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如何做?

時間 2023-02-09 01:30:09

1樓:勿鏡

魚香肉絲屬於川菜中最為常見的一道特色菜品,是一道典型的下飯菜,用來拌飯連吃幾碗公尺飯都不夠。因為肉絲吃起來有一絲魚肉之美而聞名,受到廣大食客們的一致好評。魚香肉絲是一道酸甜鹹香,而又帶有辣味的菜品,肉絲帶有一絲魚香味,口感嫩滑,非常好吃。

那麼怎麼把魚香肉絲做的好吃呢?

做好魚香肉絲這道菜說容易也容易,說困難也困難。要想把這道菜做的好吃,那麼所用到的材料可不能少。正所謂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

捨不得調料,做不出好菜。因此,做這道菜品的時候,所用到了食材一定要豐富,才能做得色香味俱佳。

《魚香肉絲》

準備用料:一塊里脊肉(半斤上下)、一小把黑木耳、半根胡蘿蔔、乙個靑椒、以及適量的蔥薑蒜末。

調味料:一勺郫縣豆瓣醬、適量白糖、適量的醋、少量胡椒粉、1個雞蛋、適量的醬油、適量的料酒、少量的精鹽、小半碗水澱粉、適量的味精、適量的植物油。

做法:1、咱們先把里脊肉沖洗一下,切成長短大小都比較均勻的肉絲,放入碗裡,加入少量精鹽、少量胡椒粉、1個雞蛋清、少量的料酒抓勻,再加入少量的澱粉抓勻,放好醃製一刻鐘。

2、把黑木耳用開水迅速泡發,洗淨切成絲。胡蘿蔔洗淨切成絲。青椒洗淨切成絲。蔥薑蒜各種準備好切成末。

3、拿乙個碗:放入適量的白糖和等量的香醋,少量的料酒、適量醬油、一點鹽、一點味精、一點澱粉、一點水攪拌均勻。

4、起鍋,預熱,放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把肉絲放入鍋裡翻炒,變色後出鍋。

5、接著把胡蘿蔔絲先下鍋炒幾下,拋開見底油,然後把蔥薑蒜末一起放入鍋裡炒幾下,放入豆瓣醬翻炒出紅油。

6、再把青椒絲、木耳絲放入鍋裡,連同胡蘿蔔一起翻炒,炒斷生。

7、把肉絲放入鍋裡放入鍋裡,一起翻炒幾下,把剛剛做的汁倒入鍋裡炒勻,收汁,出鍋即可。

一道美味的《魚香肉絲》就做好了。咱們只要把各種食材極其調味料都做好充分的準備,就能做出美味佳餚。酸甜口感,自己調整,喜歡哪樣就多放點。

因為豆瓣醬本身帶有一定鹹味,而且還有醬油,因此一定要把握住鹽味。做好這道《魚香肉絲》就要捨得用材料,才能做得色澤紅亮、鮮香撲鼻、口感鹹香酸甜。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絲炒熟放蘿蔔絲和木耳。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主料:豬里筋肉3兩、嫩筍2兩(切絲)、黑木耳小半碗(切絲)、青椒2個(切絲)

輔料:水澱粉適量、料酒2湯匙、郫縣豆瓣醬適量、糖、醋各2湯匙、耗油3匙、生抽3匙、油適量、蔥花少許、薑末少許、蒜少許、雞粉適量。

做法。1、裡筋肉切絲,加料酒、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五分鐘。

2、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生抽、醋、糖、耗油攪拌均勻後備用。

3、熱油鍋,倒入肉絲煸炒,等變色後裝碗備用。

4、重啟油鍋,倒入蒜末、薑末、郫縣豆瓣醬煸香後,加入肉絲一起翻炒。

5、再倒入青椒、嫩筍、木耳翻炒片刻。

6、最後加入步驟(2)的調味汁翻炒。

7、等到湯汁稍微變粘稠時,加入雞粉迅速翻炒,裝盤即可。

魚香肉絲如何做?

