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魚香肉絲才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4-20 11:18:05

1樓:戴飛雙梅蔚

材料:瘦豬肉150克、精煉油60克、醬油15克、醋8克、糖10克、蔥花10克、薑末5克、蒜末5克、泡紅辣椒末20克、料酒10克、味精和鹽及湯各少許、調水澱粉100克。

作法:1.豬肉切絲,蔥、姜、蒜、辣椒剁碎。

2.肉絲用鹽、料酒拌勻,並用調水澱粉拌和。

3.將醋、糖、料酒、蔥、姜、蒜、味精、湯調成汁。

4.起油鍋,將肉絲倒入翻炒,再倒入汁,翻炒幾下即可。

2樓:波哥來趕海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3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4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5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6樓:愛別等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7樓:良子美食

.魚香肉絲,簡單易學,咱們一起動手做一做吧。

8樓:我何處流浪

家庭版魚香肉絲,好吃啊。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0樓:小月真可愛

第一次做真的超級好吃。

11樓:耿鈮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12樓:僧化

你們要的魚香肉絲做法。

13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14樓:尉典

魚香肉絲詳細講解教程。

魚香肉絲怎樣做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的做法】

第一步:將瘦肉洗淨切成絲,建議選用瘦肉。準備乙個碟子,將切好的肉絲放入碟中,加入料酒和薑片醃製,醃製的時間大約十五分鐘,然後再過一次水,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不會有料酒的味道,相信很多小夥伴跟一樣,不喜歡料酒的味道。

第二步:將木耳泡好,紅蘿蔔切絲。熱鍋,倒入適當的油,油稍微的多些,因為是瘦肉,炒不出來多少油。

等油溫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將薑蒜倒入鍋中翻炒,翻炒的時間大約也就一分鐘,然後將醃製好的肉絲倒入鍋中翻炒,這個時候用大火翻炒。需要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少許的油,將紅蘿蔔倒入鍋中翻炒,可以加一勺豆瓣醬,翻炒均勻。倒入木耳和紅蘿蔔一起翻炒,紅蘿蔔需要翻炒的時間稍微的長些。

紅蘿蔔需要炒至七成熟,將肉絲再次倒入鍋中,一起翻炒。放入鹽,生抽,耗油,一起翻炒均勻,加入少許的辣椒粉,雞精一起翻炒。出鍋裝盤,撒些蔥花。

以上就是魚香肉絲的做法。在做這道菜的時候,可以加些辣椒,不過不建議加入辣椒,如有喜歡吃辣的,可以多加些辣椒粉,這樣也會辣勁十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食材準備:里脊肉一塊、泡發的木耳一碗(選品質好的,發出來肉質肥厚吸汁兒)、郫縣豆瓣醬乙份,冬筍、青椒、胡蘿蔔、雞蛋適量,另外還需要蔥薑蒜、澱粉及鹽、食用油、老抽、白糖、料酒、胡椒粉這些作料,因為這次做的是蓋澆飯版本,所以還準備了大公尺。

二、食材處理:蔥切段,薑蒜切末,其餘食材全部切絲備用。

三、切好的里脊肉絲放在碗裡,磕乙個雞蛋,取蛋清拌入肉絲,再加澱粉和白胡椒粉,抓勻,醃製一會兒,備用。

四、把所有切成絲的食材放到開水裡焯一下水,撈起備用,順手準備半碗水澱粉(澱粉+水)

五、醃好的肉絲預先過油一次:油要多放一點,熱鍋冷油,當油燒至三成熱(冒煙以前),把肉絲放進去滑散,變色即刻撈出控油。

六、把鍋裡的油倒出去大半(還可以炒其他菜),將鍋裡餘油燒熱以後,放蒜末和薑末、豆瓣醬炒香,並炒出紅油(所以油也不能留太少),然後加一勺料酒、半勺老抽、半碗水澱粉、兩勺白糖,炒勻。(糖可以視自己口味習慣放多放少)

七、在炒好的醬汁裡,放進焯好水的食材和滑熟的肉絲,拌炒均勻,吸汁入味。

起鍋前撒上蔥段,並用飯碗盛好一碗熱騰騰的白公尺飯,倒扣在盤子裡,然後把香噴噴的魚香肉絲澆上去,就可以開動啦!

17樓:

將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將豬里脊切絲,筍切絲,胡蘿蔔切塊,蔥薑蒜切末。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8樓:吉運公升

對於魚香肉絲可以本著嗯大師傅的一些做法可以做成東北樣式的,這樣做起來也屬於酸甜口,大家也是非常喜歡願意吃的。

19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魚香肉絲要想做得比較好吃的話,我們可以買一袋魚香肉絲調料,這樣新增在裡面的話,才會做得比較好吃,而且肉一定要使用新鮮的。雞肉。

20樓:樂觀的劉姨

做魚香肉絲,一定要做得比較好吃一些才行,所以做美味的魚香肉絲就一定要味道好一些。

2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魚香肉絲是一種川菜,要想做的好吃必須要勾芡,勾芡是關鍵,所以說一定要讓肉絲切細一點,竹筍要新鮮的,在出國之前勾個歉。

