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突然黑屏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2-16 11:05:06

1樓:網友

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多半是顯示卡出問題了。膝上型電腦故障是千奇百怪。很難說得清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系統電源設定 中是不是允許關閉螢幕顯示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介面卡試試,有可能是介面卡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或主機板,是軟體問題的概率很小。

5樓:美食新shi代

筆記本突然黑屏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經常發生突然黑屏的情況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記憶體槽插槽接觸不良,斷電之後拆開後蓋,使用橡皮擦擦拭一下金屬觸。

專點部分就能解決;如果屬只是無法跳過黑屏,說明是系統故障,可以依次嘗試【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安全模式】刪除剛更新的驅動;也可以使用啟動盤修復系統或者重灌系統。具體介紹如下:

1、開機後沒有任何顯示且風扇、鍵盤燈都是正常,應該是記憶體接觸不良,先將筆記本的電源拔掉,如果是可以拆卸電池設計,可以先拆掉電池。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對準記憶體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等銅片發亮,再把灰清理之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即可;

2、如果只是無法進入黑屏,說明是系統故障,可以在開機的時候多次按下【f8】,嘗試進入高階選項,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如果依舊無法進入系統,進入安全模式,將剛更新的驅動解除安裝之後再嘗試進入系統;

3、以上方法均嘗試也無法進入系統,可以使用啟動盤進行修復,或者在安全模式備份資料之後重灌系統。

筆記本突然黑屏

7樓:肥仙女

原因:電腦開啟了休眠功能,在控制面板中取消即可。

解決方法:1、開啟控制面板。

2、在頁面內找到「電源選項」並開啟。

3、在左上方的選項內找到「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間」並開啟。

4、找到選擇「關閉顯示器」和「進入計算機睡眠狀態」選擇關閉。

5、開啟下方的「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6、彈出電源選項對話方塊後我們在下方找到「在此時間後關閉硬碟」選項。

7、將接通電源和電池選項設定的時間改成大數值。

8、找到」在此時間後休眠「選項,改成大數值即可。

8樓:sky瀟湘書笛

1.與顯示器最有直接關聯的就是顯示卡,如果顯示卡沒有訊號送出或有訊號送不出去時,這時顯示器當然不會亮了。在實際使用中,顯示卡與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的訊號輸出插座接觸不好或鬆動,再有就是顯示卡損壞,顯示卡與主機板的agp插槽接觸不好,這些都會造成顯示器不亮。

對此類故障的排除,需要仔細有耐心,認真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接觸情況,是否存在接觸不穩定的現象。

2.病毒的破壞力極強,特別是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通過網路傳播的病毒也越來越多。能夠造成顯示器黑屏的病毒如:

cih之類的病毒,這類病毒的破壞性極強,直接對主機板的bios晶元進行改寫,造成機器根本不啟動,不自檢。如果沒有程式設計器這類工具,你的主機板也只能報廢。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bios晶元被病毒破了,造成維修人員誤判,耽誤許多時間。

如果病毒製造者了解了顯示卡的工作原理,通過程式控制顯示卡的輸出,這時也會造成顯示器的黑屏,不過一般也只能在進入系統後黑屏。

3.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注意:兩頭都有可能),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

9樓:糜翎脫靈槐

重灌下系統,一些垃圾軟體清理下,如果還是這問題就是硬體的事了。這種情況一般是軟體的問題。最好重做系統,用排除法看看是不是系統的問題。

10樓:葉彭聲谷蕊

有的也是系統的問題。

我的之前也有過這個問題。

那時因為工作需要。

用的是03的系統。

後來換成xp

sp3的就沒問題了。

先把顯示卡的驅動也換一下。

要是還出現這問題的話。

那就只有換系統試試了。

11樓:媯羅智毅然

首先藍屏是系統問題,黑屏宕機是散熱問題,乙個是風扇,乙個是顯示卡需要具體用裝置來檢測!這款機器設計缺陷!

12樓:布同滿又夏

看看是否有隱約的影象,有的話是高壓板或者燈管壞了,沒有則是顯示卡虛焊的可能性較大。

13樓:務知北世敏

是顯示卡散熱效能差導致的。建議讓顯示卡保持良好的散熱效能。

14樓:澹臺時芳項寅

因為長時間沒有操作,系統自動關閉監視器。進入待機,移動一下滑鼠或者任意鍵,就會恢復。

桌面單擊「右鍵」,選擇「屬性」,選擇「螢幕保護程式」,點選「電源」,把「關閉監視器」選擇「從不」。

如果顯示器一直顯示不了,重啟也不亮,有可能是螢幕或燈管壞了。

15樓:鎖魄

黑屏的一剎那,到底是背光+顯示一起黑,還是顯示先黑,背光在一瞬間之後黑?

16樓:章能能

顯示卡過熱能造成這種情況,建議清理下風扇。

我的膝上型電腦 突然黑屏是什麼原因

17樓:犁景明貫丙

黑屏的話就要看是哪方面的問題了。先要確認系統是不是還是好的,比如重啟後,還能不能進入作業系統,最明顯的就是看有沒有登入windows的聲音,確認系統是好是壞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辨別操作呀。

18樓:美食新shi代

筆記本突然黑屏怎麼辦。

電腦為什麼會突然黑屏?

