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採取怎樣的態度

時間 2021-05-05 13:22:29

1樓:

社會的發展需要繼承,所以兩性關係就是永恆的主題之一,但是一旦這個關係過早介入生活中,尤其是出現在學習期的孩子面前時,就成了乙個棘手的社會性難題。孩子早戀了,很多家長不知如何怎麼辦好。現在就分享一些解決孩子早戀問題的方法!

孩子早戀很普遍

1、父母用更多的親情關愛孩子。被愛是人的本能需要。早戀的孩子也是對感情的需求增加的一種表現,家長可以適當引導,通過親情補全孩子的需求,使孩子不過分的嚮往愛情的滋潤。

用父母的愛暫時穩住孩子的愛情觀。

2、家長必須穩住。家長不能亂了方寸,而要以平常、坦然之心對待孩子的早戀。不要一聽說孩子早戀就如臨大敵,過分的激進表現會適得其反,平常對待反而讓孩子更能接受。

3、父母要設法降低家庭對早戀問題的敏感性。不要輕易觸碰孩子的敏感神經,更不要粗暴的對待這一社會問題,先讓孩子能夠理性接受溝通,為進一步跟孩子就早戀問題進行溝通奠定良好的基礎。

不要過分的緊張

4、與孩子深刻的溝通。用平的的心態,端正和提高孩子對性和愛的認識這方面的認識水平。解析了早戀的原因,才能使孩子從因為"愛"所以"愛"的虛幻的激情中醒悟過來,才能客觀冷靜的剖析自己的"愛情",得其真相,從中解脫。

5、用恰當的方法告訴孩子早戀的危害。跟孩子一起分析早戀的原因和危害。早戀的危害也要根據孩子和家庭的實際情況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樓:

不要責備孩子。孩子會出現早戀的現象,這時候父母要做的是找到解決的方法而不是責備孩子,如果只對孩子進行責備的話,那麼會讓孩子有一定的逆反心理的,這會讓他們心中更煩惱。因此這時候父母一定要沉得住氣,不要過度責備孩子,否則會讓事情變得更加嚴重的。

要多找孩子早戀的原因,從原因入手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不能打孩子。當父母發現孩子有早戀情況時,一般都會很生氣,然後不停地教訓甚至打罵孩子,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孩子正處於青春叛逆期,如果不正確引導的話反而會讓他們更加叛逆,因此不能採取打罵的方式來教育,應該和他們坐下來,好好勸說他們,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漸漸明白父母的苦心,這樣才能讓他們慢慢理解感情的事情

不能鬧到學校。孩子之間會相互喜歡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家長們不能因為孩子早戀而想方設法的去阻止,如果做出的方法很讓孩子沒面子的話,那麼孩子不會聽你的話的,反而會更加氣憤。尤其是到學校和老師告狀,這更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如果讓孩子知道了,那他會非常沒面子的,也會非常生氣

不要硬性阻止孩子。早戀的孩子可能還不能真正知道感情是什麼,但是他們會有喜歡的人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此在得知孩子有喜歡的人後不應該硬性去要求其不要那樣做,應該加以引導,以自己的切身體會來引導孩子,這樣孩子才能知道你的用心,才會把你的話放在心中

多和孩子溝通。孩子會出現早戀的情況作為父母的也要多反思反思,孩子是否因為家長們沒有關心而去找人訴苦從而會喜歡上另乙個人,這就是家長的問題了。對於孩子而言,男女的事情會比較嚮往,但是還不懂,只要這時候有個人會陪著自己說話聊天,那麼他們就會非常開心了。

因此如果孩子們很少得到父母的關心,那麼很可能就會出現早戀的情

教孩子認識情感問題。男女之前的事情,孩子早晚都會體驗到,對於孩子而言,兩個人的喜歡只是單純的喜歡,並沒有摻雜很多複雜的利益關係,因此也是很純粹的。作為父母的應該合理引導孩子去認識感情問題,而不是一味阻止,只要你用真情和孩子好好說,孩子是會慢慢理解

