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接入插座使用一段時間後,開機按鍵,電源指示燈,開關指示燈閃爍,且不能繼續充電,為什麼

時間 2022-07-30 20: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膝上型電腦也有相同的問題,同樣是使用插座電源介面卡連線。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開機鍵指示燈閃爍,右下角電源圖示顯示為電池供電,電池充不進去電。拔掉介面卡與筆記本連線介面後;電源指示燈恢復正常。

我單獨試過拔掉電池後直接連線電源,筆記本可以使用,介面卡正常;拔掉介面卡使用電池電源可以使用電腦,無故障,電池正常。就是同時插電池連線介面卡使用充不進去電,拔掉介面卡與本連線口後,再連線,可恢復一段時間正常,故障仍**存在。不知道你的問題解決了沒有,我想可以分享一下嗎?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排除室內電壓和插排質量的問題

關機主要是電源功率不夠或者硬體溫度高造成的1.電源功率不夠 更換電源(普通電源市價80元 好一點的會再貴些)2.cpu溫度(顯示卡溫度,主機板溫度等硬體)過高 主機板自我保護 所以關機

解決辦法:給cpu上塗一層矽膠 也就是散熱膠 市場價2元同時在清理下cpu風扇的灰塵

給風扇轉軸裡加潤滑油

還不行 更換風扇

解決辦法就這些 具體有不明白的可以hi我細聊——————————隨風飄唐

聯想z480自動關機一周後,接入電源,充電指示燈紅色且不斷閃爍,無法開機

3樓:零度憶

筆記本長時間沒有開機,先充電半小時後再開機。

先檢查電源介面卡有沒連線好,更換乙個電源插座。

一,拔掉鍵盤,滑鼠,光碟,u盤,行動硬碟開機看看。

二,檢查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有沒插好,更換乙個電源插座。

1,把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拔掉和拆開電池,不要通電,按住開關鍵15秒,重複2次。

2,拆開電池不使用,直接用電源介面卡開機

3、記憶體,硬碟取出來金手指用橡皮擦亮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 電源指示燈一閃一閃

4樓:冰佑俊滿

1:拔掉電源,按住電源鍵不放大約60s,進行放電,在開機試試。

2:可能是bios電池快沒有電了,如果是,更換bios電池。

3:硬體出問題了,建議到維修店看看,避免造成更多的損壞

5樓:祿景明蒯鸞

不用再試了。是筆記本壞了。只通送修。如果你怕是電源壞了你可以自己拿萬用表測一下輸出電壓。也可以去電腦城賣電源的地方拿新電源試一下。

6樓:就這個了

移除電源介面卡和電池後,在主機不通電的情況下,按住開機按鍵不動,保持30秒以上,釋放筆記本可能殘餘的靜電;

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嘗試開機;

單獨連線電池嘗試開機;

如有條件,可以自行插拔記憶體條測試。

7樓:焉廣英鞠妝

您好!可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你拆電腦動了記憶體條的吧!把記憶體條拆下了重新擦下在裝上去,裝的時候插另外乙個試試。我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如有問題在聯絡!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8樓:檢清安布亥

網絡卡等)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開不了機、顯示卡、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一,二,系統損壞。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硬碟損壞,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三,bga(南北橋,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9樓:尤冉

你換乙個插座試一下

bai。把適配du器的線插的緊一點。zhi你的指示燈沒亮應該是適dao配器有問題才是。回

不過上面的方法不答行的話,建議你最好去修了。這個不是軟體的問題不能憑打字就能說明白就能修好的。另外電源鍵也讓他給修理一下。

10樓:手機使用者

華碩的電源問題以前也聽別人抱怨過,我的小本也是華碩的,挺好,樓主快去送修吧,你說的這情況電源和主機板都可能有問題

11樓:咸寧威子

這外問題我碰見過,是主機板的供電橋堆燒掉了,換乙個,在保質期內最好,不在了差不多15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壞掉了 送修吧

筆記本充電時,電源指示燈閃爍

1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電源可能壞了,或者是主機板電源介面接觸不好導致,建議您先換個電源試試

14樓:軒轅樹花祭汝

電池快充滿的時候,很多筆記本的指示燈也是不閃的。

話說回來,只要電池能撐個兩三小時就行,燈閃不閃不礙事,心裡放得下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你的電源插座和充電器是否正常,可能是停電了,或是插座接觸不良,或是你的充電器除了問題,前兩個很好搞定,更換即可,如果是充電器的問題,建議你送專門的維修部門檢測,需要的保修或是購買與你電腦相容的充電器即可。

願你早日搞定啊!

16樓:喻曼凡

你確定你的電源有電的話,重點檢查充電器吧,可能是你的連線線或者是插頭的問題

17樓:希文張

電源上沒電

你看一下電源介面卡指示燈亮不亮

18樓:3w沒名字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

如果市電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

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電池,不要外接介面卡。

按住筆記本電源開關鍵5秒鐘重複3次。釋放筆記本殘餘電荷之後,單獨插入電源介面卡,通電開機測試。

4,如果故障依舊,檢查筆記本的電源介面,是否異常。

例如鬆動或者是外觀損壞等情況。

5,以上檢查均正常,基本上可以 初步判斷是筆記本主機板故障。建議送修服務站。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指示燈中電源鍵一直閃爍。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筆記本不能開機,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筆記本不能正常開機如何處理:

不能正常啟動就在別的模式下啟動試一試

統檔案受損,請修復系統。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選擇修復安裝,這樣即修復了系統,又可使c盤的程式和檔案不受損失。

