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膝上型電腦用了一段時間後就自動關機

時間 2022-01-19 16: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關機一般是過熱或電池沒電造成的,能進桌面的時候,馬上跑下魯大師的溫度壓力測試,看下硬體是否有溫度異常。

2樓:天枰

膝上型電腦用一會會自動關機,看看是不是電池不行了,或者是不是**線頭結處不良,可以插著電試一試,第二種可能是不是電腦裡設定了時間或者電腦系統有問題。

3樓:不可一世de夜

系統確定沒問題吧,不會中毒了吧?如果系統沒問題有可能是硬碟壞了,不過這個可能性有點小。最大的可能性應該是風扇不良。

是不是電腦放太久沒用了?吹吹風扇看看,有時候太髒了會影響電腦執行。如果電腦買的時間久、可能是風扇太乾了,這時候就需要滴點潤滑劑。

4樓:心愛

電腦自動關機,應該是散熱器出故障了,導致電池過熱,出於保護,電腦會強制關機,建議你裝乙個散熱器

5樓:

建議,開機不要進系統。進入bios,(每個品牌不一樣,看說明)。然後檢視cpu的溫度(這個也是每個品牌都不一樣都需要看說明書,如果是新電腦的話會有中文介面,系統監視裡有),如果cpu溫度在很快的公升高,一般到80到90度,那就要關機了。

這說明cpu散熱或者主機板供電出現問題了。如果也聽不到風扇轉動的聲音,那就說明散熱風扇壞了,換乙個吧。

6樓:霄爺爺

筆記本執行過程中自動關機:

1,系統故障:

電腦開機之後不要進入作業系統。在logo畫面按f1活f2進入bios設定介面。

此時拷機不要操作,檢視是否有自動關機情況。如果故障沒有復現。

那麼說明是作業系統故障。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硬體故障:

進入bios設定介面,執行一段時間之後自動關機。此時用手觸控筆記本的散熱風扇位置。

如果感覺溫度很高,那麼一般是由於筆記本散熱不通暢導致的,需要清理散熱模組。

如果溫度正常或者清理散熱模組之後故障依舊 ,那麼硬體故障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需要送修服務站維修。

7樓:袁精

你最好重新裝下散熱風扇

8樓:春

急有啥用?拿專業修理店去修啊。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在用了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關機?

9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1、膝上型電腦系統中毒或者說是有惡意軟體。

2、cpu風扇壞了,溫度過高,膝上型電腦問過熱自我保護。

3、電源壞了內,供電不足。

4、顯示卡或者主機板壞了。

二、解決方法:

1、電源用久了,不太穩定,換個電源看看還會不會自動關機。

2、膝上型電腦都有防毒軟體,用防毒軟體掃瞄,看有沒有掃瞄到病毒或惡意軟體,如果防毒軟體掃瞄到病毒,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要是這樣還是不行的話,那就重灌系統或者直接恢復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售後**:400-669-9965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解決辦法:

1 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原因導致的,如果有病毒,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前往維修中心可以解決。

2 測試下電腦 各硬體的溫度,開啟機箱,看下cpu 風扇、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查出問題,去維修中心換個cpu 風扇即可。不同電腦型號cpu**不同,需要檢測後才能得知**

3 如果電腦加了獨立顯示卡,電源功率不夠,那只能去維修中心換個更大功率的電源了。

4 關機,用手摸下 主機板南橋、北橋晶元、顯示卡晶元,如果很燙手,很大可能是主機板損壞,需要立即進行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執行過程中自動關機:

1,系統故障:

電腦開機之後不要進入作業系統。在logo畫面按f1活f2進入bios設定介面。

此時拷機不要操作,檢視是否有自動關機情況。如果故障沒有復現。

那麼說明是作業系統故障。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硬體故障:

進入bios設定介面,執行一段時間之後自動關機。此時用手觸控筆記本的散熱風扇位置。

如果感覺溫度很高,那麼一般是由於筆記本散熱不通暢導致的,需要清理散熱模組。

如果溫度正常或者清理散熱模組之後故障依舊 ,那麼硬體故障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需要送修服務站維修。

12樓:愛卡

應該是機器過熱

機器過熱

1、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如msn qq 迅雷 電驢 虛擬光碟機等等)。

3、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把實時監控關閉 保持病毒庫更新定期防毒就可以了

4、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

5、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

6、建議購買乙個***的散熱支架 幫助筆記本散熱7、關閉一些沒用的正在執行的程式 減輕風扇負擔8、更新發熱部件驅動(如顯示卡驅動)

9、重灌系統

10、聯絡服務站工程師幫助做乙個除塵清潔和檢測機器部件

我的電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關機、這是怎麼回事?

