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

時間 2023-04-19 12:51:05

1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3樓:波哥來趕海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4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5樓:卻如松

魚香肉絲美食教程。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8樓:孫烸霃

魚香肉絲。〖材料〗瘦肉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做法〗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魚骨粉、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酸辣鹹甜。

廚師一點通:

切肉絲時刀功要嚴謹,粗細、長短要適宜,不可連刀。

9樓:落雨看卿

一、做法。材料:

豬里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4根,冬筍1/2根,黑木耳6朵。

配料:醃肉調料(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魚香汁(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5根。

做法:1、豬里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鐘;

2、綠尖椒、胡蘿蔔、冬筍分別切細絲,黑木耳泡軟洗淨切細絲備用;

3、調好魚香汁備用,蔥、姜、蒜切末備用,泡辣椒切末備用;

4、鍋中放足量油,油六七成熱時放入肉絲大火快速滑散至變白,盛出備用;

5、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姜、蒜末炒香,放入泡辣辣末炒出紅油;

6、放入胡蘿蔔、冬筍、木耳翻炒2分鐘,放入尖椒翻炒均勻;

7、放入炒好的肉絲迅速翻炒均勻;

8、倒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小訣竅1、 肉絲的醃製和炒製:肉絲要提前醃製一下,大火快速滑炒,以保證肉絲的滑嫩;

二、配菜的選擇。

魚香肉絲通常用的配菜有冬筍、黑木耳、綠青椒(或尖椒)、胡蘿蔔,一般來說冬筍是必不可少的,其他幾項為可選;

三、 泡辣椒的選擇。

做魚香肉絲的辣椒用的是四川的泡辣椒,如果實在買不到,用剁辣椒代替也可。泡辣椒和剁椒的醃製方法應該比較相似,但還是有區別,而且辣椒的選擇也不同。從色澤上看,泡辣椒可以炒出紅油,菜色有點發紅,剁辣椒則不會上色,味道也有一點差異。

我用剁辣椒也炒過魚香肉絲,味道差不多,但還是差一點兒哈~只有真正的四川泡辣椒的味道才是最地道的;

四、魚香汁的調製。

魚香肉絲的味道對不對,除了泡辣椒的選擇就是魚香汁的調製了。一般糖和醋的比例為3:1即可,可依個人口味稍做增減哈。

10樓:骸魘

做法一。用料:瘦豬肉200克,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各25克。

調料:泡辣椒40克,醬油、白糖、蒜末各10克,蔥花、料酒各15克,醋8克,精鹽3克,味精1克,澱粉50克,油125克,清湯50克。

做法:1、將豬肉切成約7厘公尺長、厘公尺粗的絲。玉蘭片、木耳均切成絲,與肉絲一同盛入碗內,加精鹽、溼澱粉拌勻。

2、碗內放白糖、醋、醬油、蔥花、溼澱粉和肉湯,調成芡汁。

3、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薑、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翻幾下即成。

小貼士:肉絲必須切均勻。酸辣味要適度,以突出香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里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4根,冬筍1/2根,黑木耳6朵,配料:

醃肉調料(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魚香汁(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5根。

做法。1、 豬里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鐘;

2、 綠尖椒、胡蘿蔔、冬筍分別切細絲,黑木耳泡軟洗淨切細絲備用;

3、 調好魚香汁備用,蔥、姜、蒜切末備用,泡辣椒切末備用;

4、 鍋中放足量油,油六七成熱時放入肉絲大火快速滑散至變白,盛出備用;

5、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姜、蒜末炒香,放入泡辣辣末炒出紅油;

6、 放入胡蘿蔔、冬筍、木耳翻炒2分鐘,放入尖椒翻炒均勻;

7、 放入炒好的肉絲迅速翻炒均勻;

8、 倒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12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3樓:卻如松

魚香肉絲美食教程。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5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18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9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21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22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23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24樓:豆綠夏袁麗

原料:里脊肉,青筍,木耳,大蔥,生薑,蒜,雞蛋調料:料酒,泡辣椒,食鹽,白糖,味精,醬油,澱粉,調和油切配:

1、里脊肉切二粗絲,青筍去皮切絲,水發木耳切絲,大蔥切馬蹄狀,薑蒜切公尺,泡辣椒剁成泥。

2、肉絲加食鹽,料酒,雞蛋,水澱粉,上漿。

烹調:1、鍋燒熱倒入油滑光炒鍋,倒出油再添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絲滑油。待肉絲斷生倒出瀝油。

2、鍋加底油燒熱放入泡辣椒煸炒至出紅油,放入蔥、姜、蒜炒香下配料,放食鹽,白糖,味精,醬油調味,待青筍成熟倒入肉絲翻炒烹香醋,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肉質鮮嫩,色澤紅亮,鹹、甜、酸、辣兼併蔥薑蒜香突出。

25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6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27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29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30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31樓:瘋願瘋人心

食材 ‍300克 里脊 100 克 冬筍 5 朵 幹木耳 1 段 大蔥 1 個 雞蛋 3 片 姜 15 毫公升 生抽 30 毫公升 醋 40 克 泡椒 5 克 鹽 15 克 白糖 15 毫公升 料酒 15 毫公升 水澱粉 步驟/方法‍里脊洗淨後切成長約4厘公尺,寬半厘公尺的絲,加入料酒、雞蛋(蛋清即可)、水澱粉(20ml)、鹽3克,拌勻後醃製20分鐘。同時將幹木耳泡發,冬筍洗淨,分別切成細絲,泡椒切碎備用;

