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未來的發展趨勢

時間 2021-08-17 10:23:58

1樓:守株待兔

從世界精細化工市場看,精細化工產品仍然是重點行業急需的主要中間材料,仍然是消費品市場的主要**之一。尤其是高附加值精細化學品產品的需求,仍將不斷增加,仍然存在供給缺口。精細化學品主要使用於農業、建築業、紡織業、醫藥業、機械裝置、電子裝置等行業,隨著各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壯大,對精細化工材料需求的數量上公升,效能結構要求提高,精細化工行業與下游行業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所以,世界精細化工需求量在未來長期增長的可能性較大,銳減的可能性很小。世界精細化工需求量的這種上公升趨勢必然對中國精細化工的需求量產生重大影響,必然會進一步促進中國精細化工行業的發展,中國精細化工行業的成長期將繼續延伸下去。

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精細化工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08-2023年,我國精細化工行業工業總產值呈逐年上公升的趨勢,2011實現工業總產值26345.9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3.85%;從工業總產值增長變化來看,近四年,除2023年受經濟大環境影響,產值增速放緩外,其他三年均保持了25%以上的增長速度。

2023年,我國精細化工行業工業總產值首次出現下滑(主要由於國家統計局的相關統計口徑發生變動),全年實現工業總產值25045億元,下降了4.9%。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精細化工行業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1-9月我國精細化工規模以上企業工業總產值達29576億元,較2023年全年高出18%,估計2023年全年工業產值在3.5萬億元左右;2014-2023年行業將保持20%左右的增長,2023年行業工業總產值或可破4萬億。

總體來說,精細化工行業市場規模還是比較大,未來幾年的增長速度也比較快,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我國精細化工行業發展週期示意圖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化工行業前景和出路

2樓:景秀花戴念

我是學化工的女漢子,當時真的很後悔,畢業後也懊惱的要死,環境又不好,說不出還不好聽,但是凡事總有出路的。從事化工行業裡面的類別很多,不想做工藝員,不想和原料有所接觸,環境又要好點,其實從事化工產品外貿,還是很賺錢的,特別是你本身就是懂行的,工藝分析比專門學外貿的都內行,學些外貿知識單證是很不錯的,如果你英語不錯,直接可以和老外談生意,那票票就大把大把進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石油化工生產技術專業,是專科,全班47人,簽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近二十個,我們也是化工院校,化工類專業就業率基本上都是百分之百,除了三桶油,很多也是簽到大型國企,比如延長石油,你是二本院校,按道理說就業應該不錯的,現在沿海很多化工廠在興建,就業是不用愁的。你問準備什麼?當然是把學校教的知識學好就行了,要對化工行業有個基本大概的認識,證書嘛,拿個四級證最好,專業技能證看你學校要求了,與職稱相關的證書要在你工作後才能考慮的事。

化工行業,就業不愁,但是辛苦,需要倒班,最重要的是有危險,高溫高壓,易燃易爆易腐蝕,長期在化工廠上班,對身體肯定是有危害,你要做好心裡準備

化工原理的發展趨勢,化工未來的發展趨勢?

化工未來的發展趨勢?精細化工的品種繁多,有無機化合物 有機化合物 聚合物以及它們的複合物。最近幾年國內精細化工行業都在關注乙個問題 21世紀精細化工的發展趨勢。自從20世紀90年代後期以來,我國決定加大在能源 資訊 生物 材料等高新技術領域的投資力度,精細化工作為傳統產業沒有被列入國家優先發展的行列...

汽車未來發展趨勢如何,汽車未來發展趨勢怎麼樣?

汽車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行業景氣指數呈趨冷態勢 汽車產業景氣指數綜合分析 1 2018年二季度,汽車產業景氣指數aci為30,較2018年一季度提高3點,但尚處於淺藍燈區,處入 趨冷 區間 2 汽車產業一致合成指數為90.29 2010年 100 比2018年一季度增長1.74點 3 先行合成指數為8...

職業未來的發展趨勢是,未來職業的發展趨勢是那些?

未來的趨勢是網際網路時代。人工智慧 虛擬實境 vr 呵呵,還是關注現在吧。以智慧型代替低階勞動,未來職業向高服務高階技術發展。直銷業,運動倍增模式做團隊生意。未來職業的發展趨勢是那些?我是一名科技研發人員,雖遭遇原來公司不公對待,但我堅信做自己專業技術的工作,因人而異,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職業發展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