22樓:網友

魚香肉絲在做的時候最好是放些糖,少量的糖加入,能夠調味,做出來的更好吃。

23樓:網友

魚香肉絲怎麼做才好吃,魚香肉絲首先把魚洗乾淨,切絲備用放一些香菜這樣做出來的肉是特別的鮮美。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下這個方法魚香肉絲。

怎樣做魚香肉絲好吃

2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魚香肉絲是一道經典菜餚,口味酸甜,營養豐富,下酒下飯都不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家常做法。

1.準備豬瘦肉400克,先片成薄片,再切成均勻的細絲,放入盆中。

2.然後把肉絲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克, 胡椒粉1克,料酒5克去腥,用手抓勻,使肉絲吸收到調料。

3.再打入乙個雞蛋,用手順乙個方向攪拌,加入雞蛋可以使肉絲更加滑嫩。

4.攪勻以後加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再次攪拌均勻,加入澱粉可以鎖住肉絲裡面的水分,使肉絲保持鮮嫩。

5.最後加入少許植物油,避免肉絲粘連。

6.提前泡發的木耳一片,卷起來切成細絲備用。

7.萵筍半個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胡蘿蔔半個同樣切成細絲,一起放入盆中。

8.小蔥兩根切成蔥段,蒜子一小把拍扁,剁成蒜末,生薑一小塊拍扁,切成薑末,和蒜末放在一起,小公尺泡椒幾個切碎,一起放入盆中。

9.下面調乙個料汁,碗裡加入食鹽3克,白糖15克,陳醋15克,生抽3克,半勺清水,加入玉公尺澱粉3克,用筷子攪拌均勻。

10.等食材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

11.鍋中倒入食用油,油溫4成熱時,下入醃好的肉絲,用筷子攪散。

12.等肉絲定型發白時,倒入漏勺中控油,這個過程大概要40秒左右。

13.鍋裡再加入少許食用油,放入小料爆香,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14.倒入肉絲翻炒幾下,再下入配菜和蔥段,改中火翻炒30秒。

15.倒入剛才調好的料汁,繼續翻炒一分鐘,把配菜炒熟,即可關火起鍋盛入盤中。

26樓:清河嘔換

原料 豬腿肉180g 泡椒 8g 薑蒜各10g 蔥少許 水發木耳和胡蘿蔔少許(胡蘿蔔可用筍絲或者萵筍代替)。

1豬腿肉 木耳和胡蘿蔔切絲,泡椒和薑蒜切末 重點在於滋汁: 白糖10g 香醋(保寧醋/鎮江香醋)10g 老抽2g 生抽3g 鹽1g 清湯10g 澱粉一勺調勻。

2肉用水澱粉和1-2g鹽拌勻,拌好後加入生清油調勻,這個辦法可以鎖住水份保持嫩度,也可以適當減少肉絲翻炒的時候粘連的程度。澱粉最好選擇紅薯澱粉。

3熱鍋涼油(菜籽油),炒到斷生,烹入少許料酒。

4把肉絲撥到一邊,中小火爆香薑蒜泡椒末,直到油色紅亮為止。

5然後保持肉絲在旁邊的狀態,下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在蔬菜裡下約1g鹽。然後烹入之前的滋汁,合勻,起鍋前加入蔥花。

沒有紅泡椒也可以用祁縣豆瓣醬代替。

魚香肉絲怎樣做才好吃? 10

27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哪都有,網上也能查到,但是我做起來與別人或許有不同:肉絲在切的時候就很注意(我是橫切的),然後拌料時也需注意加些許醬油和鮮辣粉。

29樓:良子美食

.魚香肉絲,簡單易學,咱們一起動手做一做吧。

30樓:僧化

你們要的魚香肉絲做法。

31樓:尉典

魚香肉絲詳細講解教程。

32樓:小月真可愛

第一次做真的超級好吃。

魚香肉絲怎麼做才好吃,魚香肉絲怎麼做得正宗好吃?

食材瘦肉 300克 黑木耳 60克 胡蘿蔔 60克 白糖 25克 靑椒 50克 豆瓣醬 25克 醋 25克 醬油 20克 料酒 20克 鹽 適量 水澱粉 15克 清水 25克 蔥薑蒜末 適量 方法 步驟 胡蘿蔔切成絲,青椒洗淨去芯切成絲,木耳弄成小塊待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瘦肉洗淨切絲,記得用上鹽...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魚香肉絲是一道經典菜餚,口味酸甜,營養豐富,下酒下飯都不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家常做法。1.準備豬瘦肉400克,先片成薄片,再切成均勻的細絲,放入盆中。2.然後把肉絲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去腥,用手抓勻,使肉絲吸收到調料。3.再打入乙個雞蛋,用手順乙個方向攪拌,加入雞...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魚香肉絲是一道常見川菜。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魚香肉絲。材料 瘦肉 250克 水發木耳70克 胡蘿蔔半根 泡椒末30克 蔥2棵 姜1小塊 蒜5瓣 澱粉適量。食用油 醬油 高湯 香醋...