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師好看嗎,鋼之鍊金術師FA你覺得好看嗎?

時間 2022-07-30 20:45:06

1樓:狂夜卉

在這個煉金術已經成為一門技術的時代,國家以優厚的待遇將許多善於煉金的人們集合起來,評選出精銳的鍊金術師們為國效力。在軍方的要求下,大批鍊金術師被推上戰場,而女孩溫麗的雙親也作為醫生上了戰場,但他們由於連敵方的傷員也醫救而被軍方殺害。與溫麗家的悲痛為伴,鄰居愛德華與阿方索兄弟一家卻陷入了艱難的等待中。

身為國家鍊金術師的父親平時就沉迷於煉金術的研究,同溫麗的父親一同前往戰場後就再也沒有回來。母親以孱弱的身體艱難地撫養著6歲的愛德華和5歲的阿爾方斯。這樣的日子終於無法再堅持,生活的重擔和疾病的折磨終於將母親壓倒,儘管兄弟兩人和街坊們一起用盡全力拯救她,但世上最愛他們最關心他們的母親,還是無法違抗命運的安排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守在母親的墓前,愛德華和阿爾方斯哭盡了所有的眼淚,在絕望的黑暗中兄弟兩人將父親留下的煉金術資料當作了最後的希望之火,決定挑戰煉金術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然而當兩人準備好人體的組成材料並按照文字的記載畫出煉成陣時,出現在不安的光芒中的不是熟悉的母親,而是一團爛肉和席捲一切的黑暗.煉金術裡殘酷的等價交換原則讓兄弟兩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愛德華失去了左腿,並用自己的右臂為代價救回了差點被吞沒的阿爾方斯的靈魂,將他固定到一副鎧甲上錯已鑄成,為了恢復原來的身體兄弟兩人不得不直面殘酷的命運。

為了能更方便的尋找高階煉金術的資料,愛德華在12歲時便通過了國家鍊金術師的考試,阿爾方斯雖然由於身體的原因無法參加考試,但卻甘願陪伴在哥哥身邊一同尋找傳說中的「賢者之石」。在煉金術被人們當作最後的希望而一再寄託著內心深處映照的時代裡,帶著殘缺之身踏上旅途的愛德華和阿爾方斯,將見證一出又一出的人間活劇

2樓:壯哉我

很好看,尤其喜歡愛德華,樓主還沒看過,要抓緊去看下,不看可惜

3樓:邪

好看`搞笑冒險動作戰爭結合在一起

4樓:待的看著

很真實!用『等價交換』為出發點!很好看,

5樓:電影少女丹

3分鐘看《鋼之鍊金術師》

你覺得進擊的巨人和鋼之鍊金術師都好看嗎?

6樓:

不是乙個性質的 信蜂屬於**系 鋼鍊是熱血+親情

看ll你喜歡那種了

不過 鋼鍊真的是很好看 第一部很感人 第二部還未完結

《進擊的巨人》以及《鋼之鍊金術師》分別屬於青年漫與少年漫,不同之處和各自出彩的地方大學一下:

1、人物塑造

先說巨人,到目前為止,巨人中的男主艾倫無疑是塑造得相當成功,從一開始的年少無知懵懂,導致自己不停地犯錯,像極了年少的我們,在得知真相之前,我們也是覺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對的。後來艾倫終於發現了真相,他發現自己的父親才是五年前破壞城牆,害死自己身邊的人,包括自己的母親的罪魁禍首。而巨大的牆壁則是由一位始祖巨人建造的,而這位始祖巨人有著能夠篡改人類記憶的力量,他將人類的記憶篡改並將人類「圈養」在了巨壁裡度過了100年。

艾倫發現自己錯了很久,做錯了很多事,開始了反省,逐漸成長起來。而我們不也是經常在犯錯之後才學會了成長嗎?在這一方面,巨人的人物塑造可以說值得稱讚,在作品中完美地讓人有了一定的代入感,那個一直認為自己是的對艾倫其實在一直犯錯,之後才反省自身,不斷成長,彷彿自己置身其中做著那些錯事,然後在多方的教導下不斷成長一般。

再來看看鋼鍊,鋼鍊男主愛德華也是一直在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不同的是,他所做的事也一直是正確的。而且在少年漫中,愛德華並不是一路的打怪公升級,他是對自身的不斷反思,對這個世界進行思考,對內心的提公升,這是最大的乙個亮點,因為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更好地面對一切困難。而鋼鍊其他的人物也是塑造得栩栩如生,有血有肉,比如反派們都是堅持著自己的信仰,並為之付出不斷前行,不會因為其他人的看法而改變,更不會因為主角的語言就被感化而放棄,甚至有些人物會表達出「雖然我們理念不同,但並不是說我們做不成朋友」的態度,非常貼近生活中只是為了利益這一點。

