖可以一起加熱嗎?

13樓:我勒個去啊

牛奶可以和柿子一起吃,但是雞蛋千萬不能跟柿子一起吃。

14樓:何日是盡頭

最好不要, 柿子要在飯後吃,不然會德結石,

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15樓:惠企百科

建議不要一起吃。

牛奶富含蛋白質,而柿子裡面含鞣酸,兩者同食,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與蛋白質發生反應產生結塊、硬石,輕則會影響胃腸的吸收,重則會劇痛,難以忍受。如果時間長了,加上果膠成分,會使結塊越來越大,形成胃結石,就是俗稱的「胃柿石」。所以,吃完柿子不要馬上喝酸奶、牛奶。

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1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柿子和牛奶不能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2、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3、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4、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5、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6、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柿子和牛奶能不能一起吃不能

17樓:好學者百科

柿子和牛奶不能一起吃。柿子和牛奶一起吃容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

1、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3、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4、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5、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18樓:環良業雪

一、奶和柿子能一起吃。

奶和柿子,沒有食用禁忌。

二、柿子的食用禁忌:

1、柿子不能和皮同吃。在我們生活中有的人感覺吃柿子的時候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加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正確的哦。這是因為柿子中含有的鞣酸絕大多數都是集中在柿子皮中,柿子在脫澀時,是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的,要是連皮一同吃很容易形成胃柿石,特別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柿子皮中所含的鞣酸會更多。

2、柿子不能不與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例如魚、蟹、蝦、海參等。我國中醫們認為,柿子與螃蟹都是屬於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夠同吃。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講,含有高蛋白的魚、蟹、蝦、海參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

3、不能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如果在空腹的情況下食用,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要是這些硬塊不能夠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沉積在胃中形成胃柿石,最小的胃柿石期初如杏子核一般,但是會越積越大。如果胃柿石不能自然的排出體外,那麼就會引起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劇烈疼痛、嘔吐、嚴重的甚至會嘔血等症狀。

4、糖尿病患者禁食。柿子中含糖可高達,而且大多都是簡單的單醣雙和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果糖、蔗糖、葡萄糖,所以食用後非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會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特別是血糖控制不好者危害更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柿子是不能一起食用的,因為柿子裡含有大量的果膠,很容易和牛奶裡面的鈣質,以及蛋白質凝結在一起,形成胃石,另外柿子也不能空腹食用,很容易造成胃部不適的症狀。

20樓:普外科曾醫生

山楂柿子不要和牛奶一起吃,容易形成糞石,已經有多人中招。

21樓:word精品教程

牛奶和糖可以一起加熱嗎?

22樓:智博寶貝

柿子和土豆能一同食用嗎?

23樓:渾莎莉

好像不可以,不記得在**看到過了。

24樓:非常識旅

什麼都不能吃,吃空氣和淨根水吧?

柿子與牛奶能一起吃嗎

25樓:word精品教程

牛奶和糖可以一起加熱嗎?

26樓:智博寶貝

柿子和土豆能一同食用嗎?

27樓:網友

不能,柿子會影響牛奶的吸收,容易導致腹瀉。

28樓:繆韻宣寄波

牛奶不宜與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叫鞣酸的物質,與牛奶容易產生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同樣含有鞣酸的還有濃茶。

牛奶和啤酒能一起喝嗎,牛奶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喝

友情來拒絕愛情 牛奶和啤酒碰撞立馬下小雪,醫生 會用高濃度的酒精給病人的傷口消毒,破壞病毒的蛋白質就是這個原理。 啤酒不建議和牛奶搭配。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如果和酒精搭配,會產生不利於身體吸收的物質,造成身體不適,喝完酒之後,最好間隔一段時間再喝牛奶。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習慣在喝完酒之後,再喝牛奶...

牛奶和綠茶能一起喝嗎 牛奶和綠茶能不能一起喝

1 牛奶和綠茶不能一起喝的。2 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而綠茶中含有茶多酚物質,一起飲用會在人體產生結晶,不利於消化吸收,並且牛奶也不能和豆漿 巧克力一起食用,會造成腸胃不適,而綠茶不能和雞肝 海鮮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腹瀉症狀。牛奶和茶能一起吃嗎 應該可以,要不然怎麼有奶茶。牛奶和茶最好不要一起喝。因為茶...

柿子能不能和土豆一起吃,柿子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土豆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吃過土豆,土豆的學名叫馬鈴薯,很多人喜歡稱之為洋芋,土豆在我國全國各地都有廣泛的種植,很多人平時不喜歡吃土豆,其實土豆是一種非常廉價而且對健康非常好的食物,比如吃土豆對腸胃健康很有好處,具有寬腸通便等功效,那麼土豆能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呢?土豆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