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的簡單家常做法,魚香肉絲最簡單的做法

時間 2022-01-19 16:45:08

1樓:請謹慎發言

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是一道常見川菜,魚香是川菜主要傳統味型之一,該菜具有魚香味,但其味並不來自魚,而是辣椒、蔥、姜、蒜、糖、鹽、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十分美味。我身邊就有乙個朋友特別喜歡吃魚香肉絲呢。

原料:豬肉、青椒、胡蘿蔔、蔥、黃豆醬、糖、紅椒、木耳、洋蔥、醬油、醋、生粉。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好豬瘦肉,洋蔥,青椒,紅椒,木耳,胡蘿蔔,蔥薑蒜第2步、把蔬菜切成絲

第3步、洋蔥和蔥切成末

第4步、豬肉切成條

第5步、放入生粉裡攪拌,並加入料酒

第6步、用黃豆醬,鮮醬油,醋,鹽,白糖調成兌汁第7步、首先加入豬柳炒一會

第8步、接著加入剛剛兌好的汁大火翻炒

第9步、加入蔥末和洋蔥末繼續炒

第10步、開中火加入配菜

第11步、一盤美味的魚香肉絲就做好了

2樓:蠢萌的寶哈

回答盡快給您回覆哦

白糖3茶匙 醋2茶匙 生抽1茶匙 料酒1茶匙 蔥2根 姜2片 蒜2瓣 植物油4茶匙 澱粉1茶匙 泡紅椒1大勺 食鹽1茶匙

黑木耳、胡蘿蔔、青椒、茭白、竹筍清洗乾淨後切絲備用,注意:竹筍需要先焯水,去掉草酸

里脊肉切絲後用澱粉、料酒等醃製5分鐘,鍋中加植物油燒熱,放肉絲滑炒至變色即可

蔥薑蒜、泡紅椒均切細備用

魚香肉絲調味汁,白糖:醋:生抽:料酒=3:2:1:1,加水澱粉調成汁(水澱粉的用量取決於自己這道菜的湯汁濃厚,可根據個人喜好)

鍋中倒油,蔥薑蒜泡椒在鍋中煸炒出香倒入切成絲的胡蘿蔔、黑木耳、竹筍、茭白,煸炒,晚一點加青椒絲翻炒倒入肉絲,翻炒2分鐘,使之成熟最後再沿著鍋邊慢慢倒入調味汁(第4步),可根據自己口味再用鹽調味,翻炒後即可出鍋撒少許蔥花,即可食用了,菜的色澤紅潤、口感柔軟,魚香味突出,十分開胃,蔬菜的吃口更是爽脆鮮嫩,相比飯店炒的,少油少辣,可根據自己的喜歡調整。

更多5條

魚香肉絲最簡單的做法

3樓:jq左

【魚香肉絲】

1.魚香肉絲這道菜選材比較精細,主料通常用里脊肉,肉質比較細嫩。先去除筋膜,以免吃的時候墊牙,再切成細絲,切的時候比較考驗刀工,每一根都要粗細均勻,這樣炒出來老嫩度一致,而且要順絲切,這樣無論是上漿還是炒製都不容易斷裂。

2.切好以後用清水多兩遍,清洗出裡面的血水,這樣吃起來才不腥。然後加入食鹽1克、老抽2剋上色、料酒5克去腥,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把料汁打進肉絲裡面。

3.打入乙個蛋清繼續抓勻,增加肉絲嫩滑的口感,肉絲比較黏手的時候撒入少許澱粉,鎖住裡面的水分,最後淋入少許植物油拌勻醃製5分鐘,植物油能防止滑油的時候肉絲之間相互粘連。

4.接著,就是最重要的魚香汁:碗中放入食鹽2克、味精少許、生抽5克、料酒5克、香醋10克、白糖10克,糖和醋的比例為1:

1,微酸微甜的口感才會更加均衡,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或者高湯,一小勺澱粉增加料汁的濃度,把調料攪化備用。