這麼看來,在各個人物都是內心比較強大或者正在變得強大,並且堅定自己信念的存在。

2、世界觀構建

巨人在世界觀上面無疑是極為弘大的,它的故事主線主要就是兩個種族之間的戰爭,乙個是可變身成巨人的艾爾迪亞人,另乙個是不可變身為巨人的馬萊人。同時它不僅不是打怪公升級的套路,還不是簡單的出現反派,反派因為慾望產生罪孽,需要犧牲與救贖。它是在模糊了所謂的正與邪、黑與白之後,僅從種族之間的鬥爭來描述了整個故事,更讓人值得深思的是,世界上真的只能分為正邪黑白嗎?

在種族鬥爭中,什麼是黑?什麼是白?什麼是對與錯呢?

也許在一方看來是對的事情,在另一方看來就是錯的。所以這裡有的,僅僅是為了種族而進行鬥爭。

而鋼鍊在世界觀上面則更自洽,作為一部已經完結的作品,鋼鍊的世界觀幾乎無可挑剔了,鋼鍊的重心在於貫穿了整個故事的「等價交換」定律,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什麼。故事從一開始就是在這一點上面,比如為了將阿爾的靈魂烙印在盔甲上面,就為此而付出了愛德華的一條右臂。完美地詮釋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與「你得到什麼的同時,你其實也在失去」。

3、情節推進

巨人在情人推進方面一直採用的是保留了乙個懸疑的點,那就是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反派,罪孽的源頭到底是什麼、在**。乙個篇章的結束,會發現上乙個篇章的反派其實也是受害者,只是為了生存、為了種族不得已成為了所謂的反派。巨人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但是也已經可以看出這只是兩個種族之間的鬥爭,那麼是否有罪孽的源頭以及鬥爭的結果也就成了讀者看下去的動力。

鋼鍊一直想要的更多的是讓讀者與主角一起進行思考,所以在故事中,並不是打怪公升級,更多的是對心靈的考驗,面對這些心靈的考驗,不僅是主角在提公升,讀者也可以在其中得到提公升,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所以鋼鍊的情節推進往往是對心靈的拷問,對實力的提公升就沒有多少了。

最後,因為巨人與鋼鍊都分屬於不同型別,面向的年齡段也不相同,選擇你喜歡的領域,那麼在這個領域中優秀的作品自然會讓你覺得好看了。

7樓:非國家開發的

我沒看過鋼之鍊金術師,但是進擊的巨人非常好看!

8樓:豆芽菜的頭號號迷

我還沒有看過進擊的巨人,不過鋼之鍊金術師真的好看。

9樓:摘星星的人啊

我本人不是粉絲,但是從我的男同學的瘋狂程度來看,值得一看

10樓:增光魚游啊遊

我覺得都好看!!都挺經典的!!

為什麼我覺得鋼之鍊金術師不好看?

11樓:陳星

你不喜歡就不喜歡唄你不喜歡總不能是因為你長得醜吧……

鋼鍊的畫風有的時候特別容易崩但是本身也不是打的美型牌,就還好。不喜歡就不要看,咋的看別人都喜歡就自己不行還遺世獨立出優越感了還是怎麼著,這種問題也值當的打這一行字上來問一趟我真的烏雞鮁魚

故事發生在乙個煉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在這個世界的「煉金術」,是以理解物質的內在的法則:理解,分解,再構造成立,進行煉金術必須按照「等價交換」法則:為了獲得某種東西,需要以同等的代價交換,代價不夠的話便需要以自己的任何部份(身體的一部分、記憶等等)被作為代價的填補而被拿走。

愛德華·艾爾利克和他弟弟阿爾馮斯·艾爾利克十分思念在他們還小的時候亡故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進行了煉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可是因為煉成時的反噬,阿爾則失去了全身,愛德失去了左腳,為了換回弟弟,愛德華犧牲自己的右手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煉成,並將弟弟阿爾馮斯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從此愛德華和阿爾馮斯為了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開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體的旅程。

愛德華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鋼製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被授予「鋼」的稱號,故被稱為「鋼之鍊金術師」。

12樓:萬物裁決之剪

如果你覺得鋼鍊的畫風接受不了,我理解,但如果你說鋼鍊劇情不好看,那沒話說,我不和你爭,因為你是低能人

13樓:朱安春

我個人認為非常好看,畢竟鋼之鍊金術師也是世界口碑前3的,但是不喜歡就不喜歡唄,又沒哪個逼人。總之,各有各的觀點,看法也是不同的

14樓:吳少雞

網上都說是神作騙我看了二十集,說實話做工粗糙特效什麼的就不談了,劇情一般,裡面的故事情節看似在陳述某個深奧的大道理,其實不過是十七八歲的人都懂的東西,建議15歲以下的小孩看

