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 川味魚香肉絲最正宗的做法

時間 2023-01-08 04:05: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宗魚香肉絲好吃的做法如下:1、肉切絲後用一匙澱粉加少量鹽(因為醬油和泡辣椒都有鹽味,所以肉裡面只放一點點),木耳切絲,將菜心的大葉對剖改小,蔥、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澱粉放乙個碗裡加三大匙水兌成芡汁。

2、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絲炒散、炒至變白。

3、將肉絲撈至鍋邊,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櫻桃色。

4、再倒入木耳絲、菜心、蔥碎炒半分鐘後,和肉絲一起鏟勻。

5、勾芡後鏟勻,起鍋即成。

正宗川味魚香肉絲怎麼做才地道

2樓:梅球梅球

食材:肥瘦豬肉、木耳、筍、青椒、胡蘿蔔、泡椒、蔥、姜、蒜、糖、醋、鹽、老抽、生抽、澱粉。

製作:1.豬肉切細絲,調入鹽、糖、澱粉和油拌均;

2.筍、木耳、青椒、胡蘿蔔切絲。青椒和胡蘿蔔用於配色,只要一點就可;

3.蔥、姜、蒜、紅泡椒切好,姜的用量要大點;

4.調大半碗魚香芡汁備用,另外準備鹽、糖、醋、老抽、生抽、澱粉和高湯;

5.熱鍋熱油下肉絲滑炒斷生。油要多放些,一次性放足;

6.將肉絲拔到邊上,下蔥、姜、蒜、紅泡椒,焙出香味。與肉絲拌炒均盛出備用;

7.用原鍋底油炒筍、木耳、青椒和胡蘿蔔;

8.炒到木耳炸鍋加鹽調。味;

9.接下來將肉絲倒回鍋中;

10.拌炒均調入魚香芡汁,快速翻均即可出鍋。

川菜 魚香肉絲做法,怎樣做魚香肉絲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里脊肉200g

黑木耳15g

青椒1個。胡蘿蔔1根。

冬筍100g

泡姜5g泡椒5g

小香蔥3根。

大蒜4瓣。小公尺辣3個。

郫縣豆瓣醬1大勺。

料酒20g鹽2g白胡椒粉3g

花椒粉3g澱粉10g

糖1勺醋1勺。

食用油120g

生抽1勺。雞蛋清1個。

微辣口味。炒工藝一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川味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豬里脊肉切絲,用少許鹽、胡椒粉、料酒、生抽、水澱粉、花椒粉、雞蛋清抓勻,靜置。泡姜、泡椒、大蒜切碎,一大勺豆瓣醬放一起,香蔥切末,小公尺辣切段備用。

黑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青椒、冬筍切絲。

糖、醋、料酒、水、澱粉(澱粉不要多了,少許即可,否則菜會粘稠不清爽)攪勻備用。

肉絲全部變色後,扒拉到兩邊,中間下豆瓣醬、泡姜、泡椒、大蒜碎煸炒出香味,出紅油,與肉絲炒勻。

肉絲全部變色後,扒拉到兩邊,中間下豆瓣醬、泡姜、泡椒、大蒜碎煸炒出香味,出紅油,與肉絲炒勻。

放配菜、小公尺辣,迅速翻炒。

蔬菜五成熟時倒入碗汁,翻炒收汁,出鍋。

裝盤,魚香味混合著豆瓣醬的味道,泡薑泡椒蒜蓉的香,很吸引人的嗅覺,配上公尺飯,太香了!

4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5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6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7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0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魚香肉絲怎麼做才正宗?

13樓:s飯學堂

魚香肉絲是一道著名川菜,其鹹鮮酸甜兼備,蔥薑蒜香濃郁,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

14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7樓:耿鈮

家常魚香肉絲做法,家裡人都愛吃。

18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9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0樓:地方歇後語

選料:肉絲、清水筍(泡水的筍)、紅椒絲、黑不耳 豆瓣醬(郫縣豆瓣醬最好)、姜茸、蒜茸、蔥花 鹽、味精、陳醋、糖、老抽(醬油)做法:1、肉絲要用蛋清和生粉醃一下,可以加少許的鹽和味精。

筍、黑木耳切絲用開水煮開後用清水泡著 2、肉絲用油滑(油溫要低,鍋燒熱後油倒下去1分鐘即可把肉絲下到油中)至肉絲顏色變白就可以 撈起 3、鍋燒熱加少許油,先下姜茸、蒜茸、豆瓣醬煸香,下陳醋、糖、老抽(調色用的,不要多了)、一點點的鹽(豆瓣醬也是鹹的)、味精燒開後倒入肉絲和筍絲、黑木耳絲、紅椒絲翻炒均勻,在起鍋前加入蔥花就行了注意:陳醋要比糖要多一點,味道才會正點。

21樓:五德壽

製作方法。

做法1 [3]

食材:豬肉、黑木耳、玉蘭片、蔥、蒜、姜、泡辣椒、肉湯(或水) [3] 。

準備的食材(10張)

製作:1.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

22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23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四川菜魚香肉絲的做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里脊300克 竹筍150克 木耳50克 輔料:剁椒郫縣豆瓣 蒜香蔥薑調料:鹽香醋 生抽白糖 澱粉 食用油 水澱粉。