5.下面,準備輔料:玉蘭片洗乾淨、切成二粗絲,放入清水中抓洗乾淨;木耳泡發以後也切成二粗絲;因為存在地域差異,在河南很難買到新鮮的玉蘭片,所以經常會用青椒絲或者胡蘿蔔絲代替。

一定要用二荊條辣椒醃製而成的泡辣椒,去掉辣椒籽,先切成圈、再剁細,這樣才能更好的呈現出鮮辣味,激發出魚香味。蔥薑蒜是魚香味形成的重要調料,蔥白切成小段、薑蒜都要切成細末,姜的味道比較濃,蒜要比姜多一半,這樣香味才能平衡。

6.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先把肉絲滑一下油:油溫不要太高,四成熱即可、油麵平靜無菸,倒入醃好的肉絲,用勺子輕推把肉絲打散,滑油30秒鐘、肉絲泛白以後立即起鍋,滑油的時間太長的話肉絲就老了。

7.把熱油倒在木耳和玉蘭片上面激一下油,這樣容易炒熟、口感更加清脆。

8.鍋中留底油,倒入泡椒末炒出裡面的水分,把蔥白、蒜末、薑末一起倒入鍋中,開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火太大就炒糊了,炒掉薑蒜的生澀味,炒出泡椒的香味和色澤。

9.這個時候淋入魚香汁,大火把料汁收濃,倒入肉絲、木耳和玉蘭片,急火翻炒至上色,撒上蔥段、淋上明油、美味即成。

4樓:來自盔頭巖雙瞳剪水的兔斯基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菜肉都準備好,買一袋魚香肉絲調料,按說明炒一下就好了,味道還不錯呢

魚香肉絲最簡單的做法怎麼做?

5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6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7樓:耿鈮

家常必備菜之魚香肉絲的做法

8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9樓:多公尺小廚

分分鐘學會魚香肉絲的做法,好吃易做,一看就會

10樓:娛樂大玩家兒

小伙分享最簡單的魚香肉絲做法。

11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13樓:江李張蘇

1.將豬肉切成約7厘公尺長、0.3厘公尺粗的絲。冬筍、木耳均切成絲,肉絲盛入碗內。

  2.白糖、醋、醬油、蔥花、溼澱粉和肉湯放同一碗內(不與肉絲混合),調成芡汁。   3.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薑、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冬筍、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翻幾下即成。

魚香肉絲的簡單做法!!!!!!!

14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6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17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19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20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21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22樓:耿鈮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23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24樓:輝煌重生的太陽

很多超市都有配好的半成品的,你可以去賣肉或冷盤的櫃檯,我家附近的超市就是在冷盤的櫃檯賣,我媽媽經常賣來炒給我吃。巨方便,加油一炒就ok,味道還比較正,有時比某些飯店都好些。

你問下售貨員就好了,她們都會告訴這些半成品在**放著的。

吃的開心哦。

歡迎來我的空間看看

25樓:要好好走路

原料:瘦肉,

配料:黑木耳、冬筍、胡蘿蔔 蔥 姜 蒜

調味料:豆瓣醬,白糖、醋、鹽、味精、澱粉(超市有專門的魚香肉絲調料,比較簡單方便)

原料、配料切絲,

把調味料用水調好(豆瓣醬除外)

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時倒入肉絲,肉絲變白時盛出,再加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蔥 姜 蒜爆香,加豆瓣醬,再倒入配料和肉絲翻炒片刻,倒入調味料,炒熟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雞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27樓:沙含蓮

超市裡有配好的 只要回家再加熱一下就可以啦!

