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時間 2023-05-16 15:33:07

1樓:12345a幫助

魚香肉絲是一道常見川菜。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

魚香肉絲。材料:

瘦肉 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

做法: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雞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2樓:卻如松

魚香肉絲美食教程。

3樓:波哥來趕海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4樓:愛別等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5樓:耿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6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0樓:孫烸霃

魚香肉絲。這是個經典菜了,但最近幾次做卻連續失敗,不是忘記放糖就是忘記了勾芡,再不就是肉絲沒有切好,總歸令人不是很滿意。

今天將過程一筆一劃寫出來,貼在抽油煙機上。法子雖然苯,但是保管錯不了。總算是做出了沒什麼大錯的魚香肉絲。

做法〗配菜選用:木耳、胡蘿蔔、綠色新鮮時令蔬菜,切好用少許熱油炒到胡蘿蔔微微發軟即可以。這個綠色蔬菜可以選擇芹菜等蔬菜。

第2步:豬里脊肉切絲用料酒、薑粉、胡椒粉、生抽、澱粉醃20分鐘,入溫油鍋滑炒到外表變色盛出備用。

第3步:薑蒜切丁,加入兩大湯匙生抽、一湯匙半的鎮江香醋、一大湯匙半的砂糖混合在一起調成味汁。另準備半小碗水澱粉。

第4步:在鍋裡放一湯匙油燒熱,加入一湯匙的豆瓣醬炒勻,先下肉絲翻炒片刻,後下配菜炒勻,加味汁和水澱粉翻炒到香味四溢,整個菜呈現湯汁呼呼的感覺時就完工了。這個菜挺下飯的。

難怪很多中餐館喜歡用它作為menu中的主菜。

11樓:甕敏叡

材料。里脊肉、青筍絲、黑木耳絲。

澱粉、食鹽、白糖、蒜末、蔥、生抽、醋。

做法。1.將青筍、木耳切絲備,里脊肉、大蒜切末裝盤備用。

2.肉末放入澱粉、料酒抓勻後,醃製10分鐘。

3.小碗中倒入澱粉、白糖、生抽、鹽、醋、清水調魚香汁。

4.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熱後,加入豆瓣醬、蒜末炒出香味。

5.將肉末、木耳、青筍絲放入鍋中,煸炒均勻。

6.將魚香汁倒入鍋中,大火燒開後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小訣竅。蜀掌櫃小秘籍:

1.肉絲一定先要上漿這樣口感才會鮮嫩。

2.選擇用里脊肉的原因是里脊肉比較辣。在切肉前可先放到冰箱冷凍一會,這樣更容易切一些。

3.幹木耳泡發時加些幹澱粉同泡,可以幫助清晰木耳上的髒物質。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

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膠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

4.糖醋汁最後加入味道更佳。

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宗魚香肉絲好吃的做法如下:1、肉切絲後用一匙澱粉加少量鹽(因為醬油和泡辣椒都有鹽味,所以肉裡面只放一點點),木耳切絲,將菜心的大葉對剖改小,蔥、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澱粉放乙個碗裡加三大匙水兌成芡汁。

2、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絲炒散、炒至變白。

3、將肉絲撈至鍋邊,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櫻桃色。

4、再倒入木耳絲、菜心、蔥碎炒半分鐘後,和肉絲一起鏟勻。

5、勾芡後鏟勻,起鍋即成。

13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用料。里脊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木耳 適量。

綠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香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鹹鮮酸甜,色澤棕紅,要想做好並不難!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首先我們先把準備好的里脊肉切成細條狀,如果覺得不好切,可以弄先放冰箱微微冷凍一下,這樣比較容易切,大小適中即可。步驟 2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我們把切好的肉絲放入大碗中,加入事先準備好的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點白糖,一勺澱粉。在將調料抓拌均勻,然後加入適量食用油,這樣可以鎖住水分,讓肉絲更加嫩滑,醃製大概10分鐘。

