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麻辣燙怎麼做,正宗川味麻辣燙怎麼做

時間 2023-06-11 13:48: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四川正宗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如下:

一、備料:牛油豬板油菜籽油燈籠椒郫縣豆瓣醬桂皮豆蔻白芷花椒麻椒八角香葉中辣辣椒麵。

二、炒料:先倒入菜籽油燒熱去掉生油味,放入二兩牛油,一兩豬板油,油化後改小火,放入薑公尺,下入半斤豆瓣醬,10幾個燈籠椒,花椒和麻椒共一兩,其他的少放點,兩顆就好,香葉6片,兩小塊冰糖,不要多了,小火慢攪豆瓣醬微微變色倒入一兩辣椒麵,辣椒麵炒香了就關火,撒入半兩花椒麵,加幾滴白酒便完成。

三、用乙個雞骨架和豬棒骨熬湯,注意清洗乾淨,熬湯加點料酒和薑片即可,大火燒開,小火乙個小時左右即可,水多點,可重複熬。

四、取乙個小鍋倒入高湯,加入炒好的料適量,根據自己麻辣程度,熬製10分鐘左右,把自己喜歡吃的豆芽,粉條,油菜,豆製品等用乙個漏網把菜燙熟,倒入碗裡,撒點花生碎,香菜,蒜水,一碗麻辣鮮香,口味好的麻辣燙製作完成。

麻辣燙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兩種吃法:一種是麻辣拌,就是拌來吃的,和拌麵的道理差不多吧。另一就種是麻辣燙了。

需要材料:土豆、白菜、茼蒿、豆腐、豆腐皮、粉條、各種丸子。就是各種配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好了,隨意搭配,怎麼喜歡怎麼來。

麻辣拌需要調料:食鹽、醬油、白糖、陳醋、胡椒油、辣椒油和孜然粉。

麻辣燙需要調料:郫縣豆瓣醬、蔥薑蒜、乾辣椒、花椒油、芝麻醬、香料包。

正宗川味麻辣燙怎麼做

3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4樓:三火問題解答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5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7樓:春天的虞美人

原料 朝天椒 海椒 花椒 麻椒 桂皮 草果 豆蔻 茴香 大料 丁香 香葉 蔥薑蒜 牛油 色拉油 郫縣辣醬 冰糖。

鍋裡放色拉油和牛油燒熱,加入郫縣辣醬爆香,放入蔥薑蒜等各種調料翻炒,淋入料酒,老抽,加鹽,最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熬開就行(有條件放乙個雞架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正中的麻辣燙要10多種中草藥,在家裡用自己吃用不到這麼多。

麻辣燙材料:

郫縣豆瓣醬,大紅袍(火鍋調料),豆油,牛油,雞油,燈籠椒,幹尖椒,麻椒,白果,香草,肉蔻,紫草,桂皮,等等,作料的比例很重要,不知道你要做多少我就不說放多少了 。最好再買個大骨頭。

做法一:抄料。

放豆油,在以豆油的2分之一放入雞油,在以豆油的3分之一放入牛油,然後放入豆瓣醬以豆瓣醬的2分之一放入大紅袍,小火不停的抄,然後一次放入草藥,辣椒(用鍋把辣椒乾抄一下)麻椒,抄出紅油,基本要小火炒個半個小時左右吧。

做法二:調湯。

做一鍋水,放入乙個大骨頭,鹽,糖,味精,雞精,還有孜然,把大骨頭熬出油然後一點一點放入剛炒的料,調到你滿意的喂就ok了 第一次寫,寫不好別怪我有細節寫不出來,但這樣已經很好吃了。

還有個簡單的麻辣燙 家裡吃的 一樣很好吃 就是 煮水放入大紅袍 然後放入你想吃的菜 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香的辣椒就是幹海椒麵放上味精和鹽巴而已,或者是把油煎熟後倒進碗中放入完整的五香,不是粉哈,等等油冷個兩成倒進海椒面和芝麻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要自己配,但大超市底料(就是一些香料)可以買,味了方便,可以買一袋(根據口味自己決定幾代)火鍋底料,用油炒了,家水煮,在把底料(就是一些香料),熬上40分鐘左右,就可以煮自己弄好的菜了,起過時,在根據自己口味,就些調料~~~那個辣椒,是朝天椒,烘炒以後再弄成粉,在用油熟~~~

正宗四川麻辣燙的做法與配料

11樓:儀高義鈔翮

川味麻辣燙的做法雖然品種繁多,但歸結起來無非只有兩大類:一類是白湯麻辣燙配方,一類是紅湯麻辣燙配方。當然,最具川味特色的還要數紅湯底料麻辣燙的做法。

正宗的重慶麻辣燙配方調製時重用牛油,它主要還是依靠牛油來提香,而且其傳統麻辣燙的做法幾乎就不加別的香料,花椒除外。這種麻辣燙的做法特點是,味道濃郁,麻辣味特別突出,湯汁紅亮略顯濃稠。經改良後,口感偏淡、味道主要溶於湯中,油不是很大,湯中味道很香,濃郁。