15樓:涮油漆

我也看了下,確實感覺不好看,還是喜歡看《地獄老師》《聖鬥士星矢》《七龍珠》《灌籃高手》那些。

16樓:鑰匙丟失了

同感,可能年齡的問題吧 20歲以上看這部作品的確看不出「花」來 看完之後覺得 封神之作也是某個年齡段的評價吧

17樓:被迫的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你不喜歡看可能是因為它不符合你的口味

18樓:摘星星的人啊

兄弟,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說實話,你不喜歡是ok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集都沒看完就看不下去了,畫風就不喜

20樓:豆芽菜的頭號號迷

個人喜好問題吧,不過個人覺得它是真好看。

21樓:

個人喜好的問題呀,沒什麼好討論的

22樓:增光魚游啊遊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可能你喜歡看別的型別的呢

鋼之鍊金術師好看嗎??

23樓:電影少女丹

3分鐘看《鋼之鍊金術師》

24樓:項凌春開吹

鋼鍊fa是和原漫畫一致的,03年的鋼鍊不是漫畫原版,所以fa的前幾話就是03版的壓縮,感覺無聊,但是請繼續往後看吧!這是傾注骨頭社所有熱情的作品,我看得幾乎喘不過氣了,太精彩了,而且是部有內涵的作品,總之,神作!!!(個人而言)

25樓:qiu葉瘋了

好看,作為一部動漫,首先畫風不錯,技能絢麗,同時情節深刻,又兼有熱血,建議去看,蠻好看的

26樓:仲繼川

好看前幾集介紹世界觀會比較乏味但是很重要

後面的故事推進很流暢 就完全一環扣一環讓你欲罷不能(我一天看了三十多集

其中關於人性的思考很值得關注

畫質精良 製作良心 (看看畫面就懂了

人物塑造我也先吹爆了 最最最喜歡大佐!!而且女性角色也絕對是亮點,不是供人觀賞的花瓶。成長型主角也很帶勁!

27樓:自走式炮台

1、富含哲學與人性,熱血,催淚(這個要看懂劇情與內涵)2、劇情乃神作

3、各種op都很好聽

4、人物打鬥方面都非常不錯

5、小孩子不建議看,應為很難看都(還是去看你們的喜洋洋吧)鋼鍊一般的你懂事後來看才看得懂,小孩看簡直是虐他們的智商

6、總之是部神作

28樓:遺忘o淡漠

還可以畫風不錯以及劇情均較為合理、熱血還有各種技能讓人印象深刻

鋼之鍊金術師fa你覺得好看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好,前面部分因為03年製作過所有趕進度使得合成獸和中佐的死沒以前有感情了,但後面劇情很有感覺。個人覺得op2和ed3最好聽。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很好看,每個周一都會覺得值得期待。

31樓:豬豬飛虎是我

目前為止日本最好的動漫 沒有之一 再說一遍 沒有之一

32樓:雨夜☆寒

說真的,我很喜歡fa,03版的強行把阿爾和溫麗的智商下降了,特別是阿爾,分分鐘坑隊友!!fa相對更理智一點,雖然阿爾有時候還是會比較坑但是這個表現的更好一些。還有對於新國的描寫很棒。

鋼之鍊金術師,《鋼之鍊金術師》作者怎麼了

其實是這樣的 當時出的鋼鍊很火 但是是月刊 每乙個月更新一集 結果動畫就像很多漫畫一樣又走了自己的劇情 可以說都很經典 兩部都得過獎。老版的結局是弟弟活下來了 但是記憶好像不完整 愛德華去了另外乙個世界 你可以看劇場版 裡面有序 據說得了大獎。新版的結局是愛德華以煉金術為代價換回了弟弟得身體 此之前...

求鋼之鍊金術師所有歌曲,鋼之鍊金術師的全部歌曲

i will sowelu rewrite 亞細亞功夫 motherland 克莉絲朵 undo cool joke 門的彼端 yellow ge收藏ready steady go l 消不去的罪 北出菜奈 melissa 色情塗鴉 鋼之鍊金術師的全部歌曲 求鋼之鍊金術師03版所有插曲主題曲 鋼之鍊...

鋼之鍊金術師fa和鋼之鍊金術師內容有什麼不一樣

前面內容幾乎是 一樣的。到後面的就很不同了。03出的時候漫畫才到第8卷,所以03是脫離原作漫畫自己原創劇情的作品,當然借鑑了一部分漫畫情節 大概佔漫畫情節的1 9左右 漫畫和03版動畫 也就是你所謂的第一季 在主線劇情完全不一樣,基本上可以說除了個別人名一樣 外形一樣以外沒有任何相同的地方。比如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