步驟 3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在醃製肉絲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青椒洗淨,先切段再切成細絲,半個胡蘿蔔也切成細絲,木耳也要提前泡發切成細絲。步驟 4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食材準備好後,我們就可以來調乙個醬汁料汁,碗裡加入1勺白糖,1勺香醋,1勺料酒,2勺醬油,最後衝入清水攪拌均勻備用。步驟 5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接下來我們就把食材和醬料熱鍋涼油,下入肉絲劃散炒至顏色發白,這樣炒肉絲不會粘鍋,炒出的肉絲也很嫩,炒好後盛出來備用。

提問。謝謝。

這個時候鍋裡還是會有些許油的,不用倒掉,我們直接下薑蒜末和蔥段爆香,加入2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下入肉絲翻炒均勻,接著再下入配菜翻炒至斷生,順著鍋邊淋入料汁,高溫可以激發出料汁香味,最後淋入薄薄的澱粉水,炒至粘稠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是不是覺得其實魚香肉絲沒有做起來沒有想象中那麼困難,其實特簡單的!

提問。給完了。

魚香肉絲好吃。好吃的。

14樓:郭奕然

第一步,準備食材,瘦肉絲,紅蘿蔔,青椒,木耳,蔥,魚香汁,醃肉料、豆瓣醬。魚香汁是4勺醋、3-4勺糖、1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很多人人家裡的魚香肉絲不夠味,就是糖不夠。醃肉料是生抽一勺、澱粉一勺、料酒一勺、鹽。

第二步,準備好的食材有萬能魚香汁、醃好的肉絲、胡蘿蔔絲、青椒絲、木耳絲、蔥塊、豆瓣醬。熱鍋涼油,肉絲滑熟,盛出備用。涼油下蔥塊,略微爆香,別等變色放紅蘿蔔絲。

第三步,在鍋裡不停地翻炒蘿蔔絲,攪和到紅蘿蔔出了紅油,這一步很關鍵,炒到這時候的紅蘿蔔才能出香甜的味道。但紅蘿蔔絲還是硬挺的,變軟了就不好吃。接著把青椒絲放裡面繼續攪和一下,青椒斷生即可盛出備用。

第四步,鍋內放一點點油,放一勺豆瓣醬。開最小火炒醬。炒出豆瓣香氣,最主要是紅油炒出來的程度,大概半分鐘左右就好啦。

這期間要小火翻動,不要炒糊。先放木耳,木耳不吸油,先讓它下去斷個生,這個順序不要錯。

第五步,後面放肉絲,這一步注意觀察,一定要翻拌肉絲裹上紅油,變成紅色。咱們不追求技巧,追求成功率,所以全程小火。放斷生好的紅蘿蔔絲和青椒絲,翻拌均勻。

放【萬能魚香汁】,澱粉會沉澱,放之前攪拌一下。放好之後開大火,這時候你會發現魚香味隨著高溫一下子就出來啦,大火收汁,快速翻拌,超級簡單、香噴噴、酸甜可口的魚香肉絲做好了。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魚香肉絲是一道經典菜餚,口味酸甜,營養豐富,下酒下飯都不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家常做法。1.準備豬瘦肉400克,先片成薄片,再切成均勻的細絲,放入盆中。2.然後把肉絲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去腥,用手抓勻,使肉絲吸收到調料。3.再打入乙個雞蛋,用手順乙個方向攪拌,加入雞...

怎樣做魚香肉絲才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才好吃?

材料 瘦豬肉150克 精煉油60克 醬油15克 醋8克 糖10克 蔥花10克 薑末5克 蒜末5克 泡紅辣椒末20克 料酒10克 味精和鹽及湯各少許 調水澱粉100克。作法 1.豬肉切絲,蔥 姜 蒜 辣椒剁碎。2.肉絲用鹽 料酒拌勻,並用調水澱粉拌和。3.將醋 糖 料酒 蔥 姜 蒜 味精 湯調成汁。4...

魚香肉絲怎麼做才好吃,魚香肉絲怎麼做得正宗好吃?

食材瘦肉 300克 黑木耳 60克 胡蘿蔔 60克 白糖 25克 靑椒 50克 豆瓣醬 25克 醋 25克 醬油 20克 料酒 20克 鹽 適量 水澱粉 15克 清水 25克 蔥薑蒜末 適量 方法 步驟 胡蘿蔔切成絲,青椒洗淨去芯切成絲,木耳弄成小塊待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瘦肉洗淨切絲,記得用上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