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同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2-07-30 20: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公私分明的問題,你光跟他們說是沒用的,你要實行.

私下,你就把他們當朋友,但要一視同仁.遇到他們誤會你或者嫌你管他們的時候,你要把大局為重的道理以他們接受的方式灌輸給他們.

公事上,你要拿出點力度.他們當真違反規定你就按規矩辦,讓他們明白你是吃這碗飯的.他們自己違反規定而且你還警告過,他們還犯,那按照道理就是應該被處罰,是他們自己的過錯而不是你的過錯,你不管才是你的過錯.

老闆既然讓你當管理人,說明你有一定的能力.你要嚴格執行制度,並彈性處理問題.

當然如果你的手下真的很不講理那就是他們的觀念有問題.你就沒必要再把他們當朋友了,但你也千萬不能跟他們鬧僵.到你拿出力度來的時候,他們也明白,想在這裡吃飯就要有所顧忌,而你只需要公事公辦,他們為了自己也不能不給你面子,當然你不能過分行事.

慢慢的也許在這樣的工作關係下你們又建立了新的格局也說不定.

你要知道當管理者不能太估計情面,也要讓他們明白違反了規定,處罰他們的是制度,也是他們自己的過錯,而不是你這個人

2樓:我是心理諮詢師

和同事相處的30個原則

1.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乙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3.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4.低調一點,低調一點,再低調一點(要比臨時工還要低調,可能在別人眼中你還不如乙個幹了幾年的臨時工呢)。

5.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會誇獎人。好的誇獎,會讓人產生愉悅感,但不要過頭到令人反感。)

6.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

7.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因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8.少說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9.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0.手高眼低。

11.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12.信首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13.不要向同事借錢,如果借了,那麼一定要準時還。

14.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麼就當送給他好了。

15.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偶爾承擔一次你會死啊?)。

16.在乙個同事的後面不要說另乙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

17.避免和同事公開對立(包括公開提出反對意見,激烈的更不可取)。

18.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19.說實話會讓你倒大霉。

20.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b

3樓:川

首先你自己在上班的時候就因該起好帶頭作用~自己要應身做責~不要上班的比那個都水!這是一點!如果你朋友上班的時候做咯錯事!

你因該跟朋友多溝通!說出你對這事的看法~如果朋友說你說得對!你看犯錯的大小自己解決!

能彌補就彌補!不能彌補向上級報告!

下來朋友吃飯啊什麼的!你就談天說地!就不要板個領導的架子咯!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慈悲和愛的物件由自己轉向他人,乃至一切有情眾生,就是通常所說的自他相換,這是激發慈悲心極為重要的方法。隨時隨地,我們都應盡量把自己放在受苦者的立場上,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地為別人著想:如果我是對方,我希望別人如何對待我?

我們可以利用呼吸來修習這種自他相換的施受法。吸氣時,觀想吸入一切眾生的苦難、恐懼和怨恨;呼氣時,觀想自己所有的愛心、功德和成就毫無保留的給予眾生

5樓:

多點溝通才行,不然死定了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等的心態去對待同事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棄絕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沒有不可彌補的,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公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你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入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4、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這樣一來,可以將你一顆怨恨的心,變得平和。心理的氣就會頓時肖去。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一盤托出。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

6、我覺得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要永遠得記住每個人都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

二、與同事相處的方法

1、主動交往,千萬不要自卑退縮。

2、幫助別人,不要期待他們回報你

3、懂得善意的欣賞別人、

4、遇他人產生矛盾時,要站在他的立場去分析問題

5、與同事相處要發揮自己最好的人格魅力

6、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7、產生矛盾,要找機會主動把事情說開(主動認個錯)

8、不在背後講別人的壞話

9、不要讓自己產生抱怨的心態

10、同事之間不要互相猜疑

人生格言:善待他人等於善待自己。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7樓:隨風奇緣

第一,要有眼色。無論是私企還是企事業單位,剛入職的新人,進入單位之後,都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物件與焦點。

這個時候,新人一定要把握住機會,善於捕捉各種展示才能、才華的平台,努力工作,勤於思考,善於總結,盡早取得優秀的業績。這樣,就能夠給大家留下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對以後的發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

第二,工作中要有進取心。要學會吃苦賴勞,勤奮努力地工作。剛入職的新人,在工作中,常常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

這個時候,不僅需要別人的幫助與引導,更要靠自己的探索與總結。一方面,要積極主動地請教前輩,獲取幫助與經驗上的指導;另一方面,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工作、甚至加班加點,用自己的汗水與努力,獲得工作中的心得,找到工作的規律與方法。要嘗試著運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漂亮的解決工作中的相關問題。

