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辦?孩子叛逆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3-02-26 05:00:07

1樓:柯貞教育

孩子叛逆著急的家長也是不知道怎麼辦,面對孩子的叛逆,家長要先冷靜,要意識到孩子這個階段是正常的成長標誌,只要叛逆不是太嚴重,家長可以通過對孩子的心理疏導,都是可以幫助孩子平穩度過平穩期的,孩子叛逆是家長對於孩子的定義,孩子有了自己的看法,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對於世界的看法也是在建設中,所以家長更多的給孩子是引導,不是打罵。你作為家長要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陪伴式的教育比起來打罵強得多,你試試!希望孩子健康,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平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盡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

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無論成績好壞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

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愛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告訴他讀書好和不好的人將來到社會上的等級差別。

告訴他你對他百分百有信心只要他努力一點一定有優異成績。不要具體督促讓他自己安排如果你具體督促就。

喧賓奪主了。孩子會認為學習是你的事。即使是在你督促下做了但是是認為為你學習而不是為他自己學習。那麼一旦失去你的督促他就不學習了。你能督促他一輩子嗎?

相信孩子,不斷表揚。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如果你試了都不行:

美國有一所指導改造青少年的學校非常成功。我女兒16歲時問題很嚴重根本不讀書不學習。我送她進這所學校,18個月完全改變為新人。

現在已經成為美國的執照醫生並開設了自己的診所。這所學校現在有中英雙語老師很歡迎中國的學生。如果有興趣請追問。

我向你提供詳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進入青春期後,面對生理和心理的諸多變化,多數表現都會比較叛逆、敏感、缺乏情緒控制能力、行為衝動。孩子過於嚴重的逆反心理,可能與青春期家長與學校教育方式的不當有直接的關係。如好奇心、求知慾得不到滿足,家長對孩子期望值過高,要求過嚴,在學校裡老師不尊重、學生的心理感受與體驗,都會在心理上造成壓力,當孩子找不到合適的途徑排解壓力時便產生逆反心理。

另外青少年處於性格形成和自我意識增強的時期,常通過否定權威和標新立異求得自我肯定。因此往往表現得固執,有意採取與他人不同的態度和行為,引起別人的注意。再加上青少年自身心理的不穩定性,也容易產生逆反心理。

家有青春期孩子,作為家長我們需要了解他們的心理特點, 順應其生理和心理的成長,及時調整教育方法。面對孩子的逆反, 您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平和的心態來和孩子溝通。首先,您要真正理解、尊重、信任孩子,看到孩子的某些變化或者反常行為時不必大呼小叫,更不能打罵訓斥,否則會加劇孩子叛逆心理,加劇親子間隔閡。

第二,應尊重孩子的獨立性,給他們一定的自主權利,跟孩子以平等商討地方式談話,即使孩子脾氣倔強,也不要用命令、訓斥的口氣,粗暴和強制只會讓孩子更加逆反。第三,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真正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孩子只有感受到父母的關切,尊重,理解,便會將其視為最可信賴的人,感情就能得到真正交流,在這種狀態下孩子更易於接受教育和指導。

孩子需要尊重、渴望獨立,希望家長把自己當成大人來看待。 由於心理上尚未成熟,在面對諸多複雜的矛盾和困惑時,內心依然希望得到師長在精神上的理解、支援和保護。所以作為家長要轉變角色,嘗試著跟孩子交朋友,多聽孩子的想法,心平氣和地溝通交流,給孩子乙個適當的自由成長空間。

這樣才能幫助孩子平穩的渡過青春期,盡享和諧的親子關係。

4樓:

"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反省你自己的行為。孩子對著幹的對過分控制孩子的父母或過度保護孩子的父母的直接反抗。

有的孩子老是對著幹直到他挨打才會安靜下來,這樣他就被訓練成要挨打才能安靜的孩子。不要打他,把這個叛逆的孩子抱到腿上。無論他怎麼掙扎,別放開他,直到他安靜下來。

對稍大的孩子說:「我不會打你,也不會以任何方式體罰你。我對以前採取的那些方式向你說抱歉,希望就此能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

你所做的讓媽媽不高興,但是我愛你,我想得到你的幫助停止我們之間的紛爭,讓我們一起來解決問題。」

這些問題陸惠萍老師的《好父母決定孩子一生》裡都有相應的解決方法,我覺得還是挺受用的。"

5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7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8樓:不一樣的烟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9樓:偉凡心理諮詢

家長可以試著和孩子用朋友的方式去相處,不要總是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以父母命令式的口吻要求孩子做不想做的事情,我們可以像朋友一樣為孩子提供良好的建議和意見。對於叛逆的孩子我們要學會和他進行良好的溝通交流,知道孩子內心的真心想法,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問題,試著理解孩子叛逆期的行為。引導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家長要有耐心,更不能放棄。

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10樓:冒曼珠鄔海

和孩子多溝通,站在孩子的立場,有時要放下身段,了解孩子叛逆的原因,不要一味指責,這樣會使孩子產生叛逆心理,試著走進他的心裡,有些孩子比較敏感,如果他以前是比較乖的話,會好解決的多。

11樓:鬱豔約愛

想看孩子每天和誰聊qq,衝著陽光守護的遠端截圖功能買了會員,果然孩子沒專心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多數因為家長的嬌慣引起的,要想很好的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家長應該從自身角度出發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家長之前對孩子溺愛,縱容會讓孩子對家庭,沒有責任心。不要讓孩子認為,身邊的人對他好都是應該,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所以要讓他懂得珍惜,有責任感承擔起責任!!