13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麵/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看看是不是下面設定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也可以加快啟動速度)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2。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3。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

4.或換乙個電源試試(檢查你的用電,有時電壓不穩)

5.你的電腦電容可能爆漿了,看看你電腦cpu附近的電容(豎立起來像小桶一樣的電容)是不是有幾個鼓起來了,正常的應是平的,自已找幾個同樣型號電容焊一下換了或到修理部

修理一下了

15樓:瘋哥的大事

你的電腦電源可能設定的問題,在控制面板-電源,那裡修改一下。全部改成從不.......

16樓:

一般是cpu過熱,也可能是病毒問題。你開機箱看看cpu是不是很熱

17樓:心靜如水

是不是過熱了,看一下cpu風扇轉不轉?

18樓:time孽心

顯示卡問題。 去換個顯示卡吧 我的就是如此

我的電腦開機後執行一段時間後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散熱片和cpu接觸不緊密,導致熱量無法散出,最終溫度過高造成自動關機,你可以檢測下cpu溫度看看

20樓:哈哈親愛的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主機散熱不良,供

21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說的這來種情況,應該源是cpu的散熱器你沒安裝好的原因

cpu的溫度太高了,所以就自動關機

你在自動關機以後,你馬上拆開機箱,摸摸顯示卡風扇,如果非常的燙手,那肯定就是你的散熱風扇沒安裝好,熱天到了,建議你仔細檢查一下,最好上點矽脂,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顯示卡有問題吧,機箱開開看看顯示卡上的風扇轉速是否正常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病毒的copy可能。因為病bai毒在無休止地複製,占用大量的記憶體,du導致宕機。

二、內zhi存的可能。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因dao為取散熱器時,可能碰松了它們,本來兼營性就不怎麼好,所以出現宕機現象。

三、散熱器工作效能不行了,在風扇軸處上點黃油吧。

24樓:

看一下cpu導熱膠是不是該換了...

25樓:唐蘊鐸冰綠

開機就宕機,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專些線索屬,你自己去排除。

1、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2、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欠佳,插緊記憶體條,記憶體不相容,換下有問題的記憶體。

3、顯示器、電源和cpu散熱不良,給風扇除塵,上油。

4、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

5、掃瞄修復鹹盤,歷史條件理磁碟碎片。

6、電源功率不足或市電電壓不穩,換大功率高質量電源。

7、主機板故障,可能是某個電解電容爆漿,修理電容或更換主機板。

8、誤刪除了系統檔案,還原系統,使用windows系統安裝盤的修復系統或重新安裝系統。

膝上型電腦 一會不用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26樓:9102工作室

是自動休眠吧,休眠不算關機,你按開機鍵又返回登入介面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因為考濾到電池繼航能力和使用壽命,所以空閒一斷時間就會進入待機/休眠狀態,以節省電能。如果不需要待機/休眠功能,開啟控制面板,找到電源選項,把休眠功能關閉,把待機選項改為從不。因為系統不同的話,操作省有不同,一般電源選項裡都有兩項,一種是設定電池模式,一種是電源介面卡的供電模式,請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更改吧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狀態!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反覆開機後!又可以開機進入頁面!這個是什麼情況

七彩虹科技 黑屏故障一般有四種情況 一,全黑。主機 顯示器 包括指示燈 均不亮 二,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 三,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四,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你的是哪種啊?對比一下然後說清楚點 那可能是因為顯示訊號線...

筆記本巨集碁的,用了一段時間後,系統執行變的很慢,連時間走的都變慢了

cmos電池或者時鐘晶元相關電路 是不是bios晶元問題了,還報警了的話應該就是硬體的問題了給你從網上找了故障報警的列表你看一下是下列哪乙個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常規錯誤。解決方法 重設bios。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開啟的時候一段時間有聲音,一會就沒有聲音?但插上音響有聲音,請問怎麼回事呢?高手在

電腦沒聲音的原因 1.電腦音箱線沒接好,音箱沒有開啟,音箱的音量置於最小的位置或音箱沒有供電,或者音效卡後面音訊輸出和輸入的介面插反了。這樣是不會有聲音的。2.電腦螢幕右下角的音量控制裡,將音量控制到最小,或者設定為靜音 3.電腦中了病毒木馬,病毒破壞了與音訊處理有關的檔案,特別是與dsound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