讓孩子自由做主。孩子有自己喜歡的人了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因此父母應該多祝賀孩子。

3樓:大傻秄

1、了解實情

在處理孩子早戀的這件事情上,一定不要激動,先了解實情再下定論。很多家長都是老師一打**來說孩子早戀,家長就暴跳如雷,匆匆忙忙跑去學校把孩子揪出來毒打一頓,這樣會讓孩子很傷自尊,也非常反感。首先應該了解實情,問清楚情況,不要冤枉了孩子。

如果真的是早戀了,再進行下一步的計策。

2、理解孩子

孩子早戀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這點你要事先表示理解孩子,只有這樣孩子才願意和你真誠交代。在孩子早戀的這件事情上,總有一些家長做得太過火,搞得全校皆知。孩子沒有面子不說,越是這樣的情況孩子越叛逆,就會更加想要和家長對著幹。

3、積極溝通

在得知孩子早戀的這件事情上,不要站在家長的角度去指責孩子,而是應該以朋友的身份去和孩子進行溝通。孩子早戀,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不要搞得孩子好像犯了多大的錯誤一樣。一定要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談談,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感受。

在耐心聽完孩子說的話以後,再表達一下你的觀點,告訴孩子你希望他怎麼做。

平常時候也不要一味的關心孩子的成績,也要多關心孩子的生活。

4樓:筷子

家長知道了孩子早戀的話,首先不能動手,不能罵。如動手罵他(她)了,會讓他的心理收到很長的傷害,家長應該使用平心地來跟孩子交流溝通,讓孩子知道早戀的不好,等孩子的心裡想明白了,自然就會不再早戀了。另外可以跟孩子說說自己的戀愛,這樣就可以使孩子在戀愛方面有點經驗,提高孩子對早戀的認識。

家長一定要耐心,平常心,讓孩子知道戀愛是美好的,但過早戀愛是有弊端的。

5樓:

1、必須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2、盡量不使早戀行為影響到正常的學業。3、不能讓早戀行為給自己的身心帶來傷害。

其實人一生當中,最純真的感情就在這段時期,那時候一起,望藍天白雲,讀月亮星星,看樹葉從枝頭悄悄滑落,看小鳥在空中歡快追逐.......青春期戀愛自我保護:影響應試能力和考試成績,使得青少年無法成為應試教育標準下的「人才」。

給予青少年更多的自由與空間,使青少年變得難以管理,有違應試教育的初衷。 青春期戀愛與過早發生性行為相關,過早發生性行為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危害。這些青春期戀愛的反對者還給出了下列避免青春期戀愛的方法:

要克服阻礙學習成績的不良因素,端正好好學習的思想態度; 自覺的約束自己,減少異性對自己的刺激或**; 在師長的指導下,加強理想、信念和價值觀的培養。其他相關在西方社會,十幾歲的孩子談戀愛,親吻、擁抱,被視為比較正常的關係。雖然西方人對未成年人戀愛的看法不一(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有具體的差別),但西方社會比較開放,異性朋友間擁抱是完全可接受的。

只要未有發生婚前性行為或導致少女懷孕,即使是在較保守的信奉宗教的家庭也不會過多限制十六歲以上的高中生談戀愛的。雖有宗教界人士針對未婚性行為提出異議,但提倡的僅是婚前守貞運動,並非禁止青少年戀愛。雖然大多數西方人在青春期時期並沒有談過戀愛(原因之一包括青春期戀愛的膚淺性),就算戀愛了也大都難以持久,但總的來說西方人對青春期戀愛持寬容態度。

在中國舊社會,大都是父母包辦婚姻,雖然有大量的小女婿、少夫妻,也只能稱為早婚、早育。至於戀愛,則是不論何種年紀,都是不被允許的,而不是只有18歲以下的早戀被認為是不好的。

