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己黑屏,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己黑屏 20

時間 2021-06-28 18:14:48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2樓:山水阿銳

可能是由睡眠狀態、硬體損壞或者計算機溫度過高導致的。

電腦黑屏的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

1、睡眠導致的筆記本螢幕黑屏

2、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

解決辦法:直接重啟開機進入bois介面或按f8看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開機能出bois介面或能進安全模式就說明硬體本身沒有壞,只是作業系統問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就好了。

3、筆記本硬體壞了導致的黑屏

解決辦法:一般能導致黑屏的最常見最關鍵的幾個硬體有電源、液晶顯示器、記憶體條、硬碟、主機板等。依次排查,找出問題。

4、筆記本溫度過高,又經常玩遊戲而筆記本散熱效能又不好,會出現顯示卡溫度過高直接性黑屏、花屏。

解決辦法:這個時候趕緊關機,拿去檢測看看顯示卡是否已經燒壞了,如果顯示卡沒有被燒壞則只需要把筆記本全面去灰塵,重新清理排風系統,塗矽膠,換電風扇。

5、總之,遇到了筆記本黑屏一定不要慌張,我們要先一一排查到底是**出問題了。知道哪部分出問題就對症下藥找到解決方案再一一實施!不要一遇到這樣的問題就自己動手拆機,此乃得不嘗失,不能因為一點小問題從而引起更大問題。

3樓:華碩服務

從截圖和問題描述來看,整機可能存在故障,和顯示屏或者主機板等硬體有關。

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維修更換處理。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的維修、檢測、清潔,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可以通過對應的品牌官網來查詢當地是否有官方售後點,官方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5樓:都城羊谷芹

首先你開啟控制面板,找到電源選項,然後找到關閉顯示器這個選項,看看它原來設定的是幾分鐘後關閉顯示器,然後你把這個選項設定為從不,然後你再看電影的時候就不用晃動滑鼠也不會黑屏.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6樓:金國華

黑屏是硬體故障,忽閃忽閃是壞了,整個就是一個壞電腦。扔了吧,換成戴爾的,尤其是日本生產的那一種。

7樓:自以為是

在保嗎,看能不能換一個

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復,我是小白一鍵重灌軟製件的客服,針對這

bai個問題,du方法如下:

筆記本電zhi腦開機黑屏的dao原因: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長聲報警,應為記憶體故障。拔下記憶體,清金手指,插入正常。

3、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4、開機自檢正常,但螢幕不亮。據機主介紹,拔過後面的顯示訊號線。拔下一看,一插針被頂彎。

5、開機螢幕不亮。機器不自檢。用錶針短接主機板上的啟動端,正常啟動。原來是面板上的啟動開關壞了。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此例應引起同行的注意。

9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記憶體槽插槽接觸不良,斷電之後拆開後蓋,使用橡皮擦擦拭一下金屬觸

專點部分就能解決;如果屬只是無法跳過黑屏,說明是系統故障,可以依次嘗試【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安全模式】刪除剛更新的驅動;也可以使用啟動盤修復系統或者重灌系統。具體介紹如下:

1、開機後沒有任何顯示且風扇、鍵盤燈都是正常,應該是記憶體接觸不良,先將筆記本的電源拔掉,如果是可以拆卸電池設計,可以先拆掉電池。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對準記憶體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等銅片發亮,再把灰清理之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即可;

2、如果只是無法進入黑屏,說明是系統故障,可以在開機的時候多次按下【f8】,嘗試進入高階選項,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如果依舊無法進入系統,進入安全模式,將剛更新的驅動解除安裝之後再嘗試進入系統;

3、以上方法均嘗試也無法進入系統,可以使用啟動盤進行修復,或者在安全模式備份資料之後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黑屏的問題,膝上型電腦黑屏的原因

我認為可能是你按錯鍵了,剛買的電腦應該和配置沒啥關係,應該和你的系統有關係,有的時候你的電腦在某個遊戲讀不過去了,這樣電腦就會自我保護,就會出現黑屏的情況,如果你在重新啟動的話,沒這樣的問題了,你就不用擔心的,沒什麼事,如果還有的話,那就建議你重新裝一下系統,或者去找售後服務吧!祝你好運!機械迷城。...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5,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

筆記本突然黑屏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多半是顯示卡出問題了。膝上型電腦故障是千奇百怪。很難說得清楚的。你看看系統電源設定 中是不是允許關閉螢幕顯示器!你不用介面卡試試,有可能是介面卡壞了。顯示卡或主機板,是軟體問題的概率很小。筆記本突然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經常發生突然黑屏的情況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