成都地區的紅湯麻辣燙配方調製時主要用菜油,同時輔以適量的牛油,並加入了各種麻辣燙香料。可以說成都地區麻辣燙的做法依靠的是牛油和香料混合產生的復合味來提香。

本文下面介紹的就是成都地區的紅湯麻辣燙配方。製作紅湯麻辣燙的做法關鍵在於麻辣燙配方底料的炒製。炒製麻辣燙底料時,不僅要掌握好各種原料的用量和比例,而且要掌握好正確的炒製方法。

雖然各個麻辣燙店炒製底料時所選用的麻辣燙配方和採用麻辣燙的做法有一定差異,但基本原料和基本方法還是一致的。下面,將成都紅湯麻辣燙配方底料的炒製方法作一詳細介紹:一、麻辣燙配方底料的炒製(以50斤湯底料計):

原料:菜油2500克、牛油1500克、郫縣豆瓣1500克、乾辣椒250克、生薑100克、大蒜200克、大蔥300克、冰糖150克、醪糟汁500克、八角100克、三奈50克、桂皮50克、小茴50克、草果25克、排草25克、香葉20克、香草10克、丁香15克;

12樓:犁半梅滕馳

麻辣燙底料:糍粑辣椒5斤(乾辣椒4斤用水煮20分鐘瀝乾,打碎),豆瓣醬2斤,老薑2斤(改刀成大顆粒狀),大蒜1斤(拍破)

香葉2兩,白扣2兩,小茴香2兩,靈香草2兩,花椒粒1斤,豆豉1袋,牛油8斤,色拉油8斤,白酒3兩。

老湯製作過程:先將牛油熬化,起鍋待用。下色拉油8斤燒至6成油溫,下糍粑辣椒、老薑,炒25分鐘,下香葉,白扣,小茴香、靈香草、豆豉。小火炒30分鐘即可。

麻辣燙主料(乙份):血塊5錢,土豆5錢,海帶5錢,粉條5錢,青菜5錢,蘑菇5錢,凍豆腐5錢。

製作過程:鍋內下10斤水,底料2斤,老薑2兩。小火熬30分鐘即麻辣燙老湯,每煮乙份起鍋加2兩老湯,鹽、味精、雞精適量,麻油、孜然少許拌勻即可。

13樓:xys深度迷妹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

最後放入蔬菜類,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將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四川麻辣燙做法

14樓:藏誠方嬋

1、乾辣椒去蒂,入沸水鍋中煮約5分鐘,撈出瀝水絞成茸泥,豆瓣剁碎,豆豉絞茸後加黃酒稀釋。花椒去籽鍘成碎顆。

2、淨鍋置中火上,倒人生菜油燒製熱後下牛油熬化,投進大蔥、薑塊煉至油無異味,然後撈出炸焦枯的薑蔥渣不用。

3、待油溫降至四成左右,下豆瓣炒去生味,,用小火翻炒約小時,視水分漸乾、油紅香辣時,速放豆豉、花椒碎顆同炒。炒至香氣四溢、辣椒微微翻白、鍋內原料吐魚眼泡時,倒人搗碎的香料渣攪勻,以小火炒20餘分鐘即成。

4、把炒好的乾辣椒。

郫縣豆瓣永川豆豉老薑和。

麻辣燙專用香料,大蒜,桂皮。

八角,山奈,黃酒花椒,白豆蔻,增香劑。

抗氧化劑等調料放入骨頭湯內,大火燒開,小火熬製半小時,再加入鹽,味精,四川麻辣燙湯料就做好了。

15樓:xys深度迷妹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

最後放入蔬菜類,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將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怎樣做正宗四川泡菜水,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來我家打點回去 嘎嘎嘎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原料 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 料酒150克 白酒50克 白糖150克 公尺酒汁100克 乾辣椒250克 花椒粒25克 八角5克 山萘5克 草果5克 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 白糖 料酒 公尺酒汁 乾辣椒...

正宗四川鹹燒白怎麼做,怎麼做好吃,四川鹹燒白的家常做法

在鼓角樓跳高的鋼鐵俠 燒鍋水,放入薑片,將整塊帶皮五花肉放入水中煮到七八成熟 撈起後趁熱在肉皮上抹一層老抽,晾乾 如果沒晾乾的話下一個步驟炸的時候就會四處濺油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肉皮向下放入鍋中炸至肉皮呈棕紅色時撈起,肉皮要煎得棕紅微微起泡 這是炸好的肉,看顏色是不是已經很好看了,表皮微皺 ...

介紹下四川燒白應該怎樣做?四川正宗燒白應該怎麼做?

五花肉選肥瘦相間,豬皮燒刮乾淨,芽菜淘洗乾淨。生薑拍扁,五花肉刮洗乾淨後加入冷水生薑煮熟。湯撇去上面浮沫。五花肉撈起後趁熱將紅糖老抽醋調配的汁抹在肉皮上。鍋裡放油肉皮向下,小火炸,炸到表皮發黃起泡即可。炸前可用牙籤戳破肉皮,肉放涼後切成5mm的肉片,放在碗裡碼好。芽菜切成10mm的小段,熱鍋下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