1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

電腦黑屏故障一般有四種情況:

1、全黑。主機、顯示器(包括指示燈)均不亮。

2、指示燈。

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

3、顯示器不顯示。

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

4、動態黑屏。

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

黑屏原因:

1、電源引起。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黑屏故障。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引起。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也容易導致顯示器黑屏故障。例如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等等硬體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這些故障的出現常常會有一些徵兆,一般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

3、配件間連線。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20樓:寶婭那拉珊珊

應該是cpu散熱不良導致溫度過高而引發的自動關機,具體表現為玩遊戲,看電影等cpu佔用率高的操作時,10~20分鐘左右電腦無任何預兆自動斷電。甚至重灌系統的時候也會自動關掉。

重新開機往往也自動關閉,需要等一會再開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而不執行高佔用率的程式的時候,執行多久也沒問題,所以拿去維修往往說沒有問題。因為維修的人通常都是直接開著機,然後一邊幹其他事情一邊瞄幾眼……

更換矽脂清理灰塵無效,請看方法三:

解決方法:1.首先,關機,取下cpu散熱片,拆下散熱片上面的風扇,清理乾淨灰塵,撥動一下風扇葉,看看是否轉動流暢,如果轉動困難,揭開風扇背面標籤可以看到軸承,滴加少量潤滑油再貼好。

2.去修電腦的地方要一些矽脂(就是白白稠稠的,像牙膏那樣的東西)。將散熱片和cpu上面的舊矽脂用紙巾擦乾淨,均勻塗上新矽脂,不要塗太厚,重新安裝好散熱片和風扇。

問題一般就能解決。

如果自己動手能力不足,可以直接拿機去修電腦的地方讓他用風槍幫你吹乾淨機箱裡面的灰塵,再讓他幫你換矽脂。

3.如果更換矽脂和除塵後問題有所緩解,但是偶爾還會出現自動關機的話。那麼你是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cpu散熱片過緊或過鬆,或者受力不均勻。

將機箱橫放,開機進入bios觀察溫度,如果溫度超過70,那麼解開cpu卡扣觀察,如果溫度正常,就是散熱片安裝過緊,造成不能和cpu充分接觸。如果鬆開卡扣反而更加嚴重,那麼是散熱片過鬆。

過緊的話。用螺絲刀將主機板上面的散熱片底座螺絲鬆一鬆,必要時可以在底部用紙片墊高少許。不過要注意四個螺絲都要擰,否則會造成散熱片安裝不平。也可以用鉗子調整一下卡扣,降低其咬合力。

過鬆則多半是卡扣的關係,用鉗子調整一下卡扣使其扣合緊密就行了。

21樓:厲玉花稱緞

1.供電系統故障導致黑屏。

首先檢查交流供電電源是否接人主機,確認交流供電電源接入主機後,如果主機電源未工作,先檢查安裝在主機內機箱前面板上的主機電源開關是否正常。

2.不自檢黑屏故障。

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但未能啟動bios中的自檢程式就發生了宕機。一般用替換法依次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確認顯示器、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能夠工作後,故障源只剩下主機板和電源,區分是主機板故障還是電源故障的最簡單方法是換一只好電源試試。

3.自檢失敗黑屏故障。

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碟片的旋轉聲、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喀塔塔…」聲和pc喇叭的報警聲。

根據報警聲排除故障。

4、配件間的連線和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1)顯示器「黑屏」且電源指示燈不亮。

這類故障多為顯示器本身故障。首先應檢查顯示器電源線是否接好,在確認220v交流電進入顯示器內部後,可判定為顯示器故障。

(2)顯示器「黑屏」且電源指示燈亮。

這類故障現象定位較複雜,故障可能發生在顯示器、顯示卡、主機板或訊號電纜等部位。若調節亮度、對比度旋鈕螢幕仍為「黑屏」,則應檢查主機至顯示器訊號電纜是否插接完好,有無斷頭、斷線故障;檢查顯示卡若顯示卡在其它微機上工作正常,則故障就在主機板上。

5、超頻引起的黑屏故障。

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進行超頻不僅會造成黑屏故障的產生,嚴重時還會引起配件的損壞。還有就是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超頻後散熱不良或平常使用中散熱風扇損壞、根本就不轉等等都會造成系統自我保護宕機黑屏。

6、其它原因引起的黑屏。

其它如主機板cmos設定不正確及主機板清除bios跳線不正確都可引起黑屏故障,這時你可對照主機板說明更改其設定。此外軟體衝突如驅動程式有問題安裝不當,diy不當如bios重新整理出錯,電源管理設定不正確,惡性病毒引起硬體損壞(如cih)等等都有可能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出現。

22樓:時光談科技

家裡的電腦突然間黑屏了怎麼辦?到底是硬體還是軟體造成的呢?一鍵找出原因。

23樓:矯梅花天雲

這種的原因挺多的,需要一步步的檢查,先檢查系統是否有中毒如果是系統問題就比較好辦重灌系統就可以了,如果不是系統問題,那就要檢查硬體問題了這個比較的麻煩,先檢查cpu的散熱器風扇是否有問題,cpu溫度過高也會自動關機的,記憶體金手指接觸不良也會那樣子,你可以把記憶體拆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等,

膝上型電腦黑屏的問題,膝上型電腦黑屏的原因

我認為可能是你按錯鍵了,剛買的電腦應該和配置沒啥關係,應該和你的系統有關係,有的時候你的電腦在某個遊戲讀不過去了,這樣電腦就會自我保護,就會出現黑屏的情況,如果你在重新啟動的話,沒這樣的問題了,你就不用擔心的,沒什麼事,如果還有的話,那就建議你重新裝一下系統,或者去找售後服務吧!祝你好運!機械迷城。...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5,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

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己黑屏,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己黑屏 20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是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