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男女關係,如何處理好男女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13:22:29

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由於生理和世俗的因素在社會上本來就是弱勢群體 男生應該幫她們的 特別要是作為乙個有修養和有風度的男生的話 這簡直是不需要任何猶豫的事 我們作自己應該做的事 心安理得 何必在乎別人的想法呢

他們說他們的 我們不能因此丟掉自己的道德修養和禮貌風度

和女生相處呢 牛馮這對搭檔說的是對的 其實這件事沒那麼難 關鍵是自己的心理態度 我們應是抱著交朋友 尋知己的態度來和她們相處的 交女友啊 談戀愛啊 只不過是我們感情在相處中的特別流露而已 而不是我們和她們交往的目的和意圖 要知道老婆只有乙個 而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女性 我們只和乙個交往嗎 不可能的 我們的態度對了 就不要管外人怎麼說了 我們僅僅是在交朋友 沒有錯的 我們僅僅是在幫助他人 更沒有錯 況且女生的心思很細膩 我們交到這樣的知己朋友的話 我們就有了忠實的傾訴物件 還能得到細膩而溫馨的安慰 可以說有百利而無一害 所以我們應主動的和女生交往 那些惡語就更不值一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誠相待!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互信任!就如一棟房子如果沒有窗戶,溫暖的太陽就無法照進來,新鮮的空氣也不能飄進來。

我們人也是一樣,『心窗』沒有開啟的時候,就會感到氣悶;『心窗』開啟了,心才能夠通達,心靈的視覺才更清晰。一旦窗戶開啟了,心靈的空間也就豁然開朗,對於一些事情也能看得更透徹了,如此再來了解『空』的道理,就能消化『有』的煩惱,那麼彼此之間的關係就會融洽。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真的很難有那種純潔不帶一點企圖的友誼,兩個人相識久了會慢慢增加彼此間的好感,會慢慢產生一種情愫,有時自己並不清楚,很少有人能不逾越友誼和愛情的界限,很難把握這個尺度,不過也有能成為只有友誼的長久的知己和朋友。很難。要是能有乙個永久的知心的朋友此生已足。

男女互相吸引的乙個重要原因是:雙方性格和思維方式不同。男人豪爽,女人細膩;男人直率,女人婉轉等。

相互吸引的另外乙個重要原因是尋求理解和共鳴。同性之間可說有更多的理解和共鳴,但來自異性的理解在層面、內容上是不同的。而且物以稀為貴,因此更吸引人。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實際上很複雜,我看了這問題以後想了很久,聯想到自己和朋友,也許我的回答不能讓你滿意,但是我還是想說給你聽。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而且異性相吸,所以異**往的初期,每個人都帶著一種憧憬,也許是一種並不單純的憧憬,幻想著有一天兩個人會怎麼樣。可以這麼說,如果兩個人就是單純的想交朋友,這兩個人永遠都不會成為好朋友。

只有在喜歡對方或對對方有一種親近的感覺時,兩個人才會有更進一步發展的慾望。在交往的過程中,有一種結果就是發展成戀人,再一種結果是變成陌生人,還有一種結果就是在發展的過程中,由於種種原因。誰也沒有說出自己想說的話,錯過了。

但是當看到對方是感到很親切,這就是一種感情的昇華,將一段摻雜著雜質的感情昇華的很純潔。他們雖然沒有走到一起,但對彼此充滿了默契和牽掛。我想這就是真正的純粹的友誼了。

所以說男女之間沒有從開始就有的純粹的友誼,但是有經過昇華的真正的友誼。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是否滿意? 冷雨軒的內心感觸。

如何處理好男女之間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與其他男同學差不多 不過要更細心些

同學關係也是一種人際關係,宿舍、班級、學校是乙個小型社會,在這個小集體中學會處裡好同學關係,將來走上社會才能善於處理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適應社會、影響社會。

根據《人際關係心理學》的學習,影響人際關係的因素主要有:

(1)交流水平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密切,彼此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前提。

(2)互酬水平

心理學家指出:人與人之間的行為具有「互酬性」,即,「你對我怎麼樣,我也對你怎麼樣」。這裡的「酬」不僅包括物質方面,也包括情緒情感等心理方面的內容。

人與人相處中,彼此的互酬水平越高,關係越是穩定密切。有些同學之所以與別的同學處理不好關係,互酬性低,恐怕也是乙個重要的原因。表現對同學的需求、困難漠不關心,使人感到你很冷漠。

(3)評價水平

通俗地講,就是你對別人怎麼看,以及要求別人怎麼看你,評價水平的高低,主要不取決你講別人好話的多少,而在於評價是否真誠和符合實際。

(4)包容水平

人與人之間的生理,心理差異是客觀存在的,對這種差異能否包容也是人際是否協調的表現,包容水平越高,與他人相處的適應性也就越大,人際關係相當好,反之亦然。

三、【干預措施】

根據上面四個要素,我找來這位女生並給這位女生以下幾個建議:

1 、加強交流

良好的同學關係全賴互相了解,要達到互相之間彼此了解,就要加強交流,在思想和態度方面加強溝通,課餘時間多搞一些社交活動,如打球、下棋、郊遊等,增進了解,友誼。

2 、關心他人

希望得到人的關心是基本需要,你愈關心別人,你在她生活中的必要性將因之而得到增加,自然而然她也會轉而關心你,一但彼此之間互相關心,同學關係也就自然密切了。

3 、寬容別人

「人無完人」,任何人總是有缺點的,也總會做錯事的,這些都是正常和不可避免的,對他人的缺點和錯誤能持一種寬容的態度,不要計較,別人會很感激並願意與你交流。

4、完善自我

同學關係緊張的人,大都性格和習慣方面有些毛病,應刻意改變自己的不良性格和習慣,做到:

