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火鍋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時間 2023-01-08 04:00:07

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國內火鍋行業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國內火鍋行業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海底撈(呷哺呷哺(等。

中國火鍋餐飲企業成立與倒閉情況、中國火鍋行業市場規模及增長率、中國及各地消費者吃火鍋選擇地點分析、中國火鍋外賣滲透率、中國火鍋外賣市場參與者、海底撈火鍋外賣業務增長情況。

火鍋市場穩定增長

火鍋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近年來我國火鍋行業穩定增長,2023年全國新成立火鍋企業93994家,市場規模也已經達到5188億元;2023年受疫情影響,火鍋市場規模所下滑,新成立企業數降至80019家,市場規模降至4380億元。然而在火鍋企業快速擴張的同時,也存在一些盲目經營的情況,火鍋企業倒閉率也居高不下,根據艾媒資料顯示,我國有半數左右的火鍋餐飲企業活不過5年,約3成的火鍋餐飲企業在兩年內倒閉。

半數消費者嘗試火鍋外賣

隨著火鍋產業的快速發展,消費者的消費需求也產生了多元的變化,一些消費者為了節約時間,圖方便,喜歡選擇在家裡吃火鍋。根據調研資料顯示,2023年上半年,我國的消費者偏好在家裡吃火鍋,其中四線城市及其他地區的消費者偏好在家裡吃火鍋的比例達到了59.

6%。對於偏好在家裡吃火鍋的消費者來說,火鍋外賣成了很好的解決辦法,火鍋外賣這一新興市場應運而生。根據調研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已經有57%的消費者嘗試過火鍋外賣;而在未嘗試過火鍋外賣的消費者中,78%的消費者表示未來有意向嘗試火鍋外賣。

多方參與火鍋外賣市場

隨著近年來火鍋外賣概念的興起,多方企業入局這一市場。包括傳統火鍋巨頭海底撈、呷哺呷哺、德莊等、專門做火鍋外賣的淘汰郎以及生鮮平台盒馬生鮮等企業積極布局火鍋外賣市場,我國火鍋外賣市場將得到一定的發展。以火鍋龍頭海底撈為例,其2015-2023年的火鍋外賣業務收入高速增長,2023年其收入規模達到7.

18億元,同比增長。

以上資料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火鍋連鎖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會計行業的發展趨勢,會計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無論 公司規模大小,都需要財會人員來保證正常的運營,可以說財會人員是企業核心人員,是機構運轉的關鍵角色。諸如財務核算體系,或是企業審計工作,都是企業發展核心的內容。公司只有把財會部門作為企業戰略實施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公司才能更好地發展。同時,財會行業相對特殊,公司不可能經常更換財會人員,因此財會人...

環保行業未來發展趨勢如何?環保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隨著十九大及全國環境保護大會的召開,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產業 清潔生產產業 清潔能源產業成為主流趨勢。迎勢而上的環保產業得到進一步發展,併購形勢十分活躍,從眼前的趨勢看,併購融資將趨於理性和現實,跟風的情況將越來越少 企業決策者往往會深思熟慮,站在企業自身發展角度觀企業發展戰略,選擇併購的企業不斷增加。...

汽車未來發展趨勢如何,汽車未來發展趨勢怎麼樣?

汽車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行業景氣指數呈趨冷態勢 汽車產業景氣指數綜合分析 1 2018年二季度,汽車產業景氣指數aci為30,較2018年一季度提高3點,但尚處於淺藍燈區,處入 趨冷 區間 2 汽車產業一致合成指數為90.29 2010年 100 比2018年一季度增長1.74點 3 先行合成指數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