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1步、食材洗淨備好。

第2步、通脊洗淨、切絲。

第3步、放清水中浸泡1小時,中途換2-3次水,肉絲顏色發白,撈出。

第4步、肉絲中加入鹽、料酒,拌勻,加入蛋清,用手充分抓勻至混合,肉絲會更滑嫩。

第5步、抓勻的肉絲加入3克澱粉,繼續抓勻,最後加入食用油,再次充分抓勻,放冰箱冷藏。

第6步、木耳洗淨切絲,生薑、大蒜分別切末,泡辣椒剁碎。

第7步、製作調料汁:碗中加入白砂糖、醬油、花雕酒、白公尺醋、2克澱粉,攪勻即可。

第8步、另起小鍋,水燒沸,將冬筍絲焯水,去除苦澀味,撈出備用。

第9步、起油鍋,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時放入醃好的肉絲,大火迅速滑散至變白。

第10步、把肉絲推到鍋一側,另一側放入泡辣椒翻炒出香味,再與肉絲混合炒勻。

第11步、放入薑末、蒜末炒香;再放入木耳絲、冬筍絲,炒勻,倒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均勻。

第12步、撒入蔥花炒幾下即可。

第13步、出鍋,盛盤。

5樓:法拉利

1將里脊肉洗淨切絲,加2克鹽,料酒10克,雞粉3克醃製10分鐘。2

將冬筍,胡蘿蔔洗淨切絲,泡發的木耳切絲,青椒洗淨去蒂去筋膜,切絲備用3

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冬筍絲,木耳絲焯水撈出備用。4

蔥薑蒜洗淨,薑蒜切沫,蔥切蔥花。5

取小碗,加15克澱粉和少許水,調成水澱粉備用。6

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放入醃好的肉絲,快速翻炒,待肉絲發白時盛出備用。7

用餘油繼續加熱,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豆瓣醬15克,煸炒出紅油,下蔥薑蒜沫,蔥花留出一部分。加鹽3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胡椒粉5克,老抽10克,生抽10克,待糖融化後,放香醋10克,加少許清水,倒入調好的水澱粉,開始熬汁。8

待小料大火翻炒,炒出香味,放入炒好的肉絲9

放入焯好的筍絲和木耳絲、胡蘿蔔絲、青椒絲後,繼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撒些蔥花,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魚香肉絲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6樓:牧曉絲

魚香肉絲首先要選瘦肉,把瘦肉切成細絲,用澱粉抓勻,然後準備配料木耳絲,胡蘿蔔絲,辣椒絲。起鍋燒油,下入肉絲進行翻炒,然後放入配菜調好的料汁進行勾芡。

如何做魚香肉絲

7樓:jq左

【魚香肉絲】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木耳提前泡發,瘦肉先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成細絲 放在盆裡備用。青椒去籽後也切成細絲。

泡發好的木耳洗淨後,摘掉根部切成細絲,大蒜拍扁後切成碎沫,大蔥白切成碎沫備用。

2.肉絲裡面打入乙個雞蛋清,加一點老抽,加老抽是為了上一下底色,再加入料酒,食鹽,用手抓勻讓肉絲充分入味,上漿的時候加一點料酒可以減少肉絲的腥味。

3.加入一把幹澱粉,加入幹澱粉吃起來口感滑嫩。抓勻後淋一點植物油放置備用。放植物油肉絲在炸製過程中不易粘連。

4.鍋內燒油,油燒至5成熱,油麵微微冒煙時倒入肉絲,小火低溫滑油1分鐘,滑至肉絲變色,倒出控油。

5.鍋內加水,水燒開後把木耳和胡蘿蔔倒入焯水,30秒後倒入青椒絲,然後再焯水一分鐘,斷生後倒出控水。

6.鍋內燒油,倒入蔥蒜炒出香味,加入少量的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加入白糖,白糖的量要大點,再倒入白醋,快速翻炒化開調料後,加入一勺清水。

7.加入食鹽,味精快速翻炒幾下,化開食鹽味精後勾入一點水澱粉,用勺子不停的攪動,湯汁變的粘稠起大泡,倒入胡蘿蔔、木耳、青椒和肉絲快速的翻炒,把湯汁均勻的裹住食材,湯汁收至粘稠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8樓:網友