6樓:

我是一位母親,兒子今年14歲,在這之前,兒子一直溫順乖巧,成績優異,可上了初中之後不知道怎麼回事,完全像是變了個人,叛逆不聽話,經常和我頂嘴,平時他爸爸性子急看不下去,偶爾會重重的說他幾句,他時不時的會跟他爸爸大吵起來,甚至要想動手!我越發覺得不對勁,和他學校裡的班主任了解溝通之後才發現,原來兒子發生了早戀的問題,在學校裡已經有了乙個女朋友,在這個女朋友和其他壞學生的影響下,兒子玩手機,沉迷遊戲,還出入網咖、ktv等娛樂場所,導致成績一落千丈,期末考試,直接跌到了年級倒數!我真的很痛心,又很迷茫,看著兒子日漸學壞,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好在後來我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朱老師,我把孩子的情況跟朱老師反映後,朱老師覺得挺不容易的,於是朱老師就給了我一套教育孩子的方法,拿到朱老師給的方法後,我跟老公按照朱老師給的方法去教育孩子,沒想到堅持了1個月,孩子總算慢慢的變好了,我不僅把兒子從學壞的道路上拉了回來,讓他重新變成了好孩子,也恢復了以前的優異成績,成績從全年級倒數第5到現在變成了班上第1名,完全變了個人,成為班上的優秀學生,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和兒子的感情有了乙個全新的提公升,現在兒子更加懂事和聽話了。

面對孩子早戀的問題,家長應該怎樣教育更加的合理有效?

7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出現早戀的情況的確很常見,但是我們各位家長還是應該引起重視,並且正確的去教導我們的孩子,這樣我們的孩子才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

1、和自己的孩子溝通交流

在我們教導自己的孩子時,一定不要通過打罵的方式,而更多的是和自己的孩子溝通交流,並且去了解孩子的想法,這樣才便於我們更好的去開導我們的孩子。因為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隨著他們的年齡不斷的增長,他們也會對異性充滿期待,所以我們更多的是讓孩子理性的去看待這樣的一些事情。

2、樹立孩子正確的戀愛觀

當我們發現自己孩子有早戀的情況時,我們一定要及時的去處理,並且告訴孩子早戀的危害性,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孩子及時收手。因為在那個年齡階段,孩子們的內心是非常純潔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樹立孩子正確的戀愛觀,並且讓我們的孩子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孩子不再去觸碰。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各位家長在看待這樣的一件事情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並且不要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而更多的是站在孩子的立場上去思考這樣的一件事情,這樣才更有利於我們的孩子理解。畢竟早戀的危害性大家都有所耳聞,所以我們一定要正確的去教導,才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並且採納這樣的一種情況,然後再去具體的實施下去,來看一看效果到底是怎麼樣的,然後我們大家再去做相應的調整。

8樓:青蓮養育

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採取什麼方法進行引導?勤於孩子溝通、多陪伴、幫助孩子提高對早戀的認識並及時疏導,引導孩子走出早戀的境遇。

9樓:迫近

我認為家長應該選擇的是正確的引導而不是一味的阻止,過多的阻止只會引發孩子的逆反心理,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

10樓:30秒不

一定要給孩子正確的引導,要讓他明白現在的年齡就是用來學習的,過早的戀愛會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發現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劉陽說事 孩子早戀了家長應該怎麼做? 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生活百科王大仙 回答您好。如果孩子談戀愛的話。只要正確的引導就好了。無需過分提這個事情。反而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這個時候多和孩子溝通溝通。找物件也很正常啊。只要不耽誤學習就行。告誡他要共同努力。一起實現夢想。提問問題是差...

發現孩子早戀怎麼辦,發現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知識力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乙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駿媽育兒 孩...

孩子早戀怎麼辦,發現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乙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不要去阻止,應當告訴他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