參考資料

360問答.360問答[引用時間2017-12-27]

為何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充電指示燈閃爍,卻充不進電?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原因可能為:

1.電源介面卡故障:電源介面卡有很多朋友稱之為充電器,雖然不夠準確,但也確實很形象。判斷是不是由於電源引起的不充電也很簡單,替換乙個新的電源介面卡就行了。

2.電池故障: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一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

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更換乙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3.主機板故障: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和更換電池都沒有用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這時需要把電腦送到專業的維修店鋪處理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

如果市電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

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電池,不要外接介面卡。

按住筆記本電源開關鍵5秒鐘重複3次。釋放筆記本殘餘電荷之後,單獨插入電源介面卡,通電開機測試。

4,如果故障依舊,檢查筆記本的電源介面,是否異常。

例如鬆動或者是外觀損壞等情況。

5,以上檢查均正常,基本上可以 初步判斷是筆記本主機板故障。建議送修服務站。

22樓:鶘鎖0716惪

你的主機板上的電路壞了,或是你筆記本電源線上的方塊壞了,我的筆記本是電源線上方塊壞了,換個就可以了,在外買大概20-30塊左右,

23樓:等待愛情

一,如果想檢查是否是電源好壞,把筆記本電池卸下,只用外接電源供電,看電腦能否開機正常使用,如果可以就不是外接電源的原因。

二,排除了電源問題後,再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的問題,不接外接電源,只用電池供電,將電池裡的餘電完全用淨,然後插入外接電源充電,看是否能充電。

三,如果衝不進,說明是電池地方的控制電路可能損壞,也可能是電池內部損壞,你電池壽命幾年了?時間長久了電池總會壞的。

24樓:解答師八二

回答膝上型電腦充電器充不進電,充不進去電,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1、可能是電源介面卡的電源接頭,接觸不良所致,或者電池介面接觸不良所致,可以檢查下。

2、可能是電池有故障所致。你用魯大師檢測下,電池的工作狀況,看看電池當前的損耗程度,來判斷電池是否損壞。

3、可能是主機板電源控制,充放電路有損壞所致。若你用魯大師檢測,電池是好的,那就是主機板電源充放電路有損壞了。

更多2條

求救,hp筆記本直接插電(沒有電池)開機開不起來了,介面的電源指示燈一直閃黃燈。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25樓:

您好,歡迎您使用惠普產品~

這個指示燈通常是顯示電池的執行狀態,若沒有接入電池出現閃爍黃色指示燈,無法開機可能是與供電方面有關,您更換其他電源插座試試看,若有同型號筆記本更換下外接電源線再試試。

無法改善的話,取下外接電源完全斷電,按住電源開關鍵不放等待8、9秒施法靜電,再接入外接電源試試。

這些常用方法都無法改善,還需要抽時間到當地惠普售後詳細檢視下原因及維護恢復。通過惠普官網提供的**能查詢到距離最近的惠普金牌服務中心: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無法開機,按主機電源開關後電源指示燈不亮,且無任何反映現象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此問題,首先應考慮到電源線或插座問題,重新換個插座更換電源線試下;其次就是開關的問題,開啟主機箱,把開關連線主機板的那根線拔下,在剛才拔下線的那個地方的針腳處,用起子點觸連線其中的2個針腳,不懂不礙事,慢慢試,無論你怎麼連線都不會燒壞主機板,看是否能點亮,如果能點亮則證明是開關問題,買個開關換上即可;如果仍然無法點亮就是主機板短路或電源問題了,這時請拔下電源與主機板連線且比較寬的那根線,拔下後用鐵絲(回行針弄直)短接電源,連線其中的綠色和任意一根黑色線,(手捏到鑼漏的線不礙事,不會觸到你)插上主機外面後背的電源線,看電源是否轉動,如果轉動則是主機板短路;反之,則是電源問題,如果更換電源後仍然無果則主機板也有問題。

27樓:翁旗於明珠

如果是按照你說的情況的話,按下電源鍵無任何反應,你考慮更換電源線和插排看看,是否電源線和插排的問題,如果不是他們的問題,你就考慮更換電源看看吧,可能是電源損壞導致的不能開機的故障的

急!!膝上型電腦用了一段時間後就自動關機

自動關機一般是過熱或電池沒電造成的,能進桌面的時候,馬上跑下魯大師的溫度壓力測試,看下硬體是否有溫度異常。膝上型電腦用一會會自動關機,看看是不是電池不行了,或者是不是 線頭結處不良,可以插著電試一試,第二種可能是不是電腦裡設定了時間或者電腦系統有問題。系統確定沒問題吧,不會中毒了吧?如果系統沒問題有...

筆記本巨集碁的,用了一段時間後,系統執行變的很慢,連時間走的都變慢了

cmos電池或者時鐘晶元相關電路 是不是bios晶元問題了,還報警了的話應該就是硬體的問題了給你從網上找了故障報警的列表你看一下是下列哪乙個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常規錯誤。解決方法 重設bios。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

請問有誰買了山寨筆記本,而且用了一段時間的說說感想

山寨本其實就是國產的 跟山寨手機差不多 質量售後方面都是有的,這些問題你都不用擔心,只要找到好一點的商家酒可以了。神舟本我不想多說,質量嗎 你要是周圍有朋友用過山寨本的你可以去問下他們的意見。其他我也不想多說關鍵是看你自己怎麼想,我們只是給你乙個參考。重視女朋友 買個好點的 買質量差的不如不買 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