2、筍切絲用水煮6分鐘,木耳切絲,里脊切絲用蛋清乙個,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三茶匙醃漬十分鐘。所有的調料除去水澱粉兌成汁。蔥薑蒜切末和剁椒,豆瓣醬混合。

3、醃漬好的肉絲用乾澱粉兩茶匙抓勻,鍋裡放油,五成熱放入,大火滑散,變白盛出備用。

4、鍋裡剩下的油,小火炒香剁椒郫縣豆瓣,蔥薑蒜。

5、放入肉絲筍絲木耳絲炒均勻,兌入料汁,大火翻炒到筍絲木耳絲斷生。

6、勾芡即可。

正宗重慶魚香肉絲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里脊肉看自己。

輔料泡辣椒適量 泡姜適量。

黑木耳適量 香蔥適量。

正宗重慶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 里脊切成肉絲。

2. 加芡粉,料酒,生抽少許醃製十分鐘。

3. 泡發黑木耳切絲。

4. 自己泡的辣椒和姜,看自己口味多少都可以5. 將大蒜,泡辣椒和姜切碎備用。

6. 香蔥切花。

7. 熱油下肉絲過油,空幹油,鍋裡放入開始的調料和木耳,最後加入醋和糖,蔥!起鍋!無比爽口的下飯菜就出盤啦!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做法

26樓:清風蹸

【正宗魚香肉絲】 川菜經典。 材料: 豬肉200克,青椒30克,胡蘿蔔15克,木耳10克,辣椒、姜、蔥、蒜、白糖、醬油、醋、油、澱粉、鹽各適量 做法:

1.木耳用水泡發後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青椒洗淨切絲。 2.

姜、蔥、蒜切末,辣椒洗淨去籽,切成碎末,澱粉加水調成濕粉備用。 3.瘦豬肉切成5厘公尺左右的細肉絲,加入鹽和調好的水澱粉,抓勻。

4.再以水澱粉和白糖、醬油、醋,調成調味汁,備用。 5.

鍋中放油,開大火燒熱,放入乾辣椒爆香後,下入肉絲翻炒片刻。 6.再加入青椒絲、胡蘿蔔絲、木耳絲、姜、蔥、蒜等,以大火快炒。

7.等肉絲炒熟後,兌入剛才調好的調味汁勾芡,炒勻後即可出鍋。 還有其他做法你可以參照一下。

27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8樓:大霖夢若

將冬筍,胡蘿蔔洗淨切絲,泡發的木耳切絲,青椒洗淨去蒂去筋膜,切絲備用3

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冬筍絲,木耳絲焯水撈出備用。4

蔥薑蒜洗淨,薑蒜切沫,蔥切蔥花。5

取小碗,加15克澱粉和少許水,調成水澱粉備用。6

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放入醃好的肉絲,快速翻炒,待肉絲發白時盛出備用。7

用餘油繼續加熱,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豆瓣醬15克,煸炒出紅油,下蔥薑蒜沫,蔥花留出一部分。加鹽3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胡椒粉5克,老抽10克,生抽10克,待糖融化後,放香醋10克,加少許清水,倒入調好的水澱粉,開始熬汁。8

待小料大火翻炒,炒出香味,放入炒好的肉絲9

放入焯好的筍絲和木耳絲、胡蘿蔔絲、青椒絲後,繼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okw:/ 魚香肉絲,肉絲不脫漿,不過油,一鍋成菜口味還地道!

%抖音美食創作人 %抖音美食國潮味兒

com/dq8gwyb/ 複製此鏈結,咑開dou搜尋,直接**視pin!

29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30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31樓:耿鈮

家常必備菜之魚香肉絲的做法。

32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33樓:賈軍美食

最詳細的魚香肉絲做法,超級好吃!

34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魚香肉絲是一道經典菜餚,口味酸甜,營養豐富,下酒下飯都不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家常做法。1.準備豬瘦肉400克,先片成薄片,再切成均勻的細絲,放入盆中。2.然後把肉絲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去腥,用手抓勻,使肉絲吸收到調料。3.再打入乙個雞蛋,用手順乙個方向攪拌,加入雞...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魚香肉絲是一道常見川菜。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魚香肉絲。材料 瘦肉 250克 水發木耳70克 胡蘿蔔半根 泡椒末30克 蔥2棵 姜1小塊 蒜5瓣 澱粉適量。食用油 醬油 高湯 香醋...

魚香川味醬煎蛋的做法,魚香川味醬煎蛋怎麼做

主料茄子 牛肉 海蝦 魚香肉末茄子拌麵的做法步驟 魚香肉末茄子拌麵的做法 11.1備料,茄子切丁,牛肉海蝦分別切丁,蔥薑蒜適量,小尖椒依口味適量,少許香葉沫,郫縣豆瓣,可新增西紅柿丁 魚香肉末茄子拌麵的做法 22.炒汁 油熱後劃入牛肉,油溫不宜過熱,過熱肉易老。變色後加入海蝦,再加入蔥薑蒜,小紅尖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