取乙隻小碗,依次加入醬油、白糖、醋、蔥末,水澱粉調勻,即成魚香汁備用;

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醃好的肉絲,迅速用鏟子劃散,看到肉絲變白、脫生後立即盛出備用;

利用炒肉絲剩餘的油,再次將油溫燒到5成熱時,轉成小火,放入泡椒、薑末,慢慢煸炒出紅油。然後放入木耳、冬筍絲,加入剩餘的2克鹽,拌勻炒到出香味;

放入之前炒過的肉絲,倒入魚香調料,迅速拌勻,湯汁漸乾時立即出鍋。

注意做這個菜盡量選用泡椒或者剁椒來做,最好別用郫縣豆瓣醬;‍調味汁一定要提前準備好,如果一邊炒菜一邊加入的話,肉質很快就變老了。倒入調味汁前,再次輕輕攪勻,因為裡面有水澱粉,以免沉底。調味汁其實也是芡汁,所以倒入後拌勻就立即出鍋,時間過長的話菜品會變得軟爛,粘成團;

木耳用溫水泡發,水的溫度大約不燙手即可。如果木耳雜質很多,可以在水裡加入一小勺澱粉,有利於洗淨雜質。冬筍可以買保鮮裝的,只要將筍心的白色鈣化物質洗淨即可,不需要焯燙。

32樓:丫梨說

食材主料。

豬里脊肉100g

胡蘿蔔100g

青椒100g

輔料蔥末 適量。

薑絲 適量。

蒜末適量。豆瓣醬1湯匙。

甜麵醬1湯匙。

醋1湯匙。白糖1/2湯匙。

胡椒粉適量。

植物油2湯匙。

生抽1湯匙。

料酒1湯匙。

水澱粉1湯匙。

蠔油1湯匙。

步驟1.把里脊肉切成細絲,用生抽1湯匙,胡椒粉適量,料酒1湯匙,水澱粉1湯匙抓勻醃製10分鐘。

2.胡蘿蔔、青椒切絲。準備蔥薑蒜絲。

3.在微波容器中加入2湯匙植物油,加入薑蒜拌一下,放入微波爐高火1分鐘。

4.取出,加入肉絲拌勻。

5.加入胡蘿蔔絲、青椒絲,加1湯匙蠔油,1湯匙豆瓣醬,1湯匙甜麵醬,1湯匙醋,1/2湯匙白糖,攪拌均勻。

6.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蓋子微微錯開(我上面蓋的是盤子)7.取出,攪拌一下,撒上蔥花,再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即可。

3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連在四川的飯館吃個魚香肉絲都容易踩雷 邊吃邊罵還不如自己做 這次特意把平時照著感覺來的配方量化了一下方便你們操作 原料 豬腿肉180g 泡椒 8g 薑蒜各10g 蔥少許 水發木耳和胡蘿蔔少許(胡蘿蔔可用筍絲或者萵筍代替)。誰告訴你魚香肉絲要加豆瓣的。

豬腿肉 木耳和胡蘿蔔切絲,泡椒和薑蒜切末 重點在於滋汁: 白糖10g 香醋(保寧醋/鎮江香醋)10g 老抽2g 生抽3g 鹽1g 清湯10g 澱粉一勺調勻。如果有德陽紅醬油更好,直接用5g德陽紅醬油代替老抽和生抽。

肉用水澱粉和1-2g鹽拌勻,拌好後加入生清油調勻,這個辦法可以鎖住水份保持嫩度,也可以適當減少肉絲翻炒的時候粘連的程度。澱粉最好選擇紅薯澱粉。

熱鍋涼油(菜籽油),炒到斷生,烹入少許料酒。料酒做法自己查酒麴相簿,我懶得找了- -

把肉絲撥到一邊,中小火爆香薑蒜泡椒末,直到油色紅亮為止。

然後保持肉絲在旁邊的狀態,下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在蔬菜裡下約1g鹽。然後烹入之前的滋汁,合勻,起鍋前加入蔥花。

精確到g不容易好麼!!不給好評麼!!!做了好歹匯報一下好嗎!!

魚香肉絲怎麼做呀,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材料 豬瘦肉20...

魚香肉絲怎麼做,請問魚香肉絲怎樣做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主料 豬瘦肉 冬筍 黑木耳 胡蘿蔔.輔料 蔥 蒜 姜 自製剁椒 肉湯 或水 鹽 糖 醋 生抽 澱粉 1.準備材料。2....

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如何做?

魚香肉絲屬於川菜中最為常見的一道特色菜品,是一道典型的下飯菜,用來拌飯連吃幾碗公尺飯都不夠。因為肉絲吃起來有一絲魚肉之美而聞名,受到廣大食客們的一致好評。魚香肉絲是一道酸甜鹹香,而又帶有辣味的菜品,肉絲帶有一絲魚香味,口感嫩滑,非常好吃。那麼怎麼把魚香肉絲做的好吃呢?做好魚香肉絲這道菜說容易也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