**也不是很貴 如果明天就想吃 那現在就去買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超市有魚香肉絲的配料賣,可惜宿舍不讓做菜,沒法實踐

29樓:育兒童學繪

去超市買配好的材料~回家做

30樓:口袋妖怪鼠

嗯~超市裡有半成品,你去買冷盤和肉的櫃檯裡看看,說不定有呢,很方便,加油炒就ok拉,有時候比某些飯店的味道還好呢~呵呵~

魚香肉絲的簡單做法 25

31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準備材料:里脊肉、筍、水發木耳切絲,蔥切絲,大蒜、薑片1、主要材料備齊。里脊肉、筍、水發木耳切絲,蔥切絲,大蒜、薑片切末備用,

2、肉絲加鹽、料酒和少許澱粉醃製10分鐘,3、蠔油、生抽、醋、白糖、豆瓣醬混合調勻成調味汁,剩餘芡粉加水兌成芡汁備用,

4、炒鍋裡把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香,

5、加入肉絲滑炒,炒至肉絲變白色,

6、加入混合好的調味汁炒勻,再倒入筍絲和木耳絲,7、用裝調味汁的小碗裝點水加進去,再加入芡汁翻炒均勻至醬汁濃稠就可以了,

8、魚香肉絲成品圖。

32樓:賊窟

魚香肉絲這麼做,再也不會點外賣了

33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4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35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3.鍋子裡再加點油,放入辣豆瓣醬,炒香、炒到油色紅亮。加入薑末(多些)、少許蒜末。

放入筍絲、木耳、2湯匙的高湯(水)、2-3湯匙酒釀(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放點糖)、醬油少許、下肉絲(包括肉絲汁)、辣椒、醋一點點翻炒下,加入澱粉水、蔥花、香油。完成。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36樓:1天_堂

主料:豬里脊肉350克、冬筍1根、胡蘿蔔1小根、黑木耳4朵輔料:食鹽1茶匙、醬油3茶匙、醋4茶匙、砂糖4茶匙、澱粉1茶匙、水5茶匙、料酒適量、蒜大半個、姜1塊、蔥兩根、植物油適量、郫縣豆瓣醬2匙

魚香肉絲的做法:

1.豬里脊肉切絲,用冷水浸泡直至泡出血水,同時黑木耳溫水泡發。

2.肉絲加入料酒、澱粉、鹽、少量植物油醃製半小時。

3.胡蘿蔔、筍子、黑木耳切絲待用。

4.調配魚香汁:姜蔥蒜切末,加入1勺鹽、1勺澱粉、3勺醬油、4勺砂糖、4勺醋、5勺水調勻。

5.熱鍋熱油倒入肉絲大火炒至肉絲變白。

6.轉中火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7.倒入胡蘿蔔、筍子、黑木耳絲大火翻炒至熟。

8.倒入調配好的魚香汁,約一分鐘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37樓:

魚香肉絲

原料:瘦豬肉半斤,醬油兩大匙,醋一大匙,白糖一匙,味精一咖啡匙,老薑一塊(約半兩),蒜一大個,泡紅辣椒

八、九個,木耳半兩,豌豆尖(我用的菜心代替)一兩,,蔥六、七棵,澱粉兩大匙。

做法:1、肉切絲後用一匙澱粉加少量鹽(因為醬油和泡辣椒都有鹽味,所以肉裡面只放一點點),木耳切絲,將菜心的大葉對剖改小,蔥、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澱粉放乙個碗裡加三大匙水兌成芡汁。[美食中國]

2、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絲炒散、炒至變白。

3、將肉絲撈至鍋邊,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櫻桃色。

4、再倒入木耳絲、菜心、蔥碎炒半分鐘後,和肉絲一起鏟勻。

5、勾芡後鏟勻,起鍋即成。

38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家常做法?

將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將肉絲用少許鹽 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 鹽 白糖 醋 生抽 肉湯 或水 兌成調味汁,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 或盛出 底油加自製剁椒 蒜末 薑末炒香,將肉絲翻炒均勻,加入事先綽水後的...

魚香肉絲的做法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食材300克 里...

魚香肉絲菜做法

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耿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