1)服飾整潔美觀。2)習慣面帶笑容。3) 注意言談舉止。4) 不要賣弄自己。5)多多幫助別人。6)善於讚美別人。

如果在人際交往中,人人都熱於讚美他人,善於誇獎他人的長處,那麼人際間的愉悅度將大大增強,同時注意誇獎別人並不意味著可以毫無顧忌,應遵守兩個原則:第一,讚美應出於真心,所誇獎的內容應是對方確實具有或將具有的優良品質和特點;第二,誇獎的內容應被對方所在意。

5、保持適當的距離

有時我們對某人太好時,她反而不領情,離我們遠遠的。究其原因有兩點:

其一,按互酬水平,你的關心,別人是要回報的,當她覺得自身能力無法回報你的關心時,她只好採取不接受你的關心,疏遠你來維持人際關係的平衡。

其二,任何人內心都有自己的乙個空間,只有自己擁有,再好的朋友,如果她不想讓你進入而又無法回絕,只好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因此,人與人之間適當保持距離,為彼此的心靈留下一點空間,讓彼此感覺到都是自由的,才願意繼續交往下去。

5樓:衡苓刁智剛

問問你自己的心,怎麼想就怎麼做。

6樓:戎子應寄南

那要看男女之間現處於什麼狀況羅!!!

7樓:興蔭延凌波

喜歡就追,不喜歡就拒絕,把話說清楚,別要整天都jjww的煩人!

8樓:宣千牟曉燕

讓她一直傷心下去,不如現在挑明關係。男女關係。時間越長越說不清楚,傷害越深

9樓:谷岑僪昭昭

紳士風度。

熱情但不失理智。不要刻意疏遠造成尷尬,也不要隨叫隨到顯得過分在意,給她產生錯覺。

最好還是招個機會,委婉的表達出,一直想有她這樣的妹妹吧。能認個幹妹妹不錯,她要小氣就沒有辦法了,呵呵。

10樓:仙寶邱安南

真誠以待,以理相待!

11樓:慎銀棟新覺

我只說兩個字「用心」

12樓:費作首雪晴

建議你和她說清楚最好,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

13樓:慎桂經又柔

保持平常心!現在讓她知道或須她是有點傷心,而且你們的友情還在!以後可以發展也說不定!但總比將來她知道真相時會更傷心,甚至會恨你一輩子哦!

如何正確處理好男女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明確,我不喜歡對方,我只是把對方當成朋友,這樣你的行為就會坦蕩很多,異性也就容易和你玩。

如果是喜歡的人,就得擺正位置,以追求成功為最優解,以對方幸福為始終目標。

15樓:馬爸爸的小學僧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別人的不一定是自己的,每個人也都不同,保持自己的底線,互相關心,互相照顧,確定了關係再做其他的事情??

如何處理好男女生之間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友誼在男女同學之間是存在的,在初中,高中,也包括大學都有真正的友誼,這關鍵要看自己是怎麼去看待男女之間的關係,在異性相處的這個問題上,很敏感,我們都感到一種害羞,我們剛剛成長在青春期都有一種衝動和激情,因為內心和身心都在不斷的發育和成長,我們需要交往,需要溝通,在同性這單方面交往逐漸滿足不了我們交往的需求,便把眼光放到異性的身上了,不是說,我們和異性一交往就是要和她/他談戀愛了或者對對方有什麼不好的企圖了。 和異**往關鍵是自己把握的這個度,有的度沒有把握好就是 成了所謂的「日久生情」了,度把握得好就是你一生的朋友你的財富...

男女同學的關係可以是朋友,如有可能發展為男女朋友,也得保持一 定的距離。不能因為一時之快,而耽誤學業,我認為同學之間有無話不談的,這就是知己。我很後悔上學時沒有找到我的異性知己,初中時我曾暗戀乙個同班同學,可我沒有勇氣對他說,我怕丟人,直到高中畢業,我們還是同學,我才給他寫了一封信,表明了我的心意,他沒有回音,當時我很生氣,也很自卑,恨自己自作多情。

直到現在我一直沒有見過他。彼此也沒聯絡,可能他早把我忘了。反正我不遺憾,我想做的雖然沒有成功,但我盡力了。

愛情不等於友誼,友誼可以發展為愛情。所以如何正確處理男女同學關係是如何發展友誼的前提,同學友誼比兄妹姐弟關係要近,如果男女同學之間說得來,可以發展,但不能影響學習。只能在課餘時間交往,注意距離。

因為保持距離也是一種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遠,不近,不冷,不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用平常心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合作,互相攀比,互相忍耐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別人的缺點縮小100倍,把別人的優點擴大100倍。(男女通用)

如何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

首先要大度一些,乙個斤斤計較的人是不可能與室友處理好關係的。其次,就要勤快一些,主動承擔一些舍內的衛生工作。想和誰有任何關係?我們應該好好的和他相處,本著平等的原則。所有的事情也就是屬於你們自己的乙個自我認知能力 如果這些你可以 放下心去不管的話 就是很容易讓你自己。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處理好室友關...

如何處理好與部門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

如何處理好與社群居民的關係,談談如何處理好鄰里關係

情感專家木子 社群關係就是一個社會組織的區域關係,地方關係,鄰里關係。它是指與某個社會組織主體地域上互鄰,利益上相關的一種公眾關係。社群關係直接影響著組織的生存環境,社群關係直接影響著組織的公眾形象。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金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