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麵條裡面要放鹼和明礬

時間 2022-01-19 16:45:07

1樓:平平淡淡的我

放鹼的話是為了防止麵條太愛爛,讓麵條有嚼頭點,味道更香在甘肅省那邊就有吃鹼麵的習慣,在麵裡放點鹼可以增加面的彈性,和硬度。使煮熟的面不易爛而且更勁道。可以試試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麵粉團過一段時間會發酵,發酵會產生酸,所以加鹼(面鹼)來中和一下。

食用鹼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食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糰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十二水合硫酸鋁鉀,又稱:明礬、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復鹽。無色立方晶體,外表常呈八面體,或與立方體、菱形十二面體形成聚形,有時以麵附於容器壁上而形似六方板狀,屬於α型明礬類復鹽,有玻璃光澤。

密度1.757g/cm3,熔點92.5℃。

64.5℃時失去9個分子結晶水,200℃時失去12個分子結晶水,溶於水,不溶於乙醇。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

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做中藥。

熬粥在什麼時候放鹼最好,煮粥為什麼要放鹼?

熬粥出鍋前放食用鹼粥會變稠。熬粥出鍋前放食用鹼粥會變稠。以 小公尺粥 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 小公尺50g 輔料 食用鹼適量。步驟 1.小公尺淘洗乾淨。2.鍋中放足量水燒開加入小公尺,攪一下鍋,防止粘底。3.開鍋後要不停地攪拌才能濃稠。4.加入一勺食用鹼,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熟。5.待公尺成花狀時,就...

加鹼的麵條和不加鹼的麵條有什麼區別

沉靜學姐 加鹼麵條和不加鹼的區別 1 不加鹼的麵條看起來顏色更白,加鹼的麵條看起來顏色更深一些。2 加鹼的麵條去除了麵條中的酸味,吃起來更香,同時麵條更耐煮,吃起來也更勁道。如果是有胃潰瘍的人,食用含鹼食物,可以中和胃酸,緩解病症。3 鹼水面條跟普通麵條相比,是不太容易煮爛的,所以在很多地方小吃的製...

食用明礬和食用鹼有什麼區別嗎,食用鹼和鹽有什麼區別和作用

zhurenyan水瓶 食用明礬和食用鹼的區別表現在 成分不同 用途不同。1 成分不同 食用明礬的成分是十二水和硫酸鋁價,食用鹼的成分是碳酸鈉。2 用途不同 食用明礬是作為食品改良劑和膨鬆劑,一般在油條之類的食物裡面新增,起到蓬鬆作用。食用鹼是平常蒸饅頭用的,用來調節酸鹼性,主要可以去除發麵糰的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