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狀態!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反覆開機後!又可以開機進入頁面!這個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10-17 03:52:27

1樓:七彩虹科技****

黑屏故障一般有四種情況:

一,全黑。主機、顯示器(包括指示燈)均不亮

二,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

三,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

四,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

你的是哪種啊?對比一下然後說清楚點

那可能是因為顯示訊號線或電源線沒有連線好,亮度對比度旋鈕被意外"關死",硬碟訊號排電纜插反或只插了一排針孔,也有可能是有金屬物質掉在主機板導致區域性短路,或者是記憶體條沒有插好,總而言之,把機箱拆出來,清理一下,把那些線拔出來再插一次,注意要插好一點,特別是記憶體,一般比較多的是發生在記憶體這裡

目前造成計算機黑屏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硬體的故障,二是軟體的衝突,而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發生黑屏的位置,即是在開機時發生黑屏,還是在正常啟動機器後,在使用的過程**現黑屏。

當然,無論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講都不是孤立的,嘗試順著以下的思路去解決,相信黑屏會很快得到妥善的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黑屏描述不是很清楚。我假設你的電腦完全不能開機亮屏,觀察不到任何電腦啟動的痕跡,只是指示燈亮而已。

從你的描述看,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3樓:虎型山的

1、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 ,試試看是不是顯示器接線問題2、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 更換另外一個顯示卡測試 ,證明是不是顯示卡問題3、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 ,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4、主機板放電 ,拔掉主機板電源線和顯示連線線, 在主機板上找到鈕釦電池 把電池拔掉 十幾分鍾後再重新安裝上然後開機

5、如果上面的方法都試過後還是不行 ,建議更換別的電腦顯示器測試, 如果顯示器亮了說明是原來的顯示器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黑屏狀態下,看一下鍵盤大小寫切換的燈能正常切換嗎?可以的話系統沒有問題,是顯示屏驅動板問題。

5樓:360安全衛士

介面卡供電或者主機板,先換個介面卡試下

6樓:溥葉孤欣

3/5分步閱讀

電腦接通電源,按開機後,如果沒有任何反應。則試著換個電源,如果能開機,然後又接回原來的電源又不能開機,則確定是電源問題。問題得到解決。

2/5如果換了電源仍沒有任何反應,則可以檢查電源開機線,開機按鈕等。看電源開機線有沒有鬆動,或者沒有接上。如果接上了且不會鬆動,則看電源線的power 的正負極有沒有接對,是接的位置錯了還是正負極接反了。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則看看按鈕擠壓時有沒有彈性返回原位。

3/5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則此時可以考慮最小化,去除外設,只保留主機板,cpu,記憶體條即可,如果此時可以開機的話,則問題出現在硬碟,移動儲存,其他外設等。問題得到解決。

4/5如果仍不能開機,則換條同型別的記憶體條,假如能開機,則問題出現在記憶體條上,問題得到解決。如果換了記憶體條也不行的話,則換個主機板試試,假如可以開機,則問題出現在主機板上,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則繼續確定是主機板什麼問題,是虛焊還是晶片壞了還是電容被擊穿了,或是主機板潮溼或是進水了等一個一個排除。

5/5假如以上仍沒有解決,則考慮cpu重新接,開啟閥門,輕輕地拿出cpu,然後輕輕放回,壓好,閥門關上。開機

7樓:山水阿銳

首先,建議您在能進入系統的時候,升級防毒軟體,查殺電腦病毒, 看看是否是病毒造成的。

1、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 ,試試看是不是顯示器接線問題,

2、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 更換另外一個顯示卡測試 ,證明是不是顯示卡問題,

3、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 ,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

4、主機板放電 ,拔掉主機板電源線和顯示連線線, 在主機板上找到鈕釦電池 把電池拔掉 十幾分鍾後再重新安裝上然後開機,

5、如果上面的方法都試過後還是不行 ,建議更換別的電腦顯示器測試, 如果顯示器亮了說明是原來的顯示器故障。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5,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么回事,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回事?

如果主機還在運轉只是黑屏的話可能是屏線壞了 也可能是電腦宕機 可嘗試強制重啟 還是去維修站看看吧 筆記本開機老是黑屏是怎麼回事?回答1.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bai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 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2 2.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

筆記本鍵盤亮了但是螢幕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亮了,但螢幕不亮怎麼辦?

這有可能是顯示屏連線線 電源的問題,如果有能力可以拆開看看,或者諮詢客服。否則送修比較好。先重啟電腦試試,如果開機就是黑屏就是螢幕或主機板有問題,去售後檢查檢查硬體好壞。如果是開機有影象如果進系統就沒有影象這是系統檔案損壞了重新安裝系統試試。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亮了,但螢幕不亮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