第三,要學會與人相處。新人上班時,一定要每天來的早一些,要積極主動打掃辦公室或者科室衛生,幫助同事做各種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辦公室的衛生保潔、紙張列印等等,這些事情要搶著去做。

不會的,要努力去學,時間一長,就會給大家留下乙個勤勞、熱愛工作的形象,同時,也會增進與同事們之間的友情。

慢慢的,同事們就會將你看做自己的一員,工作中也會對你給予更多的支援與幫助。

8樓:

同事對我們來說既是工作夥伴,也是未來。在公升職時領導要考慮的重要的因素,因為如果你當上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都搞不好,那怎麼還能做領導呢!搞好關係需要以下這幾步:

第一,就是你在入職的時候,首先要觀察每個同事之間的性格愛好是什麼,平常愛討論哪些問題,最忌諱什麼,包括領導的愛好是什麼啊,整個公司的文化又是什麼,這樣才能夠有的放矢,為後來的同事關係打下基礎。

第二,在和同事處關係的時候,要學會根據每個同事不同的性格特點採取不同的溝通和相處模式。

比如性格急躁的同事你說話就要簡明扼要、直接點,不要說的吞吞吐吐,那樣很容易有摩擦;如果是腦袋轉的不夠快的人,你就要說的直白點,不要太隱晦,免得到時候又要再溝通,很費事;如果是聰明的人,你就可以乙個眼神、乙個動作就可以了,很多時候就比較順利和便捷。

第三,在保持自身實力的前提下,盡可能的多結交單位裡有影響力的人,並且樂於助人。在單位裡如果你的事情都沒做好,你很難跟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的,不管你怎麼巴結都沒有用。當你有足夠實力待呆在單位,並且具備一定資源的時候,同事關係才具備基礎,這時樂於助人會幫助你更好的與同事相處,被別人所信賴。

9樓:侍初呂晴雪

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問題。尤其作為一名新人來說,更是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以促進工作更好的開展。

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我首先要做到主動性和適應性。新進入機關單位,面臨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都是新的,這就要求我學會主動適應,改變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提公升自身的業務素質來適應工作要求。俗話說「弱者坐等機會、強者把握機會、智者創造機會」,在工作中我也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主動向老同志學習,因為老同志都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這對於我盡快了解工作流程和熟悉業務內容有重要作用。

同時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會主動幫助同事,主動承擔重活、累活。

其次我會做好與領導、同事和群眾的溝通工作。溝通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和助推器。在工作生活中,我將始終保持謙遜的態度,對領導多請示、多匯報,以確保能正確領會領導意見,把工作做實做好;對同事多交流、多溝通,傾聽同事對我工作的評價,以不斷改善自我,提高業務水平;對群眾則要多傾聽、多了解,真正傾聽民意,了解群眾疾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再次要在工作中做好協調配合工作。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在工作中,每一項工作的順利開展都離不開同事之間的配合和協調,作為一名新人,我會努力做好配合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恪盡職守,盡職盡責。

當然,為促進工作更加有效、高質的進行,我也會積極出謀劃策,為推進工作的開展建言獻策。

最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難免也會遇到一些難題,我將會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統一的原則來處理。對於違反法律法規,損害國家、單位和群眾利益的事情堅決不做。

10樓:派哥聊職場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教你3招,讓你的人緣越來越好

11樓:淦逸雅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我認為要想和同事之間處理好關係,首先要和同事,同時交心,關心同事的冷暖,主動幫助同事的解決各種問題,和他們打成一片,做他們的知心人

如何處理好與部門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曦曦 職場如戰場,身處職場之中,我們要學會很多的東西,才能夠生存下去,不然的話可能就會成為炮灰了。在職場中,我們經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同事打交道,所以和同事處理好關係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和同事處不好關係,日子是很難熬的。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這些職場中的同事相處之道一定要記得。一 做事留有餘地。二 不要...

如何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與同事的關係?

步入職場的人往往都會對同事關係比較敏感,一方面,同事作為工作上的夥伴,他們對你的成長和幫助特別大,特別是老員工,如果你和他的關係足夠密切,他會告訴你一些單位的事情,告訴你一些處理事情的技巧,告訴你一些公司的人事架構,另外一方面,同事之間也存在競爭,很多單位也存在著同事的勾心鬥角。處理同事關係是一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