13樓:青春期教育專家

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是現象,很多父母都被這個問題所困擾著,青春期孩子有自我的意識了,這時就會以自我為中心,父母的反對在他看來是對其不信任,不重視他,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孩子叛逆,家長不要過於憂心和干預,這樣很容易影響孩子的成長,對孩子家長要有耐心,找到合理的方法進行解決。

面對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

15樓:睿爸育兒記

面對叛逆的孩子家長該怎麼做?#星知計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是不是和早戀有關??

17樓:側山小隊

你親手栽的一棵苗長大長高了,已碰到窗戶了你該怎麼辦。

面對孩子的叛逆 家長應該如何做?

18樓:翦強鄧邁

現在的孩子都這樣的哦,寶媽平時多和寶寶溝通,慢慢讓他了解自己**做的不對了,時間長了,孩子就會有所變化的哦。

面對青春期孩子叛逆家長怎麼辦

19樓:水月風情

面對這樣的孩子都是需要冷靜。

不能和他們對著發脾氣。

不會有效果的,需要改變你平時的說教。

需要用交朋友的方式,因為他們長大了。

20樓: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在孩子叛逆期,家長應該怎麼做?

21樓:trancy與

孩子叛逆往往是覺得家長和老師管的太多,見了煩。

您可以假裝不管他,也不太搭理他,當他周圍沒人嘮叨時,自然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也會慢慢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行為。上高中的孩子都漸漸懂事了,只要給他乙個反思的時間和機會,他會慢慢理解的,也會慢慢學會擔當。

至於學習,您可以慢慢暗示他,千萬不要對他的學習成績之類的生氣,您得假裝不在乎,看他的表現,如果他也表現得不在乎,那您就可以和他交流了,找個安靜的時候,坐在一起平心靜氣地問他,還願不願意繼續讀書,如果他說願意,您就對他提出要求。如果說不願意,那您就沒必要逼他了,讓他退學找乙個技校讀了學門手藝能養活自己就行了。

雖然您有很大可能不甘心,畢竟誰不想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但是,我們也要面對現實,尊重孩子的選擇。有可能您的孩子是一位商業天才,並不是乙個學習天才。讓他在學校裡繼續學習他不愛的知識,對他只是有害無益。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在學校裡學習,要認識到這點。

況且,學習成績並不意味著一切,經歷過很多的大人更應明白。現在的教育制度本身就有很大缺陷,這點我們都知道。

22樓:營豐熙瑞童

孩子叛逆期家長要好好引導,耐心陪伴好好與他溝通多聽聽孩子的心聲,即使孩子說的話不是那麼的有道理,你也要好好的傾聽,然後慢慢的跟他分析道理,讓他知道那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總之要通過傾聽來了解孩子想法,不要一味的否認孩子的想法。家長不要過於著急慢慢來,孩子和你們都需要時間成長。

23樓:應媚利澈

孩子進入叛逆期時有發生,也是很正常的,家長不要一味地責罵、批評孩子,打罵孩子是以強凌弱的辦法,而不是平等的辦法,不但教育不了孩子,反而還會讓孩子反感,引發父母和孩子的矛盾。家長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行為,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首先,家長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行為,而不只是責罵、批評。打罵孩子是以強凌弱的辦法,不是平等對待孩子辦法,打罵孩子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會適得其反。

其次,孩子會因為一些原因和家長發生矛盾,那麼,可以在在可能發生矛盾之前,提前和孩子「約法三章」。比如,告訴孩子「可以下樓,但只能在院子玩,為什麼要在院子裡玩?因為如果跑出去,外面的汽車可能傷害你」。

最後,家長要認同孩子,其實就像家長需要上司,朋友的認同一樣,孩子也有自尊,也需要別人的認同,鼓勵。我們對孩子正確的行為要及時肯定和鼓勵,塑造孩子的正確的是非觀與樂觀的人生觀,讓孩子不斷鞏固良好行為。

24樓:翠和平丙人

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情緒激動偏激,和父母經常頂撞不聽話,我們做父母的在這個時期對孩子要有耐心和孩子溝通,正確引導尊重孩孑,不要以父母為大多聽聽孩子的心聲順利渡過叛逆期。

25樓:kiwi育兒學堂

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

孩子叛逆怎麼辦家長必看,在孩子叛逆期,家長應該怎麼做?

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不...

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孩子叛逆怎麼辦?

親 這是動漫嗎?是嗎!孩子叛逆 作為家長的絕對要有耐心,不要動不動地就打罵孩子,談談心吧,最好順著點他的意思,但不能縱容也不能溺愛!還有啊 做些令他感動的事,比如他生病時啊,多照顧一下。好吧 一定要寸步不離地照顧!從點滴做起吧。我記得我叛逆的時候啊,我媽媽可是吃了好多苦呢 而且得灌輸一些愛心之類的道...

孩子太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當孩子成長到一定階段,叛逆心理自然而生,總會哪一些事情和你做對,說話和你頂嘴,總之,讓你很煩很煩,那麼,在這個時間段,你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對待寶寶,寶寶叛逆不懂事,你可不能也一起發作,你一定要耐心,細心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是對待寶寶叛逆 頂嘴的第一步。家長要沉住氣。只有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