有各種做法,我告訴你我經常做的那種吧。

(一)材料:豬肉,青椒2個,幹香菇3個,蔥,蒜少許。

調味料:醬油,白糖,醋,味精(或雞精),辣椒醬少許,料酒。

油 做法:1,肉切成絲,青椒切絲,香菇泡水以後縱切成絲,蔥斜切成1cm左右的,蒜跺成碎片。

2 鍋加熱以後倒入一勺油,熱以後把蒜泥倒進去,炒到香味出來,注意不要焦。

3 放入肉絲,翻炒一遍,等肉絲都粘了油以後,倒入一點料酒(沒有的話其他喝的黃酒或白酒都可以)和一勺醋,這樣肉就可以鬆軟。

4 肉絲都變顏色以後放入香菇絲和青椒絲,炒半熟以後,倒入兩勺醬油和一勺糖、一勺辣椒醬,繼續炒,汁水快沒有時放入蔥和雞精。

就可以起鍋了。

(二)魚香肉絲。

所屬菜系 川菜。

所屬型別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 顏色紅豔,肉質細嫩,鹹、甜、酸、辣四味兼備。姜、蒜、蔥香突出。

基本材料 豬肉350克。 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製作過程】

豬肉切成長約7厘公尺、厘公尺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9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11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12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13樓:耿鈮

家常必備菜之魚香肉絲的做法。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15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6樓:網友

材料瘦肉·200 克。

水發木耳·70 克。

泡椒末·30 克。

香蔥·2 棵。

生薑·1 小塊。

大蒜·5 瓣。

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40 克。

醬油·1 大匙。

高湯·1/2 大匙。

香醋·1 小匙。

精鹽·1 小匙。

白糖·1 小匙。

味精· 1/2小匙。

做法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蔥、姜、蒜洗淨切末;

2.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味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3.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17樓:網友

配方同上,做法如下:

首先,將蔥花、薑末、蒜末、用油煸香,而後加入辣椒醬炒出紅油,再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高湯、味精、水、澱粉調成的魚香汁倒入鍋中,燒到有粘稠感時將肉絲倒入翻炒後淋油出鍋。

口味特點:魚香味在川菜中屬大糖醋,口味以酸甜為主又有香料味和辣味。(很好吃喲!!hoho……)

ps:肉絲要上漿過油!←不會我可以教你!

18樓:搖一搖

沒有魚,卻有魚的味道。

魚香肉絲的做法。

步驟step

主要材料備齊。里脊肉、筍、水發木耳切絲,蔥切絲,大蒜、薑片切末備用步驟step

肉絲加鹽、料酒和少許澱粉醃製10分鐘。

步驟step

蠔油、生抽、醋、白糖、豆瓣醬混合調勻成調味汁,剩餘芡粉加水兌成芡汁備用。

步驟step

炒鍋裡把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香。

步驟step

加入肉絲滑炒,炒至肉絲變白色。

步驟step

加入混合好的調味汁炒勻,再倒入筍絲和木耳絲步驟step

用裝調味汁的小碗裝點水加進去,再加入芡汁翻炒均勻至醬汁濃稠就可以了魚香肉絲的成品圖。

魚香肉絲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豆瓣醬本身鹹味較重,放的時候要適量。

2、配料調味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或偏鹹或偏甜。

魚香肉絲怎麼做 步驟,魚香肉絲如何做

步驟1材料 豬里脊250克 大蔥1根 醋20克 白糖15克 姜1塊 泡椒20克 泡姜20克 蒜6瓣 雞精2克。步驟2大蔥1根切粒。步驟3里脊肉洗淨切片,然後切絲。步驟4里脊肉加入鹽半勺 料酒半勺拌勻後加入水澱粉1勺。步驟5泡姜切絲。步驟6泡椒切碎。步驟7蒜切末。步驟8調醬汁 放入醋20克 生抽5克 ...

魚香肉絲怎麼做呀,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材料 豬瘦肉20...

魚香肉絲怎麼做,請問魚香肉絲怎樣做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主料 豬瘦肉 冬筍 黑木耳 胡蘿蔔.輔料 蔥 蒜 姜 自製剁椒 肉湯 或水 鹽 糖 醋 生抽 澱粉 1.準備材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