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用什麼肉做的

時間 2022-02-22 02: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豬里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筍200克 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蒜末1湯匙(15克)剁椒4湯匙(60克) ­

調料:醬油1湯匙(15ml)醋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糖1湯匙(15ml)鹽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清水3湯匙(45ml)水澱粉4湯匙(60ml,分2次使用)

做法)將豬里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筍切絲。

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3)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4)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材料主料: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做法(一)把豬腿肉切成6厘公尺長、寬厚各0.2厘公尺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二)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版本二:

菜譜配料:

豬肉350克。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製作過程:

豬肉切成長約7厘公尺、0.3厘公尺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版本三:

用料:瘦豬肉200克,四川泡辣椒20克(豆瓣醬、辣椒糊均可),白糖20克,醋15克,醬油15克,精鹽1.5克(分兩次用),味精1克,料酒15克,水澱粉25克(分兩次用),黃瓜100克(玉蘭片、柿子椒等均可),水發木耳50克,蔥薑蒜共50克,花生油50克。

製作:1.將肉切成3厘公尺長的細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漿過。

黃瓜切絲,蔥薑蒜切末。用白糖、醋、醬油、料酒、鹽、味精、水澱粉對汁待用。2.

鍋燒熱,把油下鍋,肉絲下鍋炒散,再把泡辣椒(剁細),薑蒜下鍋煸炒,待其出香味後再把黃瓜和木茸放入,稍炒,烹入對好的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魚香肉絲

配料: 瘦豬肉 200克

水發木耳 25克

水發玉蘭片 25克

泡辣椒 40克

菜油 125克

醬油 10克

精鹽 3克

白糖 10克

醋 8克

味精 1克

料酒 15克

薑末 10克

蔥花 15克

水豆粉 50克

清湯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肉切成6--7厘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

2、木耳洗淨切絲,玉蘭片切絲,開水氽一遍。

3、取乙個碗,放醬油、白糖、醋、味精、清湯、水豆粉、兌成魚香汁。

4、鍋內油燒至五成熟,下肉絲超散,放泡辣椒炒出紅色,下姜、蔥、蒜,炒出香味,再放木耳絲、玉蘭片絲炒勻,烹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注意,肉絲要切的均勻,碼味要準,兌魚香汁要按比例,要嚴格掌握投料先後,動作要快,才能保證成菜質量。

此菜原料除豬肉外,還有很多蔬菜和肉類均適合做成各種魚香菜餚,如魚香茄花、魚香油菜、魚香鴨方、魚香大蝦、魚香碎公尺雞等,其味道都很鮮美。

魚香肉絲用什麼肉做的

3樓:刺客說教育

接著鍋中留下一部分的油,把輔料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爆香,最後我們再把發白的肉絲放到鍋中一起翻炒,翻炒一分鐘左右,我們再把其他的一些醬料倒入鍋中,最後大概是翻炒兩分鐘左右魚香肉絲就可以出鍋了,實際上這道菜的做法並不是特別的複雜,只不過很多人不能掌握精髓而已。

4樓:食味芳丈

魚香肉絲是比較下飯的家常菜,嘗試了不同原料做,覺得用雞胸肉做出來的口感最棒!切肉絲的時候一定要順茬切,否則肉容易斷,炒出來比較碎!木耳提前2小時溫水泡發,時間不宜過久,這道菜的醬汁直接決定這道菜的味道

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芹菜肉絲的家常做法

5樓:豬仔紅色

做過很多的魚香肉絲,用的配菜有蒜黃、蒜薹、木耳、洋蔥,就是沒有用過芹菜,今天嘗試一下,味道也不錯!豆親們,也可以試一試!

食材主料

豬肉絲80g

芹菜200g

胡蘿蔔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醋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番茄沙司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各種原料準備好

2.都切成細絲 豬肉絲用澱粉 生抽 料酒醃一下 蔥薑準備好3.芹菜和胡蘿蔔用開水焯一下

4.用生抽料酒 蠔油 白糖 番茄沙司醋 調成魚香汁5.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放入豬肉絲

6.煸炒變白

7.放入魚香汁

8.放入芹菜和胡蘿蔔

9.翻炒均勻

10.放入適量的鹽 味精 香油

11.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上桌了

小貼士魚香汁的調配可依個人喜好 白糖和醋的量多一點 魚香味更濃

6樓:

食材主料

豬肉絲80g

芹菜200g

胡蘿蔔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醋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番茄沙司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各種原料準備好

2.都切成細絲 豬肉絲用澱粉 生抽 料酒醃一下 蔥薑準備好3.芹菜和胡蘿蔔用開水焯一下

4.用生抽料酒 蠔油 白糖 番茄沙司醋 調成魚香汁5.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放入豬肉絲

6.煸炒變白

7.放入魚香汁

8.放入芹菜和胡蘿蔔

9.翻炒均勻

10.放入適量的鹽 味精 香油

11.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上桌了

小貼士魚香汁的調配可依個人喜好 白糖和醋的量多一點 魚香味更濃

魚香肉絲怎麼做呀,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材料 豬瘦肉20...

魚香肉絲怎麼做,請問魚香肉絲怎樣做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主料 豬瘦肉 冬筍 黑木耳 胡蘿蔔.輔料 蔥 蒜 姜 自製剁椒 肉湯 或水 鹽 糖 醋 生抽 澱粉 1.準備材料。2....

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如何做?

魚香肉絲屬於川菜中最為常見的一道特色菜品,是一道典型的下飯菜,用來拌飯連吃幾碗公尺飯都不夠。因為肉絲吃起來有一絲魚肉之美而聞名,受到廣大食客們的一致好評。魚香肉絲是一道酸甜鹹香,而又帶有辣味的菜品,肉絲帶有一絲魚香味,口感嫩滑,非常好吃。那麼怎麼把魚香肉絲做的好吃呢?做好魚香肉絲這道菜說容易也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